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槍與獵人
  • 原文書名: 魔槍與獵人
  • 集數: 第3集
  • 作者:DARK櫻薰
  • 插畫: 貓樹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10/14
  • ISBN: 978-986-470-917-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法亞的時間不斷被吞噬,找齊所有魔槍使的任務迫在眉睫──

水色、微風……魔槍使接二連三的出現。
法亞一行人追蹤的線索,全都聚焦在伊薩的首都──法米西亞。
法米西亞的「魔槍的墳場」、看守墳場、與魔槍共鳴的「守護者」……
意外揭露的關鍵線索混淆了法亞的耳目,幕後的黑手,卻竟是熟悉的故人!?

為了解開謎團,法亞一行人展開追擊,
勢必要把一切調查個水落石出!

(2016年10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雷姆納德,是伊薩共和國的首都,也是伊薩最安全的地區。
伊薩境內可以看到各種高聳的高塔,如果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塔的高度從城市外圍向內圈看去,愈接近內圈就愈來愈高。在雷姆納德的最中間,還可以看到一座特別高大的高塔。
那高聳的塔像是在對所有人宣告那個地方是禁區,不可以隨意進入。
「……伊薩首都為什麼是一堆塔?看起來都是高得要死的地方啊!」
哈德仰頭看著周圍環境,看得脖子有點酸。
「畢竟是魔法之國啊!」法亞說道:「魔法師喜歡把自己關起來研究魔法,再加上地形的關係。」
說到這裡,法亞頓了頓聲,用腳踢了踢地面,說道:「這裡的地形是山丘地形,由低到高,中間是最高的。」
哈德朝地面看了看,差點無言,「如果你們告訴我,這地下也有人住,我也不意外。」
「呵呵……」
伊連發出笑聲,哈德立刻朝伊連看了過去。
「真的有人住?」
伊連只是抬起手,伸出食指擱在自己的唇邊,故作神祕道:「這嘛……就是祕密了。」
「不過,中間那個塔,也高得太誇張了吧?」
哈德又朝中間的高塔看了過去。
如果雷姆納德的建築是因為地形關係,而導致建築有愈蓋愈高的錯覺,那中間最高的塔又該怎麼說?
那可是其他建築的三倍高啊!
「那地方是王室居住的『法米西亞地區』。」
身為伊薩人的荷莉,知道哈德沒有這方面的常識,就抬手朝高塔比了一下,解釋給哈德聽。
畢竟是是王室居所,所在該區域便以王室之名來命名。
一聽到是王室居住之處,哈德便不再多說什麼。
一旁的法亞看了看附近,指著其中一個方向問道:「我們要到那裡?」
「對。」伊連朝左邊巷弄比了比,說道:「往這邊走。」
雷姆納德的街道就跟迷宮一樣,彎彎曲曲地,路也很小。法亞跟在伊連的身後,並一直回頭看著身後的同伴。
畢竟哈德是公認的大路癡,如果他走丟了,應該就找不到了。
還好,大家像是都知道放哈德走在隊伍尾不是明智的選擇,便讓他跟在法亞後面,其他人還可以一邊走、一邊盯著哈德。
「荷莉,這裡的路都是這樣?」哈德壓低嗓音,小聲地問道。
只是荷莉還沒回答,莫伊絲就搶先開口了:「雷姆納德只有兩條大道是通往大門的直線大道,其他的都是住家小徑喔!」
哈德嘴角抽了抽,說道:「把住家道路弄得這麼曲折,這裡的人還真怪。」
「也是有各種原因啦!」莫伊絲聳聳肩解釋道:「住習慣了,也不會覺得這裡的路很繞。」
「你就當作是地方特色吧!」荷莉笑笑地拍拍。
既然荷莉都這麼說了,哈德也不好意思繼續抱怨。
就這樣,他們一行人又走了一段路,卻走到了死胡同。
哈德看前面無路,伊連也停下了腳步,他揶揄道:「當地人迷路了?」
伊連懶得回哈德,只是抬手朝前方牆壁一點──
牆壁登時化作門扉,顯現在他們的眼前。
法亞看著那扇門,再看到門上的圖騰,異色雙瞳瞇起,說出那圖騰所代表的意思:「法米西亞的紋章。」
伊連點頭,抬起手,手掌掌心貼著那扇門。
只見那扇門發出短暫的白色亮光,而所有人也在眨眼間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一個不知名之處。
他們的腳底下是一個大型魔法陣,而他們卻身在一棟建築之中。
