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眼中的唯一
  • 原文書名: アイズオンリー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一穂ミチ
  • 插畫: 小椋ムク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5/3/18
  • ISBN: 978-986-382-935-5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仁科緣是一個CG視覺設計師,因為某種原因一直避人耳目地獨自生活。
一天,他勉為其難地出席了一個直屬上司、也是小舅舅訓要求他參與的餐會,
在那場餐會中,他遇到了身為編輯的岩崎數真。
數真有個奇妙的怪癖,他像個孩子似地喜歡用手觸摸每一樣東西,
他告訴緣那是因為他小時候看不見的關係。
聽到這段話的緣,不禁想起了小時候與「小樹」的幸福時光,
直到那段時光被他親手破壞──
一穗美知獻給大家的ONLY ONE LOVE。
(2015年3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什麼是「美麗」呢?緣經常一邊工作一邊想著,不是clean而是beautiful。電腦螢幕上是一片偏灰的象牙黃,讓人聯想到沙漠氣候,雖然緣沒有去過沙漠,但那裡的土地應該是乾燥龜裂的,四處都是剜開的空洞,還零星地生長著乾枯的植被。
  緣填平土地、重整表面,並補上適量的水分,然後拔掉雜草,清除痕跡,有時候還得換掉全部土壤,讓那裡變得更細緻光澤。放大,縮小,再放大……從上空俯視大地,眼前出現了一個地圖,散落著黑色,膚色,紅色,膚色,紅色。
  ……好像光打太多,有點曝光過度了,不過每次都這樣就是了。
  穿著豔紅泳裝的美女微笑著,鼠標在她的臉頰邊不斷來回修飾,那是緣剛才努力耕耘過的土地。原本的暗沉、毛孔,甚至是汗毛都被修得一乾二淨,那散發著光芒的肌膚已經不屬於真實的人類了。從遠處看,很多地方的陰影都十分不自然,緣想著要不要再努力一下,但因為和人有約,所以只能暫時放棄,起身開始準備。
  緣不喜歡面對鏡子,所以會特別認真地檢查儀容,仔細看睫毛上有沒有黏到眼屎,眉毛有沒有岔出來,嘴角有沒有沾到食物……平常他總是關在家裡不出門,連宅配員過來都不理會,他不想和人接觸,寧可花時間下樓去把宅配留下的東西搬上來。他會去便利商店,因為那裡的店員經過訓練,基本上會無視客人的模樣或身分,所以不會給他太大的壓力。
  他花了一段時間確定自己「就算被別人看到也不覺得奇怪」之後,才走出家門。秋陽已經開始西斜了,層疊堆積在天邊的細長白雲,已經開始泛出像巨峰葡萄煮過後的深紫色。
  緣通常習慣提早三十分鐘到達約定的地方,他出了收票口,朝最右側的柱子走去。他等人的地方通常也是固定的:如果是書店,就約在旅遊書區;如果是咖啡廳,就約靠窗的角落位置,因此不會有那種朋友剛好到附近,就臨時mail約地方見面這種事。
  他靠著柱子打開手中的文庫本,沒多久就聽到有人叫他。
  「你還是到的那麼早。」
  緣抬起頭,一眼就看到訓戴著他的註冊商標太陽眼鏡站在面前,他立刻安心下來。
  「沒辦法,天生的。」
  緣看了看手錶,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你也不用顧慮這麼多,明明沒必要那麼早到。」
  「剛好而已,正巧趕上了前一班車。」
  走吧,緣催著訓到下一個地方。
  「今天和誰見面?編輯嗎?」
  「對,你知道『MARGO』這本週刊吧?還記得兩個月前他們主打的那個寫真女星嗎?」
  「完全不記得。」
  「不是賣性感的,是主打『小清新生活』的那個。」
  「現在一堆都這樣啊!」
  「說的也是啦……聽說那個女星很挑剔,經常退件重拍,這次居然一次就OK了,之前出版社其他部門談的工作,也馬上就通過了,順利得不行。所以編輯才想跟你見一面,親自道個謝。」
  奇怪的編輯,緣苦笑了一下。
  「如果我是攝影師,因為把模特兒拍得很美所以想跟我道謝,我還能理解,因為修圖修得很美所以被感謝……」
  「被拍的那位應該沒注意到吧?說不定她看到修過的照片,還說『沒錯沒錯,這才是真正的我』呢!」
  「簡直是恐怖片的劇情。」
  「人就是這樣嘛,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
  對緣來說,自己完成的工作受到好評,當然很高興,但若因此要和他人見面,就變成一種折磨了。不過對方是主流雜誌的編輯,又是工作的連絡窗口,緣不可能拒絕對方的邀請,況且要是拒絕了,訓也會很沒面子。
  「哎,反正只是吃個飯而已,對方和你年齡相近,可以放輕鬆點。」
  訓像是看透緣的內心想法,輕輕拍了拍他的肩。
  「我還特地邀了女孩子來呢!」
  「明明是訓自己想邀女孩子的吧,別推到我身上。」
  「被你發現啦?」
  他們走到連接好幾個地下街的圓形廣場,那裡應該是想模仿綠洲風,有些不合季節的熱帶植物長得異常茂盛。
  「啊,他在那裡。」
  緣順著訓的視線及臉的方向遠遠望去,只看到一個符合條件的人。他穿著西裝,背對他們不斷地把玩旁邊的花草,是喜歡觀察自然植物嗎?
