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爆音聯盟
  • 原文書名: 爆音聯盟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吾名翼
  • 插畫: Zuka蘇卡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3/8/11
  • ISBN: 978-957-261-343-6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你不會無藥可醫的。
你拯救了我,所以,我一定會拯救你,智和!」

趁著遠桐前去參加High-Pitch「職業戰隊賽」,
神祕又危險的團體──哈里斯再度找上智和,
這次,他們在戰隊賽中潛藏了致鬱者。
萬一哈里斯達成目的,High-Pitch將不復存在,
為了守護遠桐心中最重要的世界,
也為了讓遠桐遠離哈里斯的魔掌,
患有狂暴病的智和強迫自己聆聽選手們的歌聲,
卻導致自己病情不斷加重,愈來愈難保持理智。
更糟糕的是,
這一切竟被他最想隱瞞的遠桐知道了……
相關資訊
七點整,演唱會正式開始。生怕僅剩的藥量支撐不到遠桐登場,智和開著直播,關閉了聲音。他本打算一邊做作業一邊等待,可注意力總是無法集中,手上做著題目,視線卻屢次飄向螢幕,看看舞台上的人是誰,再看看電腦右下角的時間,確定距離輪到遠桐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最後,智和乾脆放棄作業,把堆成山的考卷推到一旁,托著臉頰,看聊天室的大家閒聊。
  考慮到聽眾各有想要談論的控音者,官方把聊天室按不同戰隊分了頻道,此時「戀愛歌姬」頻道的聽眾都在討論即將登場的新歌。但聊著聊著,話題不知怎麼地就歪了。
  起因是一個去現場的聽眾拍到了一架私人飛機,還感慨哪個粉絲這麼有錢,居然坐飛機來島上觀賽。
  出於好奇,有擅長修復技術的網友調整了照片清晰度,隨即大家就看清了,坐在私人飛機窗口的居然是Delete!
  一個自稱認識內部工作人員的聽眾隨後證實了這張照片,說「照片是真的。Delete臨時有事,下午就搭飛機離島了,至今還沒回來」。
  【楠楠】:「怪不得白天只有戀音在和粉絲互動!」
  【阿塔塔】:「這要是來不及趕回來,比賽資格會不會被取消啊?」
  【遊客7788】:「樓上呸呸呸!肯定來得及!」
  【人間胸器】:「怎麼比賽當天遇到事情啊……」
  聊天室的大家憂心忡忡,就怕Delete出了什麼意外趕不回來。
  智和的注意力則落在「臨時有事」上。遠桐這個連學校都可以隨心所欲不去的傢伙,能有什麼事?
  ──難道說是……哈里斯?
  心跳驀然漏了一拍,再也顧不得害怕或者尷尬,智和拿起手機,急忙給遠桐撥去電話。
  等待電話接通期間,智和幻想了很多可能:也許遠桐被哈里斯騙去了山溝裡,被困在全是狂暴者的醫院中,甚至被綁在病床上要被縫嘴……
  智和愈想愈離譜,好在遠桐接了電話。
  「喂?傻大個嗎?你還好嗎!」智和著急地問。
  電話那頭的遠桐愣了一秒,語氣中有了幾分茫然,「我很好啊,怎麼了,智和?」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氣,熟悉的相處模式,讓積聚在智和胸口多日的鬱悶瞬間消散,呼吸隨之變得暢快。
  嘴角不自覺地上揚,智和追問:「我看到有人說你下午離島了,至今還沒回去?不會是哈里斯又來找你麻煩吧?」
  「姜涵之後,他們就沒有再找過我。智和呢?他們還有來騷擾你嗎?」
  「他們埋的地雷都被我們揪出來了,還找我幹什麼?」
  「真的?」
  「當然是真的。總決賽這麼重要的場合,如果我知道他們有行動,不可能不告訴你。」
  「呼……那就好。」
  「喂,你不要轉移話題!你回島了嗎?」智和看了眼時間,「已經八點多了,你趕得到嗎?」
