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王難為Ⅱ
  • 原文書名: 魔王難為Ⅱ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希月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10/13
  • ISBN: 978-986-486-906-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穿越來的同鄉終於露出真面目!
「楊過」的真實身分竟是──

東廠機關首領關樾的真實身分連阿爾都感到意外,他帶來的凱姆伊預言,預告了什麼樣的命運?

碧安卡偶然翻出爺爺奶奶送的護身符,裡面竟然封著一隻厲鬼!爺爺奶奶究竟是甚麼來頭?這個「護身符」的用意到底是?

(2017年10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01 晚宴是非多
  打敗那隻變異惡魔的夜晚,大約鬧騰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們的隊伍正式穿過了峽谷,進入了森精靈的聚居地。
  和想像中的精靈居住地差不多,整個聚居地位於一片樹蔭遮天的密林中,精緻典雅,雕刻著各種美麗花紋、掛著圖騰掛簾的樹屋依樹而建。在夜色中,暖色的燈火透過窗照亮了周圍,藤木編織而成的吊燈從各種高高的樹枝上垂下,一邊燃燒著一邊發出草葉的清香。遠處不知道是誰在彈奏著什麼絃樂器,悠揚的琴聲被風送了過來,讓人禁不住覺得一陣愜意。
  ……唔。果然是典型的世外桃源精靈鄉的感覺,美麗靜謐安寧,很容易讓人放下戒備。
  我一邊陶醉在美景中,一邊又使勁在心底提醒自己保持警惕。  
  馱著惡魔屍塊的黑紋蟲王非常顯眼,一開始守衛聚居地的幾個帥哥精靈還對我們張弓,把我們攔在了外頭,不過和沐因交談幾句之後立即明白了怎麼回事,看向我們的眼神由敵意變為了敬意。
  被這種級別的帥哥美女拿這種熱烈的眼神看著,可不是件容易抵抗的事,導致我只得把注意力放在觀察森精靈的建築風格上。
  因為惡魔的氣味實在太難聞了,進了森精靈部落之後,沐因帶著我們繞過了中心廣場,走到了一處稍微偏僻的空地,空地周圍有好幾個風格和其他屋子不太一樣的大木棚。
  「碧安卡閣下,能把這些屍體放在這裡嗎?這裡有能夠保持屍體新鮮的結界。」
  沐因指指地面上一塊畫得不太明顯的圓陣。這塊空地斑斑駁駁,還散出明顯的腥臭,估計是專門用來堆放惡魔屍體的地方。
  我拍拍身邊的黑紋蟲王,「謝沙德,辛苦你了,把這些屍塊放在這裡吧──累了嗎?要不要吃魔水晶?」
  『我不是魔獸,不能吃魔水晶,那些東西餵妳那兩個聒噪的毛球去,最好是能堵住牠們的嘴,讓牠們別再找我的麻煩。』
  蟲王拿觸手粗魯地把背上的屍塊甩到圓陣中,然後抖擻了一下身子,振翅,掀起一陣勁風。
  『好了,使喚我也得有個限度,碧安卡,我得去覓食,有事再叫我吧。』
  「哦,好,注意安全啊!」
  我拉拉牠的觸手道別。
  『竟然被一泡肉糊擔心安全,我謝沙德也真是落魄了呢……哼。』
  蟲王擺擺觸角,觸手從我手中抽了出來,不輕不重地甩了我一下,大概是打招呼,然後就消失在樹蔭中。
  「碧安卡閣下,真是厲害呢。」
  轉頭看去,沐因正用亮閃閃的眼神看著我。
  「黑紋蟲本來也是這片森林讓人有些頭大的外敵,但是您竟然收服了牠們的王者,加上之前被你們殺死的惡魔──看樣子,我們最近能過一段安寧的日子了。那麼,我已經安排族人開始準備晚宴,在晚宴開始前,我們要不要先治療這位先生的斷臂呢?」
  我轉頭看看坐在轟華背上的阿修頓。
  ……魔藥嗎?這種不太吉利的東西,實在不想用在阿修頓的身上啊。我對阿修頓皺皺眉,用眼神示意他不要答應。
  可是阿修頓這傢伙,明明看懂了我的眼神,卻故意很欠揍地笑了起來。
  「我對你們的魔藥很感興趣,不過,能見一下製作魔藥的藥師嗎?在使用它之前我還是想瞭解一下。」
  「啊、可是……」
  沐因眼神中露出了些微的困擾,「藥師是黑暗派系的……而且他的性格比較孤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願意──」
  「無妨。」
  另一人的聲音插了進來,打斷了沐因的話語。
  我轉頭看去,只見木棚的陰影中走出了一個身材修長的人影──後腦勺紮著有些複雜的長辮的男人。
  銀白的髮色,比古銅色還稍微黑一些的肌膚,一對亮紅色的眼睛在夜色中閃閃發亮,劍眉高鼻樑,嘴唇的顏色竟然是有些蒼白的。
  和光明派系不同,雖然也很英俊,但卻給人一種危險而叛逆的感覺。
  來者走到我們跟前,打量了我們一會兒,最終把目光放到了我身上。
  「魔族……多少年沒見了呢。」
  他微微瞇起了眼睛,「實力不錯……妳是怎麼馴服黑紋蟲王的?用的是前任魔王那裡留存的鍊金術嗎?」
  他……聽他的口氣,他似乎對以前的魔族有所瞭解?
  我剛想開口問一下,他卻繼續說道:「妳想用魔藥治療那個人的斷臂?我們做個交易吧,用捉到黑紋蟲王的道具鍊成配方來交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