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Ⅹ
  • 原文書名: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秆 猿鬼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柏伸
  • 出版日期:2022/8/1
  • ISBN: 978-957-269-667-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駭骨騎士亞克發現了與樞機卿有關的線索「轉移石」。為了追蹤其下落而發動「轉移石」的亞克,隨後便與精靈獸碰太、黑暗精靈美女戰士艾莉安及獸耳忍者少女千代女,一同轉移到熱鬧的地區都市。想不到那裡居然是亞克未知的國度,「雷布朗大帝國」的領地之內!?
他們為了捕捉樞機卿而必須前往帝都,但是帝國與敵對國之間的緊張情緒高漲,害得他們行動受到限制。後來亞克得知若想要自由移動,必須要在帝國的傭兵公會登記,不斷升等獲得銀級的資格──便與夥伴們組成了傭兵團!隨後他們輕鬆擊倒在護衛委託任務當中出現的牛頭怪!!獲得了有名傭兵團的認可!?順利地累積實際成果。
然而就在此時,亞克在帝國作為據點的空屋遭到某人突如其來的襲擊,鎮上因此陷入了一片混亂──!?
最強的骸骨騎士『無意識』中改革世界的異世界奇幻故事第十彈,在充滿詭計陰謀的巨大國家登場!
相關資訊
連綿不絕的山峰一路延伸向東北方天空的席亞那山脈。
  其山脊受到厚重雲層覆蓋、霧靄籠罩,灰色雲朵不斷下著碩大的雨滴。
  呈現在山腳的是鬱鬱蔥蔥的森林,其中生長得茂密的樹木都以寬廣的枝葉承受從天空降下的恩惠,將其陸續轉變為雨聲,使得猶如瀑布的聲音響徹在整座森林。
座落於演奏著自然喧囂的環境當中的巨大城鎮──堤賢。
這個城鎮是隸屬西方帝國雷布蘭大帝國的領地之一,如今遭到東方帝國──神聖雷布蘭帝國占領後過了一個月的時間,占領時的緊張氛圍也慢慢地緩和下來,現在由於這幾天以來的霖雨影響,鎮上環繞著一股靜謐的氛圍。
然而,即使在這樣的大雨當中,攜帶武器的東方帝國兵依舊在各處站崗,彷彿在確認周圍是否有任何異常狀況那般,以銳利的視線掃視四周。
理由在於他們剛占領這塊土地沒過多久,而另外一個更重要的理由,就是目前逗留在此處的一名貴人。
堤賢的中央處響徹著雨聲,沉在靜寂當中,神聖雷布蘭帝國的軍隊接手管理了從前領主的宅邸,並以此處作為立足處,作為攻略西方帝國的據點。
而他們的中心人物正位於從前領主的執勤室,他坐在奢華的椅子上,抬頭仰望窗外昏暗且潮濕的雨空,這名年輕男子──正是皇帝多明迪亞盧斯˙雷布蘭˙法雷泰亞費洛貝。
他的五官輪廓明顯,略微自然捲的紅褐色長髮雜亂無章地拉到後面紮起,穿著軍服的身材顯得高?又結實,與一般人所想像的皇帝形象相去甚遠。
然而他灰色的眼眸散發出彷彿會射穿他人的視線,身上纏繞著足以震懾四周的氛圍,那毋庸置疑是大國支配者該有的姿態。
這樣的多明迪亞盧斯皇帝將望向窗外的視線緩緩地轉到房間的天花板,有著端整五官的他頓時輕嘆一聲。
負責各種傳令的部下在他背後挺直背脊、動也不動地待命,這名將官聽到皇帝悄悄的嘆息,感覺到室內氣氛頓時變得冰冷,不禁悶了一聲,脖頸也隨之流下冷汗。
「自從攻陷這座堤賢鎮後過了一個月──儘管已經將周邊的小領地納入手中,卻依然未能將通往南方布爾戈灣的土地成功支配。我軍在攻陷這塊土地時率領的魔獸部隊到底在做什麼?」
