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王難為Ⅳ
  • 原文書名: 魔王難為Ⅳ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希月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1/26
  • ISBN: 978-957-260-350-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聖魔大戰的導火線,竟然是「他」?!
最不想見到的戰爭,終於爆發——

跪著生,還是站著死?
沒有正確答案的悲傷抉擇,
聖王和魔王站在了黑與白的極端,
歷史,向著已知的悲劇前行。

緋炎水銀、魔律式石、賢者之石……
戰爭中,一件件可怕的鍊金道具因緣際會誕生;
與日冕的鏖戰,在獻祭了千萬生命之後,
終於得以走向「未來」……
相關資訊
阿爾半遮半掩地放了些理想鄉盟國的消息,現在魔族領地的百姓都知道聖王國那邊的百姓都因為聖王的關係感染了天使病,對他們十分排斥。
  在魔族領地的異族們當然也是差不多的態度,本來的話,照這樣下去,戰爭也不一定會爆發,至多只是阿爾和聖王各執己見以自己的方式對抗日冕──或許有餘力的話他們會想辦法干涉對方──但兩國之間目前還沒有明顯的、真正的仇恨。
  我不知道讓兩邊正式爆發出來的導火線是什麼,現在又被阿爾限制了行動,只能在伊琴尼亞的地下基地內活動,實在是急得有點上火了。
  但是如果我此刻表現出焦躁或是想離開的意圖,在阿爾眼中便是坐實了他的懷疑,所以我也只能忍著──阿爾應該不會把我關多久,等局面更緊張了,他肯定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和我的焦急相反,四位守護騎士看起來卻並不怎麼急。
  除了冥都天鉞,其他三個當然也是在乎魔族的安危,只是,龍淵和紅靈翰似乎對目前的局面早有預料也有自己的盤算,而席路叔叔──他認為我正好借著這段時間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並讓自己做好一定程度的心理建設。
  ──畢竟,馬上大戰就要開打了,而這點,我們是無法阻攔的。
  席路叔叔說得確實有道理,我現在確實需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萬一面對了接下來的大戰之後,我的心態發生了扭曲怎麼辦?萬一因為面對太多的傷亡,我對聖王國或是人類產生了仇恨、敵視和復仇心怎麼辦?
  如果我帶著這樣的心態回到未來,那我還是那個被魔族所需要的魔王碧安卡嗎?未來的魔族才剛剛起步,如果我做下了什麼魯莽的情緒化的決策,那就成了一族的罪人了。
  ……仔細想想,我不但不能插手戰爭,還得讓自己以冷靜理智、毫不偏倚的心態面對它,對此刻的魔族來說,也確實太過冷漠無情了。
  如果阿爾看到面對戰爭的我,或許剛剛淡下去的懷疑又會升起來吧。
  這種糾結,讓我在這段時間裡不但沒把心態調整好,反倒是徹底把自己的情緒給搞崩壞了。
  畢竟,人沒事可幹的時候,就容易胡思亂想,想多了,就容易鑽牛角尖。我為了轉移注意力開始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鍊金,但因為不夠集中,做壞了好幾爐,浪費了不少珍貴的材料,弄得我更是肉痛不已,為了不浪費材料,我只能把這唯一可以做的工作也暫時擱置了。
  同時,我對人際交往起了一種莫名其妙的厭煩,誰都不想說話,誰都不想接觸──尤其是這個時代的人──無法言說的愧疚感在長期的壓抑之下發酵成了一種暴躁的自我厭惡之情,讓我產生了「你們別來管我」、「放我一個人」的孤僻想法。
  最後還是席路叔叔強行把我從房間裡拉了出來。
  「我去找了阿爾卡迪亞,妳的行動範圍被放寬了。」席路叔叔強硬地拉著我往外走,還把我一直記事的那本帶鎖的本子塞進了我的懷裡。
  「覺得難受的話不要憋著,如果擔心說出來會被龍淵和冥都嘲笑的話,可以來找我,如果覺得我也不算合適的傾訴對象的話,那就寫在本子上……把感情抒發出來,它才不會在妳心中壓抑甚至腐爛下去。碧安卡,妳該明白,妳現在的狀態……很差。」
  「……我知道。」
  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狀態很不對勁,但是就算理智上明白是怎麼回事,但身體就像是和大腦作對一樣,爆發出一種詭異的叛逆和惰性。
  「我知道,只是,我沒辦法控制。」我焦躁地拉拉自己的頭髮,「席路叔叔,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
  我說得語焉不詳,席路叔叔卻像是看明白了些什麼似的,他伸出大手摸了摸我的頭頂。
  「我明白了,是倦怠期。」
  「……啊?」
  「我也有過的。當妳長期處於奮力拚搏的狀態之下──這種緊繃的狀態持續時間愈長,就愈有可能爆發出讓自己產生惰性的倦怠期。
  ……我最開始成為騎士團團長的時候,壓力非常大,為了鞏固地位,為了改革不合理的規章制度,為了制定最有效利用人手的巡邏路線……等等一系列迫在眉睫的目標,讓我成天把自己繃成一張弓四處奔波,所以,等到這些事處理得差不多,我可以鬆一口氣的時候,腦子裡竟然冒出了第二天不想去工作的荒唐想法。」
  席路叔叔一邊說,一邊從自己的腰包裡掏出了一個小小的布袋放在我手裡,我一摸:熱的,軟綿綿的?
