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聖劍鍛造師
  • 原文書名: 聖剣の刀鍛冶
  • 集數: 第4集
  • 作者:三浦勇雄
  • 插畫: 屡那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絕影
  • 出版日期:2009/10/8
  • ISBN: 978-986-10-4524-5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來自軍國的使者亞維來到瑟希莉等人居住的獨立交易市,並提出希望由鍛造師路克,和軍國的聖劍師進行技術交流的要求。在察覺到軍國與同盟列國有著不穩舉動的現在,雖然軍國的訴求是理所當然,但市長哈斯曼的態度卻相當慎重。不過,路克倒是接下了這項邀請。瑟希莉和莉紗即將與似乎被某種東西逼迫著,而感到焦慮的路克前往軍國。而在那兒等著的意外人物是——!? 在白刃之下,鮮紅花朵處處盛開的壯大奇幻史詩,驚濤駭浪的新展開!!!(2009年10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Prologue
  
  
  鍛造場緊閉著。不只是出入口的門,連所有鐵窗都關上了。因為總是燃燒著熊熊烈焰的爐子已經熄火,所以現在只靠著蠟燭搖曳的微弱火光照亮雜亂的室內。在視線不清、充滿濃重煤炭味的封閉空間裡,路克‧恩斯華滋一個人與被水沾濕的刀刃面對面。
  他是一位年方十七的年輕男子。他眉頭緊蹙,瞇細眼睛望著一把刀。因為進行著使用煤炭的鍛造作業,所以他不只臉頰,甚至連額頭和鼻尖都被煤灰給弄髒了。包覆他胖瘦得宜且結實體格的作業服,就像展現經年累月的成果般,佈滿黑色的髒污。
  他直盯著才剛完成燒入的刀。所謂燒入是為了讓刀產生特有的弧度,將高溫加熱的刀身浸入裝滿常溫水水槽內的工作。如果說刀的好壞取決於這個動作,可一點也不為過。刀剛從水槽取出,還在滴水,沾濕了直接握住中子部分的路克的手與袖子。
  刀身在燭火映照下,反射出冷冽的光芒。那把刀在這微暗的空間裡,散放著足以讓鍛造師路克都相形失色的壓倒性存在感。如果那位女騎士在場,想必會發出感慨的嘆息吧!
  但是——
  「…………不行。」
  路克的表情苦澀地繃緊。
  ——應該很明白才是。
  所謂的鍛造師,必須在鍛出刀之前就在腦中描繪出刀的完成型。當然在實際的作業過程中多少會產生誤差,但大致的結果是可以想像的。所以路克事先就已經知道,這把刀不會超乎他的想像太多。
  只要自己沒有任何改變。
  憑自己現在的能力,這已經是極限了。
  路克咋舌,粗魯地用右拳揉揉眼睛。
  「我已經……沒時間了。」
  
  
  當瑟希莉和亞里亞一如往常地到鍛造工坊『莉莎』拜訪時,少女嬌小的背影正窩在鍛造場的旁邊。少女——莉紗正從沿著鍛造場外牆堆積的煤炭山之中,一一取出煤炭,並以手鎚敲碎。
  ——應該是在敲炭吧!
  瑟希莉依稀想起,莉紗以前曾經告訴過她,一如字面所示,這是將煤炭分解成小塊的工作。沿著煤炭的紋理縱向敲開,然後再用手鎚將之敲成四角形。這麼一來就會敲出許多大小不均的煤塊,然後依照尺寸不同加以活用,就可以調節火爐的溫度。
  只要敲碎煤炭,炭粉自然會隨風飄揚。所以發現瑟希莉等人來到的莉紗,抬起的臉上早已被煤灰弄得黑漆漆,作業服當然更不用說了,連一頭金色長髮也黯然失色,甚至因笑容而露出的牙齒都是黑的。
  「午安呀!」
  「午安。莉紗,妳今天也很努力呢!」
  瑟希莉回以微笑,一旁的亞里亞則是「真拿妳沒辦法」似地以衣袖替莉紗擦臉。不光是臉,她甚至把嘴唇掀起來,連牙齒也擦過,弄得莉紗很癢般地發出「嘻嘻」笑聲。瑟希莉看著兩人間的互動,垂下了眉梢。
  莉紗和亞里亞都是惡魔。或許因為同種,而有某些地方相通,讓這兩人就像親姊妹一般要好。當然,這與她們倆本身的性格也有很大的關係就是了。
  瑟希莉轉頭看看關閉的鍛造場。覆著厚厚一層灰,一路綿延到視野角落的是哈斯曼森林,再過去則是依稀可見的布萊爾火山山腳——以這些為背景的石造房屋目前沉默到奇妙的程度。不論是火爐燃燒的聲音,還是打鐵的聲音都聽不到,然而確實有個男人把自己關在那裡頭。
  「路克又來了嗎?」
  「……是的。」
  莉紗回話的聲音有點沮喪,想來也是當然。
  最近的路克有些奇怪。
  總之,就是像被什麼附身了一樣,一個勁兒地埋頭鍛造工作。而且在不需要向鎚的時候,甚至會把助手莉紗趕出鍛造場,一個人關在裡面。就算到了午飯時間,也把午飯帶進鍛造場內,這幾天根本沒好好見過他。現在也是,明明在外面講話,所以他應該會注意到瑟希莉等人造訪,但似乎壓根兒沒有要露臉的意思。面對這樣的變化,似乎連莉紗也很困惑。
