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
  • 原文書名: 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アシ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5/9/24
  • ISBN: 978-986-462-192-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薩邦之日』,宣告冬季正式降臨的日子,同時也是死者與生者的界線極度模糊的時期。為了得到傳說中的『魔石(達斯拉姆)』,洛克一行人來到極寒之地卡利亞哈貝拉,準備前往只有在薩邦之日前後三天才得以進入的夢幻神殿。
同一時刻,魔王巴洛爾的眷族之中力量最大、脾氣最暴躁的魔物亞連動身前往卡利亞哈貝拉,意圖奪取洛克等人的性命,心懷鬼胎的魔妖精莉亞南西以及發現魔王即將復活的魔將鑑可斯也紛紛展開行動。面臨這個強敵環伺的最大危機,洛克將如何保護他的夥伴?

正統派幻想系的鬼才川口士的魔劍物語,激戰與失去的第八彈!

(2015年9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戀愛的戰士

稍嫌狹窄的房間之中,四名男女圍案而坐。
大家都以凝重的眼神,注視著攤在桌面上的地圖。
地圖上面描繪著被魔物佔據的大陸、運行於大陸周邊的六座都市、以及散布於海面上的幾座島嶼,毫無特別之處。即使是從未離開都市出外冒險的人,也一定曾經在都市的某個角落見過類似的地圖。如今四人之中年紀最輕、身材最嬌小的少女正伸出纖細的食指,指著大陸南方的某個角落。
「魔石就位於人稱卡利亞哈貝拉的這塊土地。」
少女名叫菲爾,留著一頭及腰的藍色長髮,嬌小玲瓏的身軀套著一件寬鬆的長袍。菲爾是個鍊成師,透過精靈的力量製造出各種自然現象正是她的拿手好戲。
「卡利亞……哈貝拉?」
砂色頭髮的少年細細咀嚼這個陌生的地名。金色雙馬尾的少女則是將雙手叉在胸前,上半身倚靠在木製的椅背上,替少年解答內心的疑惑。
「那是古代諸神的名字,代表『藍色的老婆婆』,也就是冬之女神的意思。」
「確實是地如其名。」
四人當中看起來最成熟的黑髮少女表情緊繃,一副憂心忡忡的模樣。身材嬌小的少女所指出的地方,正是終年飄雪冰峰相連的極寒之地。
「卡利亞哈貝拉佔地遼闊,天曉得魔石到底藏在哪裡。菲爾,還有什麼更精確的情報嗎?」
金髮少女將視線從地圖移至身材嬌小的少女——也就是菲爾的身上。
「至少也得先縮小範圍才行。就算真的要展開冒險,也最好是等到春天再說。」
在這種季節踏入冰封之地,無疑是自殺的行為。即使大家都已經是冒險之旅的老手,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也沒有在冰封的世界求生的經驗。
「對不起,愛莉西亞。」
菲爾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朝著金髮少女——亦即愛莉西亞低頭致歉。
然而當她再度抬頭的時候,翡翠色的雙眸卻綻放出堅定的神采。愛莉西亞見狀,內心頓時為之一驚。菲爾向來是個面無表情的美少女,很少將內心的情感與意志顯露在外。
「妳的顧慮不無道理,不過非得在這個時候不可。」
菲爾緊握小手,環視眼前的三人。
「能不能請妳解釋一下,菲爾?」
黑髮少女的語氣十分平靜。她叫做娜奇,四人當中最年長的成員。個性文靜而內向,卻是一個經驗豐富的戰士,同時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魔槍使之一。
坐在娜奇正對面的年輕人——洛克也笑著向菲爾點點頭。洛克是在場人士當中唯一的男性,即使穿著寬鬆的麻製衣物,結實的體格與強健的肌肉還是依稀可辨。
在娜奇和洛克的注視之下,菲爾從長袍的袖口拿出拳頭大小的寶石。翡翠色的寶石表面佈滿了密密麻麻的黑色斑點,彷彿撒上了一層黑土。
這不是普通的寶石,而是記錄魔石所在地點的古代文書。注視著手中的寶石,菲爾緩緩開口。
「只有在貝提涅之後第六次的新月,一直到薩邦之日的期間,才得以前往供奉魔石的神殿。沒錯,就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薩邦之日』象徵兩種意義。
第一種是代表了季節正式從秋天進入冬天。
第二種則是亡者與生者之間的界限最為模糊、最為淡薄的日子。傳說中死者將在這一天離開地底,渡過大海,以生前的姿態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人們將橡樹枝與桂花葉製成的飾品立於門前,做為亡者的供品,等到入夜之後將飾品燒成灰燼,撒入大海。打從諸神時代開始,橡樹和桂花就被視為聖木,具備指引亡者回歸冥土功效。
為了憑弔亡者,人們還會在當天晚上舉行盛大的祭典。
洛克印象中的薩邦之日,大抵就是如此。每年的這個時候,洛克也會仿效其他家庭將橡樹和桂花的裝飾立於門前,入夜之後便緊閉門戶早早就寢。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薩邦之日的夜晚躲在家中,例如身負重任的公職人員、都市的衛兵、以及迫於海象不得不延遲進港的商船船員。這些人通常都會將桂花葉以及橡樹的短樹枝帶在身上,藉以祈求當日的平安。
懸掛橡樹枝的日子,以及隔天的盛大祭典,這就是一般人對薩邦之日的印象。
「對了,今年的薩邦大概是什麼時候?」
洛克詢問其他的三名同伴。通常薩邦之日都是在宣告時序正式進入夏季的貝提涅祭典之後的第一百八十天。
大道兩旁的店家已經開始販賣薩邦之日所需的橡樹枝、桂花葉,以及祭典必備的雉雞肉,想必應該是這幾天的事情。回應洛克的不是別人,正是菲爾。
「從明天算起的第九天。」
菲爾打算尋找魔石的下落,自然對相關資訊做了一番調查。三人聞言之後無不面面相覷,視線再度落在地圖之上。
「目前我們的位置大概在哪裡?」
「應該在這一帶。」
愛莉西亞指著大陸正下方的海域。『要塞都市』休里卡哈目前正沿著海流,在大陸南方的海面上緩緩前進。位置雖然剛好,一但遲個幾天出發,反而會跟卡利亞哈貝拉愈離愈遠。
「明天完成所有的準備工作,後天一大早出發。如果中途還要停靠於大陸附近的島嶼,大概在兩、三天之後就可以抵達大陸。」
「根據古文獻的記載,魔石的神殿跟海岸線之間大概需要一天半的路程。」
「時間有點緊迫,萬一在途中發生什麼意外……」
娜奇眉頭深鎖,表情十分凝重。洛克以自信的微笑替夥伴加油打氣之後,旋即做出結論。
「不管怎樣,還是盡力而為吧。明天大家兵分二路,各自做好行前的準備工作。」

