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單戀同盟
  • 原文書名: 片思いアライアンス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月村奎
  • 插畫: 穂波ゆきね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林杏芳
  • 出版日期:2016/3/9
  • ISBN: 978-986-462-835-3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明明應該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單戀才對啊!?

擁有顯赫家世及完美外表的白馬王子。
沒想到交往起來是這麼無趣。
教人失望的反差,讓他每次都被甩了……
廣瀨悠馬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失望透頂。
因此當他喜歡上打工咖啡店的店長久保寺,
便下定決心要隱藏自己的心意。
只要保持著暗戀,就不會感到難過。
然而,久保寺居然向他告白了!?
被喜歡的人告白當然很開心,但卻無法和他交往!!?

(2016年3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就讀的高中在今天換季,改穿冬季制服。
放學後,廣瀨悠馬和交往了三個月的女友並肩坐在甜甜圈店的吧檯座位上。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總覺得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她吞吞吐吐地說著,手中的湯匙不停地在咖啡歐蕾中攪啊攪的。
「對不起,明明一開始是我主動提出要交往的……」
她不安地瞄著默不吭聲的悠馬。
「嗯,不要緊。」
悠馬淡淡地說著。
「也應該專心準備考試了,彼此好好加油吧。」
沒想到分手會這麼順利,她不禁鬆了一口氣,輕輕地說了聲「謝謝你」。
悠馬目送前女友離開甜甜圈店,望著她身上和自己相異的制服,冷靜地想著:還好自己只和外校學生交往。即便分手了也不會牽扯不清,學校裡也不會傳出奇怪的流言蜚語。
甜甜圈展示櫃的玻璃上映照著自己俊美得近乎完美的臉龐,他心裡不禁嘆息著:為什麼自己會長得這樣好看呢。他並不是自戀或是在說笑,而是打從心裡為自己的容貌感到厭煩。
從小到大,他的外表都是眾人盛讚的焦點,不只五官端正秀麗,還有修長的四肢,以及八頭身的好身材,甚至連頭型和指甲的形狀都彷彿精雕細琢般完美。他從小學開始就極受女孩子歡迎,而中學一年級時,班上十八個女孩子中就有十六個向他告白。要是這時候還謙虛地說什麼「自己長得並不特別好看」就顯得虛偽了,但是以他的個性又無法搞笑地說「唉,誰教老天爺要讓我長這麼帥呢」,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於是就愈來愈不愛說話了。
然而,他的沉默寡言卻讓他顯得更加神秘,反而讓他更受歡迎。
「哎呀,這不是廣瀨家的少爺嗎?」
冷不防有人叫住他,他抬頭一看,有位年長的女性手裡拿著一盤甜甜圈站在他身旁。悠馬不認識她,但對方卻似乎對他很熟悉。不過這在這個小鎮上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廣瀨家是本地頗具聲望的家族,世代住在這裡的居民無人不知,因此悠馬除了以俊秀的容姿受到歡迎,家世背景也讓他在此地頗有名氣。
「原來廣瀨家的少爺也會來這種店呀!」
現在的高中生哪一個不會來甜甜圈店啊?悠馬儘管在心裡吐槽著,但臉上還是露出笑容,和女士打了招呼。他從小就受到嚴格的禮儀教育,因此對長輩幾乎是反射性地格外有禮貌。
「我正要離開,這個位置您請坐。」
悠馬迅速地起身,把位置讓了出來。老太太立刻綻放出少女似的笑容。
「不愧是廣瀨家的少爺,真是有教養呢。」
他回報了一個溫和的微笑,很快地走出了店裡。
容貌與家世,真希望自己只要擁有其中一項特質就好了。
卓越的外在條件,對悠馬而言卻是沉重的負擔。
長久以來被迫表現出與家世和外表相襯的言行舉止,卻反而讓他真實的內在與外在漸行漸遠。
悠馬很清楚自己被女朋友甩了的原因──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高中後的四段戀情,全都是由女生主動告白,最後也都是由女生提出分手的。
女孩子們對悠馬的好感,在告白的瞬間便已經抵達最高點。對她們來說,就讀當地名門高中的悠馬,是擁有顯赫家世及完美外表的白馬王子。
