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
  • 原文書名: ぼくは異世界で付与魔法と召喚魔法を天秤にかけ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横塚司
  • 插畫: マニャ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5/10/22
  • ISBN: 978-986-462-274-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賀谷和久、亞里栖、珠樹和觀阿打倒菁英半獸人後控制住女生宿舍,並救出了十名國中女生。就在這個時候,他們得知育藝館被半獸人包圍的消息。與半獸人打得正激烈時,和久與同班同學志木緣子一同升級,兩人來到了白色房間。在那裡,和久理解了志木緣子的可怕本性。緊接著,和久一行人便在國中部總校舍與最強的半獸人‧統領半獸人進行對決──發跡於「當個小說家吧」網站的超人氣生存奇幻故事,眾人引頸期盼的第二集!

(2015年10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26章  搜索女生宿舍

亞里栖對在半獸人暴力下倖存的少女們使用了治療魔法。
先是《治療》,再來是《心靈治療》,原本表情絕望的少女們雙眸中逐漸有了神采。施展這些技能會消耗很多MP,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珠樹、觀阿!」
見珠樹和觀阿沉默地呆立在原地,我拍了拍她們的肩膀。這種時候,就該分派任務給她們做,不論什麼都好。
「我們趁現在四處去調查一下。」
再怎麼樣,總不會再出現菁英半獸人了吧,而且半獸人應該全部被我們打倒了。不過就算是這樣,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我將這裡交給亞里栖,與狼一起帶著珠樹和觀阿先去探索一樓。走廊一片寂靜,我們一間一間地巡視房間。
有幾間房門上鎖,不過現在也不需要客氣了。我們以珠樹的斧頭破壞房門,進入室內調查。
「啊──對了,妳們兩個的房間在哪裡?」
「我跟亞里栖的房間在那邊,就在隔壁。」
「嗯,我的房間在3樓。」
我稍微想了一下後,指示珠樹回自己的房間去更衣。
「珠樹,順便也把亞里栖的換洗衣物之類的東西整理整理。然後再搜尋一下合適的房間,找找可以給餐廳裡的女孩子們穿的衣服。」
「知道了,也不能老是讓亞里栖獨自一人忙啊,交給我吧。」
「觀阿,妳跟我來,我們上3樓去。」
只要有使魔狼在,應該就不用擔心保鑣的問題了。就算上面躲著倖存的半獸人,狼敏銳的嗅覺也能察覺到他們的存在──這就是我打的如意算盤。
狹窄的走廊無法讓2隻半獸人並肩而行,只要能拖住牠們一會兒,就有再召喚1匹狼的時間。也可以讓觀阿以魔法來支援我。
而且召喚魔法升上技能等級3就可以學到新技能《親密治療》,我已經藉由它完全治癒了灰狼的傷。技能等級3的召喚會消耗現在MP和最大MP9點,因此比起再次召喚,先治好使魔,然後回收再利用反而更有用。
與珠樹兵分兩路後,我和觀阿走上階梯。幸好敵人似乎都衝到外頭去了,我們完全沒發現任何半獸人的身影。
2樓和3樓充滿蒼蠅振翅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刺耳。牠們是發現了屍體,才聚集過來的吧。我們先到觀阿位於三樓的房間,讓她進去更衣。
「要偷看我換衣服嗎?」
「不要。」
我在房間外屈膝坐下,和狼一起等待觀阿打理好自己。我的使魔灰狼以忠犬八公(譯註:日本有名的忠犬,牠在澀谷車站前的雕像也是當地知名的地標。)的姿勢坐在一旁。喔喔,看來是個聰明的孩子呢。我撫摸狼身上的灰毛,牠瞇起眼睛,彷彿覺得很舒服一樣。糟糕,這傢伙真可愛。
「想要原味內褲嗎?」
觀阿的聲音再度從室內傳出。
「不要,把它扔了,妳那邊應該有很多可以替換的衣服吧。」
觀阿頓了一下。
「嗯,說得也是,我會從室友的衣服裡挑點適合的來穿。」
說錯話了。對於自己的疏忽,我不禁懊惱得發出呻吟。那句話就等同於在宣告,她的朋友全都喪生了。我用手壓住嘴角,好遮住呻吟聲。
「我並不在意。」
或許是因為我散發出來的氣息,也或許是別的原因,觀阿察覺到我的動搖。她忽然打開門,探出頭來。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的朋友、同學和老師大概全都死了,只有我幸運的活了下來。」
「這還不一定吧。」
「還是做好心理準備比較好。沒關係,我已經趁晚上時哭完了。」
觀阿拍了拍蹲坐在地上的我的肩膀,像是想讓我放心一樣。
