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12 沉睡聖女的反轉巴別塔
  • 原文書名: ひとりぼっちの異世界攻略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五示正司
  • 插畫: ぶーた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維星
  • 出版日期:2023/12/21
  • ISBN: 978-626-372-655-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邊緣」高中生‧遙開始潛入教皇坐鎮的大聖堂,其內部構造錯綜複雜,是無敵的騎士團與強力魔物橫行的非人魔境。遙在探索時發現一個施加封印的寶箱,想獲取寶物的他開心地解開封印,裡面放的卻是美少女的屍體!?
屍體的身分是妮菲緹莉的舊識,知道這件事的遙認為復活的方法肯定存在某處,於是繼續攻略,接近了隱藏於大聖堂的「真相」……!?
──接著,遙第三次對上異世界最強的迷宮皇。
最強邊緣人的異世界攻略譚,第十二集!
相關資訊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人這麼好的警備兵,忍不住讚賞了對方。沒錯,終於有人看到神父服後理解我是神父,還在深夜貼心地送上熱咖啡,真是善良的警衛。
  「嗯,深夜送上濃烈咖啡,這衛兵真的很懂。硬要挑剔的話,不煮沸用滴濾的方式比較沒有雜味,符合我的喜好。不過偶爾來個土耳其咖啡風格也不錯。嗯,我徹底清醒了。」
  而且還送我們對戒,舞孃開心得不得了。雖然對方已經夠貼心了,但可以的話希望能送四十個。嗯,總覺得這話說出來我的好感度會受到傷害,所以我忍著沒說。
  「是說這裡是幾樓啊,構造難以理解,連『地圖』都混亂不堪?」
  於是我到處走動,深入內部並以『空間掌握』繪製『地圖』。只要用步行的方式精確測量,就能靠誤差找出隱藏房間或通道。另外,既然已經進來了,尋找出口也很重要。嗯,畢竟我不知道出口在哪。
  「啊,原來一樓和二樓之間有1.5樓?所以才會看不懂樓層標示,不知道這裡是幾樓。受不了,迷宮也好大聖堂也罷,至少該標示清楚樓層吧。沒有樓層介紹的話,入侵者會很傷腦筋,對潛入的人不友善耶。」
  此處是下層,倉庫堆滿了武器裝備,全都是便宜貨。
  「哦哦,有庫存的咖啡豆和品質相當好的紙堆。這比稀有道具更令人高興,把它們撿走吧!」
  舞孃明明貪吃又愛睡,卻對咖啡沒興趣的樣子?看來下層為了對付入侵者,通道的各個關鍵處都設置了駐所,要一一繞過去太麻煩了。
  不過我還是仔細調查了每個地方。有時會碰到魔力流動強烈的牆壁,我全都交給「智慧」去解析。
  魔力聚集至大聖堂,但這裡的魔力卻很稀薄。另外,內部似乎設置了探測魔力的魔法,讓我不太想用放出系的魔法。於是我利用『影子大衣 SpE、DeX30%UP 影鴉 影分身 影子操作實體化 影子魔法 影顰 遮蔽氣息』的影顰技能潛入影子,悄悄通過駐所。
  「這招女僕女用過,魔力的確不會外洩,可是移動速度緩慢,MP消耗劇烈,很難用欸。嗯,下次跟她學一些技巧好了?」(點頭。)
  雖然隱藏了身形,氣息和魔力也不會外洩,但因為還有舞孃,MP消耗相當累人。嗯,不僅如此,在暗處抱過來的柔軟觸感對高中男生來說也難以招架!差點就要在影子裡推倒舞孃,舉行黑暗中的高中男生(瓦爾普吉斯)之夜了……一片漆黑的環境感覺滿新鮮的耶!!
