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短篇萬歲
  • 原文書名: 短篇萬歲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三浦勇雄
  • 插畫: 屡那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琪禎
  • 出版日期:2007/8/16
  • ISBN: 978-986-10-0305-4
  • 新台幣售價:180 元
  •  
內容簡介
「本週的《THE‧外界視野》節目小組為了徹底地『調查外界人的日常生活』而來到了外世界某國某縣某市某住宅出這個外景──!」──果然。又是若無其事、突如其來就現身的槍之岳。不可思議的事件接連在霧島曜子、藤森文七、古都緣周遭發生。奇怪的是,為什麼還不時可見大目玉徘徊在角落的身影……? 本集中,鏡頭從「歡喜冤家情侶」鐵平與小緣身上移開,聚焦在二人身邊朋友的奇妙事件上!超歡樂精采外傳短篇集!驚奇刺激百寶箱,待各位親自揭開!(2007年8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特別服務萬歲!】


  先是烏鴉嘎嘎地聒噪叫著,麻雀隨後也跟著啁啾地應和,藍白色的曙光掀開了夜晚的黑幕──天亮了。
  此時某個集團,出現在獨棟住宅區的一角。
  「電視機前的各位觀眾,大家早安。」
穿著黑色套裝,臉上戴著下鏡框造型眼鏡,留著娃娃頭的女人,正單手拿著麥克風對著鏡頭講話。負責照明、收音、以及手持大字報的眾多工作人員佔據了道路中央,包圍著正在講話的這名女子。
「哎呀──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小女子槍之岳,最近終於從反省處分中解脫了。在上次的企劃中,我為了向『第二世界』的某生命體報復而擅自監禁了外界人,結果被公司罰反省處分,不過現在終於恢復自由哩。在姊姊不在的這段時間裡,各位過得如何啊?」
女人瞄了一眼左腕上的手錶。
「言歸正傳,現在是外世界時間,清晨四點三十七分。健康的高中男生應該還在邊沉睡、邊編織著粉紅色的夢,甚至可能已經要到高潮好戲的時候了吧。在這樣的清晨,我們到底要做什麼呢?其實這次的企劃是這個。」
女人口中輕輕地發出『鏘鏘鏘鏘』的音效。
「本週的『THE‧外界視野』節目小組,為了徹底地『調查外界人的日常生活』,特地來到了外世界某國某縣某市某住宅區,出這個外景。因為還是好夢正酣的清晨,因此很抱歉用這麼小的聲音,向各位說明我們這次的節目名稱……順帶一提,我今天之所以穿著一身黑,是為了表現出隱形的感覺。喂喂,電視機前面的你,現在還在想是被哪台莫名奇妙的電視台蓋台的你,還好吧?要不要我為您介紹本節目推薦的精神科醫院啊?有需要的話,請務必和本節目連絡喔。」
差不多了、差不多了。女人露出職業性的笑容。
「那就讓我們開始執行這次的突擊任務吧!」
女人轉身──朝住宅區的一角,某間組合屋的方向前進。

少年仰躺著沉睡,應該蓋在身上的被子被踢到了一旁。
微睜的雙眼還伴隨「呼嚕嚕」的打鼾聲。少年的睡相實在不怎麼好看。右手無意識地搔著從半掀開著的T恤露出來的肚子。短褲在二腿之間的生理現象,說明了少年是個健康的男孩。
這些人就這樣突兀地出現在少年的枕邊。
非常超現實的光景。約四張榻榻米大的房間中,躺著一個睡死的少年,以及一群盯著他看的攝影集團。照明燈打在少年的臉上,收音麥克風在少年的臉部上方收錄著他的鼾聲,攝影機將那難看的睡相毫不遺漏地納入鏡頭中,手中拿著大字報的工作人員,面無表情地盯著少年看,接著──
「……嘻嘻。」
穿黑色套裝的女人逕自笑了起來。
『鏘鏘鏘鏘』女人輕輕地發著自製的音效,邊伸手接過了工作人員遞過來的大字報。
大字報上用POP字體寫著──
『突擊!隔壁的起床大驚奇!』
應該就是這個節目的標題吧。
「嘻嘻、嘻嘻嘻。」
女人露出邪惡的笑容,輕輕地把大字報交還給工作人員,她將麥克風往少年的臉上用力塞去。「嗯……不行、不行啦…小緣……我們還太小……嘿嘿嘿……」少年隨即發出一連串奇異的夢話。
女人把嘴唇湊近少年的耳畔,輕聲說道:
「五‧十‧嵐‧起‧床‧囉 ♥」
吹過耳際的氣息,讓少年的身體產生了些許的反應。半睜的雙眼似乎開始有了視覺,少年醒了,他用茫然的眼神望著眼前這個帶個笑容的女人。
「早啊。」
「……」
少年轉動著茫然的視線。負責攝影的工作人員有點害羞地一齊向他招了招手。還在半夢半醒中的少年也反射性地舉起手回禮,果然是個很容易融入環境的老百姓耶。
「……」
繞了一圈之後,他的視線停在滿臉笑意的女人臉上。女人笑嘻嘻地說道: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喔。五十嵐。」
「……────喔、喔喔喔喔喔?」少年終於有所反應的從被窩裡彈了出來。「妳、妳……在這裡……幹嘛?」
