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王難為Ⅳ
  • 原文書名: 魔王難為Ⅳ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希月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8/7
  • ISBN: 978-986-486-585-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隨書附錄:PET人物造形書籤組+《魔王難為》番外特典

數百年前的聖魔大戰,碧安卡正身歷其中,
所謂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穿越這種不可能的事情,在碧安卡身上發生了兩次!
第二次還是被最愛的人送到數百年前……
但她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感傷,
因為一切的開端,都源自於「曉光聖女辛西婭」——

隨著聖魔大戰的關鍵人物逐一登場,
是敵是友,難以分清。
站在這個歷史上重要的轉捩點,
碧安卡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未來。
她,該如何做出抉擇?
以及,何時才能回去?

(2017年8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01 聖女與守護騎士
  
  我現在終於明白,之前關櫟對我說過,我的運勢會在三個月之內,突然變為零是怎麼回事了。
  在事情沒有發生的時候,我以為我的運勢會直線下跌是因為冥都天鉞的出現,實際上卻是因為──我的靈魂被賢者之石丟到了幾百年前了!那麼留在未來的我應該是只剩下一個軀殼,自然也就沒有任何運勢可言了啊!
  ……罷了,現在才搞懂這些環節,又有什麼用呢?
  我搖搖頭,站起身來,有些恍惚的視線掃過這間富麗堂皇的房間──這是那些召喚我的人為我安排的居所,基本上所有的傢俱全都用了最上等的,只可惜我根本無心享受。
  被召喚來之後,我和其他幾個位於我心靈結界的人,個別附在了所謂的「曉光聖女辛西婭」和「四位守護騎士」的身上,知曉這點的我為了保證存活,用最快速度消化了堆積在腦海中的資訊,隨後立即執行了拖延時間的戰術──我表示剛來這個世界,與這具軀體適應的狀況不是很好,要求讓我休息幾天徹底習慣這個身體。
  那些人對「曉光聖女」的憧憬程度非常高,立即就把我帶到了這個房間,吃好、睡好地供著。
  而後,我向服侍我的僕人旁敲側擊地摸清楚了現在的狀況。
  我們所在的地方是一個叫摩洛克的小國家,盛行圖騰文化──所謂的圖騰文化,其實就是未來數百年後的魔法的複雜版本,魔法是通過與元素精靈溝通,配合魔法陣或是卷軸將力量釋放出來,但圖騰文化卻把所有的步驟全都集中在圖騰上──利用圖騰聚集魔力;利用圖騰構築魔法效果;利用圖騰將其釋放出來。
  因此,雖然圖騰可以說是功能齊全、種類繁多,但圖騰的花樣非常複雜,就算是十分熟練的圖騰師,施展一個有大規模攻擊力的圖騰術,也需要半分鐘左右。
  而魔族那邊,魔王阿爾卡迪亞不知道從哪兒翻出來了一本前代魔王的手記殘本,挖掘出了不少鍊金術配方,導致魔族實力突飛猛進。圖騰術的弊端,在瞬間可生效的鍊金道具的對比下,實在太過明顯,不少人類國度派遣信使前往魔族首都格內亞,向阿爾卡迪亞重金購買鍊金術配方,卻不知道為什麼被阿爾拒絕了。