然而,沒想到他實際交往起來會是那麼無趣。他聊天時沒有豐富的話題,對女孩子又不夠百般呵護;和完美的外表相比,簡直教人大失所望。
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應該一開始就不要答應和對方交往才對呀。
就在胡思亂想之間,他已經走到家門口了。
他在回到自己的房間之前,把便當盒拿到廚房。正好母親坐在餐桌前檢查弟弟翔馬的作業,微笑著對他說了聲「你回來啦」。
悠馬的親生母親在他七歲時便過世了。兩年後父親娶了新的太太,而同父異母的弟弟今年才剛上小學。儘管他很疼愛弟弟,但由於兩人年紀實在相差太多了,很難玩在一塊兒。
母親接過便當盒後輕輕地搖晃了一下,確認裡頭空無一物後便開心地笑著說道:
「你每天都吃得乾乾淨淨的,真是教人欣慰。」
「我很感謝母親每天都為我做這麼美味的便當。」
這種舊時代大宅門般禮儀嚴謹的對話,卻是他們家的日常風景呢。
母親拿著空無一物的便當盒,向翔馬說道:
「小翔也要學學哥哥,什麼都要吃,不可以挑食喔。」
「啥~」
「啥什麼,哥哥小學的時候就不挑食喔,所以考試每次都考一百分呢!」
悠馬回到二樓的臥房,還未換下制服就直接倒在床上,朝著天花板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他在學校裡一整天都擺脫不了女生的愛慕與男生的妒意,走在街上又老是有不認識的太太熱切地呼喊他「廣瀨家的少爺」,回到家裡還得在繼母面前扮演乖巧又傑出的哥哥,讓他每天都感到筋疲力盡。
更悲劇的是,今天他第四次被女孩子甩了。
不過仔細想想,這些每天都壓得他喘不過氣來的原因,都稱不上是真正的不幸,讓他心裡又更是五味雜陳了。
長得太好看根本是無謂的煩惱;生長在好人家,在百般的呵護與期待下成長,他的心裡也只有感謝,怎麼還能埋怨呢;與繼母相處也十分融洽;被女孩子甩了算是不幸吧,不過原本就不是因為他愛慕對方才展開追求的,所以也沒有戀戀不捨之情;然而,再次徹底體認到自己的內在一點魅力也沒有,心裡的確感到很難受。
說起來,是他外在條件與內在條件的差距,每每讓人在認識他之後大感失望,這才是讓悠馬一直備感壓力的原因。
外在和內在的差距,還不僅止於此。
他把手伸到面前,仔細端倪著從制服袖口中露出的手。儘管手指纖細修長,但還是能輕易辨認出是男孩子的手。而臉孔與體型,也完完全全是個男孩子。
但是悠馬在幾年前就意識到,比起女孩子,自己更容易受到男孩子的吸引。
第一次感受到戀愛般的心情,是在高一的時候。悠馬的外貌平常老是受到女孩子讚譽有加,高一時卻難得有社團學長談及他的外貌。
──你長得真的很好看呢!
──皮膚好光滑喔!
──我可以摸摸看嗎?
受到同性的讚美和撫觸,讓悠馬的內心激盪不已。好希望學長多讚美自己一點,觸碰自己久一點。
在情竇的誘發下,他抱著期待開口問道:
『學長你該不會是gay吧?』
學長先是一愣,隨即大笑著否認:
『你在說什麼啊,噁心死了!我死也不可能喜歡上男生的!就算長得像你這麼好看的男生,我也不可能會喜歡的!生理上無法接受啊!』
悠馬聽了,也跟著附和說道:『我想也是,我也無法接受。』但心裡不禁一顫,冷汗自背上滑落。
要是那個時候學長的回答是肯定的,兩人自此發展出私密的情誼,或許情況就會不一樣了吧。
然而從那一刻起,悠馬明白了,就算他長得再好看、條件再完美,仍舊無法跨越性別的隔閡。
撇開性向不談,當時悠馬在眾人眼中的形象是那樣地完美,他鼓不起一點勇氣去打破他們的期待。
在這個走三步就會撞見熟人的小鎮上,他根本不可能向任何人透漏自己的性向。
為了掩飾自己的性向,悠馬開始和女生交往。他絕佳的外型,讓他從來不愁沒有交往的對象;然而,今天也是他第四次體認到,光憑外表是無法真正獲得女孩子芳心的。
他感到疲憊不堪。
為什麼自己會擁有這麼突出的容貌呢?真希望可以長得更普通一點。
他突然對自己無謂的煩惱感到厭惡不已,一翻身從床上跳了起來。
「……還是來唸點書吧。」
他脫下制服,走到書桌旁。
要是想當個普通人,只要身處在自己顯得平凡的世界裡就行了──一個眾人皆卓越非凡,自己的外表和家世都顯得平凡無奇的世界。



「吶,你們兩個,待會兒有空嗎?」
正要走出階梯教室時,耳邊傳來同科女同學的叫喚聲,悠馬不禁僵直了身子,默不吭聲,於是身旁的吉村良平露出開朗的笑容回應道:
「怎麼了嗎?」
「要是沒事的話,要不要一起去喝咖啡?車站前開了一家新的咖啡館,那裡的蛋糕捲很好吃喔!」
「這樣啊。那你要去嗎,廣瀨?」
「我等一下要去打工。」
「那就抱歉啦,下次再約囉!」
吉村替悠馬回應女同學後,便揮了揮手,和悠馬一起轉身離開。背後傳來女同學們惋惜似的嘆息聲。
「如果你沒事,可以跟她們一起去呀?」
「你看不出來嗎,她們主要的目的是要約你啊,我這個附屬品自己去也太不識相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