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姬宮學姊的內在美
  • 原文書名: 姬宮さんの中の人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月見草平
  • 插畫: Ei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08/9/4
  • ISBN: 978-986-10-1456-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星野純人是個平凡無奇的高中一年級學生,從小到大從未交過女朋友。原本以為高中三年也將會是平凡無奇的生活,想不到他竟然在因緣巧合之下發現了校園女神姬宮千歲的祕密。原來她的身體是生化機器人、也就是所謂的「外人服」,真正的姬宮千歲是躲在裡面的女孩子。而且「裡面的姬宮千歲」患有重度的人群恐懼症,委託星野純人替她治好這個毛病,也就是要星野純人想辦法幫助她擺脫「外人服」的束縛。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暑假就開始了,克雷馬奇斯高校一年C班多了一個名叫浦乃霞的轉學生,她的出現將對千歲的祕密造成什麼影響?(2008年9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章 姬宮學姊體內的貓?

夏天的熱浪侵襲全國的每一個角落。
貼著小廣告的電線桿處處聽得見喧鬧的蟬鳴,我頂著灼熱的陽光,奔馳在
早晨的住宅區。
才剛換上的制服,腋下已經被汗水沾溼了一片。
我已經一個月沒嚐到溼漉漉的制服緊貼著肌膚的不快了。既沒有參加社團活動、也不是學生會的委員之一,自從放暑假之後,無事一身輕的我從幾乎都快忘了上學的感覺。
本來想連續墮落兩個月,直到暑假結束為止,可惜天不從人願,放假期間還有所謂的暑期輔導,而今天剛好就是暑期輔導的第一天。
我瞄了瞄手錶。
不妙,鐵定遲到。
其實現在距離暑期輔導的時間還早,我擔心的是另一件事。
『暑期輔導開始之前,我想先接受訓練,十點鐘準時在學校碰面。』
大約二十分鐘前,兀自賴在床上的我被千歲學姊的一通電話驚醒。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九點半了。
這就是我胡亂套上制服,在街上拔足狂奔的原因。原本打算賴到中午才起床的美夢頓時成為泡影。
克雷馬奇斯高校的大門映入眼簾。即使以跑百米的速度直衝學生會長辦公室,也已經來不及了。
上氣不接下氣的我通過了校門。
今天是返校日,偌大的校園卻格外的安靜。
前院一個人也沒有。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三個小時,沒有人也是很正常的。
「唔!」
靜悄悄的前院和校舍之間的花圃附近,一個女生正蹲在地上逗弄眼前的黑貓。
(浦乃。)
浦乃霞,我的同班同學,一個在學期快要結束的六月突然出現的轉學生。
覆蓋雙眼的瀏海是她的個人特色,在女生之中屬於比較嬌小的體型。髮型雖然特立獨行,個性卻十分溫和,一般人很難注意到她的存在。學期結束之前,我也才跟她交談過兩三次而已。
(天氣這麼熱,她的瀏海還是沒修剪。)
桃紅色的雙唇微張,白色的貝齒清晰可見。雙眼被瀏海遮住了,無從判斷她的表情,不過乍看之下,她應該是笑得很開心才對。
(真是想不到。)
浦乃逗貓的模樣,就跟普通的女生沒什麼兩樣。
她的身邊放著一只黑色的紙袋,跟超市的紙袋差不多大小,一開始還成為班上同學談論的焦點。
原因無他,浦乃每天都只拎著紙袋上學,無論是課本還是體育服,似乎都收納在那個紙袋裡面。
「早。」
我停下腳步,總覺得默默的走過去似乎有點怪怪的。
浦乃嚇了一跳,旋即抬起頭來。發現是我之後,朝著我點點頭。
「社團活動嗎?還是參加委員會的會議?」
「我是圖書委員。」
說的也是,差點忘了。
「這隻貓是?」
「牠叫小黑。」
相當淺顯易懂的名字。
「那,待會見。」
我搖搖手,再度邁開腳步。
照理說應該多聊幾句才對,不過我實在沒那個心情。
低頭端詳手錶,不妙,五分鐘的遲到跑不掉。

「對不起,我遲到了!」
衝進學生會長辦公室之後,我立刻環視四周。
「沒錯,你遲到了!」
坐在辦公椅眺望窗外景色的千歲學姊突然連人帶椅轉了一百八十度,活像是黑幫電影中的角頭老大。
學姊的臉龐才剛映入眼簾,我的心頭頓時一熱。
我跟學姊上個星期才見過面,也不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了,可是每次見到學姊的臉龐,還是會讓我臉紅心跳。
亮色系的髮絲、渾圓的雙眸、挺拔的鼻樑、桃紅色的雙唇,在學姊小巧細緻的臉蛋上構成了美麗的平衡。
百看不膩的可愛、百看不膩的美麗,學姊真的跟女神一樣的完美。即使是柳眉倒豎怒氣沖沖的表情,也是一樣的迷人。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冷冰冰的機器。
