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骷髏戀人
  • 原文書名: ねくろま。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平坂 読
  • 插畫: じろ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08/6/5
  • ISBN: 978-986-10-1459-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天才少年魔道士索利斯,開始了與青梅竹馬的美少女‧瑪西蘿的同居生活。本來以為可以跟瑪西蘿兩人甜甜蜜蜜、卿卿我我,沒想到因為先前的戰鬥弄壞了眼鏡,而導致索利斯從完美超人一口氣變成了迷糊蛋。就連平常的學校生活也出現了大問題,身邊的少女們又趁隙包圍上來。不僅有死靈術師的梅跟光兩人組,還有凱洛兒的殷勤招待到家裡。就在此時,有個意外的人物來找仙琺……新感覺極透明戀愛喜劇第二彈,當然也有不小心露出的畫面喔!(是頭掉下來嗎?)(2008年6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  PartⅠ

要讓瑪西蘿幸福——
就在索利斯‧艾力克桑德勒下定決心的那天夜裡。
王立托利斯梅基史托斯魔法學院中央棟的某個房間。
魔法的光線照亮了這間小小的房間。
書櫃/碗櫃/衣櫥/桌子/椅子/床。
人類居住所需的各項物品一應俱全。
事實上,這裡也的確是住著人。
學生會會長,仙琺‧帕拉凱路絲斯。
她就住在學院裡的這個房間。
現在,房間裡只有仙琺一人。
一個有著紅色跟藍色,雙色瞳的金髮少女。
她正坐在椅子上一邊看書,一邊舔著棒棒糖。
完全看不出來是學院裡誇耀的天才魔道士。
自由自在,輕鬆悠閒。
由於今天是安息日,所以學校放假。一整天,仙琺就是這樣輕鬆悠閒地度過。
仙琺認為,將有限的時間,什麼事也不做的爽快浪費掉——才是利用奢侈時間的最好方法。
「嗯嗯。今天真是很棒的一天啊。」
她滿足地呢喃著。
突然,有人敲門。
「咦?薩克嗎?」
門外傳來回答的聲音。
「……不是。」
「喔?」
仙琺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是她認識的人。
但,並不是愛薩克。也不是學生會執行部的索利斯或凱洛兒,更不是其他的學生會成員——是位意外的訪客。
「門沒鎖,進來吧。」
「好。」
軋——門打開了。
「打擾了。」
一名少女走進了房裡。
灰色的頭髮跟眼睛/頭髮分成兩邊/戴著骷髏造型的髮夾/面無表情。
年紀,大約跟仙琺差不多,或比她再小一點。

