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必勝迷宮的經營方法
  • 原文書名: 必勝ダンジョン運営方法
  • 集數: 第2集
  • 作者:雪だる
  • 插畫: ファルまろ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熊次郎
  • 出版日期:2017/4/21
  • ISBN: 978-986-486-044-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當悠紀在迷宮的房間內悠閒放空時,偵查史萊姆通知有外人入侵。透過影像確認之後,發現路緹亞的聖女‧露露亞不知道為什麼正遭到騎士追擊。悠紀採用妙計救了露露亞,將她帶到迷宮中保護。繼菈茲和菈碧利斯這些原本是奴隸的少女,露露亞、艾爾修等公主也跟著加入,在「民主主義」的基礎之上,開始經營夢想中的迷宮!──由「成為小說家」發跡,大受歡迎的迷宮奇幻故事第二集!在加筆番外篇中,描述了最強史萊姆誕生之前的培育過程。

(2017年4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3030掘:不浪費無用之物

side:艾爾修‧勞‧羅修爾
正當我們在迷宮內悠哉地閒聊時,外出偵查的史萊姆卻突然回報發現了入侵者。據報有一名女子遭到騎士追捕,我們便趕緊透過監視畫面查看對方到底是誰……
沒想到,騎士追捕的那名女子竟然是路緹亞的前任聖女露露亞大人!
在監視畫面中,露露亞大人拚死命地逃向迷宮,卻因為入口處有個奇怪的告示,一時分了神,背上挨了趕上的追兵一箭。
悠紀老是立一些莫名其妙的看板……
「露露亞大人!?!?……悠紀,你為什麼要這麼亂來要玩弄那種花樣!!!!都是因為你的錯,害露露亞大人受傷了!!!!」
我忍不住斥責起悠紀來。
說起來,之前在面對羅修爾近衛隊時,他也立了個【從此處開始請以六位一組進場】的看板。
「……哎。」
悠紀看到我這麼激動,只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你、你為什麼可以這麼鎮定啊!?!?還不趕快想辦法解救露露亞大人!!!!」
我著急地催促著他。
「……艾爾修公主,妳真的都沒有在動腦子思考呢。悠紀是絕對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的。」
身旁傳來一道可愛的嗓音,我轉過頭去,只見有如宛如愛絲琳及菲立雅的姊姊翻版一般的菈碧利斯,正一臉不可置信地望著我。
「原來艾爾修公主是個直腸子的人呢~難怪會被捲進當作政治鬥爭,當作的棋子使喚了。那麼,和我同族的隨從,妳的看法如何?」
菈茲說著,轉向了奧莉爾。奧莉爾看了我一眼後,才向前一步對悠紀說道:
「你是刻意讓露露亞大人停下腳步並且負傷的吧?」
「什麼!?!?」
我聽了之後,對悠紀的怒氣不減反增。
他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
「呃,只是剛好演變成那樣而已啦。哎,要是我說得太拐彎抹角,艾爾修恐怕也無法接受,我就長話短說吧。」
悠紀直視著我的雙眼說道。
剎那間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壓力,但我不以為懼地回視著他。
因為我說的並沒有錯。
「艾爾修,妳現在火冒三丈的這種反應,正是我立那塊看板的目的。」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刻意激怒身邊的同伴,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可沒有說那是針對自己的同伴設下的陷阱喔。那塊看板真正的目的,是要讓看到的人反應變得遲鈍。妳看,妳自己不也是無法理智地做出判斷嗎?比起對我發怒或質問我原因,動身前去拯救露露亞才是當下最適切的決定吧?」
「這!?!?」
對於悠紀的言論,我絲毫無法反駁。
他說得沒錯,比起譴責他的行為,拯救露露亞大人才是當務之急。
現在根本不是和他爭論的時候。
我立刻中止了話題,轉身便想衝出去救人,奧莉爾卻阻止了我。
「請不要衝動您冷靜一下,這麼做反而會妨礙到悠紀的!!!!」
她難得以這麼嚴厲的口吻對我說話。看到我們一來一往,一旁的菈茲似乎再也按捺不住了,忍不住開口說道:
「……小哥,看艾爾修公主這麼急性子,你還是全部告訴她吧?」
「哎,我話都還沒說完,她就急著想衝出去了,還會肯靜下心聽我解釋嗎……」
悠紀聳了聳肩說道。
在這段時間,監視畫面裡的露露亞大人背上仍不斷流著鮮血,勉強拖著沉重的步伐逃向迷宮深處。
「現在哪有閒功夫這麼悠哉啊!!!!你們看,追兵已經趕上來了!!!!」
露露亞大人還沒來得及躲進迷宮深處。
入口前也明顯留有她的血跡。
『看板上寫這是什麼東西啊?』
『原來賽拉莉亞第二公主也不過就這點程度嘛!!!!』
『露露亞逃進迷宮裡去了,不過地上有血跡,應該很快就能追上她。』
『接下來要怎麼辦?要留幾個人守在迷宮外頭?』