「昨天晚上,志木學姊說應該要這麼做,大家就在女生房間一起抱頭痛哭過了。」
「志木同學嗎……」
觀阿「嗯」了一聲,並點點頭。
「她說要哭的話就趁現在。所以和和如果還沒哭過的話,我的胸口可以借你。」
說出這番話的觀阿挺起自己扁平的胸部。
「雖然沒大到能給人安慰,但還是借給你吧。」
「自嘲是妳的專長嗎?」
「小心我讓你吃一發新鮮的原味內褲喔。」
那對有特殊喜好的人來說算是獎勵,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高興。
而且我沒有半個要好到會惋惜對方死亡的友人,甚至還想著所有人全都完蛋算了。啊──但是……
在這時老實地揭露自己是孑然一身也很糟,不如說點場面話吧。沒錯,嗯。
「要哭的話,我會在亞里栖的懷裡哭。」
「果然還是波霸比較好嗎……」
至少也把那個「波霸」換成「戀人」吧。
在觀阿換好衣服兼整理好簡單的行李前,我先行離開去看了一下屋頂,因為不想讓她看到那裡的樣子。
屋頂上的六具屍體周遭仍舊聚集了大批烏鴉和蒼蠅。確認過沒有半獸人的身影後,我回到了3樓,關上通往屋頂的門。
觀阿也正好抱著旅行袋走出房間。
「走吧,和和。」
觀阿的表情毫無陰霾。雖然覺得她的眼睛有點腫,但由於走廊昏暗,所以我也看不清楚。說不定她剛剛又哭了一次。
不過就如她所說的,趁著還能哭的時候盡情哭泣,或許也是件好事。至少在我們目前所處的這種情況下,我是這麼認為的。
「話說回來,觀阿,妳為什麼要特意換上運動短褲?」
從房裡出來的觀阿穿著和挖洞時一樣的體育服與運動短褲。
「這是從育藝館帶來的,大家都有份喔。」
「抱歉,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起。」
我們按照順序打開房門檢查3樓的房間,並在某間房裡找到兩具屍體。觀阿靜靜地凝視屍體,低聲說道:「對不起,我之後會再來的」。
「妳認識的人嗎?」
「是我的同學。」
觀阿的表情沒有變化,可是握著旅行袋提帶的手卻止不住地顫抖。
我沒有問她跟那兩人的交情如何……不,是問不出口。
基於義務,我們將3樓所有的房間都巡視過一遍。
根據觀阿的說法,住在3樓的女孩全是國中部1年級的學生。她也表示,自己除了班上的人以外,跟其他學生也沒多少交流。既然如此,由我獨自巡邏會更好吧?不行,觀阿是這間宿舍的寄宿生,有些事情也許她會比較清楚。
「接下來就去2樓吧。2樓是2年級的房間,我不認識2年級的人。」
是嗎──我點了點頭。結束3樓和2樓的探索後,我們回到原先的餐廳,期間未曾遭到半獸人的襲擊。
珠樹已經換好衣服回來了。她的上半身穿著體育服,下半身同樣套著運動短褲。
「為什麼珠樹也穿著運動短褲……」<插圖P10>
「是我剛剛給她的。」
觀阿悄悄說道。喂,妳這傢伙。
珠樹坐在地上哭泣,似乎是從堆成山的屍體中發現了好幾個熟人,只有亞里栖獨自默默地繼續替生還者治療。
「對不起,對不起唷,亞里栖。再一下,再讓我哭一下就好。」
珠樹用自己好不容易才剛換上的體育服擦拭不斷湧出的淚水。
亞里栖仍噤口不語,她面無表情,有如戴上能面(譯註:指日本的舞台藝術「能」中演員所使用的面具。)似的持續施展《治療》與《心靈治療》。我拿著從附近房裡取來的床單,遮住倖存少女們結束治療後依然渾身無力的身體。要是能早點這麼做就好了。
接受亞里栖的治療而得以撿回一命的少女正好有10人。她們肉體的傷痕經由魔法得到了治癒,心靈受到的衝擊也因為魔法的效果而多少緩和了些。即便如此,依然沒有人能馬上站起來。魔法雖然治好了傷口,卻無法補充消耗的體力。
算了,反正早就預料到了。我向終於振作起來的珠樹,和雙手提著旅行袋站在餐廳入口的觀阿下達指示。
「妳們兩個盡快回到育藝館,大概帶五個人過來。」
「知道了。不過,還是讓我自己去吧。我馬上回來,觀阿就留在這裡吧。」
妳一個人太危險了──在我脫口而出之前,珠樹便衝了出去,連武器巨斧都沒帶。
啊啊,那傢伙真是的!我無計可施,只好命令使魔狼去保護珠樹。我命令牠跟在珠樹附近待命,若是出現半獸人就上前迎擊。
我聰明可愛的寵物吠了一聲表示了解命令之後,便追著珠樹跑了出去。
「改天再來埋屍體吧。照這個情形看來,其他的建築裡恐怕還有人活著,我想儘量把握時間救出生還者。」
「是……你說得沒錯。」
站起來的那一瞬間,亞里栖的腳步突然踉蹌了一下。
我連忙跑上前撐住她。
「不好意思。」
「多虧了妳,這10人才能得救,妳要有信心。」
「可是……我的朋友、有幾位已經……」
這樣啊──我點點頭。嗯,也對,這種事是有可能發生的。
既然如此,妳表現得悲痛一點也無所謂,將感情表露出來吧──我是很想這麼說……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