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Dragon Jager ~獵龍人贊歌~
  • 原文書名: ドラゴン・イェーガー ~狩竜人賛歌~
  • 集數: 第2集
  • 作者:井藤きく
  • 插畫: 雨壱絵穹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以潤
  • 出版日期:2017/5/8
  • ISBN: 978-986-486-220-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耶爾、蘇菲亞、凱茲三人組成了獵龍戰團「白緋女神」。以南方為目標的一行人為了提升等級,前往耶爾的故鄉‧炎龍村雷斯連。耶爾在故鄉見到許多懷念的面孔,但蘇菲亞卻感到坐立難安。在她逼問之下,耶爾坦承了自己的過去──「我的父親已經死了……是被我殺的。」──來自「成為小說家吧!」網站,眾所矚目、令人期待的大作,賭上龍與人性命的生存故事第二集。
(2017年5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在獵龍之前

那男人很強。
揮舞著發出淡綠色光芒的長劍,接連打倒惡龍的身影,讓少年失去光芒的雙眼恢復了少許的光彩。
「你是……獵龍人嗎?」
原本連對方給的食物也不吃,只是茫然發呆的少年,在見到男人戰鬥的模樣後,終於開口說話了。獵龍人,是少年憧憬的職業。
「我可以教你怎麼獵龍,不過你必須跟我走。吃飯吧,否則你會餓死。」
男人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少年的問題,簡短地說道。少年把男人的話視為肯定,微微點頭後,以雙手抓起食物,開始吃了起來。
「名字?」
「咦……啊,呃,我叫耶爾米絲特。」
聽到這名字,男人思考了一下。
「這名字不好,以後改叫耶爾吧。」
少年不明就裡地點頭。但他本來就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名字,因此毫無抗拒地接受了男人的要求。從此,沉默寡言的少年與比他更沉默寡言的男人一起生活。
最初的幾個月裡,耶爾除了進食之外什麼事都不必做。男人的料理煮得非常簡便,也談不上好吃,只有分量足以稱許。
有時男人會說耶爾需要治療,把原力注入他瘦小的身體裡。耶爾很不喜歡治療時的感覺,因為很不舒服,但是他也沒想過要去反抗提供自己吃住的男人。
在食物與治療的雙重作用下,耶爾覺得自己瘦小的身體開始慢慢累積起力量。
等耶爾稍微長大一點,男人開始教導耶爾如何打獵。不是獵龍,而是狩獵飛禽走獸。雖然說是教導,但男人還是一貫地沉默寡言,耶爾是模仿著他的動作學會打獵的。
食物、治療,再加上狩獵,耶爾覺得自己的體力更充沛了。
可是男人還是沒教他如何獵龍。而且也不准耶爾擅自與龍戰鬥。
我痛恨龍。只要能殺死龍,不管我變成怎樣都無所謂。耶爾笨口拙舌地向男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儘管男人還是不教耶爾獵龍,但是從那時候起,男人開始教他識字。雖然不明白男人的意圖,不過耶爾相當樂在其中。對學習的好奇心,漸漸淡化了他對龍的恨意。


