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雖然稍微比我年長一點,但可以當我女友嗎?3~跨越時間的愛~
  • 原文書名: ちょっぴり年上でも彼女にしてくれますか?~好きになったJKは27でした~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望 公太
  • 插畫: ななせめるち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雅婷
  • 出版日期:2021/2/22
  • ISBN: 978-957-266-363-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期末考結束後,桃田邀請織原小姐跟學校的朋友一起去露營。
「可、可是只有我一個大人沒關係嗎?大家會不會覺得很掃興?」
「完全不會!大家都很高興呢。」
六名男女在小別墅住上兩天一夜。BBQ、溪邊戲水、煙火這些具有現充感的夏季活動,更加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而且,後來織原小姐因為腰痛,前往的整骨院是──
「哇啊──這裡就是桃田同學的家嗎!」
到男朋友家裡拜訪,難不成會引發出乎意料的奇蹟!?
和超級可愛的27歲女友認真培養愛情的姊弟戀愛喜劇,第三彈!!
相關資訊
「小姬在學校有喜歡的男孩子嗎?」
瓜生老師突如其來的提問,讓我差點噴飯。
不過這時的我,並不是年近30的上班族。
而是還在念小學時的我。
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實際上是幾歲了,大概是我小學五年級或六年級時的事情。
我在小學時代……應該說一直到上大學獨自居住前,都是在縣北的鄉下地方長大的。當時就讀的小學,現在已經因為人口外流的關係廢校了。我的故鄉就是這種偏遠鄉下。
而那一天的我──人在鎮上的小小公民會館裡。
「為、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啊,瓜生老師?」
「啊哈哈。小姬的臉都紅了。」
瓜生老師笑得很開心。
她是一個很常笑的人。
瓜生梢。
她的眼神有點銳利,但或許是因為臉上老是帶著笑容,給人的印象一點也不嚴厲。她的身材高?,擁有模特兒一般的身形。對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她就像一個成熟的大姊姊一樣。

雖然我叫她瓜生『老師』,但她其實不是一名學校教師。
而是料理教室的老師。
那是一個配合寒暑假等長假,作為地區活動的一環開設的兒童料理教室──瓜生老師每年都會在那裡擔任講師。
雖然說是教室,每次參加的小孩也不到十人,是個規模很小的活動,但我每年都參加了,一次也沒少過。
說得白一點就是,受父母之命去的。
如果放著我不管,我就會把整個長假都貢獻給遊戲,媽媽無法坐視這種情形,於是便逼著我去參加。
「妳畢竟是女孩子,不要整天都在玩紅白機,去學學料理該怎麼做吧。」
當時媽媽拿來唸我的這句話,不僅觀念陳舊又帶著性別歧視,放到現在這個時代,要是有人在社群網路上如此抱怨,說不定會引起一陣熱議。但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什麼媽媽那一代的人會把所有的遊戲機都稱作紅白機呢……不過總之,我現在很感謝父母當時的安排。在料理教室學到的烹飪技能,在我開始獨自居住後幫了大忙……而且要說的話,當時的我根本不介意什麼男生女生,整個人都瘋狂沉迷在遊戲中。
因為那時正好是『GBA』剛出來的時候嘛。(譯註:掌上遊戲機「Game Boy Advance」的簡稱。)
我沒有在誇飾,當時我真的是把電動當飯吃。
碰到暑假之類的長假,我可以說是廢寢忘食地沉迷在遊戲裡。所以爸媽會擔心到想帶我出門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老、老師笑得太誇張了啦。」
「啊哈哈,抱歉抱歉。」
當時待在公民會館廚房裡的,只有我跟瓜生老師兩個人。
料理教室的課程已經結束,其他孩子也都回家了。
只剩我的家長還沒來接我,所以老師便陪我一起留下來等。
「可是啊,妳也不用害羞成這個樣子吧?像小姬妳這個年紀的孩子,朋友間不是也開始會講一些戀愛話題了嗎?」
「……會是會啦。」
學校的女同學在休息時間時,全都在聊這類話題。像是誰誰誰很帥啦,還有自己喜歡誰誰誰啦。她們有時候還會把男生分等級。
不過──
「可是我……對這些還不是很懂。」
為了避免成為邊緣人,我在學校非常努力參與女生們的話題,然後適度配合她們聊天──但我從來沒有對學校的男生產生過特別的情感。
我不懂。
真的不太懂。
身為小學生的我,還不懂喜歡上一個人是怎麼回事。
「哦,原來是這樣。那小姬喜歡什麼呢?」
