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櫻乃綺羅帆的戀愛處方箋
  • 原文書名: 桜乃きらほの魔法医カルテ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月見草平
  • 插畫: 裕龍ながれ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好吃棒
  • 出版日期:2008/5/15
  • ISBN: 978-986-10-1712-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戀愛處方箋》櫻乃綺羅帆目前正在進行跟蹤。目標是綺羅帆的好朋友.班長又名田中智子。班長那副以一身精心打扮的裝扮頻頻注意手錶的模樣,不管怎麼打量都像在等待約會的對象。並且,在綺羅帆的身旁,單手拿著望遠鏡顯得幹勁十足的同班同學.鞠菜也在場。「班長,抱歉了。」即使在內心如此賠罪,綺羅帆還是按耐不住好奇心而繼續跟蹤。因為,說到那個約會的對象無巧不巧偏偏就是……究竟,在跟蹤的最後綺羅帆兩人所目睹到的會是!?內容圍繞在「一般難以想像的疾病」的天才魔法醫與綺羅帆滿懷愛的幻想故事第二集!(2008年5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班長的祕密

  「唉──────」
  這已經是櫻乃綺羅帆今天第十次的嘆息了。
  某個天氣晴朗的禮拜三上午。新宿御苑,由新宿車站南口沿甲州道行進一段距離之後的一座大公園。就在御苑入口附近,綺羅帆躲躲藏藏地站在行道樹翠綠的樹蔭裡。
  她一身破舊的牛仔褲、樸素的深褐色T恤,還搭配了不知從哪兒找來的古早風橙色領巾及墨鏡,頭上則戴著黑色棒球帽。看起來就跟步出戀人公寓的那一剎那、被八卦週刊逮個正著的藝人打扮沒兩樣。
  不過,在綺羅帆身旁還有一名比起她來有過之而無不及,打扮得更加詭異的少女。
  少女嬌小的身軀上披著一件時值六月中旬旁人看了都嫌熱的寬鬆長大衣,臉上掛著一副男用墨鏡;另外,頭上還戴著一頂露出金髮的鴨舌帽,左手握著一具無線對講機,脖子上則垂掛著一副雙筒望遠鏡。那模樣與其說是變裝,感覺還比較像是在做偵探的角色扮演。
  只不過以當事人鞠菜.大江.彼特利菲而言,似乎本來就是想做間諜的打扮。
  「我是M。Mr.K,你那邊有任何異常情況嗎?OVER。」
  把雙筒望遠鏡對準御苑入口的同時,鞠菜悄聲地向無線對講機說道。
  「這裡是Mr.K。目前並無異常情況。」
  耳熟的沈穩男性嗓音從無線對講機回傳過來。
  「欸,鞠菜。剛剛那個Mr.K該不會就是……」
  「正是岸田沒錯。」
  鞠菜咬著拇指指甲回答。
  (就連岸田先生也……)
  一想起那個正經八百的管家,一手握著無線對講機、一手拿著雙筒望遠鏡偷窺的模樣,綺羅帆就無力地垂下了頭。
  從望遠鏡抬起頭來的鞠菜神色嚴厲地望向綺羅帆。
  「麻煩綺羅帆也一起監視。御苑很大耶,只要一看丟了,搞不好就再也找不到啦。」
  鞠菜鼓起白嫩嫩的臉頰氣呼呼地抱怨,綺羅帆只得心不甘情不願地從行道樹後方探出頭來。
  一名與她交情深厚的同班同學正站在御苑前方。那正是班長‧田中智子。
  平時夾住瀏海的髮夾已換成了黃色緞帶,身上則穿著白底黃色花紋的連身洋裝。雖然厚重的眼鏡還是老樣子,不過明顯看得出來是用心打扮過。她那抱著藤籃頻頻注視時鐘的模樣,讓一百人來看大概全都會認為她是在等著約會對象出現吧。
  「綺羅帆,妳覺得籃子裡裝的是什麼呢?」
  「應該是便當吧。」
  綺羅帆意興闌珊地回答。
  「不知道裡面會是什麼呢?」
  「天曉得,那很難猜吧……」
  「聽好,綺羅帆……或許妳覺得我是那種連菜刀都不曾拿過的女孩子,但別看我這樣喔,其實我對料理還滿有自信的。」
  「是、是這樣喔。……那妳擅長什麼料理呢?」
  「烤飯糰。」
  「────」
  那種東西也能叫作料理嗎──儘管綺羅帆心底好納悶,可是自己也沒資格批評別人啦,只能放棄吐槽的機會。
  「朝永怎麼拖拖拉拉的?明明他家住得比我還近耶!」
  瞄了手錶一眼的鞠菜憤憤不平地跺著腳。
  一面不停來回打量氣呼呼的鞠菜與班長,綺羅帆又嘆了一口氣。
  「唉────」
  她不禁心想事情怎麼會演變到這般田地。不,應該說她可以理解鞠菜待在這裡的原因,可就是不懂為什麼連自己也攪和進來。 (插圖,原文P15)
  綺羅帆搔弄著從棒球帽底下露出的淺褐色瀏海,回想起那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事情經過────。

