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死圖眼的伊妲卡
  • 原文書名: 死図眼のイタ力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杉井 光
  • 插畫: 椎野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陸怡帆
  • 出版日期:2011/1/27
  • ISBN: 978-986-10-6996-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第二個了……這次被殺的女高中生屍體同樣被截斷了手腳、肚子被剖開塞進了碎肉塊之後縫合,死狀悽慘而詭異——伊田市,這是一個由朽葉嶺家和狩井家兩個家族支配的小鎮。朽葉嶺真晝和他的四個妹妹,在一個肩上停著一隻烏鴉的神秘黑衣女孩——藤咲伊妲卡出現之後,他們成了這起連續殺人事件的暴風中心。黑衣女孩的手裡拿著一本素描簿,其中描繪了擒住兇手的死亡陷阱……『獵人組織的遺像畫家』——藤咲伊妲卡,一個長達數百年的血腥歷史將在她的畫筆之中一筆一筆勾勒出最後的結局。 (2011年1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昏暗的講堂中傳出了啾……啾……的聲音,和一個年幼女孩稚嫩的呻吟聲。在講堂深處中央,一座寬大的講台上,女孩嬌小的身體橫躺著。一個人影低頭俯身望向女孩,幾乎要貼在她的身上。除此之外,寬敞的講堂中沒有其他人。
「……修女……姊姊——啊……嗚……」
女孩赤裸的肩膀不停顫抖,身體也不斷地掙扎扭動。
「放鬆,不要用力。對……乖孩子。」
修女那張陶瓷面具般美麗的臉龐,在開口時彷彿裂開一道細縫,勾勒出一抹笑容。小女孩望著她出神……我不是來參加接受祝福的儀式嗎?修女姊姊現在對我做的是什麼?這是儀式嗎……總是帶著一張溫柔笑靨面對信眾,宛如天使般的修女,此時臉上的表情卻好像某種黏濁的液態金屬,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
「……啊!」
女孩的雙手被壓住。她的襯衫被修女的嘴唇銜著向上撩起,接著修女在女孩坦露的下腹印上了一個深吻。
「……咿呀啊!」
女孩忍不住尖叫,腹部狠狠抖了一下。舌頭拂過她的肌膚,讓她忍不住扭動著身體哀叫著。
「妳的膚質真是細嫩,連底下的血管都透出來了呢……稚嫩的骨肉、嬌滴滴的聲音,這些都跟我料想的一樣。」
修女以她甜美的嗓音呢喃著,女孩猛然打了個冷顫。
「從妳跟著爸媽一起來到這間教會,我就一直想把妳據為己有。」
「咦?……修、修女姊姊?」
修女將一身長袍的領口自右肩拉下,露出了纖細身型底下無法想像的豐滿乳房,女孩的臉龐忽然湧上整片紅潮。緊接著,修女一雙亢奮得發顫的手撕開了女孩的衣裳。襯衫扣子彈開之後,女孩幾乎沒有發育的白皙胸脯一覽無遺。
小女孩甚至忘了要出聲尖叫,抬頭望著修女沈在陰影下的臉龐。
「我要用雙手指尖劃破這塊皮膚,然後伸進妳的內臟,吸吮妳的鮮血……」
這聲對著自己的腹部吐出的呢喃,讓女孩不禁寒顫。
耳中傳來一聲——啪的撕裂聲。接著一道暗紅色的黏液向下垂在女孩胸口上方。她不知道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腦中一片空白,一雙空洞的眼珠在眼眶中打轉。修女的臉龐從額頭到下顎綻開一道裂縫,裡頭可以窺見黏膜和白色並排的錐狀物。頭顱深處探出了許多宛如蚯蚓般蠕動的生物伸向女孩的胸口與頸子。
就在黏液接觸到女孩胸口的瞬間,她內心的恐懼終於潰堤——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聲哀嚎撕裂了晦暗的講堂。但下一刻修女口中蠕動的舌頭纏住了女孩的脖子,阻斷了這聲哀嚎。女孩喉間擠出斷續的喘聲,痛苦得幾乎不能呼吸。
——我會被殺!會被這個怪物殺掉……側腹傳來銳利的疼痛。她甚至無法察覺修女的指尖已經刺入自己的身體——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女孩作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這個噁心怪物手中的犧牲品——不要!救我!誰來救救我!
就在這時候,捲在女孩頸上的蠕動生物忽然鬆開,連壓在她身上的重量也不見了。她咬著牙睜開雙眼。修女化成的異形生物從她眼前消失了。她扭動身體想要起身,卻差點摔下講台。
女孩邊咳嗽便抬起頭,看到修女站在距離講台稍遠的地方,帶著扭曲的表情睨視著她的頭頂。那張臉已經變回了人形,但女孩憑著沾在自己臉上、胸口的血糊知道,剛才的怪物絕不是她在作夢。
修女一步一步向後滑動。這時空中傳來一個聲音。
「——不要動!這樣我不好畫。」
女孩身體猛然顫了一下。從聲音聽來應該是個少女。這聲音是從女孩身後非常高的高處傳來的。
女孩畏畏縮縮地循著修女的視線轉頭望向講台背後上方,一扇彩色鑲嵌玻璃窗的窗台上坐著一個嬌小的人影。
她一身黑色裝束,一頭長髮直垂到腳尖;白皙細緻的可愛臉龐在昏暗的光線中浮現。她注視著修女的眼神宛如冰柱般銳利。但這名少女身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手中一塊茶褐色的板子。女孩發現這是一本素描簿。
少女的肩膀不斷顫抖……她在畫畫嗎?在、在這種狀況底下?這、這人難道不是來救我的嗎……女孩內心湧出絕望困惑的情緒。
「妳——妳是誰?從哪裡進來……」
修女帶著嘶啞的聲音問。坐在窗台上的少女繼續畫著圖,一面回答:「你不是第一個隱蔽在宗教法人底下尋找食物的傢伙。你這傢伙吃很兇吧?所以才會暴露你的形跡呀。」
「……是獵人組織的人嗎。」修女表情扭曲,聲音沙啞的說:「呵呵,小笨蛋,妳竟然一個人潛進來呀?我看妳的樣子,不過是來偵察的吧?妳應該在我發現妳的時候趕快逃跑的。」
——對呀,快逃!不然妳會被殺的!講台上的女孩嘶聲呼喊著,試圖向窗台上的少女發出警告:這人是個怪物!她不是人呀!