『如果賽拉莉亞的宣言可信,目前迷宮內怪物和陷阱的機能都暫停了。不過,內部的地圖還沒有對外公開。』
『嗯,要是露露亞止住血,躲進迷宮裡,我們的麻煩就大了!』
追兵們站在入口前商議了起來。
「還、還不趕快去救露露亞大人!!!!」
「……真是笨呢。這麼一來,他們的行動完全就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了。這還是拜露露亞大人受傷所賜呢……」
菈碧利斯說著,眼睛盯著監視畫面說道。
『那就趁她還沒跑遠,盡早殺了她不就好了。外頭留兩個人看守。就是你!還有你!其他人全部進迷宮,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掉露露亞!!!!』
『是!!!!』
一名看似隊長的傢伙領頭,帶著其餘的追兵衝進迷宮裡。
「艾爾修公主,妳也看見了吧,小哥故意讓露露亞大人受傷,成功地誘使大多數的敵軍進入迷宮內。從敵軍看到看板的反應看來,他們的思慮似乎相當短淺。
這也算是一種生意手法吧。為了透析對手的個性及判斷能力,刻意做出嘲諷對手的言論和行為。在這次的行動中,便是藉由看板上的文字來挑釁對手。不過,會在迷宮設置那種愚蠢看板的人,大概也只有小哥了吧。」
兔人族女性菈茲說完後,菈碧利斯接著開口說道:
「……依照悠紀的個性,就算敵軍只派少數人進入迷宮,應該也有其他因應的對策才對吧?」
「嗯,妳說呢?不過老實說,不一口氣解決,處理起來就麻煩多了呀。艾爾修,在妳眼中只是在胡鬧的看板,能這樣幫助我們蒐集到不少敵人的情資呢。雖然捨棄無用之物,也是必要的判斷,不過思考如何不浪費無用之物,往往有更大的收穫喔!」
可是,只要抓住敵人,也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為什麼非得要讓露露亞大人受傷呢……
「……真是抱歉,我可不會為了解救遭到路緹亞追捕的露露亞,而採取可能危害迷宮的手段。老實說,就算露露亞死在這裡,我也無所謂。只要露露亞一死,路緹亞的追兵也會因為達到目的而撤出迷宮吧。不過,日後對方也很可能以露露亞死在這裡為藉口,做為談判的籌碼。我暫且出手幫助她,不過實際上她是死是活對我來說都沒差。」
悠紀似乎察覺到我心裡的疑問,拋出了近乎冷血的一段話。
露露亞大人是死是活,對他來說……竟然都沒差!?!?
「你這傢伙……!!!!」
「給我住口!!!!妳這個沒用的聖女!!!!從剛剛開始就抱怨個不停!!!!悠紀他……他很關心我們的安危!!!!妳完全不願去設想他為何見死不救的心情,從頭到尾就只會發牢騷!!!!」
室內響起了震耳的斥喝聲……原來是蜜璃。
「……老實說,我也實在是聽不下去了~艾爾修公主,妳以為妳是誰啊?對了,好像是聖女大人是吧?不過,要是妳繼續嘮叨個沒完,我就把妳的嘴給堵起來!」
「……就是說嘛。悠紀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對露露亞大人見死不救。路緹亞追兵的箭在射出之後,箭勢明顯削弱了不少,一定是悠紀出手干涉造成的。」
菈茲及菈碧利斯也帶著輕蔑的眼神瞪著我說道。
這時,奧莉爾像是擋箭牌般為我挺身而出。
「我能理解妳們三位的怒氣,不過露露亞大人對艾爾修公主而言,就等同於賽拉莉亞公主及亞莉亞公主般,是她最敬愛的姊姊,還請妳們看在我的面子上,多多包涵。」
奧莉爾說著,向她們深深地低下了頭。
「……哎,我也能理解妳們的想法不是不知道妳們的苦衷,不過說話之前還是要三思才行哪。比起妳們和露露亞大人,小哥對我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請不要無故遷怒悠紀嘛。」
「……追根究柢,露露亞大人會受到追捕,還不是因為聖女大人的關係。」
蜜璃接在菈茲、菈碧利斯之後的一番話,宛如在我的頭上狠狠揮了一棒。
……她說得沒錯,露露亞大人之所以會被解除聖女的職務,起因正是由於我獲得了聖女之名。明明我不需要藉助聖女之名,一樣可以施展治療的……一想到這裡,我就感到胃部翻騰欲嘔。
「……嗚嘔!」
從口裡吐出的液體,弄髒了草製編地板。
「好了,露露亞抵達這裡了。她沒有哥布林的扶助便無法行走,也沒有餘力自行施施展回復魔術,妳打算怎麼做呢,艾爾修?是要袖手旁觀,交給我來處理,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治療她呢?」
我抬起頭,只見面無血色的露露亞大人正凝視著我。
「……艾爾修公主……這一切並不是妳的錯……是我無法……壓制路緹亞……所必須承擔的……咕呃!」
「露露亞大人!!!!」
「……嗚!?!?艾爾修公主……妳所做的……決定……並沒有……錯……」
露露亞大人痛苦地扭曲著臉,再也說不出話來。
「要是妳不在五秒內對她施展治療,就給我讓開!。現在可沒空聽她發表遺言,還不快點動手!」
「──!!!!這……用不著你來提醒我!!!!莉莉修女神,請賜給我治療的力量!!!!特級治療!!!!」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