  「影顰果然不會洩漏出魔力,之前也完全感知不到女僕女的氣息。不過這招能用卻又不好用……在影子裡移動遲緩,潛入影子時的MP消耗也太大了吧?」「一般來說、只限一人、其他人無法潛入。所以很難用。」
  因此我必須抱緊舞孃,用掌握魔法將兩人化為一體才能潛入。害我撫摸屁股的手被捏了,真是沒用的魔法。
  雖然很痛,但舞孃的屁股真是太棒了!而且羅神眼即使在一片漆黑中也能看得很清楚,令人蠢蠢欲動。嗯,影子魔法也得研究才行,就交給智慧了!
  接著又是倉庫與樓梯。倉庫裡有許多失物,我仔細調查了一番,幾乎都是糧食與裝備,還有幾件品質說不上多好的攻擊或防禦型戰鬥用魔道具。
  「嗚哇,根本是浪費材料!將《How to 魔道具!》列為禁書之前,先把它學好嘛……要是能在邊境製作魔道具,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得救。」
  雖然我不需要這些東西,但放著讓敵人使用也會帶來麻煩,還可以把它們變成材料。沒錯,撿拾並活用掉落物是精通坑錢之道者的使命。
  我越過樓梯的警報器,順便偷偷撿走警報器,朝上層走去。接著重複探索與撿拾失物的迴圈。
  「嗯,這比攻略迷宮更麻煩,而且迷宮還比較賺吧?」
  就這樣爬了好幾層,調查樓層並製作地圖之後,我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下層和這一層之間有一片空間。我用魔絲摸索入口、檢查牆壁,在一條死路的牆壁上找到縫隙。
  「這不是剛才來過的地方嗎!煩死了,害我多跑一趟!!」
  石牆的縫隙裡有一道鎖,看起來只要將對應的卡片狀鐵板插進去就能開啟,於是我用魔絲解鎖。接著石牆移開,縫隙變得勉強能讓人側身通過……胖子大概過不去……嗚哇,舞孃那對美好的山峰擠壓變形,通過之後又彈嫩地恢復原狀!
  沒錯,這道隱藏門真是太棒了,換成副B來的話,石牆搞不好會壞掉?畢竟那股彈力很可能反過來擠爆石牆,是恐怖的壓力兵器!好想看啊!!
  「封印符、寶箱、陷阱?應該是幽靈。不曉得是保護、還是封印。」
  眼前出現一個繪有密集魔法陣、貼上大量符咒的長形箱子。的確,以針對小偷的陷阱來說,這也太大費周章了。另外,明明受到嚴密封印,箱子卻微微洩漏出魔力?
  「可是小偷會盡量迴避危險,以安全穩定為原則,不靠近可疑的地方,是腳踏實地的職業。這說不定是防盜措施……不過冒險者勇於面對挑戰,所以沒什麼用吧?」
  冒險者也是賭命的職業,需要盡量避開危險確保安全。但和小偷不同,冒險者是將危險與生命放在天平上衡量。沒錯,避免不必要的危險,接受有價值的風險,這才叫冒險者。不過我沒有職業?
  「喝啊啊!喝啊!嘿呀!唔喔喔喔喔——!」(咕哇啊啊啊啊!嘎嘎啊啊啊……)「沒錯,我並非小偷,也不是冒險者,而是無業尼特。不只避開不必要的危險,也要避免有價值的風險,我是單方面坑錢的兼差有錢人!」
  既然有東西被封印在箱子裡,那在開箱之前幹掉不就好了嗎?不曉得是M小姐還是千鈞一髮的黑鬍子先生,如此對我的靈魂說道——總之我插了進去?
  「畢竟裡面傳來黑闇的氣息?嗯,世界樹之杖的形狀和大小都可以改變,所以我把它變成輕薄銳利的錐子,從鎖孔插進去,瘋狂戳刺?我很擅長也很喜歡進入洞穴喔。嗯,贏了。」(白眼————)「不,這玩意兒不管怎麼看都是陷阱吧!我才不會打開!既然用符咒封印起來了,一打開就會解開封印,那何必先打開再戰鬥?嗯,很危險耶。」
  難道舞孃無法理解安全管理的理念嗎?她的眼眸宛如在清澈的水底閃耀的藍黃玉,射出強烈的白眼光芒……好白眼?