  沒有人知道路克閉關的理由。一開始瑟希莉還會以「好歹出來吃午飯」為由想把他拖出來,結果都以被他粗魯地趕走告終。
  ——沒意思。
  瑟希莉覺得非常沒意思,因為——
  「真的不要緊嗎?連我都擔心起來了。」瑟希莉皺了皺眉,「他真的有好好吃飯嗎?連有沒有好好睡覺都令人懷疑。莉紗,妳覺得呢?太鑽牛角尖了吧!」
  「我也這麼認為……但誠如妳所知,路克只要一專注在某件事情上,就不管怎樣也不為所動啊,根本就不聽我的話。」
  「如果瑟希莉去說,他會不會出來啊?」
  「咦?」無法理解亞里亞話裡的含義,瑟希莉歪了歪頭。「什麼意思?」
  「就是叫妳老實——說最近都沒跟他講到話感覺很寂寞,就這樣。」
  「說說、說什麼傻話啊!」
  亞里亞笑得可賊了,瑟希莉往旁邊一甩頭:
  「我只是單純地擔心那傢伙——而、而且他要是不出來,我不就沒辦法跟他交涉刀的事情了?妳以為我為什麼整天往工坊跑啊!」
  「是來見路克的吧?」
  「不是!」
  「咦?不是嗎!?」
  「連莉紗都說這種話!」
  說來,要請路克為自己鍛刀,才是瑟希莉一天到晚跑來工坊的最主要理由。如果忘了這個,不就本末倒置了嗎?真是的。
  「我還以為妳早就放棄了……」
  「畢竟有時~候會連交涉都沒有就打道回府嘛!」
  真、真是夠了喔!
  這時一陣足以打斷對話的強風吹過附近,瑟希莉因拂過項頸的寒風縮起脖子,打了個冷顫。
  「天氣愈來愈冷了呢——」
  夏天已過,大陸正迎接初秋的到來。位在相對溫暖地區的獨立交易市都已經起了陣陣寒意,平常以哈斯曼森林為界,一分為二的藍天,也漸漸與灰色溶為一體般地泛白,變得難以分清界線。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莉紗居然還能在戶外工作,真是令人佩服不已。
  「大陸南邊可是更冷唷!」亞里亞對著肩膀發抖的瑟希莉說道。「我在來這裡之前在各處流浪過,這座都市是我待過最溫暖的地方。這樣的氣溫只能算是涼爽而已。」
  有如要強調涼爽般,亞里亞不知為何得意洋洋地手叉腰、挺起形狀良好的胸部。畢竟她做了猛一看會誤以為是舞孃的暴露打扮,看在旁人眼裡可是愈看愈冷。
  另一方面,瑟希莉還是穿著騎士團制服:胸甲、白色的腰巾、鞋跟內嵌入鐵塊的靴子。胸前有證明自己隸屬於騎士團的小小項鍊,腰際則掛著之前路克幫忙製作的胭脂色細長劍鞘。這套衣服是春、夏專用的,所以差不多也該換季了。
  莉紗兩眼發亮地抬頭看著得意的亞里亞。
  「外國是什麼樣的地方啊?我從來沒踏出過都市呢!」
  三年前,由莉莎‧奧克伍德之手催生的莉紗,直到目前為止都一直以路克的助手身份賣力地工作,應當沒有離開過都市吧!
  「我也想知道。」
  「咦,瑟希莉?」
  「我父親滿腦子只想著騎士團的工作,母親也沒有健康到能夠出遠門,所以我當然沒有遊學的經驗。雖然我好歹有到都市外出差的經驗,但其實需要越過國境的案子並不多。」
  「既然這樣……」亞里亞點頭道:
  「就由敝人在下我來解說吧!相對的——」
  「是,我馬上去準備午飯!一邊吃一邊講吧!」
  話才說完,莉紗就已經收拾好煤炭和鎚子,衝進主屋裡去了。瑟希莉和亞里亞看著那背影,相視而笑。
  「話說亞里亞最喜歡的國家是?」
  「喜歡?嗯……不是國家也可以嗎?」
  「……?可以啊!」
  「這裡。」
  說著用食指比了比腳邊。看著瑟希莉一臉茫然,亞里亞嘴角一揚。
  「有瑟希莉和莉紗在的這座都市,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直率的話語和直率的笑容。
  這出其不意的表達讓瑟希莉臉紅了起來。
  「啊,呃……謝謝。」
  「呵呵。嗯,不客氣。」
  或許是瑟希莉的模樣太有趣,只見亞里亞嘻嘻笑個不停。
  ——亞里亞,妳太賊了。
  說出這麼令人開心的話,可是很傷腦筋的耶。
  亞里亞是可以變化成劍的惡魔——也就是『魔劍』。
  她在遇到瑟希莉等人之前,一直都為『自己是傷害人類的劍』這種自覺所困。因為她的表情變化豐富,所以不易察覺到此種氣氛,但這層意識卻深深地紮根在亞里亞的內心。
  然而,她還是願意像這樣釋出善意,願意說自己喜歡這座都市。而現在也以瑟希莉戰友的身份,抬頭挺胸、自豪地陪伴著她。
  ——亞里亞是不是有所改變了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