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雖然稍微比我年長一點,但可以當我女友嗎?~喜歡的反義詞是超喜歡~
  • 原文書名: ちょっぴり年上でも彼女にしてくれますか?~好きになったJKは27でした~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望 公太
  • 插畫: ななせめるち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雅婷
  • 出版日期:2022/3/24
  • ISBN: 978-957-267-872-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高中男生桃田與年紀比他大一點的戀人‧織原小姐正在認真交往中!
「桃田同學會不會開心呢……?」
穿上為兩人牽起紅線的「那件」制服,進行絕對會讓人臉紅心跳的家中約會!?
聊起生平第一個男朋友,織原小姐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奔三女子們開起睡衣派對,屬於成年人的戀愛話題永無止境♪
以及第一次去唱卡拉OK、第一次參加夏日祭典、第一次穿上浴衣──
「……拜託你。脫下我的浴衣吧。」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像現在這樣觸碰織原小姐看看。」
桃田的青澀慾望終於爆發!?兩人的夏天逐漸變得更加火熱!!
和超級可愛的27歲女友間的故事將產生巨大變化,純愛甜蜜戀愛喜劇,第四彈!!
相關資訊
「──怎麼可以容許這種不合理的事情發生!」
我將雙手往長桌上一拍,用丹田出力大喊道。
這裡是面朝國道的大樓──其中的四樓會議室。
這間寬闊的會議室平常很少拿來使用。而現在,一個個菁英分子聚集於此。
分部長及副分部長,還有課長級的主管們……在我們公司裡,他們每一個的位階都遠遠高於我。
『晴海生活』股份有限公司。
以開發及販售化妝品與營養補充品為主要業務的※一部上市公司。近年也開始投入研發運動補給品等產品,除了女性客戶以外,也漸漸受到男性客戶的青睞。(譯註: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中上市門檻最高的類別。)
從我大學畢業進入公司以來,就一直在『晴海生活』的地方分部工作。
在這段時間裡,我並沒有拿出什麼讓人驚艷的巨大成果,話雖如此,也沒有出過什麼大問題,一直以來都平凡地完成了交付到我手上的任務,我對此引以為傲──這樣的我,現在第一次與公司產生了衝突。
我站出來對抗那些菁英分子,正面與他們針鋒相對。
「就算是約聘員工又怎麼樣!小松不僅是在這間公司工作的員工,也是我的同事,更是我重要的後輩!即便是上司──也不應該搶走她提出的優秀企劃!」
「嘖。織原……妳這傢伙,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惠比島課長圓滾滾的臉扭曲起來,一臉嫌棄地瞪著我看。他今年就要滿40歲了,是個體態豐腴的中年男子。
就職位來說,惠比島課長是我的直屬上司……不過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他。
他是那種每次提到我們的世代,就會用『※寬鬆世代就是這樣』予以嘲諷的類型。(譯註:指西元1987至2004年左右出生的日本人。這個世代的人在就學時期接受的是2002年開始推行的『寬鬆教育』。『寬鬆教育』是將以往的授課時間與內容縮減的教育辦法。)
「我跟妳說,總公司也相當看好這份企劃!它勢必會成為動員全公司投入的大型專案!只要成功了,我們分部的評價也會一口氣提升!這麼重要的企劃……怎麼能寫上一個※短大畢業的約聘員工的名字呢!」(譯註:短期大學,在日本是2年制或3年制的大學。以進入職場後能夠直接運用的技能作為教育重點。)
這件事的起因,來自於公司內部舉行的企劃比賽。
過程相當複雜,發生了一場無法一言蔽之的紛亂內部抗爭,不過如果要簡單說明就是──
上司打算把約聘員工想出的企劃據為己有。
就是這種社會上時常發生的事情。
我的後輩小松小姐所提出的企劃,不知不覺間其擁有者就快要換成我的上司了。
我身為她的上司,同時也是中階主管,自然與這場騷動扯上十足的關係──而後站到了與上頭針鋒相對的立場上。
「像這種事情,出社會以後在公司裡根本是家常便飯啊!像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功勞一天到晚都被上司搶走!也碰過許多更加不合理的事情!儘管如此,我還是拚命忍下來了。我告訴自己,這是為了公司的利益,然後把委屈都往肚子裡吞。這又怎麼樣,看看現在的年輕人!你們太沒有耐性了,完全不懂得忍耐!都沒有一點尊重上司的心嗎!?真受不了,『寬鬆世代』就是這樣……」
