小說書籍資料

聖劍鍛造師
  • 原文書名: 聖剣の刀鍛冶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三浦勇雄
  • 插畫: 屡那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3/5/23
  • ISBN: 978-986-332-542-0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被全體市民矚目的瑟希莉求婚行動後數日,與市民移居計畫同步推動的騎士團封印再強化計畫也展開了。要在布萊爾火山洞窟深處的寬廣「冰之間」中再插上數把聖劍的複製品。
那幅光景,簡直就像墓碑──此外,這項計畫也引發了新的事端。
另一方面,坎貝爾家的女僕──菲歐,為了瑟希莉而準備起結婚禮服。至於路克,也為了瑟希莉跟莉紗攜手鍛造「某把劍」。
終於來到了與帝國最終決戰的前夕。一道希望之光破繭而出,最新集登場!!
(2013年5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Prologue

那是不拘形式並徹底捨棄了羞恥心,一生一世的求婚。
「妳可別後悔啊。」
「絕對不會。先說好咯,我可是非常喜歡你的。」
他抬起頭,吐了句「別開玩笑了」,
「我才比較喜歡妳吧。」
好不容易引導出理想的答案,瑟希莉的心臟不由自主地狂跳著,嘴角也難以遏抑地揚了起來。緊張解放後全身無力的她,差點雙膝一軟跪了下去。
鼻尖前方就是他,路克‧恩斯華滋的臉龐。
瘦削凹陷的臉頰加上薄薄覆蓋了一層煤灰的黑髮,自瀏海縫隙露出的右眼目光之所以搖曳不定,想必是由於重度弱視,而導致無法對準固定的方向與焦點之故吧。以旁人的觀點來看,無論怎樣也很難說他是健康的。
另一方面,久違的路克臉龐也驚奇地魅惑了瑟希莉的心。形狀端整的睫毛與直挺的鼻梁,還有彷彿象徵本人頑固性格般吊起的眼尾。瑟希莉不知不覺對那些臉部輪廓看傻了眼──
沒錯,路克的臉孔就在自己的鼻尖前方。
對著坐在窗邊椅子上的他,瑟希莉擺出身體從窗外越過窗框的姿態。
霎時,瑟希莉的視線停留在路克的唇邊。他的嘴唇乾裂,但卻處於兩人只要一不小心把臉湊過去便能貼在一塊的距離。因失去視力而無法掌握距離的路克,並沒有發現這點──
瑟希莉的喉嚨不由得咕嚕一聲,不過之後卻被自己內心猛然湧現的羞恥感壓倒了。
「唔啊……」
──我、我在想什麼啊!?
血液急遽衝上腦門,不由得渾身汗水淋漓。
就算莽撞也該有個限度──正當她恥於自己的想法時,不對、等等──瑟希莉又突然想到:
路克已經接受了自己的求婚,也就是說以後兩人即將成為夫妻了。既然生米就要煮成熟飯……那、那應該不成問題吧?偶爾接個吻又算什麼。
「喂。」
「沒問題的。」
「……?喂!」
「──嘎!?」
從妄想恢復正常後,路克緊繃的臉近在眼前。
「妳不要不說話好嗎?我完全不知道妳在我面前想做什麼。」
「啊,抱、抱歉。」
「……跟我在一起,就得忍受這種事喔。」
「這種事……」
──又不是現在才知道。
原本高昂的情緒逐漸消沉了,瑟希莉緊握拳頭。可以明白他想傳達的心意,路克會產生自卑感也是莫可奈何的,然而──
都已經什麼時候了。
「我不可能完全體會你的辛苦。不過,就是因為那樣我才……」
「我會給妳製造很多麻煩喔,到時候妳才改變心意就太晚了。」
──耶?
瑟希莉眨了眨眼,一下子無法理解他這番話的意思。
「太晚了……是指?」
「讓我下定決心。」
路克突然抬起手,在瑟希莉的眼前停住。
「握住我的手。」
「啊,嗯。」
在路克催促下瑟希莉毫不遲疑地抓住了他的手。
結果路克握得超乎想像地用力。
「耶!」
瑟希莉的肌肉反射性地緊繃起來,但路克卻緊抓住她不放。
他以窮追不捨的口吻說道:
「我已經無法忍耐了,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放開妳。」
瑟希莉覺得自己快昏倒了。
看來自己的求婚點燃了路克的熱情。熱意就像透過緊握的手流過來一樣,使全身溫度升高發燙,無法順利思考。胸口甚至因為太幸福了而感到刺痛。
「說點什麼吧。」
「咦?啊……呃,我也……不、不放開你,喔。」
──真、真奇怪啊?