  「岩崎先生。」
  聽到訓的喊叫,對方回過頭,看來果然就是他。
  「柳井先生,辛苦了。」
  對方的聲音雖然低沉,卻乾淨清爽。
  「抱歉,我們遲到了。」
  「沒關係,畢竟是我勉強約你們出來的。」
  「你對植物有興趣嗎?」
  「沒有,只是想確認它是不是真的。」
  像海帶一樣寬大的葉片,葉緣帶著黃色,中央卻是深綠色,上面還覆蓋著薄薄的塵土,算是做的很逼真,但緣就算不親手觸摸也知道那是假的——至少比緣用Photoshop加工過的寫真女星要假多了。這麼假的植栽,用看的竟然分不出來,只是說眼睛真的不好。不過,緣倒是從沒在意過街邊的植栽是真是假就是了。
  「那個,這位就是……」
  「對,他就是仁科,人物修正大部分都是交給他負責。」
  聽到自己的名字,緣才慌張地轉向對方。
  「您好,我是仁科。」
  「我是岩崎,岩崎數真,這次多虧您幫忙了。因為遇到難搞的藝人,大家之前一直很小心翼翼,所以整個編輯部都很高興。」
  「這樣啊……」
  對方那種坦率誠實、帶著威勢和力道的聲調讓緣有些緊張,接著數真又伸出了左手。(咦?握手?)緣因為不習慣這種應對,反應慢了一拍,對方卻誤會了,很快又換成右手。
  「不好意思,我原本是左撇子,因為實在不方便,後來才矯正為右手,所以一不注意就會……」
  緣心想自己不是因為這個,但還是有點畏懼地回握了對方的手。緣感覺數真讓他有些難以應付,但他告訴自己只要忍耐幾個小時就好,只是對方回握的力道有點大……
  「以男性來說,您的手很柔軟呢!」
  「因為我都在家操作電腦。」
  「說的也是。對了,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名片。」
  「是──嗯,這是我的。」
  緣拿出印了很久卻沒發出過幾張的名片,用生澀的禮貌姿態和對方交換了名片。數真就像剛才一樣用手指觸摸著紙張,確認它的質感和厚度。
  「您的名字是緣啊?」
  「是的。」
  「真是個好名字。」數真點頭說道。
  「是嗎?」
  「應該說是我喜歡的名字吧!」(插圖p.15)
  「這樣嗎……」
  真是個怪人。不過從他想和間接合作的外包廠商見面這一點來看,可能也只是個好奇心旺盛的人而已吧?只是緣一想到寫著自己全名的名片被一個陌生人這樣觸摸,就覺得好像自己身體被摸了一樣感到不舒服。
  和訓一起的時候,訓都會替他找一間燈光比較昏暗的店,讓他不會那麼緊張。數真則是在摸過了燭台和菜單架之後,最終把魔手伸向了同桌女性的耳環。
  「這是什麼寶石?真美。」
  「橄欖石……呵呵,好癢啊。」
  同桌女性雖然扭著身體躲避,卻未必沒有那個意思,還說:「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
  「你怎麼什麼都要用手摸一下呢?」
  「啊啊,真抱歉,如果讓妳不舒服了,請告訴我。」
  數真的口吻就像剛才他真的是無意的,確實,要說他是心懷不軌,不如說他就像天真的孩子一樣對每個眼前的東西都想好奇地摸一摸。如果那是裝出來的,只能說他是玩女人的高手了。
  「倒是沒有不舒服啦!」
  「因為我小時候眼睛完全看不見,所以……」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緣差點鬆開手中的杯子,他趕緊重新拿穩,幸好大家都好奇地在聽數真說話,沒人注意到他的反應。
  這個人剛剛在說什麼?
  「那不是很辛苦?」
  「你說真的嗎?」
  「後來動了手術,我的眼睛才治好,但是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會撞到眼前的柱子,或是分不清眼前的東西。」
  「那不是和看不見一樣嗎?」訓反問。
  「不,不一樣。」數真一邊回答,一邊將叉子移到自己手邊。
  「我的確看得見,但大腦的認知跟不上,譬如有人要我拿叉子給他,我的第一個反應還是會閉上眼睛用手觸摸,再交給對方;但我的手卻早就伸到叉子那裡去了,所以其實我是『知道』叉子的存在和位置的。」
  數真說明的語氣十分熟練,代表過去他已經不知做過多少次說明了。
  「這樣啊,人體還真是不可思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