  「呃,這是常識吧。嗯,既然解開封印很危險,那幹嘛打開?再說幽靈系的迴避能力很強,多半還會浮游。絕對是在箱子裡殺掉最穩妥,從一開始就插好旗了吧?這在我們以前住的世界可是常識喔。真的,去問女生們就知道了,她們也是趁黑鬍子大叔被封印在桶子裡的時候,輪流用劍插著玩呢。我是說真的啦,大家想必都是這麼做的?」「真的、嗎!?」
  我有神劍,很適合對付幽靈系敵人。應該說幽靈系被神劍插了這麼多下還撐得住,也太強了吧!?絕對不能解開這種傢伙的封印!!
  「對方還比較脫離常識吧……異世界人缺乏常識的程度真讓人受不了,就是因為『不可以放出來』才特地封印住不是嗎?」「……?」
  接著是寶物。既然寶箱有陷阱,裡面想必藏著驚人的寶物。但若是用來封印幽靈之類的,那就只會有掉落物。
  「會開出什麼呢?好期待啊……騙你的,再吃我一擊?」(嘎啊啊啊啊——!!)
  異世界真可怕。沒錯,幽靈竟然會裝死!
  「等等,死靈(幽靈)裝死是怎樣,就是死了才叫死靈(幽靈),這已經超越既有的概念,讓死亡的概念變得混沌不明了吧!」
  算了,對方已經失去氣息死亡,應該說消失了?
  「嗯,真是棘手的敵人……雖然不知道是哪位?畢竟箱子還沒打開,無從得知嘛。既然氣息消失了,那就打開吧。開箱囉……騙你的,再來一擊?」(咕喔喔咕咕咯咯欸欸欸欸!?)
  嗯,這個幽靈不錯,滿會配合玩梗的。我本來想留對方一命,整個箱子帶回去,結果箱子自己發光打開了……嗯,我可是期待能再打一次的,真可惜。
  「可惜幽靈已經死了,但就是死了才會叫死靈(幽靈)?」(白眼……)
  算了,再打下去會有白眼加劇的危險。不過我本來以為可以再打一次……好可惜啊。
  「箱子裡有……竟、竟然有魔石——!也對,畢竟剛才打倒了魔物?」(嗯嗯。)
  嗯,如果沒留下魔石,對方就不是魔物而是黑鬍子了吧?
  「首飾和頭冠……下面有個用布覆蓋的大型物體?嗯,我要掀開囉(唰)……這是……嗯?」
  還是蓋回去好了。嗯,布上面的首飾和頭冠應該是幽靈的掉落物吧。
  「呃,忘了剛才看到什麼,使用鑑定……哦哦,『合魂首飾:【結合靈魂與肉體(只限一次)】』這是裝備?是在※聯誼嗎?想玩國王遊戲的話可以去魔物之森找哥布林喔?頭冠則是『魔導冠冕 InT50%UP 魔導術加成(特大) 製作魔術符咒 製作魔法陣 魔導技師』還滿不錯的,原來對方是魔導士兼差幽靈啊!糟糕,本來搞不好可以和牠聊兼差的話題耶!」(譯註:合魂和聯誼的日文發音相近。)
  謎團變多了。首先是這件首飾和布下面的東西。
  「合魂?難道是用開趴來封印的嗎!?」
  話說回來,我面臨危機了。危險到就像在致命傷上撒鹽,裹粉後放到滾燙的油裡炸得酥脆一樣,重傷的好感度就快炸好了!嗯,好大。而且隔著布也能看出身體曲線有多棒。
  「呃,為什麼箱子裡會有美女的屍體!?還是人偶?」
  嗯,光是帶著就會讓好感度化為虛無,這具惹人憐愛的人偶(性愛人偶)根本是兵器吧?嗯,好危險啊……我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