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影帝的花式戀愛指南
  • 原文書名: 影帝的花式戀愛指南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南朝
  • 插畫: 凌貓幸運Z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11/20
  • ISBN: 978-957-264-089-0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我的影帝,我願意把我自己獻給你,做你一輩子的信徒,虔誠、忠貞,不離不棄。你……願意笑納嗎?」好不容易確認彼此心意,趙延沛終於心願得償,與夏岩過上沒羞沒臊(?)的夫夫生活。但是在兩人卿卿我我互許終身之際,危機卻也悄悄來襲……先是網路爆發的惡意指證,再是眾說紛紜的無端揣測,輿論一波接著一波,像是有誰在幕後操控,而這一切,全是衝著夏岩而來……?
相關資訊
一大早,趙延沛的電話就不停地響,接著夏岩的電話也響了,雷鳴般的鈴聲徹底將兩人震醒過來。
  夏岩渾身痠軟不想動,趙延沛便拿著兩個手機進入浴室,接通電話,「怎麼了?」
  電話那頭是容毅,他說:「趙總,你看了嗎?網上又爆出大新聞了……」
  趙延沛聽完,掛了電話,打開社群軟體,撲面而來就是一陣熱烈的戰火,那場面真可謂狼煙四起,烽火連天。
  網路上忽然開始流傳一段影片--林雄聚眾淫樂,裡面出現了許多富商、名模,甚至還有幾位現在已經成名的女明星!
  這一顆石頭下去,彷彿激起了海嘯,半個演藝圈都被波及了。
  趙延沛立刻打電話給趙胡,「影片是你放的?」
  趙胡茫然地問:「什麼影片?」
  「林雄聚眾淫樂的影片!」
  「沒有啊?沒有你的指示,我怎麼敢隨便把東西發到網上?」他邊說邊迅速翻了下貼文,立刻明白過來,「不對,我手裡根本沒有這段影片啊!」
  趙延沛掛了電話,神情有些嚴肅。
  這個影片裡,出現了兩位當紅女星,錢可哥和周容兒。
  周容兒已經嫁為人婦,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如今影片曝光,她不僅會身敗名裂,家庭可能也保不住。錢可哥和富商男友訂婚了,這下估計也得吹。
  不過影片一曝光,網友的注意力倒是徹底從楊怡寧身上轉開了。爆料的人似乎是友軍,但趙延沛總是不放心,仔細將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琢磨了遍,然後給陸少打了個電話。
  陸少電話很快就接通了,「趙總啊,我正在關注這件事呢!這段影片厲害啊,大手筆!是你的傑作吧?」
  趙延沛臉色沉了下去,語氣倒是很平靜,「陸少怎麼會這麼想?」
  「大家都知道林語彤明著是在對付楊怡寧,實則劍指夏岩--你不會不知道吧?所以發影片的人顯然是友軍啊!再說除了趙總,還有誰有財力挖出這麼多年前的影片?」
  「陸少推論得對,表面上看確實如此。不過說到財力,陸少也不遑多讓啊?兩年前林語彤給夏岩下藥的影片,不就是你放出來的嗎?」
  陸少疑惑道:「影片難道不是趙總給我的嗎?」
  「……陸少這話我聽不懂。」
  陸少詫異道:「那段影片也是這個帳號私訊傳給我的--就是發林雄這個影片的帳號。」
  趙延沛沉吟了會兒,冷靜地道:「看來我們倆都被人利用了。」
  這個人先舉報了林雄洗黑錢,並提供可靠有力的線索,之後將林語彤和夏岩的照片發給趙延沛,讓趙延沛盯上林語彤。林雄被送進監獄後,林語彤在網路上詆毀夏岩,他便將林語彤下藥的影片發給陸少,為夏岩摘掉渣男的帽子。接著林語彤曝出楊怡寧的豔照,他又發了這段影片,將水徹底攪渾。
  從種種行徑來看,他好像是針對林家,要將其趕盡殺絕,但如果真是這樣,又為什麼把錢可哥和周容兒扯進來?他還有後招嗎?
  目前的跡象都表明這人確實是友軍,不但幫夏岩摘掉渣男的名號,也幫楊怡寧分散了網路攻擊。但是這年頭真的有做好事不留名的人嗎?
