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槍與獵人
  • 原文書名: 魔槍與獵人
  • 集數: 第2集
  • 作者:DARK櫻薰
  • 插畫: 貓樹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1/15
  • ISBN: 978-986-462-845-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贈PET書籤組+番外特典小冊子》

法亞的身份曝光!
失去的記憶回歸,一切都是魔槍詛咒在攪局──

法亞一行人繼續尋找魔槍使,而這回來到一處位在伊薩南方的海邊。
海的對面有一個孤島,裡面有個神祕的宗教與絕對的支配者。
至今,沒有冒險者或是獵人能夠深入其中,查出內中的祕密。
而那裡也是法亞失憶前,正要進行的冒險者任務之地。
傳聞,那裡也有魔槍使的情報。
時間刻不容緩,法亞的時間開始倒數計時。
他們這一趟旅程,是否會遇上新的魔槍使?

(2016年1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事之貳 盒子】

還記得很久以前,在「那個地方」的最深處,擺放著一個看似骯髒、破舊的木盒子。
他不知道裡頭放了什麼,只知道如果伸手想碰觸盒子,摸到之前就會先被一股無形的力量阻擋。
他一直對盒子念念不忘,並不是因為那神奇的阻擋力場。
畢竟,他也知道,好奇心會害死一個人。這並不是聽別人的勸言,而是他親眼所見。
因此只要是別人說了「不可以」、「不行」,他就絕對不會去做,畢竟「那件事」讓他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但詭異的是,他明知道盒子有問題,甚至不應該去看那盒子。但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他應該過去,應該再去看看那個盒子,這一次,他會發現「不一樣」。
聲音一直蠱惑著他,每日每夜,甚至是他發呆的時候,腦海裡都會出現那個盒子,告訴他,該打開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他受不了了,或者該說,他被那個聲音洗腦成功了。
他決定再去一次。
雖說如此,但他心裡還是很猶豫,也許是覺得心虛吧!
在前往「那個地方」的時候,只要看到有人經過,他都會刻意閃躲,不讓人瞧見。像是在歡迎他似的,當他伸手輕觸大門,平常上鎖的門,居然緩緩朝內打開。
這讓他疑惑地站在門前,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裡面的東西在歡迎他。
要他快點進去,那東西等不及了!
他用力地嚥下唾沫,還可以聽到「咕嚕」的吞嚥聲。腦海裡的聲音不斷地呼喚他,讓他失去思考能力,最終緩緩地邁出腳步,往裡頭走去。
盒子位在深處,當他伸出手時,他的手止不住顫抖。
沒了以往阻擋他繼續往前的無形力量,他毫無阻礙地摸到了箱子。
「喀噠」一聲清脆的聲響,鎖著箱子的鎖被打開了。
他把鎖拿掉,再緩緩地把盒蓋掀開。
雖然他的動作很慢,但他覺得時間過得更緩慢,光是一個開啟的動作,就像是過了半天一樣。
當盒子完全敞開後,他看到裡頭空無一物,什麼東西也沒有。
這景象讓他疑惑地伸手往裡摸,卻沒想到盒子內部突然出現黑色的霧氣,包裹住他的左手。
「啊——」
他發出驚慌的叫聲,但唇聲音才剛脫口,他的意識也瞬間中斷……





