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從Lv2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過著悠哉異世界生活
  • 原文書名: Lv2からチートだった元勇者候補のまったり異世界ライフ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鬼ノ城ミヤ
  • 插畫: 片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靖涵
  • 出版日期:2022/7/14
  • ISBN: 978-957-267-232-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費里歐等人迎接飛龍薇茵成為新的家人,一行人在海邊自在地玩耍,加深家族間的羈絆。
里絲像平常一樣地準備早餐,但途中她突然覺得身體狀況不太對勁。擔心的費里歐用魔法幫她診察,發現里絲居然懷孕了!
瞭解到牙狼族從懷孕到生產的期間很短後,他們只好手忙腳亂地開始做準備──!?
多虧有大家的幫忙,里絲順利地生下了雙胞胎──女孩子‧愛里娜莎,以及男孩子‧嘉里爾。
費里歐等人在照顧充滿活力且成長迅速的姊弟期間,收到了來自女王的邀請,前往位於雪山達爾伊森的小木屋。費里歐一家人在被白雪覆蓋的度假勝地,第一次看到了雪,他們決定要大玩特玩一番──!?
一行人在雪山盡情地享受下雪的樂趣。
從「成為小說家吧」網站發跡,擁有作弊能力卻悠哉自得的異世界生活第四集開幕!
相關資訊
庫萊洛德世界──
人族和魔族之間的戰爭在這個劍與魔法交織而且有許多魔獸和亞人們存在的世界,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而在魔族之中,身為惡魔人族的桑吉巴爾被魔王尤加多的蠻橫激怒而發起叛變,與其爭奪起魔王的寶座。
兩者的爭執將魔族的勢力劃分為二,導致魔族再也沒有攻打人族的餘裕。
統率人族最大國家‧庫萊洛德魔法國的女王看準這個機會,強化了對陣魔王軍的戰線以及庫萊洛德軍。
她也沒有因此忽略內政,依然實施了周詳的政策,讓庫萊洛德魔法國繁榮到看不出還處於與魔軍交戰的狀態。

這個故事便是以這樣的世界情勢為背景,緩緩地拉開序幕……

◇法陶城‧費里絲雜貨店◇
法陶城位於庫萊洛德城的西邊,由於它距離魔王軍的戰線有點遙遠,因此是個幾乎沒有遭受魔王軍襲擊的城鎮。
若是生活在這座城鎮,其實不太會感覺到現在處於與魔王軍交戰的狀態。
有家雜貨店開在法陶城商店街的外圍。
『費里絲雜貨店』。
高掛著木製大看板的這家店,利用收掉變成空店鋪的店家舊址重新開店,儘管地處偏僻,這家店每天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非常地熱鬧。
數量多到不符合這家店規模的載貨馬車,一輛接一輛地進出店家後方的載貨馬車停靠站,似乎正忙著將這家店的商品運往各地。
喀啦喀啦。
店門開啟。
「歡迎光臨,歡迎來到費里絲雜貨店。」
在店內補充商品的男性笑容可掬地說道。
一名男性冒險者走進店裡,他東看西看地環顧店內,同時走向歡迎他的男性。
「那個,我是從事冒險者工作的希路伊爾……我聽說這家雜貨店的店長手藝精湛、很會修理武器。」
費里歐站在自稱希路伊爾的男性面前,臉上浮現有點像在苦笑的微妙笑容。
「說手藝精湛我是覺得有點誇張了……不過您要找的店長應該就是我。」
「咦?是嗎?」
「是的,我就是這家店的店長,我叫做費里歐。」
「你就是……」
希路伊爾注視著費里歐,露出疑惑的表情。
(……嗯嗯?按照介紹我來這家店的里克的說法,那位店長應該是個能力驚人、不論什麼壞掉的武器都能在轉眼間修好的人……可是這個叫做費里歐的人,該說他感覺只像極為普通的年輕店長嗎……?)
希路伊爾沉默地觀察起費里歐的外表,像是在打量他。
面對如此反應的希路伊爾,費里歐再次笑著對他開口說道。
「請問……怎麼了嗎?」
「……咦?啊、啊,沒事,什麼事都沒有。」
(……算了,反正人都來了,先把東西拿出來吧……)
希路伊爾把手伸進背上的包包,從裡面拿出一把劍。
「這個……傷得有點嚴重呢。」
費裡歐看到那把劍,不禁這麼說道。
他會那麼說也是正常的。
希路伊爾拿出來的那把有厚度的劍,不只劍刃的部分嚴重缺損,就連劍身也有好幾道裂痕,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會斷掉。
「我本來在森林消滅魔獸……不小心用力砍到了盾豬……」

