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屠龍者的異世界生活
  • 原文書名: 竜殺しの過ごす日々
  • 集數: 第5集
  • 作者:赤雪トナ
  • 插畫: 碧 風羽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6/3/3
  • ISBN: 978-986-324-098-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屠龍者覺醒了!第5集將出現本系列最大又最急速的新發展。屠龍者.幸助在面臨最大的敵人時,終於覺醒了。變身的少年,以及與重要的人離別………。在與艾莉希爾的騷動結束後,幸助在某次指導科其亞時,見他帶了一名從未謀面的女冒險者前來。對於女冒險者拜師的請求,幸助雖然有點動心,但仍然予以回絕。在結束了與女冒險者一較高下而承接的委託之後,幸助又不斷地有新的相遇出現。他遇見了公會會長、矮人、以及神秘的二名旅人。幸助再次踏上旅程,在這次的旅途中,他將會有出乎預料的相遇,並且將經歷感傷的離別。

(2016年3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39 伴隨徒弟發生的事件 上篇


在開店準備告一段落,並且把屯積在手上的委託都解決掉之後,幸助又開始回到往日平靜的生活。
事情都解決完了。幸助才這麼心想,結果隔天就是與科其亞相約十天後見面的日子,因此就算睏到隨時都可以倒頭再睡,他還是努力地起身前往貝拉聖。
你今天也來接案子啊?迪雅妮絲問道。幸助回答她:「今天是來看看科其亞的狀況。」於是兩人開始閒聊,隨後科其亞就出現了。
「早安。」
「渡瀨先生早。」
兩人互相寒暄後,隨即前往訓練場。
「你先揮劍給我看一下。如果你的動作有哪裡偏了,或是有不好的習慣動作,我會指出來告訴你。」
科其亞點點頭,拔出腰間的木劍。
由上往下劈砍、斜斬、橫切、揮擋、突刺…科其亞將這些動作分別演練數次。
  大概是因為科其亞有認真練習吧,他在揮舞木劍時劃破空氣的聲音比起十天前變得銳利許多,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因此也沒有特別需要指正之處。
「看起來沒有什麼需要修正的地方,往後你只要繼續照這樣練習就可以了。不過有一件事情我要先提醒你。」
「什麼事?」
「等到實際進行戰鬥的時候,你所使用的應該不是木劍,而是金屬製的劍才對。你應該可以想像兩者之間的重量差異吧?」
「這一點我當然了解。」
科其亞點頭回答。
「由於重量不同,所以揮劍時可能會產生偏差,這點你要多加留意。劍的重量不同,就表示你每次在揮劍時,會消耗的體力也都不一樣。如果把金屬劍當成木劍在揮,有可能會意外地讓敵人有可趁之機,而使自己身受重傷也說不定。所以等你將來開始使用金屬劍之後,一定要多加注意這一點知道嗎?」
「我會記得的。」
聽到科其亞的回答,幸助點頭回應。
「接下來試試看閃躲跟防禦好了。你不需要反擊,只要專心思考如何閃躲及接招就好。一開始我會揮得很慢,然後再逐漸加快速度。」
幸助把未出鞘的劍握在手上,擺出預備攻擊的姿勢。
雖然幸助有考慮過是否要拔劍相向,藉此順便訓練一下科其亞在面對具有殺傷力的武器時,如何去克服自己的恐懼。但因為擔心科其亞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閃躲,而導致他受傷,最後還是決定作罷。等以後他具備某種程度的閃躲功夫之後,再來做這種訓練好了。
「那我要開始囉。」
一開始的時候,幸助揮劍的速度真的很緩慢,他以小孩子都能閃躲的速度揮去。
科其亞游刃有餘地以最小限度的移動閃避攻擊。剛開始的三分鐘都只有在閃躲,之後則開始揮劍接招。五分鐘過後,他已經逐漸失去原有的從容架勢,呼吸開始變得急促。等到七分鐘之後,科其亞已完全沒有餘裕,只能放下手中的劍,專心地閃躲。從開始五分鐘之後,幸助就沒有再加快揮劍的速度,他判斷這樣的速度已經是目前科其亞所能應付的極限了。
科其亞閃躲失敗,是在他耗盡體力而舉步蹣跚之時。他無法完全閃開攻擊,肩膀被幸助的劍輕輕敲了一下。
才不到十分鐘,他就撐不下去了。
「好了,就到此為止吧。持續閃躲就跟攻擊一樣,沒有體力的話就什麼都不用談了。所以在加強體力方面,你可不能偷懶哦。」
「閃躲有什麼訣竅嗎?」
科其亞上氣不接下氣地問道。