【事件一 未完的任務】

法亞緩緩地睜開眼,盯著一點也不熟悉的天花板,腦海裡近乎空白。
他都想起來了。
自己的身分、旅途的目的、堅持的原因。
原來,他就是魔槍使,他要尋找的人就是他自己。
雖然這麼想有點奇怪,要找魔槍使是真、魔槍使是他自己也是真。他的旅途時間的確是因為魔槍使而開始運轉。
輕輕地,法亞張起了唇,吐出了話音,「……沒有消失。」
他的記憶沒有消失,看來是因為遇上了另外一名魔槍使,所以這回他的魔槍並沒有「吞掉」他的記憶。
只是……
法亞微抬起雙手,看著他的手,然後抬手拉了拉自己的衣服。
很好,小了一號。
看來他縮水了。
正當法亞想要起身,以便再次確認他到底是穿著大一號的衣服,還是他真的縮水了,他的房門「碰」的一聲打開了。
聽到這麼粗魯的開門聲音,法亞當下想也不想,直接開罵。
「哈德‧洛德,小力一點開門會要你的命嗎!?」
被罵的的褐髮碧眼男子,維持站在門口的狀態,尷尬地說道:「這是風!這是被風吹的!」
這理由明顯是鬼話連篇,法亞當下冷著一張臉,走到哈德的身前。
「法……」
法亞逼近,哈德下意識喊對方的名字,但才喊出第一個字,就因驚愕得瞬間失了聲。
見他的反應,法亞不悅地皺眉,像是在氣惱些什麼,乾脆用力地把門甩上。
「碰!」
法亞製造出來的噪音比哈德更大聲。
「法亞!」
哈德用力地敲著門,但法亞已經把門鎖上,像是不打算讓人進入。
而哈德這一喊,倒是喊出了其他人,法亞隔壁的房門刷地打開,跑出的是黑髮的劍士。
劍士朝驚慌地哈德看了一眼,哈德唇一臉驚訝地說道:
「雷諾,法亞他……」
沒等哈德把話話說完,劍士已經左手握拳,用力朝敲著房門。
「請您開門,是我,雷諾。」
雷諾的用詞讓哈德忍不住皺緊了眉。
——這是敬語。
在法亞昏倒後,他也曾追問法亞的身分,但雷諾除了說出法亞是魔槍使之外,其餘時候都是用「等法亞醒來再說」堵住他那不斷增長的疑問句。
本以為法亞不可能開門,沒想到雷諾一表明身分,門就緩緩地打開,露出一條縫。
雷諾朝門看了一眼,小心地問道:「我可以讓其他人進去嗎?」
門沒有關上,裡頭也沒有回應,但雷諾卻像是稍稍鬆了口氣,說道:「進去吧!」
哈德聞言,搔搔臉頰,納悶地問道:「我跟你?」
「不然呢?」雷諾不耐地反問:「不然我進去,你守門?」
「不不不,不用了。」哈德尷尬擺手,立刻推門進入。
踏入房內,法亞就坐在床邊,神色似乎仍有些不悅。
法亞看著他們二人,朝大門揚了揚下巴示意,「把門關上。」
雷諾輕點頭,將門關好。
「其他人的人出去賺旅費了,這裡只有我跟哈德。」
只是雷諾的話才剛說完,窗外就跳進了一個人影。一見到來人,雷諾忍不住翻了翻白眼,補充道:「……還有暗殺者。」
法亞看那淺灰短髮,有著暗紅雙瞳的暗殺者,直接坐在自己身旁,便扯了扯嘴角,丟了一個苦笑給他。
「喂,給我退到這裡。」
見暗殺者首領伊連這麼乾脆地坐過去,雷諾不悅地喊道。
「我不是給了封口費?」伊連輕笑,目光放在法亞身上,還抬手壓了壓他的頭,「矮了一些。」
「……沒辦法。」法亞嘆氣。
「沒失憶就不錯了。」伊連點頭。
聽著伊連和法亞的交談,哈德瞪大眼,指著法亞說道:「所以我剛才……」
但哈德才說到一半,就被雷諾那殺人般的目光,硬生生逼著收音。
——看到法亞好像變矮了。
最後哈德只能在心裡把話說完。
「看吧,找魔槍使這條路這個方法是可行的。」法亞說到這裡,先是看向哈德,再把目光放到雷諾身上,「所以雷諾,你都說了?」
「還沒。」雷諾回道:「也要問過您。」
「敬語就省略了吧!」法亞抬手揉了揉額際,頭疼地說道:「要是被外人聽到我被七星獵人用敬語稱呼,只怕大家都想要探出我的身分。」
「可是……」
雷諾正想開口反駁,法亞已眸光銳利地瞇眼沉聲道:「這是命令。」
既然是命令,雷諾只好點頭應允。
「法亞,你到底是什麼人?」
見雷諾這麼「乖乖」聽話,哈德吃驚得腦袋無法運轉了。
法亞哼聲一笑,那是略帶自嘲的笑。
「魔槍使。」
「也是雷諾的上司。」伊連接話。
但伊連一說完,法亞就瞪了伊連一眼。
「唉,你就跟他說吧!不然以後你們合作有了嫌隙,那可就慘了。」
「好吧!」法亞嘆氣說道:「等荷莉回來,就讓她一起進來聽吧!」
「我在!」
法亞才剛說完,房門就被人撞開,淡藍髮色的女子開心地朝法亞撲了過去。
「法亞你醒了,太好了!」
面對突如其來的擁抱,法亞立刻推開荷莉,受不了地大喊:「荷莉,不要學莫伊絲!」
荷莉退後一步,微吐舌頭,俏皮地說道:「誰叫你昏迷了三天,看你這麼久都沒有醒來,我擔心啊!可是……法亞,你是不是變矮了?」
「是。」法亞沒有否定,朝門口看了一眼,說道:「門關上,不准讓人進來,也不准偷聽。」
語畢,門立刻被關上。
法亞滿意地點頭,掃視眼前的三個人、還有依然坐在身旁,沒打算離開的暗殺者一圈後說道:
「我是魔槍使、也是雷諾的上司。雷諾會選擇當魔槍狩獵者、組成魔槍狩獵者的團隊,也算是因為我才這麼做的。」
「……什麼上司?」哈德有聽沒有懂。
「我最後去了哪裡,就是哪裡的上司啊!」雷諾白了哈德一眼。
「亞克斯大公國?」哈德問道。
「嗯。」法亞輕輕笑著,「我的名字是法亞‧特雷伊,是特雷伊皇室的人,至於更詳細的身分,你還是別問了。」
「皇室的人……難怪你會這麼聽話。」哈德看了雷諾一眼。好吧,這理由說服了他。
「伊連,你為什麼會有魔槍?」法亞的自我介紹結束,便瞥向身旁的暗殺者,問道。
「你的魔槍是怎麼來的,我的就是怎麼來的。」
伊連這答案讓所有人都一頭霧水,只有法亞和拿了「封口費」的雷諾清楚。
「你是法米西亞的人?不意外呀!」法亞笑了笑,接著又問道:「可是法米西亞的魔槍不是被封印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