          *

  「我想參加社團。」
  鞠菜是在前一天.禮拜二放學的時候 ,告訴剛剛結束了最討厭的打掃值日生工作,趴在自己桌上休息的綺羅帆這件事的。
  「社團?」
  綺羅帆從桌子上抬起頭,回望這名才剛轉學過來的少女。
  「對,就是社團活動。」
  鞠菜漲紅著臉,興奮莫名地說著。
  她是個如同洋娃娃般的美少女,擁有一頭以紅色緞帶綁起來的金色長髮、藍眼睛、修剪得漂亮整齊的瀏海以及白雪般的肌膚。儘管因為是混血兒的緣故,很難看出年紀,但同是高中一年級,不管五官和身材看起來卻很稚嫩。
  不過,綺羅帆知道兩個星期之前的鞠菜外表更為年幼。由於她患了『同步功能不全症』,一種比起一般人身體發育遲緩許多的疾病,所以儘管她與綺羅帆同齡,肉體的年齡卻只有十歲左右。
  綺羅帆和鞠菜兩人由於這個疾病而認識。然後,經過朝永手術完全康復的鞠菜轉學到綺羅帆就讀的高中,這是不久之前,也就是上個禮拜發生的事。
  教室週遭出現一陣陣吵雜聲。
  綺羅帆悄悄地張望之後,發現所有放學後仍留在學校廝混的學生們(綺羅帆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無不對他們投射好奇的眼光,甚至還有那種可能呼朋引伴,突然衝出教室外的傢伙。
  (嗯──真是有夠引人注目的耶。)
  綺羅帆噘起嘴巴。
  因為那張不像日本人的美少女容顏,以及如假包換的大小姐言行,鞠菜立刻成為班上的,不對,是「六花學院」所有人注目的焦點了。不僅男生,甚至受到女生的歡迎,在這個禮拜期間,鞠菜四周總是圍滿了好奇的人潮。
  轉眼間就連親衛隊也成立了。在親衛隊名單上,除了學生以外還參雜了數名老師,這般可信度極高的八卦也傳了開來,還造成了小小的騷動。
  對於新偶像登場,學校的新聞社與廣播社也聞風而至。他們將這當作提高發行量的好機會,不斷發佈以鞠菜為中心真假不明的號外報導。不知為什麼甚至連可能從轉學前就是鞠菜朋友的綺羅帆也每天有人登門請求採訪,光是一一婉拒就累得要死。
  如此動見觀瞻的鞠菜竟然宣稱希望加入社團。即使不是親衛隊,一般人會因此產生好奇心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吧。
  綺羅帆一邊留心同學們的視線,一邊面向悠哉地坐在前方班長位置上的鞠菜。
  「哦,是喔。如果現在找到想加入的社團,暑假就可以參加社團活動了呢。」
  「我就是這個打算。──我記得綺羅帆是田徑社的沒錯吧?」
  「最近三不五時就翹掉練習就是了。我國中也是田徑社的啦。鞠菜,妳在上一個學校有參加什麼社團嗎?」
  「白鳳是沒有社團活動這種玩意兒的。」
  「一個也沒有?」
  「沒錯。」
  鞠菜轉學以前就讀的「白鳳學院」,是只收世家子弟及財產多到數不清的有錢人的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貴族學校。因此,所有學生放學後不是另外有排得滿滿的工作和才藝課,就是參加了預定的宴會,似乎沒有舉辦社團活動的美國時間。
  「所以我從以前就對社團活動十分憧憬。妳想想嘛,人家常說『青春就是在社團活動的汗水中誕生』的呀。」
  鞠菜對在窗外前庭做著伸展操的體操社學員們投以熱切的視線,一臉陶醉地撫著臉頰。
  「青春嗎……」
  綺羅帆皺起眉頭,低聲悶哼。
  「……雖然我這麼說很像在潑妳冷水啦;但是,社團可不是什麼事情都那麼美好喔,也有那種上下關係非常嚴苛的社團,沒經驗的話可是很很辛苦的。」
  「我覺得所謂的青春也包含了吃苦。難道妳不這麼認為嗎?」
  「呃……真是這樣嗎?」
  在感覺鞠菜那一臉有如外國洋娃娃長相,和給人幼稚感的「青春」兩字之間,有著一道非常深的鴻溝的同時,綺羅帆用手指搔了搔耳朵後方。
  「嗯,好吧,我知道了。既然鞠菜希望參加社團,那我就助妳一臂之力吧。」
  「謝謝妳,綺羅帆。」
  鞠菜感恩似地作勢抱向綺羅帆。
  「不要這樣啦……鞠菜!」
  綺羅帆滿臉通紅拉開往自己脖子抱來的鞠菜的手。萬一兩人抱在一起的情景被人拍了下來,鐵定被刊在下禮拜學校報紙的版面上。
  「那、那麼,妳喜歡哪一類的社團呢?」
  綺羅帆一邊調整呼吸一邊詢問,鞠菜傻愣愣地歪著脖子。
  「哪一類社團是指?」
  「就是妳要在社團裡幹什麼啦。妳私底下有玩什麼運動嗎?因為鞠菜是千金大小姐嘛,所以應該是打網球、騎馬、西洋劍之類的囉?由於我們學校創校歷史悠久,自然社團種類也很豐富喔。啊,既然妳要耍青春的話,或許團體運動很適合妳唷!像是壘球啦足球啦等等。可是,籃球嘛,妳的身高可能不夠吧。另外還有……」
  綺羅帆列舉主流社團的名稱後,只見鞠菜搖了搖頭。
  「基本上,我對運動不在行。所以文藝系的社團比較好。」
  「咦?可是,妳剛剛說青春就是要在社團活動的汗水中誕生……」
  「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鞠菜理直氣壯地反駁。綺羅帆聽了不禁目瞪口呆,心想這傢伙就算身體長大了,耍任性的個性倒是沒變。
  「文藝系嗎……那要不要去參觀文藝系社團?」
  「好呀。」
  鞠菜粉桃色的薄唇如花卉般綻放笑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