皇帝的聲音穩重,卻蘊含著寂靜的憤怒,被詢問的男性將官聽到這番話後,便將腰彎成九十度,以顫抖的聲音回答這個問題。
「啟稟皇帝。關於這次戰鬥中投入的魔獸部隊確實有著巨大戰力,在我軍當初攻陷周圍領地時做出了極大的貢獻,但隨著往前線推進,我軍率領的魔獸開始出現行軍速度上的落差,導致現在魔獸部隊只能以小隊規模行動。而且要補給這些魔獸小隊也造成了負擔,導致整體的行軍速度下滑,陷入惡性循環。」
一口氣報告完後,男子倒抽一口氣。
魔獸部隊是由皇帝一手主導投入戰局,雖說是報告,這名男子還是將目前不甚理想的戰況告訴了皇帝。
如果這份報告的內容令皇帝不悅、招來他的不滿,身為一介將官的這名男子很有可能會就此人頭落地。
儘管這種事情絲毫沒有道理,但在這個世界,這就是貴人會對站在眼前的一般人所做出的行為,男子抿緊嘴唇,他似乎也已經做好覺悟。
然而,多明迪亞盧斯皇帝沒有理會男子的擔憂,只是微微皺起眉頭,將原本坐好的腳重新盤起,撫摸著自己的下巴擺出進行沉思的動作。
「原來如此,儘管我認為在將魔獸部隊投入實戰之前已經進行過實驗測試,但初次的長距離行軍還是浮現出之前沒有發現的問題啊──果然實驗終究只是實驗嗎?」
看到皇帝一個人自言自語,傳令兵不禁鬆了口氣。
與此同時,他也重新體會到眼前這名年輕皇帝並非是仗著自己的身分才爬到如今的地位,傳令兵的內心不禁有種預感,今後帝國肯定能達到前所未有的繁榮。
「要是現在勉強行動而會使得我軍陷入混亂,那麼為了能在今後的運用確實獲得戰果,應先暫時將魔獸部隊退到堤賢重新編組才是。一直以來都是以確保魔獸的數量為先決條件,但今後要檢討的運用方式應該是如何限定魔獸種類。」
多明迪亞盧斯獨自導出結論之後,以他灰色的銳利眼眸再次投向將官。
「你聽到了嗎?魔獸部隊先暫時從前線後退。你去指示現場的指揮官,要他們思考這次將魔獸部隊投入實戰後有何感想,並根據這點依魔獸種別列出適性評量、戰術方案之類加以整理,以作為今後的運用。同時也要召集留在這個領地的主要將兵,告訴他們要我們有部隊會從從前線後退,重新檢討該如何進行守備任務。」
聽到皇帝的指示後,男子挺直腰桿、以腳後跟踢地,將手靠在胸前行禮。
「遵命!我立刻告知各地的傳令照辦!」
男性將官如此說完,便轉過身子迅速地離開房間,他一不見人影,便傳來氣勢洶洶地往前衝的腳步聲,隨之慢慢遠去。
多明迪亞盧斯聽著這樣的腳步聲,同時將背靠在椅子上仰望天花板。
「雖說我很想一口氣壓制通往布爾戈灣的領地,但現在即使多少花點時間,也要站穩腳步打好根基,再來面對敵人才是上策。幸好時間上還很充裕。由於西方那群傢伙背後的阿斯帕尼亞出現了新動向,加上南方的錫爾克教會根據地也引起了混亂,其他貴族的注意力要同時轉向同一方向極為困難──」
他整理自己內心對於今後戰略的預測時,因為突然聽見了有某人的腳步聲正朝向這邊的房間走來,便將視線朝向房間外面。
多明迪亞盧斯確認那個腳步聲停在房間前面之後,便在對方請求入內許可之前率先向那名人物搭話。
「進來。」
回應了這句話在房內現身的是男性隨從。
皇帝多明迪亞盧斯眼見他手上拿著文件,察覺到他有事報告,便用手托住下巴,示意他快點說明來義。
看到這個動作的隨從頓時低頭,將視線落在文件上。
「屬下要報告之前有關要在席亞那山脈山腳的森林進行開墾,構築凱瑟克、堤賢之間的物資搬運道路一事,此項開墾作業基於陛下的提案安排了部分魔獸部隊,著實發揮了功效,現在,進度約為總行程的兩成左右。」
聽到隨從的報告後,多明迪亞盧斯微微皺起眉頭望向男子。
