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屠龍者的異世界生活
  • 原文書名: 竜殺しの過ごす日々
  • 集數: 第3集
  • 作者:赤雪トナ
  • 插畫: 碧 風羽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14/12/11
  • ISBN: 978-986-382-311-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渡瀨幸助墜落到異世界,得到了「屠龍者」的稱號。他來到即將舉行武鬥大會的城鎮附近。在不明白於神域的相遇有什麼意義的情況下……女王?諸神?那些事情全都不重要,該做的只有存錢而已。賺錢策略發展成為綁架事件,幸助與美麗的女忍者流一同拿捕壞人。事件結束後,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幸助就在流的邀請之下前往貴族大宅。在小孩子的期待下與劍術父子進行比試。擊退了幹勁與奧義,於戰鬥結束後開始打工。正當他享受著鎮上的喧囂與安穩的日子時,某天,騷動來臨了……!?(2014年12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19 大人物

「好小的屋子啊。」
矗立在渡賴幸助與林恩兩人眼前的是一幢以象牙色的磚瓦建成、面積不到便利商店一半的小型建築物。平常似乎有人維護,不論建築物本身或四周都很乾淨整潔。
原本以為建築物裡面沒人,不過幸助隨即感受到一股氣息,而且是很強的氣息。那股氣息朝著玄關接近,打開了大門。
「歡迎光臨。我可是等很久了呢。」
開門的是一名年紀約二十出頭的男子,外表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茶色的短髮、深藍色的眼睛,中等身材,身上穿著全無污漬的白色襯衫及茶色褲子。向十個人提問的話,大概會有六個人說這人長得還可以吧?
不過他的存在感卻遠遠勝過一般人。不知該說是具有領袖特質還是如何,就算他身處千人之中,也可以簡單又確實地發現他的存在。就是如此強大的存在感。
幸助被他的氣勢所震懾,連話都說不出來。他是第一次碰上這種事,之前遇上恐龍時也曾經被恐龍壓倒過,不過當時的壓力和現在比起來可說是天壤之別。雖然不覺得恐懼,但也不會想特別接近對方,有一種自然而然想向對方低頭的感覺。
懷有敬畏之心,這是最正確的形容詞。不過第一次碰上這種情況的幸助沒有發現那種感覺就是敬畏。
「你打算杵在那裡說話嗎?快進來吧,至少有茶可以招待你喔。」
男子說完便回到屋內,站在動彈不得的幸助身旁的林恩也毫無困難地走進建築物裡。
兩人的身影消失後,幸助終於有辦法活動身體,他趕緊跟了進去。
男子和林恩正坐在椅子上等幸助過來。房間的最裡面有尊和人等高的石像,據說這尊身穿長袍、看不清楚是男是女的石像是模仿世界神的模樣雕刻而成的。
「怎麼那麼久才進來?」
「沒、沒事,因為我剛才動不了。」
「動不了?啊,對了,我沒有抑制力量。抱歉,這樣子可以嗎?」
說完後從男子身上發出的壓力變小,幸助覺得輕鬆了許多。得以恢復冷靜的幸助對男子抱著警戒之心,不知道他究竟是何方神聖。
「你好像平靜下來了呢,坐這兒吧。」
男子雖然察覺到幸助的戒心,不過並不在意,招手要幸助坐下。
幸助依言坐在放著茶杯的位子上。
男子看著喝茶的幸助,開口說道:
「關於你來這裡的目的,也就是採藥的事,那些藥草就隨你拿吧,伊塔爾米克就長在這附近的灌木叢裡。」
「呃……為什麼你知道我要採的藥草名!?就連林恩問的時候我也沒告訴他啊!?」
「因為我一直注視著你的行動。」
「注視?」
「對。除了我之外,米塔拉姆、羅瑪納亞、瑟敏璐茲他們也都注視著你。」
「米塔拉姆?好像有聽過……」
幸助思考了一下,想起那是出現在身分證明卡上的神明名字。
「神明的名字?這麼說來你也是神明嗎?」
應該不會吧?幸住一面向男子發問,一面在心裡如此想著。因為他覺得神明不會那麼簡單就輕易現身。不過內心某處也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如果對方是神明,想向他低頭也是很合理的。
「猜對了。我是掌管娛樂的神明・高霍克。」
幸助反射動作地用手指頭指著男子,不過男子對他的無禮不以為意,爽快地點頭承認。
由於男子回答得太過乾脆,所以幸助不知道該驚訝、動搖還是致敬才好,最後變成什麼都沒表示。
「我聽說這個世界真的有神明,可是沒想過能親眼看到呢。」
幸助來自沒有神的世界,會忍不住用看到珍禽異獸的眼神看著高霍克也算是情有可原的事吧。
「我們也不是隨隨便便就現身的喔。」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出現在這裡?找我有什麼事嗎?」
「因為我想和你見面啊。米塔拉姆他們也想來,不過一次只有一個神能來這裡,所以我們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由誰過來,也就是說比賽是我贏了。」
「為什麼想見我?我完全想不出理由。」
「你就當成是打發時間吧,注視你的一舉一動是種打發時間。一開始只有米塔拉姆在注視你,之後數量增加,後來又變少,現在包括我在內總共有七個神在看著你。」
打發時間的說法不是謊言,眾神目前沒有太多利用幸助的打算。
看熱鬧的神明數量之所以減少,是因為幸助沒有做出什麼驚人之舉。畢竟幸助是從異世界入侵的外來者,所以眾神很期待看到他會做出什麼事,不過由於幸助做的事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因此許多神明對他失去興趣。

