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中了40億圓樂透的我要搬到異世界去住了
  • 原文書名: 宝くじで40億当たったんだけど異世界に移住す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すずの木くろ
  • 插畫: 黒獅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5/12/14
  • ISBN: 978-986-462-602-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因為中了樂透,志野一良在一夕間得到40億元的巨額金錢。他運用金錢與現代知識,暗中出色地拯救了異世界的村落,只是領主那邊也終於察覺到了他的存在。為了擺脫這個窘境,一良決定直接與領主見面──於「成為小說家吧」大受歡迎、拯救異世界的奇幻故事,眾人期待的第二集登場。另有全新執筆的番外篇「祕密對話」,在故事當中,村中一位名為妮娜的少女被委託關注消沉的薇蕾塔。由於彼此同為女性,薇蕾塔才得以開口向妮娜傾吐祕密,而這個祕密究竟是──?

(2015年12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好了,希望能夠順利轉動。」
  「大家都那麼努力,一定沒問題的。」
  剛組裝完畢的水車就設置在一良和薇蕾塔眼前的水道上。
  凝視水車的村民們都是一臉期待。
  薇蕾塔走到隔開河川與水道的水門,朝著阻擋水流的木板伸出手。
  「我要拿開板子囉──」
  她如此宣告,然後抽出木板。
  水立刻從河川湧入水道,催動水車慢慢旋轉。
  「喔,在轉了在轉了,至於旋轉速度上的差距……」
  一良動也不動地從旁凝視開始不斷轉動的水車。
  而村人們早就在一良周圍拍手或互相拍肩表達喜悅之情。
  「一良先生,怎麼樣?」
  薇蕾塔露出有些緊張的表情站到一良身旁。
  「嗯,這樣就沒問題了吧,很完美唷。」
  聽到這句話,薇蕾塔開心地微笑,似乎鬆了口氣。
  「太好了……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嗯?妳剛剛該不會還有點不安吧?」
  「沒、沒有,沒這回事……嘿嘿。」
  看著薇蕾塔像是要蒙混過去般笑得一臉羞怯的模樣,一良回以微笑後,把目光轉向往葛利夏村延伸而去的水道。
  與之前設置的水車相比,這個新水車能汲取的水量還不到一半。
  但它仍然能給水道補充一定深度的水量,既然是經過他們刻意的設計,那麼自然沒有問題。
  結果應該算是很不錯了吧。
  「好了,把拆下來的水車分解掉帶回村子吧。」
  「一良大人,能不能不要分解水車,直接把它運回去呢?」
  聽到村人的提議,一良覺得很不可思議。
  水車的各個零件都沒有多少重量,但組裝起來合計卻有四百公斤。
  如果有能讓大家一起搬運的辦法,那或許還可以試試。可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要把水車就這麼搬回去肯定極為困難。
  「這實在有點勉強……不管怎麼樣這東西都太重了,又沒有搬運的辦法,我認為不太可行。」
  「沒問題的,只要我們輪流搬,應該就搬得回去了。對吧?」
  「嗯,就算維持這個樣子,我們也能搬得動。」
  說完後,村民當中的六人空手抬起放在地上的水車。
  他們各自兩兩在前方、兩旁和後方站定,輕鬆地就將水車抬了起來。
  兩邊的兩位村民負責在水車旁支撐好保持平衡,因此實際上搬運水車的只有四人。
  一良呆愣著眺望就這麼緩慢地邁步而去的村人們。
  「呃……明明一個人要負責抬起將近一百公斤的重量,為什麼大家都一臉沒什麼的樣子……」
  「一良先生,我們也出發吧。」
  一良轉頭看向呼喚自己的薇蕾塔,她有一張可愛的臉蛋,但是他卻看得背後直冒冷汗。
  「請、請問,有什麼不對嗎?」
  被人這麼緊緊盯著,薇蕾塔害羞地紅了臉龐。
  「啊,沒有,沒什麼事,走吧。」
  看到薇蕾塔的表情,一良急忙消去妄想中那個『笑著捏碎蘋果的薇蕾塔』,追在村人身後往村子前進。