「嗚嘻嘻嘻嘻嘻嘻!」
女人發出奇特的笑聲往後方退去。就在少年還張著嘴巴發不出聲音的時候,以女人為首的攝影團隊開始從房間撤退。
「電視機前面的太太們,看著你害羞的睡相興奮的不得了喔!」
「等一下———你們這些傢伙—」
少年好不容易才發出聲音來。
「把我的家還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這是一間風格有點詭異的縣立高中。地點在該校正門口。
在朝陽的映照下,巨大的校舍閃爍著粉紅色的光芒──粉紅色?那是因為校舍本身就是粉紅色的關係。由於顏色實在是太特殊了,因此附近的居民都戲稱這是間「桃色學校」。至於校長每每因為這個暱稱而感到頭疼不已,則是題外話了。
時間剛過上午八點。學生開始陸續穿過校門到校上課,當然每個人都會穿過那個同樣令校長煩惱不已的粉紅色校門。由於今天是暑假的返校日,因此每個進校門的學生臉上表情都顯得一派輕鬆。
就在這樣的校門前……
「這位同學請等一下。沒錯,就是妳。妳的裙子會不會太短了一點?這樣已經算是公然猥褻了喔。妳看男生們個個都紅著臉看著妳。非常好。今後也請繼續努力──喔喔,還有你。你的笑容會不會太低俗了一點?你這種表情已經可以算是性騷擾了喔。小心女人去告你。非常好。今後也請繼續加油。」
好像正在進行服裝儀容檢查。
穿著黑色套裝的女人雙手交叉在胸前,站在校門口的她一手還執著教鞭。每個穿過校門的學生都會被她上下打量一番,被她盯上的,免不了被那一點也不像是指導學生的說詞指導一番。女人的背後有一組很顯眼的攝影集團,路過的學生都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他們。
「……這是在幹嘛啊?槍……不對,豆子老師?」
一位男學生走到這個謎樣女教師跟前如此問道。男學生頂著一頭看似染壞的亂髮,耳上掛著耳環,制服穿得鬆鬆垮垮,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
男學生後面還站著一名看起來十分乖巧的女學生。
女人依舊是滿臉笑意。
「哎呀,這不是藤森同學嗎?今天這麼早就來學校了啊?而且竟然還帶著一個女孩。你最近不騎車上學了嗎?」
「咦?喔喔……之前趕補習的時候飆腳踏車飆太快,結果『落鏈』報銷了。因為還不習慣走路上學,所以有時候會算不準時間──哎呀,這種事不重要吧?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看不出來嗎?我是前來糾正因為放暑假而鬆懈了精神、服裝不整的學生啊。」
「……那又為什麼要以豆子老師的身分登場?」
女人背後的工作人員舉起立牌,回答了這個問題。男學生看著牌子,呆滯地將它念了出來:
「突擊……隔壁的服儀大檢查?」
「是的。服儀檢查。」
諸位上吧。女人這句話還沒說完,工作人員已經一擁而上。瞬間就控制住男學生的行動,開始將他的衣服一件一件地剝掉。
「咦?等──等一下!」
「耳環違反校規,沒收。」
「這我知道——可是為什麼要脫我的衣服啊?」
「電視機前面的主婦們興奮得很呢。」
「什麼?我是問…」
男學生抗議的話還來不及說完,衣服就已經幾乎快被剝光了。在遠方看著這一幕的女學生們,則是開始發出奇怪的悲鳴。
「嗚哇啊啊啊啊!大家不要看啊!還有那個柚子,妳不要從遮著臉的指縫間偷看!」
「看你可憐。我就大發慈悲,把耳環還給你吧。」
「這一點意義也沒有好不好!衣服、把我的衣服還來啊啊啊啊!」
同樣的,男學生抗議的聲音還沒說完,女人以及她的工作團隊已經開始撤退了。女人用指尖拎著一條四角褲,對著鏡頭說道:「節目的最後,還有一個特別禮物要送各位觀眾喔。」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清爽的早晨空氣中,迴盪著男學生的悲鳴。
    *
都內某個會場,一群女學生正熱鬧地聚在一起。
此時,仍有許多聒噪的女學生陸陸續續地進來。會場的入口立著一面『全國高等學校文化連盟大會「音樂部」賽場』的看板。這些少女即將在此展開一場激烈的競爭吧──
不過,在會場的某個角落,卻有著另一股完全不同的氣氛。
「大姐姐,請妳不要這樣。」
「哎呀哎呀。妳看看妳的領結都歪掉了呢。」
草坪上擺著便當。兩個坐在草坪上的女學生正在親暱地對話。
漲紅著臉,被另一方調整著其實也沒有多歪的領結的,應該是學妹之類的吧。另一方面,邊說邊動作的是個留著妹妹頭,戴著黑色下框眼鏡,看似學姊的女學生。只是她的領結不知為何卻是黑色的──
「……槍之岳姊姊?」
一名女學生茫然地站在兩人面前如此問道。她穿著白色的洋式制服,紅色的領結在白色制服的襯托下,看起來十分地顯眼。
打著黑色領結的女子回過頭,微笑地回答:
「哎呀哎呀。這不是霧島同學嗎?最近好嗎?」
「還、還過得去啦……」女學生似乎還在觀察眼前狀況似地問道:「請、請問妳們兩位現在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