第1章 少年與少女啟程出發

耶爾和蘇菲亞連續兩天造訪哥迪翁的打鐵舖。
今天連凱茲也一起來了。即使是獵龍人,也少有機會親眼目睹黑藍礦,求知欲強的凱茲自然對如此稀有的金屬很感興趣。
「很貴哦。要二八萬埃尼。」
三人一來到打鐵鋪,哥迪翁立刻告訴他們總金額。黑藍礦原本就是稀有金屬,再加上重新鑄劍的工錢,總價高得驚人。
耶爾的臉在聽到金額後僵住了,相反地蘇菲亞則是眉開眼笑。
「好!買了!」
「好!賣了!」
「不好!等一下!」
說要買的當然是蘇菲亞,說等一下的當然是耶爾。
「為什麼要等?只要二八萬哦?我們買得起呀。打倒雷達克的酬勞幾乎還沒用到不是嗎?」
白緋女神的獵龍報酬一向是兩人平分。他們經常一起行動,所以很熟悉彼此荷包的重量。
「不,不行。二八萬幾乎是所有財產了。而且那是連妳的錢都算進去之後的數字哦。」
「是那樣沒錯,可是那些錢是我們一起賺到的,用在誰身上都可以不是嗎?」
「不是!」
耶爾難得地以強硬的口氣反對,蘇菲亞一呆,驚訝地合上嘴。
與灰翼龍亞爾蓋坦恩戰鬥時折斷的鐵劍是兩人各出一半的錢買下的。儘管耶爾個性溫順又寡言,但還是有著身為男性的自尊心,他不想再次讓蘇菲爾幫自己買武器。
可是,耶爾仍然很想要那把劍。那把以沉重到異常、對人們來說不適合用來打造武器的黑藍礦鍛造而成的劍。耶爾很確定,那把劍一定非常適合自己使用。
「哥迪翁先生,我可以先付一半的錢,再把餘額分成幾期慢慢還你嗎?對我來說,一次付清有點困難……」
耶爾煩惱了一會兒後小聲發問道。但蘇菲亞也在此時開口。區區的「口氣稍微強硬了一點」是不可能讓她退縮的。
「不,哥迪翁先生,我們會一次付清的,沒問題。」
「就、就說那樣不行啦。」
「為什麼不行?又不是出不起那些錢,一次付清比較乾脆啊。」
這樣不行啦。不對這樣比較好啦。兩人互不相讓,在不怎麼大的打鐵鋪裡爭論起來。
其實對哥迪翁而言,不管是分期付款還是一次付清他都無所謂。光是能以黑藍礦鑄劍,對他而言就有千金難換的價值了。
可是那兩人吵架的模樣很溫馨可愛,因此他也不說什麼,只是站在一旁看熱鬧。
「好久不見啦,凱茲。你也差不多該換新武器了吧?距離上次幫你打造武器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呢。」
凱茲也是承蒙哥迪翁關照的獵龍人之一。雖然哥迪翁武器痴和金屬痴行徑經常給人「怪胎」的印象,但他的手藝確實是沒話說地高明。即使在打鐵師傅眾多的費涅爾,仍然是名聲遠播的名匠。
「不用了,我的武器目前還行。自從隸屬在協會底下之後,坐著不動的日子也變多了呢。」
「怎麼說這種退休老人才在說的話呢?你那身本領可是會哭哦。」
「不過其實……我已經打算辭掉協會那邊的工作了,之後應該會加入那兩人的戰團吧。」
「哦哦!深受費涅爾期待的光之獵龍人終於要覺醒了嗎?由那兩個當紅人物組成的戰團,再加上你,豈不成了無敵戰團?」
哥迪翁打趣地道,凱茲皺眉:
「不要那樣叫我啦……只要想起以前自命不凡的模樣,我就會覺得很丟臉呢。」
「哇哈哈!你也收斂了很多嘛。明明沒多久前還驕傲得很哩。」
不只在費涅爾,凱茲曾經是聲名遠播的獵龍人。以光球阻斷龍的視力──身懷這技術的獵龍人,不管其他方面的能力或個性如何,都會非常搶手。
龍的視覺與嗅覺極為敏銳,人類遠遠比不上牠們。尤其是視力,龍不但看得遠,視野又寬,非常難以對付。假如有人發現附近有龍,就必須假設龍已經發現自己了才行。
比起隱身憋氣,沒有戰鬥能力的人類遇上龍時,拔腿就逃的生還率可能更高。龍是靠視力狩獵的生物,之所以會在日落之後停止活動,是因為牠們的夜間視力不夠好的緣故。
正是因為如此,奪走牠們的視力,是非常單純又非常有效的戰鬥方法。不過儘管大家都知道光球的效果絕佳,但光球卻不是每個人都使得出來的技術。
製造光球時,必須以極為精密的手法操縱釋放原力。能不能做到這一點,很大一部分取決於天生的才能。原力量多的人不見得有辦法精密地操縱釋放原力。
就算有那種才能,也不等於能夠簡單地發出光球。
光球是「把原力轉換為熱能」的技術的應用。假如操縱原力時出了差錯,在原力變成光球之前,操縱者就會變成火球了。為了避免那種慘劇,製造光球的人必須以理論,而不是以直覺來操縱原力。必須徹底理解人體的結構、明白原力會通過人體的哪些部位、集合於哪些部位才行。
精通如何釋放原力。精通原力學。
必須同時俱備這兩個條件,才有辦法製造光球。除此之外,最重要也最不可或缺的是:能夠在分秒也大意不得的情況下,於離龍極近之處精密地操縱原力的冷靜與判斷力。只能在安全的環境中製造光球的人,在獵龍時是一無是處的。
凱茲正是兼具上述條件的珍貴獵龍人。
一拿到獵龍人協會的認證,凱茲就立刻開始與老練的勇士們並肩作戰。他不只會發射光球,連武器也使得不像新人。憑著冷靜與勇敢,凱茲很快地就青雲直上,只花了一年六個月的時間就升到二十段。
當時他是以利西亞最年輕的二十段獵龍人。可是,自從以最短時間拿到二十段後,凱茲就再也沒有升段過了。
「我們決定要一次付清!可以盡快開始幫我們鑄劍嗎?」
在一旁吵個不停的耶爾和蘇菲亞總算達成共識。結果是耶爾辯輸了,黑藍劍是為了戰團購買的,不是為了耶爾。先不論腦袋的靈光程度,光比說話速度和強勢度,耶爾完全贏不過蘇菲亞。
「凱茲大哥,你可以幫我說說話嗎?明明是我在用的武器,讓蘇菲亞出錢未免太奇怪了。」
蘇菲亞大聲發表勝利宣言,但耶爾還是不肯放棄。他確實很想要黑藍劍,可是讓蘇菲亞出一半的錢,還是讓他覺得很不舒坦。
「你還在囉唆?真是很煩耶。反正我想出,就讓我出呀。」
「那是你們兩個一起掙來的錢,所以我不多嘴。不過等我正式加入戰團之後,我會開始插手管理戰團的資金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