「……身為一個社會人士,我很敬佩惠比島課長一直以來累積的實際功績與成果。不過,無論課長以前吃過多少苦、忍受過多少不合理的遭遇……我覺得都不應該強迫年輕一代的人一起接受!」
「……!」
「時代正在改變,惠比島課長。你以『寬鬆世代』稱呼,口口聲聲瞧不起的那些年輕人──現在也已經快步入30歲了!」
……我原本是想講出帥氣一點的台詞,不過總覺得,這句話好像也傷到我自己了。
一直以來被人看作『寬鬆世代』瞧不起的我,現在已經成為年近30的中階主管了……
「妳這傢伙……應該做好覺悟了吧?」
惠比島課長皺起眉頭,語帶威脅地說道。
接著,坐在我旁邊的小松小姐伸手拉住了我的套裝衣角。她的眼睛又紅又腫,現在依然流著淚。
「織原組長……算了,這樣就好……我的企劃會怎樣都沒關係……織原組長能為我抗爭到這個地步,已經很足夠了……」
「這樣是不行的,小松小姐。因為那份企劃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企劃對吧?」
「是、是這樣沒錯……」
「小松小姐,妳之前不是說過嗎?『使用我們公司的產品,教那些原本不太外出的老奶奶化妝以後,她們變得比以前更有精神,並且更常出門了』、『希望全世界的老奶奶們,都可以透過化妝跟孫子女相處得更融洽』。小松小姐投注了這麼多心力的企劃,就算被人拿走也沒關係嗎?」
「……可是,再這樣下去,織原組長也會被我拖累的……!」
「不要緊,妳不用擔心我。我平時領的薪水之所以比妳高,為的就是在這種時候挺身而出。」
「織原組長……!」
小松小姐的淚水又開始在眼眶裡打轉。我給了她一條手帕,接著抬起頭來看向整間會議室。
與這間分部裡身居高位的人──正面對峙。
「各位!我並不是為了正義感或人情才站出來戰鬥的。正是因為優先考量到公司及這間分部的利益──就更需要讓小松待在這個企劃的核心裡!」
我的聲音就快要走調,雙腳還不停發著抖。無數瞪向我的視線──那些在社會上打滾的經驗遠遠凌駕於我,身經百戰的勇者們的視線,就快要壓垮我了。
可是──我不會輸。我不能輸。
「『以家人間的牽絆為概念,適合高齡族群的化妝品』……這個企劃的發想,是來自小松對自己祖母的關懷心意。如果將她排除在外,這個企劃是不會成功的。」
我要戰鬥。我決定要戰鬥。
為了守護年紀比我小的後輩。
為了避免成為那種,把上個世代的惡習強加在年輕人身上的差勁大人。
「當然,我不否認小松還很年輕、不成熟,作為社會人的經驗相當不足。所以我們的團隊會全力支援她。因此,拜託各位,請把企劃還給她。這主要也是為了我們公司的利益著想!」
我這番話說得像在呼籲,又或是祈求,語畢,我對他們深深地低頭。一旁的小松小姐也站了起來,匆忙低下頭。
「開、開什麼玩笑!妳這是在詭辯,詭辯!妳們給我做好準備!兩個人都要接受應有的處分──」
「──呵、呵、呵。也差不多該到此為止了吧。」
『喀嗒』一聲傳來。
會議室的門突然打開了。
出現在門口的是個身穿襤褸工作服,滿頭白髮的老伯伯。他的嘴邊蓄著純白鬍鬚,臉上揚起柔和的笑容。給人的感覺就像在曬太陽的貓咪一樣,這位老先生渾身充滿The好好先生的氣質。
「源、源伯!?」
我不禁失聲叫道。
這位突然出現的大樓打掃伯伯──源伯,我之前就跟他滿熟了。
那是我還在念大學,找工作的情況開始漸入佳境時的事。
當時我正要去參加這間公司的最終面試,途中在路邊遇見了扭到腳的源伯。我連忙陪著他一起去醫院,因此面試也遲到了很久。發生這種狀況,就算吃上閉門羹也不奇怪,不過彷彿受到什麼神奇的力量影響,最後公司額外讓我進行了面試。
進入公司以後,我得知源伯在這附近擔任清潔工,從那之後,我們有時碰到面就會聊上幾句。跟源伯聊天時,我總會想起自己已經過世的爺爺,所以我一直滿喜歡與他閒聊的時光──
「源伯,你怎麼會在這裡……?」
「呵、呵、呵。嗨,好久不見了,小織原。」
「你這傢伙是誰?」
惠比島課長神情憤怒地瞪向源伯,快步走向他。接著抓住源伯的手臂,打算將他趕出會議室。
「這裡可不是清潔工該進來的地方。快給我滾出──」
「你、你你、你這蠢貨!惠比島!」
突然發出又大又尖的聲音怒吼的是,身為分部長的種川部長。
他是這間分部裡最了不起的人,現在卻──變得面色蒼白,用一種彷彿看到鬼或妖怪的目光盯著源伯看。
「你、你知道……那位先生是誰嗎!?他可是我們公司的前任總裁暨現任董事長──晴海玄三郎先生啊!」
「……什麼?欸……?這、這個髒兮兮的老頭是……」
「呵、呵、呵。我是個髒兮兮的老頭,真不好意思啊。」
「嗚、嗚啊啊!」
源伯臉上依然掛著溫和的笑容,不過盯向惠比島課長的目光相當銳利。課長面色害怕地向後退,然後跌坐在地上。
接著源伯看向我,露出了我熟悉的笑臉。
「呵、呵、呵。我剛剛聽見你們的對話了,小織原。看來終於有機會可以報答,妳當時對我的恩情了呢。」
「源伯……這怎麼可能。」
我無比震驚。
不由得大喊出來。
「沒想到──在最終面試時幫忙送去醫院的老伯伯……平常擔任大樓清潔工的老伯伯,竟然是我們公司的董事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