潔兒妮卡‧邦菲爾德。

這是,那名少女的名字。



「好久不見了,妮卡。」
仙琺讓潔兒妮卡坐在客人專用的椅子後說道。
她的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童稚笑容。
認識仙琺的人都知道,她平常叫人都是以全名稱呼的。
能夠讓她以暱稱稱呼的,必定是跟她很親近熟稔的人。
在學生會執行部裡,只有愛薩克‧拉姆撒斯。
即使是她口中所謂『超級迷戀』的索利斯‧艾力克桑德勒,她也都是叫他全名。
「仙琺姊姊也都沒變呢。」
潔兒妮卡面無表情地淡淡說道。
仙琺苦笑。
「妳還是一樣這麼冷漠耶。」
「因為我是酷美人啊。」
「……酷跟冷漠應該是不一樣的吧。而且,還什麼美人啊,十歲的幼女講這種話也太驕傲了吧。」
「唔……」
潔兒妮卡很可愛地鼓起生氣的臉。
「呵呵呵,對啦,這樣的臉才適合妳嘛。」
仙琺笑著。潔兒妮卡則是一臉不高興。
「姊姊還不是跟我差不多大。耶,幼女!幼女!」
「哼,所以我才說妳是幼女囉。我雖然是幼女,卻是成熟幼女喔。跟妳這種新本格魔法幼女是不一樣的。」
「……成熟幼女……聽起來真是蠢斃了……不愧是幼女的想法。像我這種大人般的幼女,實在是想不出來呢。所以,姊姊才真的是幼女,請承認吧。」
「哼,閉嘴啦,妳這個幼女中的幼女。我十一歲,妳十歲。也就是說,妳一歲的時候,我已經兩歲了喔。也就是說,我的年紀是妳的兩倍,所以我是大人了。不管妳是個怎麼樣的幼女,是妳兩倍年紀的我,絕對不可能再被叫成是幼女的啦。」
「哪、哪有這種狗屁道理?」
「唉呀呀,妳既然要那麼說,我也只能這麼說囉……所以我說啊,幼女可真麻煩呢……」
「什麼歪理嘛……」
「好啦好啦,姊姊知道囉,小妮卡想要叫姊姊幼女就叫吧。小妮卡是超成熟的小酷酷美人……哼,這樣行了吧?」
「嗚嗚嗚。」
潔兒妮卡的眼中浮現淚光。
這場幼女之間的激烈蠢舌戰,看來是仙琺獲勝。
「……好啦。話說回來,妳要來之前先聯絡一下嘛。這樣我就會準備好蛋糕迎接妳啊。」
「嗚……蛋糕…………不,我不需要蛋糕。我已經是大人了,又不是幼女……我只是剛好有工作要做才來這裡……本來也沒打算要來找姊姊的。」
潔兒妮卡冷傲的答話讓仙琺蹙起了眉頭。
「工作……妳現在在做什麼啊?我聽克洛沃理大叔說,妳被『王都的某位貴族收養,成了養女』。」
「被收養後,我已經很厲害地學會獨立了,現在是在事件屋。」
潔兒妮卡話說得很爽快。
仙琺本來想問得更詳細點——但還是算了。
仙琺認為,如果妮卡自己不打算講清楚的話,那就不應該問。
跟養父母相處不好——這是常有的事。
無論哪個國家、時代、身份、是否有血緣關係,到哪裡都會常常聽到這樣的悲劇。
如果她無法幸福,那自己就不該去指責她為什麼逃離的這件事;仙琺這麼想著。
……不過,如果她只是單純地離家出走的話。
「……事件屋……妳沒做什麼危險的事吧?要是妳的話,大部分應該都能靠自己的能力解決……不過,妳自己好像也是個危險份子。對了,妮卡,妳要不要來這裡唸書呢?住處、學費都交給我。要不然,也可以像以前一樣,我們再住在一起——」
「姊姊,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潔兒妮卡的臉氣鼓鼓的,怎麼看都還是小孩子。
「就算姊姊不保護我,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而且,還有羅傑陪我。」
「羅傑?」
「嗯,是我的搭檔。」
仙琺一聽,眉頭蹙了起來
「搭檔……啊……」
妮卡跟仙琺比起一般人,擁有更為強大的魔力。擔任事件屋或是傭兵的工作,的確幫得上許多忙。
但,這樣的話……
「妮卡,那個叫羅傑的傢伙可以信任嗎?如果他只是想要利用妳的力量,我就算是拚了命也會……」
「才沒有那回事呢。羅傑是個大好人,我跟他超甜蜜的,不用姊姊擔心。」
「超、超甜蜜的……?」
「沒錯。」
「妳被騙了,妳一定被騙了。」
「姊姊有什麼證據啊?」
「因為,就是那個啊……從以前妳的品味就很差嘛……應該是說,妳都喜歡一些怪人吧。」
「羅、羅傑才不是怪人呢!羅傑他……他是……非常有個性又帥氣的大哥哥。他的腿超修長,眼睛藍得通透,金髮像絲絹一樣柔軟。看到他俊美樣貌的人,都會喜歡上他。不論是魔法或武術,他都很在行。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每次來委託的人都留下很高的評價。而且他的態度不矯揉造作,附近的人對他是一致好評。沒有工作的時候,他會去從事一些義工活動,或者跟我還有附近的孩子們一起打籃球呢。」
順帶一提──
真正的羅傑‧亞藍卡爾=總是穿著一件髒兮兮大衣的中年男子。只要有人肯出錢,就算是犯罪的事情也做。但因為沒啥能力,所以幾乎沒有工作。空閒的時候,通常都是在家裡消磨時間。簡單來說,就是個沒用的廢材。
「唔唔……如果妳是跟這種完美超人搭檔的話,那我就安心了……」
仙琺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還是一副無法釋懷的樣子。
「不過……既然他那麼厲害的話,為什麼要去做事件屋呢?應該有很多更好的工作——」
「他、他是獨行俠嘛!他討厭群居,是一個孤高的魔道士,也就是硬漢啦。」
「……硬漢?那在沒有工作的時候,還會去從事義工活動或者是跟小孩子玩喔?」
「他既率直,又容易親近,是比較溫柔型的那種硬漢啦!」
「那樣就已經不算是硬漢了吧?」
「那、那無所謂啦!對了!」
潔兒妮卡強硬地轉變話題。
「我才要問,姊姊在幹嘛呢。聽說好像是以學生會會長的身份恣意妄為的樣子喔。什麼從初等部到高等部,連續十一年都是年度首席之類的,妳是笨蛋嗎?姊姊。謊報年齡也該有點節制才對吧。」
仙琺表面上說是十七歲,其實她只有十一歲。
連續十一年都是首席,就必須從嬰兒時期就在這裡念初等部才有可能。
……不過呢,托利斯學院的初等部,幾乎沒有教什麼專門的魔法課程,跟一般的小學幾乎沒什麼差別。因此,自然也沒有首席或是次席之類的排名。
「嗯,我是在選會長的時候,想說不能被看扁了,所以才順口就…… 」
「姊姊是從中等部開始念起的吧。撒這種謊,一定會被那些從初等部就在這裡念的人揭穿的啦。」
「妮卡啊,這世界上的事,大多用金錢跟暴力就可以解決的了。」
「……妳該不會是堵住所有從初等部就開始在這裡念的學生們的嘴了吧?真是的……請妳認真點活吧。像妳這樣,會一直交不到男朋友的喔。」
「我居然被一個幼女擔心交男朋友的問題……妳害我的精神上受到了嚴重的創傷,我要妳賠償我三百兆薩克。要不然,妳得全裸在市內走一圈。」
「太沒人性了吧……」
潔兒妮卡冷眼瞪視。
「我是開玩笑的啦,妮卡。嗯,還沒到需要妳擔心的地步。因為,我現在每天跟我的男朋友感情都好得很。」
「姊姊有男朋友了……那真的是……………………太慘了。」
「唔……妳是什麼意思啊?妮卡。」
「啊,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既然他有辦法跟姊姊在一起,想必是個很能忍耐的人,所以覺得很佩服罷了……」
「我很清楚妳是怎麼看我的。不過呢,妳可能會覺得很意外,我雖然外表看來如此,但其實我是會為男朋友付出一切的那種人哦。」
「啊哈哈哈。」
潔兒妮卡大笑出聲。仙琺知道,這是非常少見的事。
……或者,也許這是第一次也不一定。
「……妳還真的是有夠失禮耶……耳朵挖乾淨聽好了,妮卡。我的男朋友可厲害囉,他可是個超級型男呢。因為長得太帥,一般的女生光是看到他就會嚇到昏厥,簡直是超絕美型。不只是長相俊美,他還頭腦聰明,擁有驚人的魔法才能。而且個性超好,在禮儀舉止方面,更是跟妳那些什麼貴族不相上下。簡直就是個完美超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