「好吧,我就從妳開始吃吧。妳不會以為自己躲在高處,我搆不到妳吧?」
修女發出了愉悅的笑聲。接著,一聲濕潤的軟質撕裂聲傳出。女孩嚇得肩膀猛縮了起來。修女綻開的臉龐衝出無數隻噁心的蚯蚓交纏著朝高處窗台上的少女飛撲過去。
女孩忍不住摀住耳朵縮著上身。但成群的觸手卻在這一刻忽然停了下來——同時,少女放在素描簿上的手也停止動作。
「……什麼……」修女驚訝的語調中夾帶著液體發泡般的聲音。「妳、妳做了什麼?」
咻地一聲,修女收回了觸手。女孩回頭望向肩後,看到皎白的月光透過窗櫺灑在地上,沐浴在月光下的修女正不斷痙攣著。她的樣子非常詭異。女孩嚇得連滾帶爬地從講台上下來,慌張地躲到陰影下。直到這一刻,她才聽見自己慌亂而惱人的心跳,從耳朵內側直接衝擊著耳膜。
但修女並沒有移動腳步。她甚至完全沒有動作,只有嘴上發出聲音:「妳、妳做了什麼……」
——噠地一聲,女孩身體猛抽了一下。坐在窗台上的少女展開了宛如羽翼般的黑色長袍衣襬,輕盈地跳下來,緩緩站直了身子。她對著修女攤開手中的素描簿,修女一對形狀姣好的眉毛頓時扭曲。
素描簿攤開的那頁彷彿有強大的吸力一般,將一旁的女孩目光也吸引過去。
素描簿上畫的不是人;連綿的線條清楚地描繪出了一株植物。
「……妳、妳這是什麼意思?」修女發出尖銳的聲音。
「妳看不懂嗎?這是妳呀。」
「妳說什麼鬼話——」
「這是鳳仙花。」
鳳仙花?蹲在一旁的女孩在昏暗的光線中仔細凝視著少女手上那本素描簿。確實,上面畫的就是鳳仙花。挺直的花莖上細長如矛狀的葉片成放射狀展開,同時也垂著一根根流線型的果實。
「你之所以不能動是因為你生了根;血潮之所以紊亂是因為花朵枯萎了。鳳仙花在春天發芽,夏天開花,結成黃色的果實,然後……」
——爆散。
少女在呢喃中闔上了素描簿。她的聲音最後消失在空氣中。因為血肉噴散的爆音還有修女的尖叫聲劃破了昏暗的空間,同時掩蓋了少女的呢喃。
碎裂的血肉四處飛濺,就連躲在講台陰影處的女孩臉上都沾染了血漬。她呆望著修女的方向。修女像是被一顆巨大的砲彈打到,右肩和胸膛整個被剜空,失去支力點的頸子下垂,勉強被一塊皮肉牽著垂在原來的胸口處。
修女屈膝跪地,然後倒下。她的頭滾落到地上。一頭長髮像是要遮住這片慘狀似地蓋在她身上。
「……妳、妳……」
乾澀的聲音沿著地面傳入了講台邊的女孩耳中。令人震驚的是,修女還活著。那顆頭底下根本沒有骨頭支撐了,卻仍扭了一圈,露出一雙充滿血絲的眼眸瞪視著手持素描簿的女孩。
「妳——妳就是獵人組織的遺像繪師嗎!……長久以來不斷地受到詛咒,並且從所有的傳世圖騰中被刪除的……伊妲卡!」
修女的哀嚎被血泊吞沒。被喚作伊妲卡的少女雙眼直視著修女的頭髮緩緩沒入血泊之中。
修女拉長了喉嚨,卻只能發出窣窣的喘聲。接著也只能沈入血泊中化為一顆顆泡沫。躲在講台陰影處的女孩看著這副景象,差點要哭出來了,卻怎麼也無法別開視線。
修女的遺骸漸漸地,全部化成了血水平灘在講堂地上。
講堂中恢復靜默。在忽然冷卻下來的空氣中,講台邊的女孩只能聽見自己悸動的心跳。手持素描簿的黑衣少女蹲在地上一灘暗紅色黏液的邊緣處,定睛直視著這灘黏液。
一會兒之後,她站起來,從黑色長袍的口袋裡不知道取出了什麼。黑暗中,女孩看到一小片發光的液晶影像閃動著。
「……蓮太郎嗎?是我,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