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nez 迷戀你的氣息
  • 原文書名: nez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榎田尤利
  • 插畫: 湖水きよ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5/4/1
  • ISBN: 978-986-431-159-0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這氣味就是所謂的費洛蒙嗎?

  鼻子和狗一樣靈敏,喜好女色的燕千里,以及驕傲自大的菁英份子,神經質又有潔癖的鷹目兆,讓個性南轅北轍的兩人組成搭檔的正是適性診斷公司CAS。他們彼此厭惡,因為一時衝動上了床後卻發現兩人異常契合,腦中始終無法忘記那天夜裡發生的事情。身體配合度超高,但也僅只於此。心裡叮囑著自己不能犯下同樣的過錯,又老是在意那傢伙的事情……!難道是想再確認一次?這時候,CAS接到了「找尋白馬王子」的工作?
(2015年4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百舌的獻祭】

  百舌科鳥類有個習性,會將獵來的小動物插在樹枝上。

  一般認為,這樣的行為是為儲備糧食,但也常見放置之後便不予以理會的情形。另也有一說認為,百舌鳥不擅長用腳牢抓住獵物,因此將獵物插在樹枝上固定,吃不完的食物便留在原地。這類獵物常見的有昆蟲、青蛙、蜥蜴。
  偶爾,百舌鳥也會將獵物活活刺在樹枝上。

  真是愚蠢的鳥類,大費周章捕來的獵物居然也會忘記。
  把活生生的獵物刺在樹枝上,沒吃個精光,就這麼忘記自己還有沒吃完的食物。
  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忘記。
  重要的獵物。
  刺在樹枝上展示的珍貴寶物。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取回。

