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薔薇與親吻
  • 原文書名: 薔薇と接吻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杉原理生
  • 插畫: 高星 麻子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KamuKamu
  • 出版日期:2015/4/29
  • ISBN: 978-986-431-162-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律從小就看得見一般人所看不到的非人者,也經常吸引他們的到來。長大後的他正在撰寫一部小說,書中的男主角是小時候曾經和他住在一起的櫂。印象中,櫂的容貌從不曾因歲月而轉變。櫂曾經和律許下約定,雖然櫂已離開許久,律仍深信他會回來履行約定。某天晚上,窗外出現了一個酷似櫂的吸血鬼--?他珍的就是律念念不忘的櫂嗎?

(2015年4月29日上市)
相關資訊
薔薇與親吻

  櫂曾經說過,要留心夜晚的腳步聲。
  他說──在黑暗支配的時間中,非人類很專橫跋扈。你的耳力很好,才會聽見不該聽的聲音。
  以前他遵從櫂的吩咐,會把耳朵摀住,但現在不管是多麼輕微的聲音,他都想仔細聆聽。
  律也在床上翻了個身,等待悄然無聲的氣息。孩童時期的他就知悉自己的身上會溢出不可思議的力量。
  感覺就像身體綻放藍白色光芒,然後有股未知的能量不斷湧現。這種藍色光芒就算只是隱隱約約也能夠展現強大的效果吸引他們過來。
  他們──那些夜之種族。以吸血鬼、狼人為代表,受到月之力支配的非人類。
  自年幼起,律也的心中就認為他們本來就和人類共存,這與父親智博是個童話作家不無關係。夜晚的黑暗中總是潛藏著看不見的東西,在陽光底下閃耀的微風中可以看到飄然飛舞的精靈們撥弄著頭紗。
  父親描寫的童話世界與現實完整重疊,他對這件事一點都不覺得奇怪。他將眼前所見照單全收,「這世上不存在那種東西」這類先入為主的觀念根本就不在他的腦中。或許是因為這樣,律也沒有看不見的東西。
  「律也擁有連接頻道的能力唷。一般人只能見到單一頻道的世界,也就是自己存在的世界喔。」
  父親智博對他如此解釋,年幼的律也雖然只是不置可否地點點頭,但其實內心感到相當驚訝,其他人難道不覺得那樣很無聊嗎?就像電視,只看一個頻道可是會膩的。如此說來,其他人原來看不見那些遠比在白日陽光下微笑的花朵還要嫵媚的精靈,也不認識那些渴求血液而在夜晚暗處狂奔、美得近乎不祥的種族。其他人都以為那是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存在。
  忠於本能的孩子與誠實面對慾望的夜之種族,兩者之間的距離非常近。然而,伴隨成長,人類無法永遠都保持那樣。
  如今年滿十九歲的律也感覺距離小時候的他很遠,變得不再相信以前曾經深信的事物,也被各種顏色的情感所支配。失去了柔軟富彈性的神經,原本伴隨在身邊的魔法逐漸離他遠去。
  因此,他猜想櫂應該不會來迎接他了。
  (──總有一天,你會忘記我。)
  櫂留下的呢喃依舊在他耳中深處搔撓。十五歲的他急切地猛搖頭,表示:「才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怎麼可能忘記。他才不想忘記。
  櫂的聲音就像一道含有特殊振動的周波輕柔地滑進耳中,震盪律也的鼓膜。
  小時候只單純覺得很舒服,現在長大了,那震盪多了一層別的含意。他的心底騷動不已,明明很煎熬卻又滿滿都是甜蜜……
  睡也睡不著,律也嘆了一聲之後就從床上起身。在月光灑落的房間中,他感受到和平時不同的氛圍。
  他可能與另一個世界「連上頻道」了。
  以前的感覺逐漸恢復。有段時間,別說是否記得這世上真有非人類的存在,就連曾經一起生活過好幾年的櫂的臉孔都差點變得模模糊糊。
  國枝櫂──
  在律也小的時候,櫂曾經在他家共同生活過。
  很長一段時間,他都不肯講出自己的全名,律也便知道櫂並非人類,只知道他是「照」。雖然他有著與人類相同的外型,但律也一直猜想他應該是花精之類的精靈。因為他本身的氣息也很超凡脫俗。
  總有一天會忘記。就如同櫂所說,律也差點就忘了櫂的存在。所以才決定留下記錄。
  直到二十歲生日,這個約定的日子來臨──然而,說不定記得的人只有律也。時間只剩下一個月,櫂卻沒有在律也眼前現身。
  律也的睡意全消了,他沒有點亮房間的燈,只按下書桌上的桌燈,就坐上椅子,啟動電腦的電源。
  律也寫的是以一名叫做「照」的青年為主人翁的故事。
  透過文章使世界逐漸成形時,律也感覺得到身體散發出藍白色光芒。想像力越豐富,其光芒就越強,周圍的空間也被他創造出來的「氣場」所支配。
明明就沒打開窗戶,但在書寫的過程中逐漸可以感覺到逼人的寒氣像在警告他似的撫摸他的臉頰。
  最後這道寒氣飄然擴散轉變成溫熱且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息,周遭被寂靜無聲的黑暗籠罩,陷入比夜晚還深還暗的魅影裡。
  感覺有東西在窗外奔跑。在天空優雅飛翔的、在地面潛伏爬行的──生活在夜裡的他們傳來的呼吸。
  一陣薔薇香氣不知從何處飄來。香甜芬芳鑽進鼻腔,幾乎讓人產生有一片盛開的薔薇花叢就生長在這附近的錯覺,這香氣緩緩地麻痺律也的思考。如果是一般人的話,大概會輕易地被迷倒吧。
  敲打窗戶的叩叩聲傳來。轉頭一看,明明是位於二樓的窗戶,卻有個男人直挺挺地站在外頭,湊近窺探房內。一身黑的衣著帶點古典風味,並具有冷豔端正的美貌。
  漂浮在窗外的是夜之種族中的年輕吸血鬼。
  想必是被律也釋放出來的藍色靈氣的力量給吸引。正處於空腹狀態吧,吸血鬼的眼睛浮現出妖豔的紅光。
  (──可以讓我進去嗎?)