距今一百五十年前,魔王巴洛爾率領魔物大軍進攻人類的大陸。魔物的數量佔了壓倒性的優勢,而且完全無懼於鋼鐵打造而成的武器。束手無策的人類紛紛遭到屠戮,葬身於魔物的尖牙和利爪之下。
為了對抗魔物的入侵,人類發展出魔劍以及鍊成術,卻還是抵擋不了宛如潮水蜂擁而至的敵人,最後只能被迫做出放棄大陸的決定。
於是人類選擇了六個都市,與大陸分道揚鑣,同時也在內心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掃蕩魔物,重返失去的故土。

第二天早上,洛克和菲爾離開投宿的旅店,前往魔劍使公會。愛莉西亞和娜奇已經早先一步前往市場,採買雪地行動所需的工具。
天空染上一層黯淡的深藍,早晨的陽光看起來格外微弱。在觸手生寒的冷空氣影響之下,來往行人無不換上暖活的冬衣,豎起衣領或是拉緊袖口的市民更是不在少數。
大道兩旁的店家也擺出了冬季特有的鮮花、水果、淹漬的醬菜以及獸皮。
「菲爾,妳還好吧?」
洛克俯視走在身旁的藍髮少女。菲爾依舊穿著寬大的長袍,扛著與嬌小的身軀不成比例的巨大鐵鎚。鐵鎚本身是一把魔劍,可以調整重量。
「我還好,你呢?」
相較於來往行人的重裝備,眼前這個比菲爾大上一歲的少年身上的穿著顯然單薄了許多。所謂的冬衣,也不過就是頗有歲月痕跡的長袖衣褲,背上還背著一把造型奇特的巨劍。
「我可是受過訓練的戰士,這點寒意不算什麼。」
「哦,真的嗎?」
洛克的玩笑話才剛說完,菲爾立刻貼了上來,挽著洛克的臂膀。嚴格說來,應該是緊緊地抱著洛克才對。
「沒錯,你的身體確實挺暖活的,借我暖暖身子吧。」
「別、別這樣。這裡人多,大家都在看我們呢。」
菲爾突如其來的舉動固然令洛克大驚失色,然而她翡翠色的瞳孔卻閃爍著捉狎的目光。
「洛克,難道你忍心讓我感冒嗎?」
「不會穿厚一點啊?連這種低溫都頂不住,又怎能前往冰原探險?」
「對不起,請恕我改變話題。」
洛克聞言,不禁為之一愣,不過他還是嘆了口氣,示意菲爾繼續說下去。菲爾就像是自己的妹妹,洛克實在是不忍拂逆她的意思。
「你喜歡愛莉西亞,還是喜歡娜奇?」
「怎麼又是這種尷尬的話題?」
洛克臉色一沈,俯視菲爾的同時不忘哼了一聲。
「我知道這種話題有點尷尬,不過大家都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多少還是有些介意。而且她們兩個都對你頗有好感,相信你應該也有點感覺吧?」
洛克搔搔砂色的頭髮,打量著大道兩旁的店家,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知道了又怎樣?」
「不怎麼樣,純屬好奇罷了。娜奇對你百依百順,任何家事都難不倒她。雖然少了點幽默感,卻還是有惹人憐愛之處。相較之下,愛莉西亞的家事能力掛零,有時也容易感情用事,不過家裡卻很有錢,一輩子不愁吃穿。」
「按照妳的說法,愛莉西亞豈不是毫無優點可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