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被放逐的S級鑑定士打造了最強公會
  • 原文書名: 追放されたS級鑑定士は最強のギルドを創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瀬戸夏樹
  • 插畫: ふーろ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于倫
  • 出版日期:2022/4/18
  • ISBN: 978-957-267-879-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鑑定士羅蘭遭到『金色之鷹』公會長路裘斯用蠻不講理的理由從公會放逐了。為了還以顏色,羅蘭設立了新公會『精靈工廠』。以弓箭手莫妮卡為首的公會成員們順利攻克迷宮,成長為一流冒險者,但羅蘭也面臨新的問題,那就是路裘斯對公會成員採取「挖角」行動。為了阻止路裘斯的陰謀,羅蘭面對各個成員,逐步贏取她們的信任!不僅如此,他還發掘蘊藏著未開發潛能的新人,展開行動讓公會加速發展──!
  被放逐的S級鑑定士為了向世界還以顏色,而培育人才的奇幻故事,第二幕!
相關資訊
為了培育弓箭手莫妮卡、支援魔導師夏珂瑪、治癒師尤菲涅,羅蘭一行人進入『森林迷宮』,一路披荊斬棘通過重重考驗,成功討伐了暴風怪鳥。
  羅蘭在培育上放手一搏並贏得了這場賭注。
柯達三兄弟神情呆滯地看著暴風怪鳥在眼前化為塵埃。
他們無法相信剛才親眼目睹的事情。
  「太扯了。他們居然有A階級弓箭手,根本沒聽說這回事……」
  「怎麼辦啊,這樣子實在很難跟公會長交代耶……」
  「我哪知道該怎麼辦……」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發展,三兄弟茫茫然不知所措。

莫妮卡看見自己射出的箭矢擊潰了暴風怪鳥,雙腿一軟癱坐在地上。
她迄今的滿腹悲壯之情與緊張感全然消失,濃濃倦意瞬間翻湧上來。
就在她席地而坐之際,有閃閃發光的東西飄落到她的膝蓋上。
那是一整束暴風怪鳥的羽毛。
莫妮卡將暴風怪鳥的羽毛束包覆在掌心中並抱至胸前。
  (太好了,這樣我就能繼續留在部隊裡。)
羅蘭下達指令,吩咐支援魔導師夏珂瑪回收道具、治癒師尤菲涅確認部隊的損害情況。隨後,他小跑步來到莫妮卡身旁。
  「莫妮卡,妳沒事吧?」
  「羅蘭先生。──是的,我不要緊。」
  聽見羅蘭對自己說話的聲調一如往常地溫柔,莫妮卡總算鬆了一口氣。
  「是嗎?總之,妳做得很好,這下子妳也是A階級弓箭手了。」
「啊,對耶。說起來暴風怪鳥是A階級的任務呢。」
  「欸,妳忘了這件事嗎?」
  「是的,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想留在部隊裡當羅蘭先生的部下,光是這個目標就能讓我竭盡全力了。」
  「妳啊……。嗯,不論如何真是太好了,恭喜妳達成委託。」
  「是。」
  「妳還好嗎?要不要稍微休息一下?」
  見莫妮卡一直癱坐在地上,羅蘭擔心地問道。
  「沒事,我很好。」
  莫妮卡一說完就立即起身。
  (好不容易獲得羅蘭先生的肯定,要是我這時表現散漫,讓他對我的印象又變糟,那就得不償失了。)
  「很好。那麼喝下治癒藥吧,我們馬上要出發了。」
