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給沉睡王子的親吻
  • 原文書名: 眠り王子にキスを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月村奎
  • 插畫: 木下けい子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Y.S.
  • 出版日期:2014/11/19
  • ISBN: 978-986-382-136-6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由於一直以來背負的傷痛,堀篤史決定當一個愛情絕緣體,然而他卻在經營的西式熟食店遇見一位推翻自己決心的男子宮村。篤史在宮村身上看見了與自己完全相反的特質,不禁被他深深吸引,但也被同時挑起內心的自卑感。隨著兩人距離愈來愈拉近,篤史心中愛與不愛的迷惘便益加糾葛……(2014年11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安靜無聲的廚藝教室內,堀篤史默默地刷洗著鍋子。
  依序將堆積如山的髒鍋子一一洗乾淨是篤史非常喜歡的工作。
  當專心仔細地刷洗著頑強沾附的油污和焦垢時,可以不必去想其他瑣事,同時又能獲得踏實的成就感。
  篤史幾乎全靠自己一個人撐起西式熟食店和廚藝教室,店裡的常客和學生們總是感嘆他簡直像是拼命三郎,也有人建議他至少可以請個助手幫忙準備和收拾的工作。
  然而對篤史而言,比起擔任老師或作菜,他更喜歡事後的收拾工作,所以並不打算把這段充實的時光讓給任何人。甚至就連乾燥龜裂的指尖因為洗碗精的刺激而作痛,都彷彿證明了自己正踏實地活著,讓他備感平靜。
  忽然,店面傳來提醒客人上門的鈴聲。篤史迅速沖掉泡沫,來到只與廚房隔了一道玻璃門的店鋪。
  「歡迎光臨。」
  「你好。太好了,你還沒關門。」
  這位身材高挑、穿著西裝進來店裡的常客,篤史一看到他投來的親切笑容,心跳隱約有些加速。男子約莫從一個月前開始,三不五時便會來光顧,看上去就是一位剛下班的上班族。
  男子第一天來店裡時,由於長相完全就是篤史的理想型,讓他忍不住看了第二眼。雖然五官極為端正,卻沒有英俊面貎常給人的冷陌感,微微下垂的眼角與上勾的嘴角,有著讓人卸下心防的開朗。年齡應該比三十二歲的篤史略大一些吧。
  正因為店鋪很小,第一次光顧的客人進門時神色難免有些拘束,但男子打從一開始就是一副宛如造訪熟識店家似的自在態度。男子是聽到公司女員工推薦而過來的,似乎很喜歡這裡的熟食口味,之後每週大約都會來光顧二次。
  男子點餐時總是憑著直覺,很快便做好決定。今天也是毫不猶豫地點了啤酒燉豬肩肉和義大利麵沙拉,邊一臉愉悅地看著篤史忙著將秤重賣的熟食裝盒,邊用低沉而穿透人心的聲音開口。
  「吃過這裡的口味後,就再也吃不慣便利商店的便當了。」
  「謝謝誇獎。」(插圖P.11)
  篤史口氣不怎麼親切地回答,同時卻偷偷在男子原本點的二百克沙拉裡,多給了本人不至於發現的份量。
  理由並不光只是因為男子是今天最後一位客人。篤史當然明白身為老闆不應該特別優待特定的客人,但這對他來說也算是一個微小的祕密樂趣。
  「請問……店裡每次都只有你一個人,難道料理也是你做的嗎?」
  找錢時兩人的手輕輕相觸了一下,篤史雖然有一瞬間的悸動,但幸虧生性使然,這種時候並不太會將情緒表現出來。
  「是的,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做,所以沒辦法推出太多種菜色。」
  「真厲害,會作菜的男人感覺很帥氣呢!在專家面前說這種話可能有點好笑……」
  男子有些難為情地微笑道。
  「我連水煮蛋都不會哩。不過最近總算學會電子鍋的操作方法了,可以自己煮出白飯,也算是革命性的進步了。」
  男子一臉認真地說著,惹得總是撲克臉的篤史忍不住也浮現出一抹笑意。
  「把蛋洗乾淨後用鋁箔紙包好,煮飯時順便放進電子鍋一起煮,就能簡單完成水煮蛋了。」
  篤史說完,男子驚訝地瞪圓了雙眼。
  「真的嗎?我下次來試試看。」
  由於工作的關係,常會有人來問作菜的技巧和小祕訣,「我下次來試試看」這句話就像是固定的客套話,只是很少有人真的會實際去做並且回報結果。篤史心想這名男子應該也一樣吧,他試著在瑣碎平淡的交談中尋得一絲的小確幸後,送走今天最後一位客人。
  關上店門,篤史又繼續刷洗鍋子,等他把店裡收拾好、再備妥明天的食材後,一如往常地又快接近半夜了。
  雖然現在的季節白天不穿外套也無妨,但夜裡的空氣依舊顯得冰涼。悠哉地騎著自行車經過約莫二十分鐘的路程回到公寓時,寒意早已滲進骨子裡。