「『GBA』!」
我講出來了。
還超級搶拍。
「瓜生老師知道『Game Boy Advance』嗎!?它真的很厲害喔!其實『Game Boy Color』也已經很棒了,它進化後就變成了『GBA』!它有RL按鍵喔!我現在在玩的遊戲叫做『洛克人EXE』……它真的很好玩唷!與眾不同的世界觀還有劃時代的戰鬥系統都魅力十足,只能說它是一款必須流傳下去的名作──」
「……是、是喔,原來是這樣。」
瓜生老師有點嚇到了。見到老師這副模樣,我也猛然回過神來。小學時候的我,平時很文靜,不過一講到特定領域的話題就會突然變得話很多,也就是典型的「那種人」。
……啊,不對。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但現在已經27歲的我,給人的感覺或許依然如此也說不定。
「我沒有在玩遊戲,所以不太懂耶。不好意思。」
「……我才要說不好意思,是我太興奮了。」
「原來如此呢。比起戀愛,小姬對遊戲更有興趣啊。現在的小孩好像都是這樣呢。妳對男孩子沒興趣嗎?」
「也、也不是沒有興趣啦……只是覺得,對我來說好像還有點太早了,可以等我長大一點再說吧。」
我這麼說完後,看向瓜生老師的手。
老師左手的無名指上──戴著一枚漂亮的戒指。
「瓜生老師已經結婚了,而且有一個小孩對吧?」
「嗯。」
「也就是說,瓜生老師已經──找到命中註定的人了對吧。」
命中註定的人。
小學時候的我,還相信這種東西的存在。
我對戀愛的認知都是從電視劇跟漫畫上看來的,所以我一直以為,人長大後就會遇見命中註定的人,然後與對方結婚。
至於有些離婚的人,是因為他們出了某種差池,跟不是命中註定的人結婚了,才會導致離婚,我一直以為是這麼回事。
「命中註定的人嗎……嗯──不知道耶。搞不好其實不是吧。」
「欸,什麼?」
「我們的思考方式完全不同啊──一天到晚都在吵架。兩個在不同環境長大的人,要住在一起……果然還是一種考驗。」
瓜生老師不耐煩地說,像是在抱怨。
「……我家的蠢老公,不管我講幾次,小便時都還是站著上,還有刮完鬍子後老是弄得洗手台都是鬍渣,而且他還會說『跟別人家比起來,我是屬於比較會幫忙帶孩子的老公吧』……不,什麼叫幫忙?孩子應該是我們兩個的吧?為什麼說得好像帶孩子主要是我的工作?況且別人家怎樣關我們什麼事啊。我在講我們家的事好不好。之前有一次晚上也是,我主動想跟他親熱,結果他說『妳已經想再生一個小孩了嗎?』……啊?這是什麼鬼話?我們夫妻生活的目的就只有這個嗎?他的意思難道是,如果不是為了生小孩,就不想理我嗎?」
「那、那個……」
「哎呀抱歉。這個話題對小姬來說還太早了呢。」
瓜生老師敷衍地乾笑了一下。對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只有最後那段『晚上』的部分聽不太懂。……不過現在我已經懂了。
哎呀,無論是哪裡的夫妻都很不容易呢。
「總之跟他在一起就是每天都會被他惹火。說不定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真的會有一個更完美、更帥氣、更有錢,而且觀念跟我完美契合,有如王子殿下一般的優秀對象存在──就像命中註定的人吧。」
「怎、怎麼會這樣……」
當時我臉上的表情一定顯得很惶恐吧。
瓜生老師的結婚對象不是命中註定的人,她未來的婚姻生活可能會很不幸。說不定就快要離婚了。我心中憂慮著這些問題,不知道該對老師說些什麼。
「可是啊。」
瓜生老師繼續說了下去。
「我就是最喜歡他了,不知道為什麼。」
她瞇起眼睛,露出有點無奈卻又幸福洋溢的微笑。
瓜生老師一直都是個恬淡寡欲的成熟大人,只有現在這一刻,她看起來簡直就像個少女。
「老、老師最喜歡他嗎?」
「嗯。最喜歡了。」
「可是你們不是很常吵架嗎?」
「嗯。我們老是吵架,也有很多讓我不滿的事情……但我還是喜歡他呢。真讓人傷腦筋對不對?」
「…………」
瓜生老師相當直接地表明自己對丈夫的好感,這讓我覺得有點難為情,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接著她也微微紅著臉,像在掩飾般地補了一句:「啊哈哈。要對我老公保密喔。」
接著舒了一口氣,又繼續說下去。
「就算現在有個神明大人出現在面前對我說:『我可以讓妳接下來遇到更棒的命中註定之人』,我也會回絕祂的。我會抬頭挺胸地對祂說,我很滿意現在的丈夫。」
「……這樣不就代表,老師現在的丈夫就是命中註定的人了嗎?」
「唔……好像也是。說不定就是這樣吧。啊哈哈,真讓人搞不懂。」
瓜生老師爽快地笑了。
「總覺得──喜歡上一個人,好厲害啊。」
我帶著有些憧憬的感覺輕聲說道,瓜生老師對我露出溫柔的微笑,並且輕輕將手放在我的頭上。
「總有一天,小姬一定也會遇見的。那個即便不是妳命中註定的人,妳也依然想跟他在一起的──命中註定的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