「就只能靠多加訓練來讓自己慢慢熟練吧。再來就是仔細看清楚對方的動作。一開始的時候我出招出得很慢,所以你是見到我的招式才順利閃躲的不是嗎?即使速度加快,只要能夠注意對方的動作,那麼應該還是有辦法可以順利閃躲。雖然有時對方會使出假動作,這種時候也只能依靠熟練的技巧、或是仔細看對方的動作來因應。還有就是,一對一的時候只要注意對方的動作就好,但如果對方是複數人馬的時候,如果不同時注意周圍狀況的話,就會遭到對方突襲,所以要多加小心。」
因為無法進行複數人馬的訓練,所以幸助只能口頭叮囑。假如波爾托斯在的話,或許可以請他協助幸助他們訓練一次,但因為他現在不在這兒,所以也沒有辦法。
「等一下休息之後,你還要再練習閃躲嗎?還是今天就到此為止?」
「我還要再練!」
將「熟練」兩字謹記在心的科其亞,用充滿幹勁的表情點頭回答。
約莫休息五分鐘之後,兩人又繼續開始練習。這次從一開始,幸助就加快速度對科其亞進行攻擊。
在經過反覆地訓練與休息將近十次左右,最後再加入假動作的練習,這天的訓練就到此結束。由於對假動作毫不熟悉之故,科其亞真的是完全無招架之力。
「我完全沒辦法閃躲。」
科其亞一副沮喪的模樣。
「以後會慢慢進步啦。只要多加訓練,一定能提高成功閃躲的次數啦。」
幸助的攻擊力道都很輕微,所以沒有造成科其亞受傷,但是被打到還是會造成皮膚泛紅。因此,對假動作毫無招架之力的科其亞,全身都被打得紅通通的。
見到科其亞這副模樣,幸助忍不住對他抱持佩服及尊敬之情。如果自己處於跟他相同的立場,在被對方打成這樣的情況下,幸助不確定自己還有沒有辦法像科其亞那樣繼續堅持下去。看來,科其亞真的十分嚮往成為一名冒險者。就這股強烈的意志而言,科其亞的確是勝過了幸助。
「實戰技巧大概就是這些了,接下來換知識的部份吧。雖然這麼說,但我也只是要問你在調查資料上有沒有什麼疑問罷了,對於我不知道的事情,我也沒辦法回答你。」
我有沒有什麼想問的呢?科其亞左思右想,看看自己在調查資料時,有沒有什麼疑問。
「關於如何解除陷阱,我有去找書來看,但因為沒有實際經驗,也不曉得自己是不是真得懂了。還有開鎖技巧,我真的完全搞不懂,而且書上也沒說明該怎麼做之類的。」
「『如果你要練習開鎖的話,擺在這裡的鎖都可以拿去用哦!』雖然我很想對你這麼說啦,但因為有一些條件限制,你現在還沒辦法使用。」
「條件?」
幸助向科其亞說明,要使用公會的鎖,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公會所給予的評價、加上本人承諾絕不拿去做不當的用途、以及需要推薦人。
「如果你真的很想練習開鎖,就只能自己去買鎖來練習了。」
「我倒是沒有迫切到那種地步啦。」
「既然如此,那麼直接去接一些委託來做,應該算是最快的進步方法了。等到那時候,我也會當推薦人幫你簽名的。」
科其亞接受幸助的建議,決定將練習開鎖的事情留到以後再說。
「其他還有什麼想要問的嗎?」
「大概就是這樣了。」
「那我就先離開囉。我還是一樣十天之後再過來嗎?」
科其亞點點頭。比起一個人獨自訓練,有了幸助幫忙,感覺起來比較有收穫。
幸助跟科其亞相約十天之後再見面,之後便啟程回家。原本幸助正想著在這段時間裡,再抽空過來看看科其亞的狀況,但後來發生一起突發事件,使得他把科其亞的事情完全拋到腦後。
就在幸助正要出城時,湊巧在路上碰見了席亞,席亞於是邀他一起散步。
在散步的途中,席亞扯了一下幸助的衣服,幸助轉頭看向席亞,發現她正遞給自己一顆糖。這算是答謝之前幸助買點心給她的謝禮。
「妳要請我吃啊?」
席亞點頭回應。幸助向她道謝後,她的臉上浮現出淺淺的笑容。


突發事件平息之後,轉眼間又到了與科其亞的相約之日,因此幸助再度來到貝拉聖。
他還是一如往常地在公會等待科其亞。今天迪雅妮絲好像休假,因此他一邊瀏覽委託案件,一邊打發時間。
就在杏祝瀏覽委託案件的同時,科其亞也來到了公會。他的右手臂裹著繃帶,還用三角巾從頸部懸吊固定。科其亞的旁邊還有一位看起來與幸助同年紀,或者稍微年長的女子。
女子有著一雙明亮的咖啡色眸子,正以銳利的眼神直直瞪著幸助。我有做出什麼令她如此憎恨的事情嗎?幸助覺得納悶,但完全想不起來,而且他也不記得曾經見過這名女子。
這名女子擁有一頭近似白色的金色短髮,頭上包著一條黑色頭巾。她的身材瘦削,沒有什麼脂肪。臉蛋長得還算可愛,但因為看起來心情不佳,失去了嬌俏甜美的感覺。
「早安。你這一身傷是怎麼回事?還有旁邊的這一位是誰?」
「你早。我之所以受傷是因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