席亞那山脈在兩個帝國之間好似牆壁那般連綿不絕,山腳森林也棲息著許多魔獸,此處一直以來的作用就是兩國的國境,但這次他們在攻略雷布蘭大帝國時已率先攻下國境附近的堤賢鎮,導致現在與本國往來困難的這座森林只是個阻礙。
因此雖然占領了堤賢這個橋頭堡,多明迪亞盧斯為了打下更加穩固的基礎,便計畫開墾森林,與本國那邊的國境城鎮凱瑟克之間開出一條通道。
然而,要開墾有許多魔獸棲息的森林勢必需要相當大量的人手、金錢以及時間等勞力,多明迪亞盧斯為了嘗試大幅縮短這方面的勞力,便提議派遣部分魔獸部隊前往並付諸實行,但是──
從皇帝的表情可以判斷得出來,隨從報告的內容比他期待的成果還要沒效率。
「雖說奏效,但還只是總工程的兩成啊……這並非我所期待的成果。你有按照最初的指示,告訴底下的人要開通的街道規模並非寬到可以讓兩輛馬車往來,當前的目標是能讓一輛馬車通過的搬運道路嗎?」
聽到多明迪亞盧斯的提問,隨從彷彿在肯定似地點頭回應。
「當然。目前要是沒有投入負責整備街道的食人鬼,我想工程的進度充其量只有一成。而且他們提出的報告指出,在投入食人鬼的當下,魔獸部隊的人並不習慣如何指示牠們進行整備工作,後來還經過了反覆摸索。如今已慢慢地提高效率,進度達到工程的三成也是最近的事。從負責人的報告聽來,可以預測今後的整備進度會再稍微提高。」
聽到隨從的報告,多明迪亞盧斯不禁揚起嘴角露出苦笑。
食人鬼是身長二公尺以上,有著紅銅色肌膚,全身擁有猶如鋼鐵般的肌肉,特徵是額頭上有著有如小型腫包的角,以及從下巴明顯突起的獠牙,肌力是人族數倍的人型魔獸,然而牠們的智能頂多只到揮舞自己親手製作的簡易石斧。
即使運用帝國開發來使役魔獸的道具『使役鐵環』,要讓如此低能的魔獸進行開墾這種土木工程,想必也得耗費不少心力。
多明迪亞盧斯認為遺忘這種事情的自己實在是思慮不周,想像到在現場為了調教魔獸而費盡千辛萬苦的將兵們,不禁輕聲一笑,傻眼般地搖了搖頭。
「那確實是讓他們辛苦了。就以我的名義送酒給從事開墾的人慰勞他們吧。所以,既然目前可以預測開墾工程的效率會提高,直到開通會花多少時間?」
「……這只是屬下的粗略估計,但如果是目前進行的簡易搬運道路應該是在半年內,如果要擴張到街道的寬度,在那之後應該還要花一年左右進行整備,即使如此,若是以從前進行工程的方式來看,根據計算我們所花的時間應該會縮小到將近一半。」
聽到隨從的回答,多明迪亞盧斯嘴邊浮現了心滿意足的笑容。
「既然這樣就沒有問題。只要確保凱瑟克、堤賢之間的搬運道路,接下來就能迅速地壓制南部區域的領土。問題在於我們的搬運道路開通之前,西方會怎麼行動──若是阿斯帕尼亞能多少行動一下,對我們也比較有利啊。」
多明迪亞盧斯這樣笑著說道,隨從聞言後,也彷彿在表示同意那般點了點頭。
「目前潛入西方的密探傳來的報告指出,阿斯帕尼亞並沒有明顯的舉動。即使是在檯面下行動,只要聽到我們一時後退的消息,自然也會暫時消聲匿跡吧。」
聽到隨從的回答,皇帝多明迪亞盧斯轉動椅子,將視線朝向窗外,接著像是在眺望遠方那般瞇起眼睛。
「再來就只能看清時勢的走向。吩咐密探,叫他聯絡時得盡量隱密。」
聽到皇帝的命令,隨從簡短地回報自己理解之後便輕輕低頭,迅速地離開房間。
聽見響徹在城內的腳步聲逐漸遠去,皇帝多明迪亞盧斯彷彿要試圖望穿那厚重低垂的灰色雲層前方,微微瞇起他銳利的灰色瞳眸凝視遠方。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