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7 於是舞孃自黃泉歸來(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ひとりぼっちの異世界攻略
  • 集數: 第7集
  • 作者:五示正司
  • 插畫: 榎丸さく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維星
  • 出版日期:2022/1/24
  • ISBN: 978-957-268-234-0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邊緣」高中生‧遙和全班同學一起被召喚到異世界。他擊敗發起謀反的第二王子,收復了王都──如今為了守護邊境奧姆伊,獨自面對數萬大軍。
教國在暗中推動「邊境地平定軍」進攻奧姆伊。遙為了阻止平定軍而孤軍奮鬥,然而教國的「天罰」引起迷宮魔物的人工氾濫(Stampede),讓他陷入了絕境……!?
教國甚至將最終兵器投入戰場──那是與安潔莉卡並列為異世界最強的存在‧迷宮皇!?最強邊緣人的異世界攻略譚,第七集!
相關資訊
散發紫色光芒的魔力從棺材中溢出,伴隨著宛如藝術品的琥珀色身影。棺材裡放著一尊美麗的女性人像,就像是以蜜蠟做出來的美術品……然而這股魔力非常危險,這是在大迷宮見過的、操控木乃伊們的『黃泉歸來』技能!
  「嗯,老實說這位大姊姊裸露的超讚肉體更危險,這點要保密。黃泉歸來……也就是說不死的大叔會無限重生,不管怎樣都是一堆大叔,永無止盡的大叔源源不絕地湧現,永遠是老人臭的回合!?」
  屍體開始蠕動,被貫穿的重甲同時動了起來……裡面當然是大叔!嗯,看來現在不是盯著那副誘人身影的時候了!
  光是這一招,就讓至今做的所有努力翻盤;光是一個人的出現,就凌駕了毫無意義地蜂擁而至的大叔的存在價值。那個大姊姊和棺材都很不妙,大概無從阻止,贏不了她。
  「也就是成千上萬的大叔擠成一團,在城裡群聚,大叔密度過高!大叔率輕易超越400%,超密集的大叔和大叔構成了爆滿的大叔!?」
  這個異世界果然違反了常理,是最糟的異世界。因為美少女待在原地不動,無限的大叔卻大舉入侵!嗯,異世界應該是美少女過來才對吧!?
  「唉,吐槽也沒用啊……那是別的世界。」
  隱藏在底牌背後的最強卡,光是這張卡的效果便造就了大叔地獄,還有用羅神眼也無法看透的棺材,以及看似舞孃的美女。然而來的卻是大叔,一直都是大叔。原本就是永無止盡的大叔,從黃泉歸來之後還是無窮無盡的大叔。無盡的死者大軍舉起武器湧來,結果是大叔。嗯,這已經不是軍隊,而是群體吧!?
  「明明爭取了時間,也削弱了續戰力,卻憑著一張不死者的底牌,將至今的所有手牌徹底翻盤……也就是說,那位美女是教國的鬼牌。嗯,如果是美人計的話,我早就被幹掉了吧!?」
  嗯,我一定會中計喔?就算是鬼牌,美女還是比大叔好多了!
  「美女和大叔根本連比都不用比,增加大叔會造成反效果啦!那種東西變多也只會放大負面效果,我只要漂亮大姊姊就好了喔?」
  擠在一起的甲冑發出吵雜的金屬音,讓城裡迴盪著噪音、充滿老人臭。我在狹小的城堡裡被三萬敵軍逼入絕境……嗯,這道最終防線(姆莉姆莉城)已經撐不住了吧?畢竟城裡染上的大叔成分實在太多了。

我也想互相擁抱和唱歌跳舞,但我在場的時候只有大叔!

  第69天 夜晚 名產店 孤兒院分店

  王都到處充斥著熱情的歡呼聲,從封城的閉塞感走向開放,內亂時的混亂終結。原先在療養的王帶著王妃殿下,與公主殿下一同現身,引起沸騰的歡呼。接著連邊境伯爵都出現在舞台(陽台)上,揮手演出大團圓結局。
  「笑吧,特里賽爾。這是我們被託付的職責,拚死也要笑給人看。」
  「是的,梅洛托薩姆大人。」
  王都既沒有流血也沒有陷落,沉浸在歡騰之中。而在這片喝采的背後,賣國貴族與官員們正遭到軍人抓捕。這麼一來其他國家就失去了趁虛而入的機會,長久以來進行滲透與侵略的影響力也會被連根拔起。
  王國得救了,這是名符其實的偉業,值得大肆慶祝,並作為英雄故事受人傳頌。沒錯,王都和王國得救了……代價是犧牲邊境,獻祭那名少年一人。