  打開一看竟然是一種顏色粉嫩,看起來十分鬆軟的食物。我伸手拿了一個丟進嘴裡,頓時,溫熱和香甜溢滿口腔,還有類似果醬的東西流了出來,口感有點像是夾心棉花糖,味道很不錯。
  席路叔叔觀察著我的神色,見我喜歡便鬆了一口氣。
  「看起來妳不討厭這個,太好了。開武館的時候我特意問了一下和妳年齡相近的學生最近愛吃的零食,他們推薦了我不少,只可惜很多店鋪都只有格內亞有,還好這個糖心雲朵這裡也有賣,我託奈卡修斯買到了。」
  我心頭一暖,感激地對他笑笑。這段時間,他確實為我考慮了許多,也為我做了許多。
  席路叔叔繼續說起了剛才的話題。
  「人的精神是有極限的,長時間繃著的結果,不是徹底繃斷,就是產生扭曲,倦怠期,是我們的軀體在向我們抗議的一種方式……碧安卡,妳看,龍涯那樣鑽石般完美的人物,他在兩年不睡的狀況下不也滋養出了龍淵那樣一個以他人痛苦為樂的惡魔嗎?」
  我有些糾結,但也恍然間明白了些什麼:「……所以,紅靈翰才總是提醒我,讓我及時享樂……」
  「享樂也是一種調節和鬆弛,可以有效放鬆體內那根弦吧……某種程度來說,他說得確實有道理。」
  我苦笑:「可是現在這種狀況,就算我想要去享樂,恐怕也生不出心情和興趣啊。」
  「我知道,如果我站在妳的立場上,恐怕也是夜不能寐的狀態。」席路叔叔卻側頭,壓低聲音,神色嚴肅地盯著我,「但是碧安卡,妳是王。」
  我慢慢吐息了片刻。
  席路叔叔的意思,我懂了。
  我是王,所以,僅僅是覺得自己做不到一件事就不去嘗試,是萬萬不行的。就算知道自己現在的心情調節過來會很難──但正因此,我才應該硬著頭皮迎難而上才對。
  哪怕是強迫自己去放鬆去享樂,強迫自己轉移情緒重點,強迫自己快樂──我必須保證我的心態健康。
  席路叔叔見我的神色變了,不由得自嘲一笑:「我對妳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明明這個時候軟言安慰才是一個追求者該幹的事。」
  「……是嗎?」我挑眉看向他,「追求普通的女孩子,倒是確實該軟言安慰……可是你在追求的,是王啊。」
  我把剛才他說的話還了半句給他,他愣了愣,隨後有些羞赧地乾咳了一聲,點了點頭。
  「妳不在意我的苛刻就好。」
  「怎麼會,你是希望我撐起王者的氣度放鬆調節自己,又不是希望我變成一個肉林酒池的昏君……我該謝謝你才是,席路叔叔,若是這次你沒有陪著我過來……我現在,都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
  ……無論是之前面對阿爾的怒斥和定罪挺身而出,還是這段時間細潤無聲的關照,他的存在,就像是這孤立無援的世界唯一一處遮風蔽雨的港灣一樣。
  席路叔叔卻露出不贊同的神色,摸摸我的頭頂。
  「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假設呢。妳的性格決定了妳的行為方式,也就導致了後面一系列事情的走向,我跟隨妳的心靈結界來到這裡,是必然,不可能會出現我沒有和妳一起過來的情況的。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席路叔叔溫聲開解著,我抬頭看著身側這道讓人心安的高大身影,不由得暗中輕嘆。
  直面自己情感的席路叔叔,真是有點難以招架啊,說出來的話明明耿直誠懇樸實無華,卻有著甜言蜜語的效果。
  不過現在到底不是在意這種兒女情長的事的時候,我很快甩甩頭把不合時宜的想法止住了,席路叔叔也很配合地沒有再提。
  就這樣一邊吃一邊在地下基地內散了個步,席路叔叔說我現在可以在護衛的「陪同」下離開基地了,不過僅限在伊琴尼亞繁華地區行動,也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停留過久。
  畢竟席路叔叔都這樣說了,我肯定不能再自暴自棄下去,哪怕強打精神也得好好把體內那根弦放下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