  「別擔心,來得及。」遠桐說完,突然問:「你現在在家嗎?」
  「我除了在家裡,還能在哪?」智和被問得莫名其妙。
  「哦……我給你點了外送,你記得留意門鈴聲,記得取餐。」
  「外送?不會又是燒烤吧?」
  「嗯嗯!」說完,遠桐又試探地問:「你現在是在看比賽直播,對嗎?」
  「是啊,雖然沒辦法去現場給你加油,但我會在家裡看著你的。要好好唱喔,知道嗎!」
  「我會的。」
  遠桐的語氣自然又輕鬆,帶著明顯的歡喜,彷彿十分期待智和看他的表演。
  ──可你明明不想要我去現場聽你唱歌,不僅直接拒絕了我,還用我的身分搶購了門票,害我不能再購買。
  雙唇微張,一堆問題堆在嘴邊,呼之欲出。可是最後,智和吸了口氣,還是把它們通通嚥回了肚子。
  「趕緊回去吧,別讓秋淺音等急了。」
  「嗯,記得留意門鈴聲哦!」
  「知道了,會感恩戴德地吃光你叫的外送。」
  掛斷電話,智和才將剛剛吸入腹部的氣緩慢地吐了出來。
  攥在手心的藥盒早已浸透體溫,微微地有些發燙。他對著靜音的直播畫面輕笑,道:「畢竟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聽你唱歌了……你可得給我好好唱啊。」
  
  八點三十五分,倒數第四隊戰隊唱完歌,舞台拉上帷幕,開始為接下來表演的戀愛歌姬戰隊佈置場景。
  聊天室再度熱鬧起來,Delete和戀音的粉絲紛紛冒出頭來,以實際行動證明他們作為人氣第三戰隊的實力。智和也送了個麥克風,混在各種五顏六色的打賞特效中。
  八點四十分,在昏暗的燈光下,布幕緩緩拉開,露出裝飾了無數粉色愛心、糖果、甜點的舞台。
  秋淺音手持一朵玫瑰花造型的直立式麥克風,站在舞台中央。
  ──遠桐呢?
  智和把舞台看了又看,都沒有找到遠桐的身影。
  聊天室的大家也都在尋找他,慌張地說著「Delete不會沒趕上吧」。
  沒人能給大家明確的答覆。
  突然,電吉他與鼓聲交織的活潑旋律奏響,戀音微微跟隨著節奏點頭。
  「所以為什麼會唱歌呢?明明從未有過這打算,只因偶然間遇見了你,就萌生了如此的心情。」
  戀音在舞台上輕盈地邁步,手指如同指揮家般一一點過裝飾的氣球、鮮花,「粉色、玫瑰、氣泡、糖果……用上無數甜美的符號,我試圖描繪這份心情,也許並不那麼準確,但全是你給我的啟發。」
  聆聽著戀音甜美活潑的歌聲,視線無數次與朝鏡頭眨眼的戀音對視上,她的粉絲逐漸意識到了──這是一首唱給粉絲的歌。
  「想要唱給你聽的歌,總是縈繞在我嘴邊,光是哼著副歌旋律,心情就會變得柔軟。」
  歡快的節奏融入戀音甜美的聲音,被賦予了無與倫比的可愛活力,哪怕戀音全程沒有學大家熟知的爆燃系控音者那般飆高音炫技,仍讓台下支持她的聽眾不斷地為她尖叫,呼喊她的名字。
  「想要唱給你聽的歌,用我未唱過的旋律,希望能收獲你喜歡,我便能一直唱下去!」
  朝著鏡頭比了個心,戀音輕輕一吹,場內無數心形氣球頓時全被放飛。她的身後,播放著愛心泡泡的巨幕突然燃起火焰,畫面被切換成舞台外的鏡頭。
  聽眾看到了揹著電吉他,站在一個光線並不充足的老式社區走廊裡的Delete。
  沉浸在情境中,大家都以為這是為了演出效果佈的景。
  只有天天在這個走廊走進走出的智和知道──這是原景實拍!
  「靠!」頭皮頃刻間發麻,智和三步併兩步,踉踉蹌蹌地跑到玄關,一把拉開門──
  門外,正準備摁門鈴的遠桐一瞧見智和,雙眼立刻彎成兩輪月牙。
  「你怎麼……」想到鏡頭就安置在這裡,智和問到一半,急忙又摀住嘴巴。
  「因為想唱歌給你聽。」
  「……」
  無需做過多解釋,遠桐調整好電吉他,撥起弦來,「所以為什麼會唱歌呢?我尋求著的容身之處,刪除掉一切真實自我,歌聲是我的唯一慰藉。」
  走廊空間狹窄,聲波擴散不開,便形成迴盪的奇特音效。
  好些日子沒有如此近距離地聽遠桐唱歌,感受到歌聲湧入耳內,智和下意識地握住藥盒,心跳怦怦狂跳起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