  「看來已經不用擔心了。」「是的,貴族也沒有餘力掀起叛亂了。」「謝謝。」「事情還沒結束。」「沒錯,邊境還沒被攻陷,所以遙同學才會過去。」
  歡呼與喝采,這就是大團圓結局。雖然比預期耗費了更多時間與奧姆伊大人一行人取得聯絡,不過協商和討論總算結束了。現況確認完畢,王都已經沒事了。
  「各位準備好了嗎?」「「「萬無一失。」」」
  沒有一個王都人民流血,也無人挨餓,完全是在和平中獲得解放。賣國貴族與商國的部下什麼都不能做,一切都在遙同學的期望下結束。
  「原來有這麼多人居住呀。」「是啊,這才是真正的王都……謝謝你們。」
  人們聚集在廣場上歡聲鼓舞,沉醉於國王賞賜的美酒以及解放感之中,跳起舞來。原本氣氛沉重的王都驟然轉變,洋溢著熱鬧與歡笑。原以為死氣沉沉的王都,其實是人們歡慶相擁的幸福之都。
  「事情順利解決了呢。」「「「嗯,畢竟那些食物看起來很好吃嘛!」」」
  沒錯,沒有紛爭、流血與騷動,這種結尾確實會讓人笑出來。我們就是為此才在王都大門前舉辦了大特賣會,讓王都裡的太太(大嬸)們解放(突破)大門。
  沒錯,原本想闖入名產店的憲兵隊與貴族的私兵集團,早已被推落至地下,遙同學將其命名為大叔地獄。如此警備薄弱的大門,怎麼可能擋得住成千上萬的太太(大嬸)暴動(Stampede)呢?
  試圖阻擋的貴族手下徒勞無功地被撞飛,像破布一樣被踐踏蹂躪,堅固的王都大門瞬間遭到突破。沒錯,特賣會上的蒲燒香味勾引著男女老幼從大門湧出,我們的嘴裡也流出了口水,所有人大快朵頤了一番。試吃的味道也很棒,大家都忙著販賣與試吃!
  「「「嗯,那可以說是致命一擊呢。」」」
  沒錯,因為遙同學在王都發現了鰻魚和赤酒。
  「那個實在教人無法抗拒!」「「「就是說呀!」」」
  沒錯,王都在那個時候就陷落了,畢竟那是蒲燒呀!
  「不只太太,所有人都跑出來了!!」
  沒錯,我們用團扇搧著風,並以風魔法讓香味傳入王都。嗯……於是人們就跑了出來。到處都聞得到蒲燒的香味,除了鼻塞的人以外,不可能有人忍得住這麼香的味道!
  因此這場騷動從一開始就註定會成功,只是鬧劇罷了。事前準備早已做好,作戰絕對不會失敗。因為還有遙同學稱為絕招的『波及首飾 MiN、InT50%UP 反抵抗 效果波及浸透』,由圖書委員戴著煽動人們。
  再來只要準備好契機就行了,因為群眾心理已經被蒲燒與魔法巧妙地誘導操控,王都從一開始就陷落了。只需等待契機與時機,就會自己被攻陷?畢竟最後一擊是蒲燒啊!
  「真正的試煉是忍住不偷吃。」「「「嗯,那才是最嚴苛的戰鬥呢!」」」
  因此王都理所當然地陷落,只要等待大團圓結局上演就好。近衛師團與邊境軍從敞開的大門舉旗進場,在王都人民的夾道歡呼中入城。難以攻陷、號稱鐵壁的王都——就這樣無血開城。
  「但沒想到會這麼輕鬆。」「「「嗯,因為蒲燒是究極兵器!」」」
  不管在哪個故事裡都堅不可摧的王都城牆,那是由於王國秘寶『究極之鎖』兼具完全封鎖與防禦的效果,造就了徹底禁止入侵的城塞,再加上『千古不易陷阱』製造出無限的陷阱。但這一切都毫無意義,沒有發揮作用。
  「而且王國的秘寶『千古不易陷阱』還在不知不覺間被偷走呢!」「「「對耶!?」」」
  接著是大團圓結局——國王也依照劇本恢復健康,商國派與教國派迅速從王宮和王都被一掃而空。腐敗的貴族們也陸續遭到逮捕,失去反抗能力。商國錯失了退路,教國不僅退路,連內奸也沒了。
  「真是太好了呢。」「是的,那果然是毒……實在感激不盡。」
  國王果然被人下了毒,儘管靠著王室祖傳的寶具保住性命,依然受到超過致死量的劇毒侵蝕。然而在邊境名產——『蘑菇傳教士』提供的特級蘑菇治療下,馬上就徹底康復了。為了以防萬一,遙同學交給奧姆伊大人大量治療用的蘑菇,讓他流淚握著遙同學的手不斷道謝。嗯,被握手的遙同學看起來很不情願的樣子?
  「我們走了,你們要小心喔。」「各位才要保重啊。」
  近衛師團和邊境軍光明正大地高舉旗幟,大軍進入王都包圍著王宮,讓貴族放棄抵抗。聽說第二王子也被抓了起來。
  「好,我們走吧。」「「「喔——!」」」
  於是國王復活,王都受到解放,上演大團圓(結局)戲碼。王都充滿掌聲與喝采,人們歡欣高歌,熱鬧得教人驚訝,原來王都有這麼多人。所有人歡慶著和平的到來,這下王都就沒問題了,所以我們要離開。
  「拜託你們看家了,大家要乖乖的喔?」「我們會盡快來接你們。」「「「我們會乖乖等人!路上小心。」」」
  維茲姆雷古傑洛先生被賣給王宮當警衛了。他身穿遙同學送的高階裝備,斗篷上寫著多娜多娜。嗯,看起來實在有點可憐。
  他的妹妹伊蕾莉亞小姐和孩子們相處融洽,會在這段期間幫忙照顧他們。聽說她是精靈巫女,雖然是魔法職,但氣質頗為強悍,應該可以放心。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