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靠廢柴技能【狀態異常】成為最強的我將蹂躪一切(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ハズレ枠の【状態異常スキル】で最強になった俺がすべてを蹂躙するまで
  • 集數: 第8集
  • 作者:篠崎芳
  • 插畫: KWKM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22/2/21
  • ISBN: 978-957-268-564-8
  • 新台幣售價:320 元
  •  
內容簡介
三森燈河運用被稱為「廢柴技能」的能力,與第六騎兵隊展開了戰鬥。就在此時,大魔帝竟現身於亞萊昂的王城。在遭到邪王素侵襲的城內,與大魔帝對峙的十河綾香為了守護無力之人,奮力揮舞銀刃。與此同時,高雄聖則獨自趕往女神薇希斯身旁。是為了和薇希斯並肩對抗大魔帝嗎?――不。是為了保護因邪王素而弱化的薇希斯嗎?――不。她的目的是,斬殺玩弄勇者的薇希斯。
「我要在此解決妳。」「……臭小鬼。」
曾是背景人物的E級勇者,成為絕對最強的逆襲傳奇第八幕。
相關資訊
女神薇希斯將第六騎兵隊長傳喚至職務室。
  然而──實在太慢了。
  薇希斯依舊掛著滿面笑容,坐著靜候對方的到來。
  就在此時,微弱的敲門聲響起了。
  「等你很久了,穹德。」
  門緩緩地敞開。然而──門扉的另一頭卻空無一人。
  「讓您久候了。」
  「哎呀?」
  從薇希斯右手邊,距離約5拉塔(公尺)左右的位置……
  突然傳出了某人的嗓音。
  「你是什麼時候移動到那裡的?」
  「若低於5拉塔以內的距離,恐怕就會被感知到。」
  「真是厲害……?看來你又學會了一項優秀而神奇的能力呢。」
  薇希斯如此說道,以歡迎穹德的到來。
  「這回傳喚你過來,是有事想委託你處理。」
  「終於發現盡頭之國的位置了嗎?」
  「是啊,總算找到了。多虧那個不服輸的禁忌魔女四處散佈並製造假情報,害我費了一番苦功……嗚……真的找得很辛苦。」
  「不需要在我面前假哭。」
  「好過分。」
  「只需要與勇者神劍會合,將禁字族處理掉就行了吧?」
  「你這副語氣是怎麼回事……?」
  「最近我個性太過平凡,別人有時甚至會忘記我的存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利用語氣來增添獨特性。」
  「和你完全不合襯。」
  「深有同感。」
  「這種技倆在我面前毫無意義。」
  「──我明白了。」
  仍然保持笑容的薇希斯,如狐狸般瞇細雙眸。
  「然而……由於個性過度平凡,最終使你獲得了除非接近到一定距離,否則無法察覺存在的神祕能力,是嗎?」
  「但是得集中精神才能發動。」
  「無論如何,這是十分優異的能力?不過……你究竟是何方神聖?你並非勇血一族吧?」
  「薇希斯大人您能判別誰是勇血一族嗎……?」
  「當然,畢竟我是神嘛。」
  無人知曉第六騎兵隊長穹德的來歷。
  就連『穹德』這個名字是不是本名,都不為人知。
  他過去曾是一名傭兵。
  即便薇希斯,都不清楚穹德的詳細情報。
  只知道他『無與倫比的強大』。
  「話說回來,既然勇者神劍發現了盡頭之國……我們第六騎兵隊只需要與他們共同行動就行了吧?」
  「是啊,暫且這麼做吧。肯定會有眾多亞人慘遭他們殺害吧……啊啊,多麼殘忍……」
  「必須時時提供『外敵』,否則無法團結一致的人格扭曲集團……薇希斯大人您也得費盡心力,才能控制那群人吧。」
  「畢竟勇者神劍的全體成員,腦袋都很不正常。盡可能讓勇者神劍單獨行動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一踏入盡頭之國,他們便會展開虐殺。這樣沒問題嗎?」
  「儘管很令人悲傷……但這也無可奈何。比起後悔沒嘗試過,不如嘗試過後再後悔。」
  「我不認為他們會後悔。」
  薇希斯用手撐著臉頰,垂下眉梢並流露一抹苦笑。
  「或許是吧。」
  「您遲早會捨棄勇者神劍吧?」
  「我、我什麼都還沒說呢……」
  「我大致能預想到您的計策。」
  「呵呵……所以呢,你能殺掉他們嗎?」
  「……並非不可能。」
  「那麼,悄悄地殺死禁字族之後,就由你們第六騎兵隊伺機收拾掉勇者神劍。」
  「不需要將盡頭之國的居民趕盡殺絕嗎?」
  「你──你怎麼說得出如此殘忍的話!?把他們趕盡殺絕,未免太浪費了……雖然得先利用勇者神劍與亞萊昂十三騎兵隊,將恐懼適度地深植於亞人心中。但之後只要善加管理,便能成為寶貴的勞動力。盡量讓亞人來管理他們,如此一來大家就能和睦相處了。」
  綻露燦爛笑容的薇希斯,在胸前雙手合十。