    第1章 命運的造訪者

  翌日早晨。
  天空還是一片昏暗,村裡也仍寂靜無聲。
  在這樣的天色下,一良單手拿著郵差包,面對石廊的方向走在村中的小路上。他身上穿的不是薇蕾塔縫製的衣物,而是牛仔褲和T恤。
  至今一良回到日本的目的盡是籌措物資,但今天卻不是這樣。
  「一良先生的國家啊……到了日本後,我想先去書店看看。」
  走在一良身邊的薇蕾塔滿臉期待地說。
  「可以啊,附近好像有間店裡擺了數十萬本圖書的書店,就去那裡吧。」
  「數十萬本嗎……我完全無法想像那是間什麼樣的店。」
  聽到一良的敘述,薇蕾塔眼睛一亮,顯然十分期待。一良此行的目的便在於此──帶薇蕾塔前往日本。
  昨晚,兩人如往常般使用參考書學習時,薇蕾塔提出請一良帶她前去日本的請求。
  薇蕾塔知道一良的真實身分,因此帶她去應該也不會產生什麼特別的問題,於是一良爽快地答應了。
  薇蕾塔似乎很高興能從一良口中得到前往日本的許可,之後一直詢問一良有關日本的大小事,直到深夜才停止。
  為了興致高昂的薇蕾塔著想,一良提議稍微休息一下再出發,這才演變成眼前的情況。
  附帶一提,一良大概不曉得薇蕾塔昨天晚上因為太過興奮,導致她一夜沒睡。
  「不過在去書店前,得先去買衣服跟鞋子才行呢,畢竟阿爾卡迪亞和日本的服裝相差太多了。」
  薇蕾塔現在穿的服裝和以往一樣,是素色的衣服和手編的草鞋。在這個世界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在日本也許會相當顯眼。
  薇蕾塔從外表看起來就是個金髮碧眼的美少女,肯定更加吸引別人的目光。總之必須先去別的地方弄到衣服,讓她換上才行。
  「啊,說得也是……錢的話,也不能用這個吧?」
  薇蕾塔從綁在腰帶上的布袋中取出幾枚一百亞爾的銀幣。
  即使這些一百亞爾的銀幣在這個世界具有相當的價值,在日本也只是骨董罷了。
  「阿爾卡迪亞的錢不能用呢,不過我這裡有日本的貨幣,所以妳不用擔心。」
  「對不起……早知道就該去捉點阿爾卡迪安蟲了。賣給日本店家的話,也能換到錢。」
  「呃……關於阿爾卡迪安蟲……一個弄不好,還沒賣掉就會先在很多方面產生麻煩了……」
  在談論這些話題的期間,兩人已經抵達了連結石廊的雜樹林。
  雜木林中的樹木長得茂盛又密集,加上現在還沒日出,裡頭相當昏暗。
  薇蕾塔站在自己平時絕對不會踏入的雜樹林前,神情看來有些緊張。
  一良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背。
  「不需要擔心,我都是經由這個林子往來的,這裡只是個普通的樹林而已。」
  「好、好的。」
  一良笑著對薇蕾塔這麼說完後,從口袋中拿出筆型手電筒,一面照亮腳邊,一面往雜樹林的深處走去。
  薇蕾塔跟在已經開始邁步的一良身後,慢慢地踏進雜樹林。
  「這前面有條石頭做的通道可以通往日本,離這裡距離不遠,很快就可以走到。」
  「是嗎……可是根據傳說,一進入這個樹林,就會在不知不覺間折回入口……」
  一良一邊不斷地深入昏暗的雜樹林,一邊微微回過頭對薇蕾塔露出笑容。
  「真是有趣的傳說,但如果真的會發生那種事,我應該到現在都沒辦法回日本才對啊。沒問題,這裡是可以走的。」
  「說得……也是,一良先生一直都是走這條路的嘛。」
  看見薇蕾塔放心的表情,一良笑著點頭。他又這麼走了一會兒,才指著前方逐漸能夠看見的一棵樹木。
  「瞧,那棵樹上不是有記號嗎,那是我做的,只要看著這個前進,就絕對不會迷路。」
  「記號啊,那就不會迷路了呢。」
  「嗯,妳看,像這樣用石頭做個大記號,就有一陣子不會消……咦?薇蕾塔?」
  一良走近做了記號的樹木,邊用手描過記號邊轉向後方。
  可是他卻遍尋不著原本該在此處的薇蕾塔。
  一良試著四處查看樹木的陰影處,想看看薇蕾塔是否躲在那裡,卻連她的氣息都感覺不到。
  「怎麼回事……剛剛我們明明還在講話……」
  薇蕾塔忽然不見蹤影,讓一良一面冒著冷汗,一面大聲呼喚她的名字。
  但他的聲音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只是空虛地在雜樹林間回響。
  一良瞬間呆呆地站在原地,萬一薇蕾塔遭遇神隱(譯注:指人某日突然消失的意思,日本認為這種現象出自神的手筆。)那事情可就糟了。
  一良用盡全力往村子飛奔而去,並在心裡祈禱薇蕾塔是像剛才聽見的傳說一樣,回到雜樹林的入口。

  「呃、咦!?一良先生!?」
  看到方才還在的一良忽然不見身影,薇蕾塔驚訝地不斷環顧周圍。
  在剛剛一良把手貼上做了大記號的樹木,回過頭看她的那一剎那,周遭的景色便倏地改變,宛如空間完全被替換掉般。
  「怎麼會……不是就在眼前嗎……」
  薇蕾塔四周的景物與剛才和一良同在的場所相去甚遠,不但樹木的位置不同,也看不到那棵刻了記號的樹。
  由於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薇蕾塔的頭腦跟不上狀況,只能茫然地呆站在原處,不過她很快就聽見背後傳來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
  「薇蕾塔!太、太好了,找到了……」
  「咦,一良先生,為什麼您會從我身後出現……?」
  眼見薇蕾塔陷入混亂,一良一邊調整紊亂的呼吸,一邊開口:
  「這個、我也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總之我回過頭時薇蕾塔就已經不見了……然後我想起剛才妳說的傳說,才趕緊折回來。不過,幸好妳不是遇上神隱……」
  一良打從心底放下心來,相反地薇蕾塔卻露出愕然的表情,確認自己曾被瞬間移動過的身體和周圍的模樣。
  根據傳說所示,一進入雜樹林,便會在不知不覺間返回通往村子的入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