  「羅蘭先生,回收戰利品的工作已經完成。在『暴風怪鳥』的巢穴裡,尋獲多達十塊的優質銀礦石。」
  「羅蘭先生,關於部隊損害的情況……」
  夏珂瑪跟尤菲涅跑過來向羅蘭進行報告。
  「很好。全員聽令,我准許你們使用『大地工晶』跟治癒藥。在修復裝備與恢復體力後,全速前進!」
  羅蘭的部隊紛紛使用『大地工晶』修復裝備,或是飲用治癒藥恢復體力,隨後全速離開現場。
柯達三兄弟被迫匆忙地對接下來的方針進行討論。
  「喂,要怎麼辦啊?」
  「你說怎麼辦……」
「我們還能怎麼辦?公會長的命令是妨礙他們提升等級,雖然弓箭手升成A階級了,但針對支援魔導師跟治癒師的部分還來得及。就算目標只剩兩名,我們也要想辦法阻止她們。」
三兄弟的部隊勉強重整被暴風怪鳥摧殘得七零八落的隊伍,一群人連恢復體力的空檔都沒有,就繼續追蹤羅蘭一行人。

  就在羅蘭等人擊敗暴風怪鳥之際,在『金色之鷹』裡剛由從迷宮歸來的主力部隊隊長們再度召開了攻略會議。
  『金色之鷹』主力部隊的隊長們均被要求達成一項標準,就是必須在迷宮出現後的兩週內抵達第十階。
  眾位隊長這次也一帆風順地於兩週內抵達了第十階。然而從第十階開始,怪物種類會更加五花八門,頑強程度也會提升,變化幅度並非之前所能比擬。因此,部隊必須有更強而有力且安排得當的戰鬥編制。
  每到此時,就會發生大型組織特有的預算和人員爭奪戰。
  隊長們明白就算老老實實地申報必要的預算,十之八九無法照原樣通過,於是在申報時便會提出超越實際需求的份額。
  若是一昧接受隊長們的要求,公會勢必不堪負荷。路裘斯在無可奈何下,便召集眾人舉行攻略會議。
  為了整合部隊間的要求而舉行攻略迷宮會議,已然成為『金色之鷹』之中的例行公事。
  然後在會議上眾人意見不合並爭執不休的情形,也成為一種常態。
  演變到後來,眾人在會議中都會誇大其辭向彼此宣揚立場,其內容不外乎是自家部隊跟其他部隊相比,所面臨的困境究竟何其艱難,並為此付出多少努力與犧牲,更甚至從補給與配備的觀點來說,遭遇到多麼不合理的對待。
  首先關於吉兒跟多文的配置,大家就互不相讓。
  這兩人雖至今仍為B階級冒險者,但他們對部隊大有助益,因此不管任何部隊都希望他們能夠加入自己。
  之後,按照其他B階級冒險者、裝備、道具、預算的順序來逐步決定資源的分配。本以為會議就此終於告一段落,卻有某位隊長開口說出「既然如此,那就將吉兒跟多文讓給我的部隊」,至今為止的討論又重回原點。
  甚至,眾人連過往瑣事都拿來斤斤計較,比如哪支部隊以前有特別待遇,或是自家部隊以前曾給過誰方便等諸如此類的小事,藉此硬要互相索討人情。每當會議即將達成定論時,又被全盤推翻,不停地重複「決定那件事,這件事就不算數;決定這件事,另一件事就不算數」這種循環。
  艾列克神情苦悶地出席會議。
  他相當不擅長會議中的這類言行舉止,比方說像是不惜扯謊來誇大表達自己的難處,或是講一些彷彿自己是受害者的言論。
  (真是的,這群傢伙竟然有辦法每次都浪費這麼多時間。難道就不曾想過同舟共濟嗎?明明只要互相合作,就不用開這種無濟於事的會議了。)
  縱使艾列克這麼想,但他本身若是拿不到預算或人手,也會不利於他攻略迷宮,進而影響到在公會中的地位或冒險者等級的評比。因此,就算他明白會議徒勞無益,也必須認真參予。
  (難道就沒有什麼辦法了嗎……。嗯?等一下。)
艾列克靈機一動。