  這名吸血鬼平時或許並沒有混進人類世界生活,似乎不會開口說話,只利用心語向律也發問。
  沒有得到居住者的邀請,吸血鬼就不能擅自進入家中。所以就算他詭異地緊貼在窗外等候,也沒有必要感到害怕。只要別被他透過玻璃誘惑了就好。
  律也停下撰寫故事的手,稍微觀察了漂浮在窗外的吸血鬼。為了做記錄,他簡單地打下備註。像石膏一樣白皙滑嫩的肌膚讓他回想起櫂。
  說不定這吸血鬼和櫂之間有血緣關係?這個想法忽然在他的腦海角落一閃。
  「你認識櫂嗎?」
  吸血鬼稍微瞇了瞇眼睛。他在思考時的微弱波動傳了過來。他說──這個名字或許有聽過。
  律也明明知道對方這麼說只是想讓他打開窗戶,但還是從書桌站起身,走到窗邊。吸血鬼還很年輕,沒能徹底隱藏自己的慾望,當律也靠近他時,他眼睛內的妖異光芒更加明顯,也可以瞧見他唇邊露出白森森的尖牙。
  「櫂。你聽過這個名字嗎?在哪裡聽到的?」
  吸血鬼笑了。他以心語表示只要直接碰觸他,律也就能讀取到浮現在他腦海中的影像。
  不行。他只是想進房間而已。並非真的知道櫂在哪裡,不過是信口雌黃。
  明明很清楚這點,但律也心中不免半信半疑──說不定他真的知道。
  小時候父親曾和夜之種族訂下契約,所以他才能夠免於他們的危害。然而,現在呢──?
  吸血鬼首先會親吻律也將他的精氣吸走,如果還不夠的話,就會咬住他的喉嚨。而且為了更滿足,他將會侵犯律也的身體來止飢吧。
  重新再看一眼窗外的吸血鬼,他看起來跟律也一樣在二十歲前後。細瘦的身材也說明了他絕對不是高頭大馬那一型。身高也跟他差不多,大概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
  吸血鬼也正在仔細觀察律,眼神彷彿把他從頭到腳舔過一遍似地,就像在看一塊放在餐盤上的里肌肉,這是因為律也那俊秀的容貌所致吧。他祖母有外國人的血統,因此律也的髮色偏向柔和的亞麻色,眼睛和肌膚的色素也很淡。讓人聯想到陽光的美貌正好與吸血鬼那種宛如皎潔月光的美艷迥然不同。
  對夜之種族而言,美麗不僅止於外觀,也顯現出其力量。這是因為為了捕獲擁有智能的獵物,美麗的容貌正是一種用來蠱惑對方的出色工具。對貴族血統的吸血鬼而言,秀麗的容顏是武器。力量越強大者,長得越美。就死後才出現變化、本為人類的混血吸血鬼而言,據說也是得到的力量越強,其魅力就會越加遠勝人類時期。
  當律也的手搭上窗戶時,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眼看吸血鬼的臉突然一僵。
  吸血鬼離開窗邊,仰頭看著上空,以優雅的姿態對著某人行了個禮。
  八成是在對比自己的位階更高的吸血鬼鞠躬吧。他們之間存在著以血統和能力為基準的絕對性階層組織。
  也許是上位者對他下達了命令,年輕的吸血鬼依依不捨地看著律也,手指往他一比。他說──你身上有契約的印記。
  律也旋即覺得額頭中心燙得發疼,他伸手將瀏海往上撥。他在玻璃窗上看見蒼白的額頭上像是被滴了一滴血一樣浮現出一抹紅色痕跡。
  轉眼間年輕的吸血鬼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強烈的薔薇香氣不受緊閉的窗戶侷限飄了過來。那是才吸進鼻腔就會讓人雙腿發軟的濃厚香甜芬芳。
  ──好懷念。
  「櫂……?」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