  趙延沛愈想愈覺得背後發寒,覺得像是有一條毒蛇正在暗暗窺視這一切。
  影片很快就被檢舉下架了,但網路上依然流傳著,各種罵戰如火如荼,簡直是年度最大新聞。
  兩天後,影片中的一位名模商寧寧舉辦了新聞發佈會,講述她曾經的黑暗經歷。
  林雄手下的新星娛樂公司,以發掘明星為由,到處尋找一些年輕漂亮、不諳世事的女孩子,以便宜的價格將她們簽入公司,先讓她們參加各種選秀節目,取得一定的名氣之後,就開始帶她們參加各種酒會派對,進行「潛規則」。
  有些女孩子受不了名利誘惑,直接就答應了。若有不願意同流合汙的,他們就找機會下點藥--像商寧寧和楊怡寧就是被下藥後,直接送到了買家床上。她們不肯屈服,那些人就變著法子折磨她們,譬如注射增加痛感的針劑、把細針沿著指甲刺進手指裡……
  商寧寧還說,她曾經看過一個女孩子被活生生地折磨致死,但因為是從農村來的,在城裡沒有親人,所以死了也沒人發現。她看到那個女孩子的屍體後,就再也不敢反抗了。
  警方按著她提供的資訊調查,發現那段時間確實有個選秀出來的模特兒悄無聲息地失蹤了。
  消息一曝光,大家只覺得毛骨悚然。
  除了被商寧寧看到的這一個,還有多少無辜的女孩子死在了沼澤裡?她們在最美好的花樣年華,懷著夢想進入演藝圈,卻被永遠埋在骯髒的淤泥之中。
  朗朗乾坤之下,到底還有多少被忽略的陰影?
  新星公司前年就被查封了,企業法人也入了獄,但是它背後真正的主人卻是林語彤的爸爸林雄。公司雖然被查封了,發展的產業卻一直沒有消失,而且他掌握著眾多女星成名前的不堪過往,簡直就像擁有了無數個提款機。
  商寧寧之後,又有不少人出來控訴當年的舊事,隨後錢可哥和周容兒也開了記者會,聲淚俱下地表示那是自己最不堪回首的惡夢,講述了曾經遭受的折磨。她們的老公、男友也站在她們身邊,深情地表示會追究林雄的法律責任,讓他付出代價!
  林語彤做為林雄唯一的女兒,給夏岩下藥的事也再度被翻出來,她的前男友們也表示有過同樣的遭遇,將她告上法庭。
  於是,之前痛罵楊怡寧的人紛紛向她道歉,並倒戈去攻擊林語彤。那個做楊怡寧遺照的人被網友人肉出來,成為眾矢之的,不但帳號被封,生活也受到了極大影響。
  看戲的群眾們這時候終於理智起來,分析以楊怡寧的演技和樣貌,為什麼卻一直屈居二線、不慍不火?肯定是因為她沒有屈從!又列舉一系列證據,證明楊怡寧就是個不屈不撓、和惡勢力鬥爭的英雄。
  一時間,楊怡寧成了楷模,無數媒體都想要採訪她,許多大導演、一線明星也都表示,如果她能戰勝病魔,一定要和她合作。
  只是楊怡寧仍然躺在病房裡,完全不想瞭解外界的種種是非。
  這次的事情對她打擊很深,讓她精神萎靡。她的經紀公司倒是對外發聲了,感謝大家對楊怡寧的鼓勵和支持,又明確指出她是因為看到林語彤那些不實的言論才發病的,所以公司將不惜一切代價為她討回公道!
  說完,還順勢推出她的寫真、代言產品等等,不忘榨取楊怡寧的剩餘價值,急功近利的嘴臉非常明顯。
  本來這只是演藝圈的八卦而已,但是因為涉及人命,警方也隨之介入偵辦。事情沸沸揚揚了一個星期,健忘的網友們就很快被新的新聞給吸引了目光。
  最後,林雄因為涉及命案被起訴。林語彤則因為發佈淫穢照片,敗壞善良風俗,被關入了獄中。
  而在這陣風波中,《賣腎》重新開機,夏岩是投資人。
  雖說許多大導演等都表示願意和楊怡寧合作,投資商也嗅到了楊怡寧現在的商業價值,可大家還是不敢冒險投資。畢竟淋巴癌太過凶險,楊怡寧也過了骨髓移植的黃金時期,現在只是苟延殘喘而已,沒人能保證她能重新回到片場。
  夏岩也不知道楊怡寧還會不會回來。宣佈重新開機的前一天晚上,他猶豫地問趙延沛:「你說她還會回來嗎?」
  楊怡寧確診以後,沒有住院治療,而是選擇接拍電影,可見在她的眼裡,演戲比生命還重要。
  夏岩不忍她一生拚搏,最終卻成為一場空,於是拿出幾乎全部的資產投資,想要替她完成心願。但說到底,他不是不害怕。
  畢竟他的錢也不是輕鬆錢,而且他還要養家糊口。
  另一方面,他心裡其實也在疑惑,楊怡寧這一生為了演戲,吃了太多太多的苦,如今到了生命的最後,還要繼續苦下去嗎?
  她真的有那麼愛演戲嗎?會不會想停下來,享受所剩不多的幾天人生?
  雖然說以她現在的身體,除了病痛,什麼也享受不了。
  人的一生,細說起來其實很可悲。人類雖然是地球的主宰,自覺與其他生靈不同,可說到底其實也沒什麼區別,許多人庸庸碌碌一生,最終只做了兩件事--生存與繁殖。或許也有理想,賺錢、買房,培養出色的孩子,但這也只是為了達到社會的要求罷了。
  真正有別於動物的人,懂得生而為人,不僅僅是為了生存與繁殖而已,還要追求自我價值,像楊怡寧就是一生都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著。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