「稱號變化。由『米塔拉姆女神在凝望你』改變為『眾神的排遣時光』。」

高霍克的話一說完,幸助的腦中便響起了廣播般的聲音通知他稱號出現變化。
幸助拿出卡片,稱號的確改變了,不過和之前的稱號一樣,這個稱號似乎也沒有什麼特殊效果。
「如果你多出點鋒頭,我們就可以看到更有趣的場面了呢。」
「就算要我多出點鋒頭,可是被丟在不知道的世界時當然是以熟悉世界為優先,怎麼有空……」
幸助稍微瞪了一下高霍克表示別強人所難。
「不然就改成期待你今後的表現好了。說起來你和剛來這個世界時也很不一樣了,觀察你將來還會有什樣的變化也是樂事一件。」
「不一樣了?」
「你回想看看,第一次和魔物戰鬥時你明明猶豫不決,可是剛才在森林裡和魔物對戰時卻很果斷不是嗎?」
「是那樣、沒錯,不過……」
幸助在森林中殺死了魔物,而且沒有太多罪惡感。雖然說那麼做是為了保護林恩,不過終究是把殺死魔物視為理所當然的事而做出的行為。被點出這件事後幸助也對自己的變化產生自覺,並且對自己居然變得如此不重視生命感到消沉。
在這個世界,殺死魔物的想法極為理所當然,頂多是和地球,不對,是和日本對生命的價值觀不同而已。就這層意義而言幸助可以說已經習慣了這個世界。來到這邊已經半年了,花了這麼些時間來習慣世界,到底算快還是慢呢?
連魔物的生命都覺得應該尊重,這不叫擁有高尚的情操高尚,而是怪胎的想法。
只要改變想法、習慣這裡的觀念,生活起來就能輕鬆許多,也可以減少精神方面的負擔。不過那對幸助而言還有點困難。在地球渡過的時間遠遠多於在這邊的時間,經年累月養成的價值觀是無法在短時間內簡單改變的。
也許是看穿了幸助的想法,高霍克沒有再多說什麼。他打算連這部分在內一併觀察幸助的變化。
「……隨你高興吧。不過我應該無法符合你們的期望就是了。」
「沒那回事。回去後你將會遇上一件和薇亞樂有關的事件。米塔拉姆的預言是絕對不會出錯的,我們可是很期待你怎麼解決那件事喔。」
那是可以預知未來、操縱偶然的神明所說的預言,沒說中的機率應該很低吧。
「……這算是某種神諭嗎?」
高霍克無視幸助的問題,起身說道:
「總之我已經鼓勵過你了。既然事情辦完了,那我要回去了。」
等一下!在幸助開口阻止他之前,林恩靜靜地開口說道:
「高霍克大人。」
「哦,你也辛苦了。」
「是。」
「辛苦了?怎麼回事?」
「這傢伙是為了拖累你而生的即席精靈,既然你來到這裡,那他的任務就結束了。」
高霍克邊說邊將手放在林恩頭上。
林恩是精靈的事幸助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他早就隱約覺得林恩不是普通小孩,還不如說這說法反而能讓他接受「原來這就是不對勁的原因」。
「我就覺得他不太像小孩,原來是精靈啊?而且還是用來拖累我的。」
和林恩一起行動時完全不見他露出疲態,而且以小孩子來說他的態度也太過沉穩,幸助因而對林恩的身分起疑。
幸助本來以為他是某些即使成年了外表看起來還是孩童的種族,不過沒想到居然是精靈。
「你應該聽說過前往這兒的路上會有試煉吧?我們考慮要給你怎樣的試煉,最後想到的是幫你加一個專門扯後腿的同伴。他也真的對你的行動帶來很多限制不是嗎?」
「的確。」
幸助回想來到這裡的過程,承認如果只有自己一人可以走得更輕鬆。
「雖然有個累贅在,可是你看起來也沒有特別辛苦的樣子呢,早知道就把難度調整得更嚴苛一點。而且在森林裡對付襲擊你的魔物時,你也沒怎麼陷入苦戰呢。」
「怎麼會不辛苦……」
雖然這麼說,不過幸助也無法理直氣壯地說自己一路上很辛苦,唯一造成困擾的只有糧食問題而已。
「是嗎?過去可是從來沒人能游刃有餘地一邊照顧同伴一邊唱歌呢。」
高霍克雖然沒去留意所有進入神域的人,不過好歹也是看過上百人了,在那之中沒有人能這麼從容不迫地完成任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