「為什麼這麼晚才來?」
千歲學姊的眉尖微微顫抖。
「對不起,事出突然,真的是太趕了。」
「是嗎?我還以為是花圃旁邊的那個女生耽擱了你呢。」
「學、學姊都看見了?」
這時我才發現學姊身後的窗戶正對著前院。
突然之間,我感到一股罪惡感襲上心頭。
「她是誰?」
「同班同學。」
「是哦?」
學姊瞇起了眼睛,似乎有些懷疑。
別這樣看我,真的只是同班同學而已。
「算了,不跟你計較。時間寶貴,還是快點展開今天的訓練吧。」
「好、好的。」
鬆了口氣的同時,我拭去前額的汗珠。謝天謝地,學姊似乎把遲到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
於是千歲學姊來到我的面前。
洗髮精的幽香直撲而來。
嗯?今天的學姊看起來好像格外美麗……。
「那我就脫囉。」
於是學姊舉起雙手,一如往常的動作。
「啊!」
我突然大叫一聲,學姊似乎也嚇了一跳。
「這麼大聲做什麼?」
「抱歉,學姊似乎跟上個星期不太一樣。至於到底是哪裡不同,我也說不上來,只是覺得學姊好像變得更漂亮了。」
「了不起,居然看得出來。」
學姊的雙眸閃爍著喜悅的光輝。
「其實我在上個週末換上了新的『外人服』。」
「新的『外人服』?」
「沒錯,也可以稱之為脫皮。」
學姊這麼一提,我倒是想了起來。以前學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上稍微大一點的『外人服』,以避免被旁人察覺。脫皮嗎?的確有幾分神似。
「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大部分都是不易察覺的小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更新之前失控的冷卻程式。除此之外,還有體態、身高、以及最重要的胸部。」
千歲學姊雙手圈住宏偉的上圍。
「我知道你平常都在注意這裡。」
「才、才沒有!」
「不必急著否認啦,正值青春期的男生注意這裡是很正常的。喜歡就儘管看吧,不必客氣。」
學姊刻意挺起胸膛,彷彿在誇耀她傲人的上圍,這個動作不禁讓我漲紅了雙頰。
「別、別這樣!」
「呵呵,那我就脫囉。」
千歲學姊再度舉起了雙手。
隨著氣球洩氣的聲音傳來,上半身也往後傾倒。
腰部的裂縫出現了一名竹取公主,也就是綁著蝴蝶結的少女姬宮千歲,「裡面的人」。
是的,克雷馬奇斯高校的學生會長姬宮千歲有個不可告人的祕密。宛如女神一般完美的形象其實是人造的產物,躲在裡面的人才是真正的姬宮千歲。
相當難以置信,不過卻是事實。
而且躲在裡面的女生——也就是真正的姬宮千歲(裡)與女神的形象相去甚遠,不但是個矮冬瓜,而且還患有人群恐懼症。
千歲學姊(裡)之所以無法離開被稱為「外人服」的機械體,人群恐懼症就是最關鍵的因素。我——星野純人在無意間發現了學姊的祕密,如今正在協助學姊矯正她的偏差性格。
離開「外人服」的千歲學姊(裡)朝著我瞄了一眼之後,立刻就移開了視線。
學姊(裡)今天穿著短T和短裙,模樣相當可愛,也很有夏天的氣氛。
千歲學姊(外)發育不錯,裡面的人卻好像不會長大似的。人家都說暑假是青少年快速成長的季節,學姊(裡)卻好像是發育停頓的少女。平平都是十七歲,「外人服」看起來硬是比「裡面的人」年長許多,兩人彷彿是相差好幾歲的姊妹。呃,嚴格說來,應該是長相相差甚遠的姊妹才對。
「時間有限,今天就先複習之前的課程好嗎?」
千歲學姊點點頭。
放暑假以來,我們每個星期至少都會見兩次面,目的當然是進行特訓。或許是先前的努力收到成效,學姊的狀況明顯比一個月前改善許多,現在的我不必戴著狗狗面具,就是最好的證明。
「準備好了之後,還請學姊依照慣例凝視著我。」
「好的。」
於是學姊口中喃喃自語,唸起了一串宛如咒語般的文字。豎耳傾聽,依稀辨識得出學姊唸的是「狗、狗、狗……」,這串文字看似平凡,裡面其實暗藏了玄機。
「我準備好了。」
「那就開始吧。」
千歲學姊面向著我,開啟了手錶的計時功能。深綠色的瞳孔目不轉睛的直盯著我,感覺得出學姊的賣力。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
學姊的視線依然停留在我身上。
(了不起。)
這就是暑假期間的特訓成果。同樣的動作,學姊過去只能持續十秒鐘,如今已經過了三十秒,學姊卻依然不為所動。
不過要讓鳥類進化為恐龍,當然得施展一些小伎倆才行。沒錯,先前學姊口中的咒語,就是最重要的關鍵。
——狗、狗、狗。
完整的全文就是「星野純人是狗、星野純人是狗(以下重複)……」。簡而言之,就是想辦法讓學姊把我當成狗狗就對了。在咒語的加持之下,就算沒有狗狗面具,學姊也能成功的把我當成一隻狗。
……。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