  於是,那些人類國度開始覺得阿爾是故意在搞壟斷,是想拉開與人類國度的實力差,他們當然不會容許這樣的事發生,於是不少國家暗中聯合起來,開始悄悄對魔族耍手段,經濟封鎖用了、政治施壓也用了,甚至在邊境土地挑釁生事。我們所在的摩洛克,也是被周邊國家起哄著,參了一腳。
  於是魔王阿爾卡迪亞怒了,他揚言要公開販賣鍊金術配方,並選擇了與魔族土地接壤的摩洛克邊境小城作為販賣地點,摩洛克王以為自己撿了個大便宜,派人封鎖了小城周邊,自己帶人親自前往,想與阿爾達成「獨家販賣」的合約──結果反倒是被臨時改變主意的阿爾打得屁滾尿流,逐出了邊境小城。兩座城被阿爾佔了不說,摩洛克王也被阿爾嚇出了病來,整個人都變得畏畏縮縮了。
  「魔王阿爾卡迪亞能變身成一腳爛一幢樓的醜陋巨獸!就算沒有鍊金術,他也可以輕易毀滅我們!魔族實在太受上天眷顧了!要是人類這邊再沒有動作,遲早要被魔族奴役!」
  摩洛克王被嚇得一病不起,王后也因此天天垂淚,這個時候有一位十分有心機的大臣,覺得獻寶的大好時機到了,於是向摩洛克王呈上了一個卷軸。
  ──來自凱姆伊預言文明的預言卷軸。
  而卷軸的內容,則是:「曉光聖女辛西婭將帶領四位騎士,撥正世界已經傾斜的天秤,為人類帶來百年福祉,準備好完美的容納靈魂之物,佈置好吸收靈魂的結界,等待並關注著。」
  於是被丟到百年之前的我們,就這樣被結界吸引,來到了摩洛克預先準備好的軀殼之中。一開始還以為這些軀殼是人類之軀,但後來打聽到,這些軀殼是由幾十個國家級圖騰師,嘔心瀝血用圖騰術構築起來的,類似於鍊金術製造「附靈魔偶」。因為摩洛克王很重視這段預言,凱姆伊文明雖短暫,但極為璀璨,他們的預言準確性還是很高的,他認為人類之軀並不完美,只有全新構築的軀體才配得上「曉光聖女」和「守護騎士」的靈魂。
  或許凱姆伊文明的預言師已經預言到了未來賢者之石完成的那一刻,而那一刻是極為重要的,所以被他們的預言之術給捕捉到了吧。
  總之,我們就這樣毫無偶然、順理成章地在數百年前的世界中有了十分正式,甚至可以說是比較有優勢的身分。
  只不過,說是有優勢,和我原本的身軀還是不能比的。
  這具軀體全身有著極為寬闊的魔力迴路,像是冥想了幾百年一樣,力氣也出奇地大,我試了試,可以輕易地單手舉起全木的書桌,完全可以應用之前所學會的近戰技巧,外貌自然也是完美無瑕──金髮碧眼、深眉星目……美麗得像是高山上的白雪,讓人覺得讚嘆的同時,又生出一種不敢靠近褻瀆的畏懼。
  只是,這高冷宛如女神的身體,沒有魔王印記,沒有空間石,身體無法通過吸收周圍的魔力自我修復,沒有角和翅膀,也就無法飛行和快速感應周遭魔力,封印獸們全都無法聯絡,空間石裡那一大堆五花八門、用途各異的道具,也徹底離我遠去──而那些,才是我安身立命的根本。
  雖然我腦內有無數的鍊金術配方,但現在這樣的情況,我根本不敢輕易使用鍊金術,一來,那些人類權貴們為了得到貴重的鍊金配方,難保會對我做些什麼事來;二來,誰知道人類有了鍊金術之後,會不會因此和魔族展開軍備競爭,最後搞得聖魔之戰提前打響。
  ──是的,聖魔戰爭在這個時候還沒開始。
  起初,聽他們說阿爾攻下幾座城,我還以為聖魔戰爭已經開始了,結果打聽完消息之後,我卻發現現在人類和魔族只是有些小摩擦,在鍊金術的問題上有些利益糾紛,但是聖王的理想鄉同盟國這個時候並未建立起來,所以,阿爾也並未發動全族進行大規模的戰爭。
  這就代表著,知曉未來的我現在佔有天時地利以及主動權。
  我們,還有準備和行動的時間。
  是以旁觀者的身分,看清楚這場戰爭的真相?
  還是以「曉光聖女」辛西婭的身分參與進去……徹底阻止聖魔戰爭的爆發?
  這幾天,除了打探形勢之外,我腦海裡不停盤旋的就是這些問題了。


(未完待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