  「對了!各位,我們可以借助鑑定士羅蘭的力量。大家認為此案如何?」
  與會眾人對於艾列克這奇異的提案,不約而同地露出難以理解的神情。
  艾列克並未注意到路裘斯在一瞬間狀似不悅地皺了皺眉頭。
  「鑑定士羅蘭?你怎麼會有這種念頭……」
  部隊長賽巴斯塔說道。
  「羅蘭能夠看出冒險者目前的技能或屬性,甚至發掘其潛在能力,並判斷應該由誰去進行何種任務。如果是他,想必能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大家不覺得這恰好符合本會議的宗旨嗎?」
  看著艾列克一副彷彿想出絕佳主意的模樣,狄安娜面帶苦惱地按著額頭並發出嘆息。
  「艾列克,鑑定士羅蘭已經不在『金色之鷹』了。」
  「妳說什麼!?」
  艾列克大感震驚地說道。
  「羅蘭……不在了?怎麼會……原因是什麼?」
  「他由於績效不佳,已經被逐出本公會。」
  「績效不佳!?羅蘭嗎?怎麼可能!他明明就是這鎮上最傑出的鑑定士,無人能出其右。到底是怎麼了……」
  「誰曉得呢。總之,羅蘭在遭到放逐之前,個人績效可是慘不忍睹。搞不好他基於某些原因,故意在扯『金色之鷹』的後腿呢。」
  「是這樣……嗎?居然有這種事。不,這該怎麼說……真是遺憾。」
  艾列克神情愣怔地說道。
身為魔導師的他,在過去陷入瓶頸期時曾經獲得羅蘭的建議。
即使沒有羅蘭指點,艾列克也有信心自己終究會成為A階級冒險者,但是應該無法像現在這麼快就出人頭地。
因此,艾列克對羅蘭心懷感激,而且相當肯定他的能力。
  「唉唷,就算少了一兩個鑑定士,會有什麼問題嗎?必須依賴鑑定士的冒險者,終歸是二流貨色啦。我賽巴斯塔小隊,跟某些弱不禁風的魔導師部隊可不一樣,根本不需要什麼鑑定士的力量!」
  賽巴斯塔趁機出言譏諷艾列克。
  實際上,賽巴斯塔也曾經接受羅蘭的指導,而且受益良多。倒不如說,他甚至比艾列克受到羅蘭更多的照顧。
  他之所以能成為A階級冒險者,甚至可以說幾乎都歸功於羅蘭。
  然而,賽巴斯塔卻認為自己能爬到如今的地位,一切都是憑藉自身的實力。
  縱使如此,他的這番言論還是讓路裘斯甚感滿意。
  「嗯,正如賽巴斯塔所言。艾列克,你既然也是隸屬於『金色之鷹』的A階級冒險者,就捨棄掉那種依賴鑑定士的軟弱想法吧。一流的冒險者根本不用靠別人評頭論足,也能對自身能力瞭若指掌。還是說你打算告訴我,少了鑑定士的力量,你就連攻略個迷宮都沒把握了?」
  「……呃,我並不是那種意思……只是因為B階級弓箭手與支援魔法師、治癒師的人員不足,勢必得重新培育……歸根究柢,之所以人手不足,不正是因為你將B階級弓箭手或支援魔導師調離主力部隊嗎?必須動員到他們的特殊任務,到底何時才會結束?」
  「……關於特別任務,並沒有告訴你的必要,這也不是你能置喙的事情。你只要專心思考該怎麼攻略迷宮就好了。」
  「就算你這麼說……不,沒事。你說得沒錯,我們繼續開會吧。」
  艾列克話已經到了嘴邊,又硬生生地將它吞進肚子裡。
  因為他明白再繼續爭論下去,也只會導致自己的立場變得更糟。
  最後,會議就在賽巴斯塔佔盡優勢的狀況下結束了。
  路裘斯刻意偏袒,在安排部隊人員或分配預算、道具的時候,讓賽巴斯塔的要求得以優先通過,而艾列克的要求卻遭到忽視。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