攻守形勢完全逆轉了。不久之前,雙方還處於瑟希莉用求婚壓迫路克的狀況,如今形勢卻整個翻轉過來,似乎已「下定決心」的他不斷以言行舉止對瑟希莉步步進逼。
當然瑟希莉很開心。不過,儘管開心,她卻很不習慣這種氣氛。害羞與喜悅混雜在一起的情緒令她頭暈目眩。但是,即便如此,放開路克的手又太可惜了,瑟希莉只能手足無措地游移著視線。
就在這時──
瑟希莉慢了好多拍才察覺到,
「…………莉紗?」
沒錯,位於現場的並不只有他們兩個。路克所在的主屋深處,還有另外兩人的身影。其中一名是來自軍國的青年,尤英‧班傑明,他正以隱約流露出溫柔之意的目光守候著這裡。
另外一人則是路克唯一的徒弟──莉紗。
她是一名身穿鍛造工作服的嬌小少女。由於其真實身分是惡魔,所以認識了將近一年身高依舊毫無改變。以前那頭長度及腰的金髮,已經因為先前『魔劍精製』代價而縮短到及肩的位置,整個人看起來清爽了許多。金髮束在腦後就像小馬的尾巴,跟師父路克一樣也沾上薄薄一層煤灰。
莉紗雙頰流下大滴的眼淚,正在哭泣。
至於為何之前一直沒發現她的存在,那是由於她用雙手摀住嘴強忍了嗚咽聲。恐怕是為了不打擾他們兩人吧。
連這種小事都很貼心,她的確是位古道熱腸的溫柔少女。
「莉紗她,怎麼了?」
聽了路克的疑問,瑟希莉「嗯」地點點頭,用空著的手招喚莉紗。
「過來吧。」
莉紗睜大濡濕的眼眸──像觸電般衝了過來。
她順勢撲進路克的懷裡。
「怎、怎麼了!?」
「恭喜!恭喜你們!」
因吃驚而放開瑟希莉的路克,一明白衝過來的人是莉紗,馬上就放鬆了肩膀的力量,任憑少女死命地抱住自己,並將手輕輕擱在她頭上。
「妳用不著為這種事哭吧。」
「可是!人家一直很擔心呀!」
「啊,是嗎?真抱歉。」
「就是說嘛!真是的!恭喜!」
莉紗哇哇大哭起來,路克溫柔地撫摸著她的頭。瑟希莉看著那兩人的模樣眼角突然一熱,她也偷偷拭去眼眶裡的淚水。
莉紗是路克‧恩斯華滋唯一的徒弟,同時也是唯一的家人。對路克失明最感心痛的,不是別人而是莉紗。不過,即便如此,她依舊不肯示弱,堅強地守在他身邊支持他。對路克而言莉紗的確是難以取代的存在。
因為有莉紗的支持,路克在眼睛看不到的逆境中依然能越挫越勇;現在還答應了自己的請求。瑟希莉心想:
謝謝妳,莉紗。
在胸中說出感謝的瞬間,莉紗猶如能聽見這番話似地抬起頭。
她哭成了淚人兒,但又邊哭邊笑。
「瑟希莉小姐,真的很謝謝妳。」
「不,該道謝的人應該是我──」
「這麼一來兩位就能順利結為夫妻,變成家人了!」
儘管被嚇了一跳,瑟希莉依舊揚起嘴角。
「錯了。」
「耶?」
「不是只有我們兩個,妳也是。說得更正確一點,還有我母親與菲歐、亞里亞。大家都變成家人了。所謂的結婚就是這麼回事喔!」
「嗚嗚……人呀帶姓胡了感覺有點愛怕……」
「以後還會更幸福的,先做好覺悟吧。」
「是的──!」
對儘管放聲大哭卻依然乖乖點頭的少女報以微笑後,瑟希莉重新面向路克。
她一邊輕碰觸腰際的刀一邊擺明道:
「路克,有樣東西非還給你不可。」
那是之前去拯救被困在火山洞窟內的路克與尤英時,莉紗借給瑟希莉的直刀。由於一直借到現在都沒還,莉紗才請瑟希莉親自拿給路克。兩人事後始終找不到碰面的機會──或者該說瑟希莉不得其門而入──因此,遲到如今才能還給路克。
瑟希莉簡單說明了經過後,路克搖搖頭。
「暫時不必還我。」
「……可以嗎?」
「那是聖劍完成以前的代用刀,妳先留著吧。」
「……我知道了。不過,總有一天會還你的。」
拿聖劍來交換──瑟希莉相信他一定能鍛造出聖劍。
暫時保管這把刀,也是信賴他的證據。
「那麼我回去了,還有許多非處理不可的工作。」
「好,街上的事就拜託妳了。」
「嗯,謝謝。」
瑟希莉轉身離開了『莉莎』工坊。
在他人看來或許會覺得這兩人的道別方式很冷漠,尤其對於已訂下婚約的男女來說未免太不浪漫了。不過,就是這樣才好。
『儀式、婚戒或喜宴都不用了──』
這不是謊言,只要他能夠接受自己就夠了,況且路克還說了「絕不放開妳」。瑟希莉對這種結果已心滿意足。
獨立交易市的處境依然不妙,但──
我們沒問題的,
可以繼續戰鬥下去。她心底毫無絕望感。用力點了一下頭,瑟希莉強而有力地朝市區踏出步伐。
在那之後──
瑟希莉被市民們溫暖的視線所迎接,她這才明白自己與路克的對話傳遍了整座都市,於是立刻又衝回『莉莎』工坊。與其說她這麼做是為了解除術式,還不如更接近尋找逃避的場所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