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龍王的工作!
  • 原文書名: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 集數: 第15集
  • 作者:白鳥士郎
  • 插畫: しら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2/11/10
  • ISBN: 978-957-268-791-8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要不要出一本棋書看看?」
銀子選擇休場,愛移籍至關東。為了追尋兩人的腳步,八一決定向身為女流棋士、同時也是記者的供御飯萬智尋求協助。
「咦!?要我寫將棋的書嗎!?」
意外的條件讓八一非常驚訝。不只如此,為了能讓八一專注於寫作,萬智還建議他去旅館閉關。於是……
「……八一,我們到了。」
自幼即相識的兩人,急速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另一方面,以挑戰第一場頭銜賽為目標的愛,在東京開始與意想不到的人們共同生活……!?
女流名跡循環賽,勝負即將分曉!獲得挑戰權的,究竟會是愛,還是萬智?抑或是……!?美麗的野心與自尊與戀慕,將在這第15集激烈衝突!!
相關資訊
一張照片

我有一張非常珍惜的照片。
那是我小學的時候第一次參加將棋大賽時,最後前四強一起合照的照片。
「大家看過來!笑一個!」
我還記得,當時觀戰記者舉著相機對著我們,一直叫我們笑,說了好幾次。
為什麼要說那麼多次?
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哭個不停。
我嚎啕大哭,把臉都哭花了。
我能夠斷定,那是我有生以來哭得最慘的一次,真的就是有那麼慘。
剛開始哭的時候,是因為輸了棋而懊悔。
但是,哭到後來……我開始為了別的理由哭得停不下來。
當時,我的身旁站著一個身材矮小的男孩子,他捧著比他的身體還要大的優勝獎盃,看我哭個不停,顯得手足無措。
「別哭了。不可以哭啊……」
四人當中個子最小的那個男孩,一直這樣安慰著我。
即使如此,我還是哭個不停,讓男孩傷透了腦筋。於是,他對我說了這樣的話。
「如果是因為輸了將棋而哭泣,到時候將棋的妖怪會來找妳喔!」
「……妖怪?」
「嗯!我是內弟子,因此住在我師傅的家。那間房子裡還住著一隻妖怪,非常、非常可怕喔!妖怪說,我要是這次沒能在大賽中拿到優勝,我就是一門之恥,叫我不准回大阪……」
「好過份……」
「很過份吧!而且那妖怪平常總是動不動就兇我,說什麼『宰了你』或『給我頓死吧』之類的,還會揍我、踢我呢。只要我因為輸了將棋而哭泣,不管我人在哪,那妖怪總是會衝過來罵我,要我不准哭。」
那個拼命地安慰著我的男孩說到這裡,表情看起來像是快哭出來了。明明他才是優勝者。他注視著我,
「所以……妳就別哭了,好嗎?萬智……」
聽他這麼說,我哭得更厲害、更大聲了。
但是,那並不是因為傷心、難過。
『我要是哭泣,他就會安慰我,只看著我一個人……』
察覺這個事實,我非常高興、心情非常舒暢,於是我繼續哭,只為了吸引那個男孩的注意。
自從那次之後,我似乎再也沒有哭得那麼厲害過……如果有的話,肯定是那一次,就那麼一次。
十年之後。
成為棋士的我,同時從事將棋寫手的活動,為的是繼續追蹤他的將棋。我想要從最近的位置看著他戰鬥,記錄他的一切。
男孩成長的過程中,我拍了很多他的照片。技術與器材都大有進步。
但是,卻還是沒拍出比那張更好的照片。
「比起專業攝影師花費金錢與時間拍攝的照片,有時候外行人偶然拍到的照片反而更能打動人心。」
對我說過這句話的,是當時拍了那張照片的記者。現在是總編輯,那個人是我的師長,同時也是主管。
但是,有一次,我忽然有個想法……
說不定,我真正想要的,不是拍攝他的照片,而是……而是在他的身邊,跟他一起入鏡。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沒有任何照片比那一張照片更好……
但是,很遺憾地,現實不如照片那般地順利。
因為,男孩的身邊,有個比我更配得上他的公主。強大而美麗的白雪姬。
不過,即使那樣也無所謂。我覺得這是無可奈何的。
那個公主,無論誰來看都是故事的女主角。如果要我來撰寫那個男孩的故事,也一定會讓他跟那個女生結合,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為那兩人拍照的時候,我總是提醒自己,說我只是個旁觀者。
後來,公主在將棋界陸續寫下各種傳說,甚至成了史上第一個女性職業棋士。
至於那個男孩,則是成了——魔王。
『真虧妳能在那種怪物的身邊下將棋。光是跟那傢伙同世代就足以讓人想死了。』
男孩成了光是下將棋就會不斷帶來絕望的存在。不知不覺間,只剩下我一個人不斷地追逐著他,為了在最近的位置觀看他的將棋。為了親耳聽他說出的話語。
『但是,妳可不能以為自己能聽懂那傢伙的話語。』
為什麼?
『因為即使說出來的是一樣的話語,他的眼中所看到的跟妳完全不同。即使他本人完全沒有要撒謊的意思,但是他所說的話跟我們的世界的真相是完全不同的。』
既然這樣……至今為止我所看到的一切也都不同嗎?
『如果真的有一篇故事是從那傢伙的視角寫的,那肯定是——』
他所寫的書。只存在於他的內在的故事。
如果是我,會想閱讀看看那樣的故事。我是否會成為他的故事之中的登場人物,而不只是個旁觀者?
在他的故事之中,我被賦予的是什麼樣的角色?
以編輯的身分跟他共同創造這本書的,絕對非我不可。這麼想的同時,還有另一個期待的念頭,在我的心底蠢蠢欲動——
本來該是女主角的公主,如果從他的故事之中消失了……說不定,我會——