盾豬──
牠是種雜食性、經常會破壞田地,還會襲擊小型魔獸或人類的危險魔獸。
盾豬背上的皮膚異常堅硬,最常見的討伐手段是攻擊牠的臉部周圍,但牠長得和同類型的牙豬、突豬很像,因此不小心誤擊牠的背部、導致武器損壞的冒險者屢見不鮮。
「哦,盾豬啊。我懂、我懂。這種案例在我們店裡也很常見喔,有不少客人和您一樣,不小心攻擊到盾豬把武器弄壞……好了,給您。」
費里歐稍微摸了摸接過的劍,接著便在說完話的同時把劍遞還希路伊爾。
「咦?」
希路伊爾看著費里歐的行動,當場愣在原地。
畢竟從希路伊爾手中接過劍的費里歐,只有在對話時摸了摸劍。
(啊,這樣啊……果然是沒辦法修了……)
希路伊爾從費里歐手中接下劍,忍不住邊嘆氣邊收下劍。
「……奇怪?」
重新看向那把劍的希路伊爾,意外地瞪大雙眼。「咦?為什麼?」
希路伊爾不解地反覆檢視,還用手確認了觸感。
沒錯,劍完全修好了。
「總之,先修成這樣可以嗎?」
費里歐對著驚訝的希路伊爾露出淡然的笑容。
「咦?……啊,可以了……該說已經完全修好了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如果還有其他在意的地方,請您儘管提出來討論,我會盡可能地協助處理。」
「真、真的嗎!?」
希路伊爾聽到費里歐的話,忍不住發出驚呼。
「那、那麼……這、這個劍柄的地方,有可能讓它變得寬一點嗎?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要是能再寬一點,一定會更好用……」
「劍柄啊……」
費里歐聽完希路伊爾的話,用指尖撫過希路伊爾手上的劍柄。
「好了,像這樣的感覺如何?」
「咦?咦咦?」
希路伊爾再次目瞪口呆。
費里歐只是輕撫過劍柄而已。
劍柄就這樣變寬了。
「嗚哇,好厲害,真的變寬了……」
希路伊爾用雙手握住劍柄,臉上浮現像在說「不敢相信」的表情。
「還有什麼希望調整的地方嗎?」
費里歐對著欣喜若狂的希路伊爾如此說道,露出和剛才同樣淡然的笑容。

◇◇◇

「里克告訴了我一家好店呢,費里絲雜貨店……我要把這家店記好。」
希路伊爾心滿意足地點著頭離開了雜貨店。
「謝謝您惠顧,期待您的再度光臨。」
費里歐面帶微笑目送希路伊爾離去。
這時戈薩爾走到費里歐的身旁。
「唔嗯,不愧是費里歐先生。不但有小心留意不讓對方發現自己使用了魔法,修理那把武器的同時甚至還進行了改造。」
戈薩爾向費里歐展露笑容。

戈薩爾──
身為前魔王高爾的他,將魔王的寶座讓給弟弟,以人族的身分在這間費里絲雜貨店工作。
他寄住在費里歐的家中,如今他和費里歐的關係已經親近到足以用好朋友來形容。
「啊哈哈……果然瞞不了你呢。」
費里歐不由自主地苦笑了下。
「沒那回事,我也是刻意觀察才發現的,要不然我也不會注意到。」
戈薩爾拍拍費里歐的肩膀。
「不過,該怎麼說呢。既然你會那樣的技巧,應該能將那把劍的品質提升到寶劍等級吧?」
「不……我沒辦法做到那個程度。」
費里歐這麼說後,拿起插在一旁籃子裡的一把劍。
那是一把便宜的劍,而非展示在牆壁上的高級劍。
為了符合一般冒險者的需求,費里絲雜貨店也有特意販售這種類型的便宜商品。
費里歐笑笑地用右手對準那把劍。
「就算能提升……這樣已經是極限了。」
費里歐邊說邊將魔法注入劍裡。
「……那個,不好意思中途打斷兩位的對話……費里歐先生,能打擾您一下嗎?」
格蕾雅妮露朝著費里歐和戈薩爾的方向移動。

格蕾雅妮露──
她是魔忍族,同時也是前魔王軍諜報部隊「靜謐之耳」的成員。
戈薩爾退位、不再當魔王時,她一同離開了魔王軍,以亞人的身分在費裡絲雜貨店擔任採購專員。
格蕾雅妮露大概是十分敬畏談話中的兩人,她維持著單膝跪地的姿勢緩緩靠近。
費里歐看向用那種方式移動的格蕾雅妮露,接著停下手邊的動作。
「格蕾雅妮露,妳可以先站起來嗎?我不是一直都跟妳說、態度不需要那麼嚴謹嗎?」
「咦?可、可是……」
「好了,別再說了。」
費里歐抓住格蕾雅妮露的手臂、要扶她站起來。
格蕾雅妮露困惑地來回看向費里歐和戈薩爾的臉。
格蕾雅妮露曾是魔王軍的諜報部隊員。
當上位者或是職位比她高的人出現在面前時,單膝跪地在她的認知中是理所當然的事。
「格蕾雅妮露,費里歐先生都叫妳不要介意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戈薩爾笑著對不知所措的格蕾雅妮露如此說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