雖然附近看不到任何一個人,但因為突然來到陌生之地,哈德等人仍下意識地戒備周圍。
「這裡是……」比起緊張的眾人,法亞只是淡淡地看了看附近,出聲詢問伊連。
「法米西亞的地盤。」伊連緩緩地說道:「這裡是法米西亞地區。」
法亞理解點頭,「你是要帶我看這裡?」
此處只有一個像是傳送用的魔法陣,其他地方空無一物,一點也不像是有魔槍線索的地方。
「不。」伊連搖頭說道:「這裡是門的傳送陣,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別……」
伊連尚未說完,就看到一道慌張的身影衝到此處。
「伊奈妳回……」
那人慌慌張張地大喊,話才剛說到一半,聲音卻頓時卡住了。他瞇起淡紫色的雙瞳盯著伊連,而下一秒,便是迅速地朝腰際摸了過去,接著就朝伊連扔出飛刀。
「伊連,你這個臭小子終於肯回來了!」
二話不說,就是直接開打。
處於狀況外的法亞等人,就看到伊連一見飛刀直接射向自己時,連罵都不敢罵,只是不斷閃躲飛刀,躲開那名男子的攻擊。
在一躲一打的詭異局面下,伊連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只能朗聲喊道:「伊莫,我有客人!」
「什麼伊莫!?臭小子!長大了都不叫哥哥了是嗎!?」伊莫張口就罵,但下一秒,他的動作突然停住,「等等,有客人?」
伊莫看向僵在原地的法亞眾人,當他看到法亞時,立刻撲過去──
「法亞!」
法亞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伊莫撲倒了。
「伊連,你帶法亞過來也不早說,害我鬧笑話了啦!」
伊連微微嘆口氣,說道:「是你自己慌慌張張跑過來,看到我就揍,還怪我?」
「呃……對不起,你是誰啊?」
法亞頭疼地推開伊莫的手,對於又出現一名認識自己的人,頗感無奈。
「法亞你……」
伊莫抬手指著自己,正要問法亞是不是在開玩笑,伊連已經打斷伊莫的話插口道:「法亞現在跟我一樣喔!」
伊莫立刻閉嘴,瞇起眼,打量著法亞。
「雖然很多年沒見,這身高、還有……」伊莫抬手摸了一下法亞的臉,判斷似的問道:「十四歲?時間被倒轉了嗎?」
法亞眉頭微微上挑,似乎有些訝異。
「伊莫算是伊薩排名前五的魔法師。」伊連解釋道。
「厲害。」法亞微吐舌頭,坦白道:「不過,我的時間不只被倒轉,記憶也被魔槍吞噬了。」
「所以,不認識我了啊?」伊莫理解地點點頭,接著又問道:「那其他人是?」
「我的同伴。」
法亞稍微介紹一下:「七星獵人哈德、七星獵人雷諾,還有二星治療師荷莉,以及五星機械師莫伊絲。」
伊莫看了看其他人,說道:「魔槍狩獵者?」
法亞揚唇,這人是聰明人啊!
「伊連,你可以解釋一下嗎?」伊莫雙手環抱胸前問道:「你帶法亞來我是沒有意見,但其他人我就有意見了。」
「他們是法亞要帶的。」伊連解釋道:「我總不能把法亞綁架到這兒來吧!?放心吧!我只是帶他們去看個東西,等會兒我們就離開。」
「看個東西……難道……」伊莫危險地瞇起雙眼,說道:「伊連,那地方不能隨便給外人看。」
伊連看了伊莫一會兒,對法亞道:「法亞,你等我一下。」
然後,伊連就把伊莫拉到角落談話。
過沒多久,伊連和伊莫像是談完了,伊莫臉色變得很難看,卻還是說道:「我帶你們過去。」
突然的轉折讓法亞有些難以適從,他詢問伊連:「你說了什麼?」
伊連回道:「只是跟他說你沒多少時間了而已。」
「……這樣就妥協了?」
法亞還以為伊連跟伊莫在做什麼條件交換,結果伊連只說了這麼一句,伊莫就放人了?
「別小看你在這裡的影響力啊!」伊連聳肩,說道:「畢竟,他是看著你長大的人。」
法亞聞言,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別太介意。」伊連小聲道:「讓伊莫知道也好,如果發生問題,還可以讓他處理。」
「我們要去哪裡?」法亞看著正在等他們的伊莫,問道。
「伊連沒說嗎?」伊莫皺眉,瞪向伊連。
伊連見狀,笑笑地說道:「我打算到了再說啊!」
伊莫搖頭,回答法亞這個疑問。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魔槍的墳場。」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