  回來也只是睡覺的公寓某一戶,篤史明明已經在此住了四年,仍隱隱約約有種陌生的疏離感。
  雖然肚子餓了卻又懶得煮,於是便用一根外皮開始冒出斑點的香蕉和礦泉水打發。
  『會作菜的男人感覺很帥氣呢!』
  不經意地想起剛才那位客人說的話,反觀之下,半夜一個人吃著香蕉的自己也太可笑了。
  自己實在沒有資格取笑連水煮蛋都不會煮的那名男子。篤史私下別說是水煮蛋,甚至連白飯都不煮。已經想不起最後一次在這間房間使用電子鍋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那名男子是一邊吃著自己煮出的白飯,一邊配著從店裡買回去的配菜嗎?希望能合他的胃口。
  篤史洗好澡準備就寢時,才回過神發現自己一直在想著那位客人的事。
  反正也沒有給任何人添麻煩,只是做些不著邊際的幻想應該並不為過吧。這點無傷大雅的樂趣,就好比是對電視上某個藝人抱有好感一般罷了。
  儘管篤史在內心不斷地找藉口,事實上卻對自己的幻想有著強烈的罪惡感。
  身為同性戀這件事總讓篤史滿懷愧疚,更因此與原生家庭決裂,這點至今仍是篤史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痕。
  篤史是在國一時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而向母親坦誠則是在他國三的時候。當時母親查看過電腦的瀏覽記錄後逼問他,篤史實在隱瞞不住。
  對篤史而言,那個家原本就稱不上和樂。身為代代醫生輩出的家族長男,從小便理所當然似地被迫報考醫學院,只是這個無論學習能力或上進心都稍顯不足的兒子,總讓母親焦急不已。聽到婆家親戚的嘲諷「大腦皮質有百分之八十都是遺傳自母親」,母親簡直氣急敗壞。相對於母親一心一意想要抓緊父親,父親則似乎在外頭另外有女人,可想而知這也使得母親更加感到不安與焦慮。
  在知道了原本就已經夠不長進的長男這個棘手性向後,母親整個人陷入瘋狂。篤史也為了治療這道「隱疾」而被帶著看遍大大小小的醫院,一次又一次地被迫向母親及醫生訴說自己「異常」的性向。
  家庭關係變得緊繃,最後篤史寄住到看不過去的大姑姑家,度過了高中三年。在身為料理研究家的大姑姑建議下,篤史考取廚師專門學校,並在多家餐廳實習過。四年前,大姑姑以「已經不敷使用」為由,將手上的廚藝教室讓給他。
  篤史現在只有在親戚的婚喪喜慶上才會與家人見面。小他兩歲的弟弟當上醫生,實現了母親的心願,父母則維持著表面的和平,似乎也算是過得還不錯。
  篤史並不恨家人,反而對於自己這個不肖子過去讓母親吃了那麼多苦感到相當歉疚。
  他偶爾會迷惘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湧現自暴自棄的念頭,但儘管如此,篤史也不曾順著這股自暴自棄的衝動去行事。因為若是那麼做,只會又給特地保持距離的家人添麻煩。
  所以篤史一心一意地專注於自己會做的工作。自己現在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盡可能抹殺自己的存在感,不給家人和大姑姑添麻煩,自立更生地活下去。
  躺在高密織的絲綢床單上,感覺體溫被那冰涼的觸感給吸走。封印自己異於常人的性向,直到人生的最後一刻,自己也會像現在一樣獨自躺在冰涼的床單上沉沉睡去吧。
  那位客人是否已經入睡?篤史在腦海中回想,描繪著男子微笑的眼角上掛著的溫柔,心中燃起一盞微小燈火。
  篤史已經下定決心一輩子都不談戀愛。而入睡前不著邊際的幻想,是他唯一允許自己擁有的小小樂趣。

  2

  狹小卻又不失溫馨的廚藝教室內,飄散著蒜頭和鯷魚讓人胃口大開的香味。
  「好好吃喔!」
  「這麼簡單的食材居然能有如此不同的變化。」
  聽見主婦們的感想,篤史臉上浮現出營業用笑容。即使篤史再怎麼不懂得討好人,但畢竟開了四年廚藝教室,還是具備該有的應對進退。
  從大姑姑手中接下的這間廚藝教室,目前每週開三堂課,約有十名學生。由於上課時間都是在平日的白天,所以學生幾乎都是家庭主婦。
  篤史喜歡一個人默默地作菜,並不擅長教導一大群學生。之所以會持續開課,都是為了回報曾擔憂自己『因為性向異於常人,如果在一般的公司恐怕很難待下去吧』,於是便將廚藝教室讓給自己的大姑姑一片好意。這份工作不必試著融入某個組織,另一方面又還是需要與社會接軌,工作的同時,也可以替自己帶來踏實活著的自信。
  常常會有學生詢問「女朋友呢?」、「結婚了沒?」等等侵犯隱私的問題,篤史一開始總是不知所措,現在已經可以隨便用些「工作就是我的戀人」之類的回答敷衍過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