  依舊面無表情的穹德再次確認道。
  「真的可以處置掉勇者神劍嗎?」
  「嗯~……反正我從以前就覺得很難運用勇者神劍,所以才不讓他們與其他人共同行動……嗯~不過他們差不多沒用處了~真可憐……」
  「即使難以讓他們加入對抗大魔帝的軍隊,但倘若是要排除別國的礙事者……應該還派得上用場吧?」
  「假如神聖聯合出現叛徒,勇者神劍也許還有利用價值……嗯~……可是穹德,你本來就對勇者神劍感到很厭煩吧?」
  「…………」
  「這可是解決他們的大好機會唷……?」
  「確實……我和勇者神劍的確合不來。」
  「我就知道?」
  「他們的最終目的是排除──也就是『殺害』對手。然而唯有生者才有價值……即便是亞人也不例外。」
  「呼啊~……」
  薇希斯打了個呵欠。
  「薇希斯大人。關於這回的任務,我想請求一些個人報酬。」
  「咦?什麼報酬?」
  「男女各四人……最好是容貌端正的人。最重要的條件是,請務必挑選性格善良的好人。受大眾好評的人尤佳。沒錯,無論是誰都喜歡他們……擁有感情親暱的戀人,或者構築了幸福家庭的人。」
  「我有預感,有什麼殘酷的事即將發生……嗚嗚……胸、胸口好痛……」
  穹德無視薇希斯,平淡地繼續闡述。
  「我不喜歡殺害無辜的善人。由我來殘殺善人,究竟有何意義……?唯有受眾人喜愛的善人──」
  他面無表情地接著說道。
  「他們墮落的身影,才有觀賞的價值。」
  薇希斯啜泣著。
  「嗚嗚……多麼惡劣的興趣……穹德先生你真沒人性……令我不禁鄙視你。啊啊,太可怕了……不能選惡人作為報酬嗎?」
  「就算看到惡人墮落,也毫無樂趣可言。」
  「怎、怎麼這樣……」
  「儘管很失禮……但我真的很喜歡『與從前判若兩人』的人。每當看到感情親暱的戀人──或洋溢著溫暖的家庭悲慘地分崩離析,便讓我欣喜若狂。眾人墮落凋零,不復以往……時而互相唾罵,甚至推卸責任……過去明明是那麼親暱的人……明明是那般善良的人……──不好意思,我太興奮了。」
  「呵呵呵,沒關係的。只是有點噁心罷了。」
  「坦白說……可以的話,我希望他們最終能夠自殺。」
  穹德著實是一名不可思議的男人。
  縱使能從嗓音中感受到一絲興奮之情,他的表情卻毫無變化,如同戴著面具一般。
  「殺害他們未免太浪費了……應該放對方一條生路,悉心觀察他們墮落的過程才對。要是對方以自殺收尾,那就更完美了。那將是這世上最美麗的瞬間,所以──」
  穹德以不帶感情的昏暗眼眸凝視地面。
  「勇者神劍毫無美感。」
  「唉,真可怕……」
  「過去,我曾鑄下滔天大錯。」
  「還在講自己的事──話可真多……呼啊~……」
  就在此時,穹德罕見地流露出了情感。他緊咬下唇。
  「襲擊那座黑暗精靈聚落時……我為什麼……立刻就殺死了夏納提司族呢?那種作法只不過是普通的虐殺。」
  「倘若亞納奧羅巴爾在那座聚落的話,那就太好了……」
  「當時我太過年輕,因年少無知而犯下了大錯。應該將他們囚禁起來……逼迫那些人自殺,或把他們逼到足以對同族萌生殺意的絕境之中。直至今日,這件事仍令我由衷悔恨不已。」
  「只要下次再努力就行了。人類要懂得從過去學習──好了,這個話題到此為止。我已經完全明白,也深有同感。」
  「薇希斯大人。」
  「是。」
  「勇者。」
  「什麼?」
  「我希望把異界勇者──也納入報酬之中。」
  「…………」
  「當然,我會等到擊敗大魔帝之後。」
  「嗯,你想要誰?」
  「第一人選是綾香?十河……其次是小鳩?鹿島……」
  「十河同學是沒問題……不過鹿島同學……是哪位呀?」
  「可以的話,我還想要高雄姊妹。您似乎相當中意她們,所以我姑且調低了優先順序。還無法清楚判斷那對姊妹是否為善人……也是優先順序較低的另一個原因。」
  「那對姊妹得依情況而定。其他人選呢?」
  「只要再加上萱子?周防就足夠了。」
  「……啊~記得她是十河同學的好友嘛……啊~是、是……唉~不過你觀察得可真仔細。難道是利用剛才那種消弭氣息的能力,暗中監視勇者嗎?」
  「算是吧。」
  「啊,對了對了。提到勇者,有一個名叫智弘?安的A級勇者……」
  這時候,薇希斯把智弘?安將與第六騎兵隊一併同行的事,告知了穹德。
  「──我明白了,他就交由我們第六騎兵隊處理。話說回來……您打算將蒼蠅王戰團拉攏至我方陣營嗎?」
  「嗯。事實上,我考慮讓他們替代勇者神劍。既然殺死了魔帝第一誓,代表他們應該不是敵人……更準確地說,蒼蠅王戰團八成是涅亞聖國的盟友。只要善加利用卡朵蕾雅.休妥拉謬斯,便有可能成功拉攏他們。」
  「卡朵蕾雅.休妥拉謬斯……倘若屍人‧加德蘭還活著,她就會成為屍人的妻子。」
  薇希斯躺上椅背。
  (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