第一譜

池田晶
夜叉神天衣

亂髮

「嗯?下雪了嗎……」
雪片自天空紛紛飄落,我伸出雙手接住。
落在手掌中的一小撮雪之結晶,不一會兒就隨即溶化、消失無蹤。
「……這也難怪,我剛泡過溫泉。」
冬天的冷風吹在熱呼呼的身上,感覺非常舒暢。
耳中聽得到浪潮的聲音,聽起來離這裡很近。
但是,存在於這片漆黑彼端的海,以及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的絕景,現在的我卻看不到。
我從位於別棟的浴場走進本館。由於現在已經是深夜,完全沒有人的動靜。
嘰……嘰……嘰……
踏上吱嘎作響的階梯,上去二樓。
深夜時分,古老旅館的某個房間門前。
我將一把圓筒鎖的鑰匙——現在已經幾乎看不到這種款式的鑰匙了——插進銀色的圓形門把,打開了自己的臥房的門。
房間裡沒有開燈。在昏暗的室內——

有個裸體的女人。

「咦……?」
我受到驚嚇,而且女人實在是太美,讓我一下子雙腳發軟,一屁股跌坐在疊蓆上。
聽到我跌倒的聲響,女人——供御飯萬智轉過頭來。
「八一?你回來了嗎?」
「萬、萬智!抱歉!我、我我我、我以為妳還在泡澡……!」
「呵呵。我也才剛回來。所以皮膚跟頭髮都還濕濕的,而且腰帶有點鬆開了,所以就……」
萬智這麼說道,同時動手綁好浴衣的腰帶,動作看起來很熟練。
萬智是土生土長的京都人,而且還是舊華族家的千金。即使是飯店提供的樸素浴衣,穿在她的身上,看起來比頭銜戰的時候所穿的豪華和服還要豔麗。
「話說回來,你覺得我的裸體怎麼樣啊?我可是很用心地把每個角落都洗得很乾淨呢。」
「知、知道了!很乾淨就是了!妳快點把衣服穿好……!」
「好了。你現在可以看我這邊了。」
雖然她已經穿上了浴衣,但是她的身影仍會讓我忍不住想起剛才看到的裸體,使我無法正眼看她……
「那麼……我們就繼續吧。好嘛。」
萬智這麼說道,同時像貓一樣地趴在地上,朝著仍跌坐在地上的我爬行而來。
「這、這麼快就要繼續了嗎?還是要休息一下吧,不然身體可是會撐不住的……」
「這麼說就太不解風情了……別這樣吊我胃口。」
萬智小姐有如撒嬌、索求般的語氣,彷彿有一股令人無法抗拒的力量。
「你以為我們兩個人為什麼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天?當然是為了專心打拼,不是嗎?這是為了創造你與我兩個人之間的愛與努力的結晶啊。」
「是、是沒錯,但是……要努力也總有個限度……」
「八一,你不是說已經積了很多了嗎?」
我的確是這麼說過沒錯。
但是,那是因為……不這麼說的話,萬智就不肯放過我。
我維持著坐在地上的姿勢後退,繼續進行無力的抵抗。
「萬、萬智……昨天已經被妳搾取很多了,現在我已經完全空啦……」
「不行,完全不夠。」
萬智這麼說道,有如小孩子抗拒般地搖著頭。
然後,她伸出手,指著在房間中央發出亮光的筆記型電腦,這麼說道。
「八一,為了要出版你的處女作,頁數仍然完全不夠。還差得遠呢。」
「我知道!不用妳提醒,我自己最清楚!」
我跌坐在地上,雙手抱著頭,開始說起了喪氣話。
「模仿文豪長期住在旅館裡寫作,還讓妳這樣的美女編輯隨時跟著協助,我當然非常感激!但是也因為這樣,壓力特別大,反而讓我陷入低潮……!」
「連處女作都還沒完成的處男作家哪來的低潮?你只是缺乏毅力而已。」
她說得完全沒錯,讓我無言以對。
另外,剛才說的「積了很多」跟「被搾光」之類的,指的是我寫作的點子。如果讓各位讀者誤以為是夢魔那方面的事,讓我在這裡先道個歉。
「好了,八一老師,請坐回電腦前,繼續寫作吧。今晚不讓你睡唷。」
「……豈止今晚,自從來到這裡之後,根本就不曾讓我好好地睡過一覺嘛……」
「喔呵呵?」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