  我必定會前往迎接你。



  「人是會思考的蘆葦。」巴斯卡曰。
  布萊士˙巴斯卡,也就是巴斯卡原理的那個巴斯卡,天氣預報中常聽到百帕的那一位巴斯卡。
  他是位天才,體弱多病,信仰虔誠,似乎不得笛卡爾喜愛。他口中所指的蘆葦為只會隨風擺盪,柔弱的存在,人類也是一樣脆弱,然而人類懂得思考,因此「我們一切的尊嚴在於思考」──這便是巴斯卡的主張。深入思考極為重要,巴斯卡強調。
  思考的蘆葦。
  「咦咦~不知道欸~」
  思考的人類。
  「我就是有這種感覺嘛,我沒想過是為什麼呢~」
  持續思考,那正是人類該有的姿態。
  「反正想了也沒用,該怎麼說呢,心情?氣氛?總之只要那個人在附近,我就心煩氣躁呢~」
  心煩氣躁的人是我……鷹目兆壓下忍不住想怒吼的情緒,用指尖推了下眼鏡鏡架,將根本沒有歪斜的眼鏡調整位置,盡可能保持平心靜氣,再次向坐在面前的女性問道。
  「您是指感覺、感情、感性這一方面的情緒對吧。請告訴我,具體而言是什麼樣的事情讓您覺得和對方不合。」
  女子臉上明顯流露出「怎麼還不趕快結束」的表情。
  依據手邊的資料,這名女子二十三歲,進入這間公司三年,是CS第三課的職員。她把玩著制服背心上的鈕扣,一副窮極無聊的模樣,「反正就是不合?」疑惑地說。
  「這樣講我沒辦法知道是什麼情形。」
  「我自己也搞不懂。」
  「那個人在工作上造成過您的困擾嗎?」
  「沒有。」
  「她在私下說過您的壞話嗎?」
  「說過嗎?我也不知道。」
  「如果能明確知道厭惡對方的理由,說不定能排除造成這種情形的原因。請您仔細思考一下,您大多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感覺與對方特別不合。」
  「咦~為什麼一定要思考這種事情?」
  她不滿地噘起嘴,「搞不懂有什麼意義。」又小聲加上這麼一句話。
  鷹目用力抿緊嘴角,以免讓人看見自己表情扭曲。
  這地方是某企業的會議室。
  委託CAS的工作項目為:「考量CS部門內女職員的人際關係,安排最適當的座位配置。」簡單來說就是:「課裡想換座位,可是我們這個課裡面都是女性職員,有很多需要顧慮的地方,麻煩幫忙思考最不會引起糾紛的座位安排。」CS為客戶服務部門的簡稱,是負責與顧客溝通的窗口,說是電話客服人員大概最容易懂吧。
  職員身穿淺灰色制服,年紀下至二十,上至五十四。員工共四十七名,除主管以外全是女性。
  女人、女人、女人──鷹目這個同性戀者覺得這空間實在讓人煩躁不已。
  千萬別誤會了,鷹目並非討厭女人。他只是對把異性當成戀愛對象沒興趣,沒有侮蔑或是輕視女性的意思,現代社會少了職場上這些女性無法運作,這事實他也很清楚。
  只是有時候他不免感到厭煩,不明白為什麼女人不能認真思考,總是情感優先於理性,而且在別人提出反對意見之後,她們不只不為所動,甚至無視對方說的話,只在乎自己手指上的死皮。
  不思考的蘆葦。
  嫌思考過於麻煩的蘆葦。
  不只一、兩人如此,這一類的蘆葦在這個地方叢生。
  「請問面談結束了嗎?」
  聽見這問題,鷹目正想回答還沒結束時,「呀、哈哈哈哈哈哈。」馬上有許多高亢的笑聲傳來,笑聲來自隔板的另一邊。
  鷹目此時在一間寬敞的會議室內,會議室用隔板做出一個獨立的小空間,他正在那裡向女性職員一一進行面談。
  隔板的另一邊,其餘女職員正在那裡等候面談。除了鷹目面前的女性,還有四十六名職員,以及另一人……
  「然後呢,我把那個那雙掉在地上,好像是紅色絲襪的東西撿了起來,結果那又是一雙很妙的絲襪。」
  「抱歉。」鷹目說完起身,挺直腰桿走了起來。順帶一提,由於鷹目的姿勢過於端正,導致他只不過是站著,就有人要他「用不著逞威風」。
  「就像這樣,中間有塊布料垂了下來。」
  有個男人手舞足蹈,盡講著蠢話。
  「該怎麼說明呢,這裡都是少女,用字遣詞要慎重點才行。啊,也有過了少女年紀的女性嗎?開玩笑、開玩笑的,大家都是少女,女生一輩子都是少女,對吧?然後呢,那雙紅色絲襪,簡單來說就像是兩隻腳中間又長出一隻腳……像這樣彈啊彈的。」
  討厭啦,哈哈哈。笑聲再次四起。
  在排列著長桌的會議室一角,只有講話的男子身旁人口密度特別高,十名以上的女職員正團團包圍在男子身邊。
  「第三條腿是條短腿,那個垂下來的地方真的有可以穿的部位。也就是說,那是雙男用絲襪吧?而且是可以直接穿上去的吧?因為那地方就是為了收納那個部位的啊!男生穿的絲襪!還是雙紅色絲襪!紅絲襪忽然輕飄飄地從天而降,掉在我頭上!然後我抬頭一瞧,有個人一臉驚恐,把身體探出公寓陽台……」
  「欸。」
  鷹目壓低嗓音喚道,說話的男子轉頭看了過來。
  「幹嘛啦,故事講得正精彩欸。」
  「你要講古,等工作結束後再講。」
  「工作已經結束啦。」
  「……什麼意思?」
  「我的工作結束囉。」
  男子轉頭看向鷹目,「真要說起來,你花太多時間了。」他又繼續說。
  「效率未免太差了吧,既然借用大家寶貴的時間,就該動作更迅速一點……哇啊。」
  「……過來一下。」
  鷹目抓住男子的上臂,硬把他拉了起來,接著一路把男子從會議室拖到走廊上。
  「幹嘛啦,你要做什麼……妳們等我一下哦。」
  鷹目把花言巧語的男子拉到走廊,確認四下無人後,向男子問道。
  「你那邊真的結束了嗎?」
  男子睜大一雙大眼,應了聲:「啊嗯。」準確來說,是介於「啊」和「嗯」中間的音。
  「我今天狀態超好,只是在等待面談的她們身邊打轉個幾圈,就已經大致掌握狀況。後來我又和她們一個一個聊天,或是像這樣讓大家圍繞在我旁邊,可以說掌握得一清二楚囉。」
  「真的嗎?」
  「你這傢伙疑心病真重。」
  男子不耐煩地說。
  男子平時打扮邋遢,但由於今天的顧客是大企業,他和鷹目一樣穿上了西裝。微捲的棕色髮絲,修長的睫毛襯托著一雙靈活大眼,外表相當受到女性歡迎。正因為他的相貌出眾,像剛才那種下流的話題才沒有引來其他女性反感。
  「我這邊可是陷入苦戰。」
  「看得出來。」
  「那些女人沒有想過要認真思考事情。」
  「那也不能怪她們啊,思考也沒用嘛。」
  聽男子說得理直氣壯,鷹目不由得蹙起了眉頭。
  這話是什麼意思,思考怎麼可能沒用。
  ──CS部門除了主管以外都是女性……這個、該怎麼說才好……很容易起衝突,那種女人國容易發生的紛爭。
  前來委託工作的部長嘆氣說。
  ──大家和和氣氣,相安無事的時候還不要緊。雖然有點像是女校的氣氛,反正也不會妨礙到工作。遺憾的是,她們之間的人際關係正在惡化。因為是職場上的人際關係,不可能一直那麼平靜……狀況非常嚴重,甚至有員工因為精神方面的疾病請假,也有員工辭職。
  為了稍微改善目前的狀況,想到的方法就是更換座位。
  她們幾乎一整天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客服因為也需要接受客訴,承受極大的壓力。在這樣的狀況下,和坐在隔壁的同事合不合這件事情不可小覷,這一點鷹目也能理解。
  適性。
  這是很重要的問題。
  不管在公司、學校、鄰居,還是男女之間的關係都一樣。
  鷹目和男子所屬的CAS便是專門負責適性診斷的公司,雖說是公司,包括鷹目在內只有四個人,規模相當小。
  正式名稱為:「Chemistry Advisory Service」
  翻譯成中文是適性諮詢服務……就是原本字面上的意思。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