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封劍靈域
  • 原文書名: 封劍靈域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平和萬里
  • 插畫: 重花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5/9/18
  • ISBN: 978-986-462-172-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1.報恩好難:首刷贈PET書籤組+番外特典小冊子》

有人說報仇很難,像把靈魂賣給魔鬼,人性都要扭曲。
但是,對命運女神唯一承認的直系後裔艾阿.‧諾恩來說──
報仇不難,報恩好難!
是的,為了報恩,努力奮鬥二十年,恩人連影都找不到。
摔,有沒有這麼坑?不過是想報恩!
這是一個積極報恩,卻找不到目標,苦苦追尋不果的故事。
如果忽略報恩對象就在身邊晃來晃去卻沒被發現的事實……

(2015年9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前篇. 那一劍的救贖

一塊飄浮在虛空中,僅有方圓十里大小的殘破陸地上。
一個穿著威嚴的紅黑色寬袍大袖服飾的老人,卻狼狽的地趴臥在地。
雪白的白髮、長鬚和白眉全沾上了泥土,全身更像在泥裡滾了兩圈。
不是不想起身,實在是渾身上下抽不出半點力氣。
泰阿覺得自己可能活不長了,雖然再低階的劍靈離開劍,壽命隨便算都是五千年起跳,要是能回到寄生的劍裡,可以延長一倍,以萬年來計算。
但是脫離自己寄生的劍,更離開他出生的東方世界,他竟出奇的地虛弱。
明明普通劍靈縱使被劍主驅趕,頂多壽命減半、戰鬥力銳減、持久力下降,應該不會虛弱太多,因為他們由劍而生,脫胎於劍,擁有了自主的生命。
為什麼他這個失去劍的劍靈,後果如此「與眾不同」呢?
泰阿不明白的閉上眼,被驅趕出劍時的不甘和忿怒憤怒,在這一刻翻倍!
可惜再氣憤,似乎沒有用,他的時間快到了……
『終於找到你了,阿泰。』突然出現的聲音,用著他不太熟悉的語言。
好在劍靈再怎麼有人形外觀,他們依然靠近靈類生物比較多,靈類用波長溝通,遠比用蒼白的語言來的得方便、俐落和不會出錯。
泰阿對於突如其來的招呼,心裡就一個念頭,「吾名泰阿。」
隨著反駁,泰阿忍不住朝嘴欠的對方瞪去一眼。
眼前的不速之客僅有一道虛影,模模糊糊的像是一把插在石中的劍。
「怎麼?居然只投射虛影過來,你在忙什麼?」泰阿有些不快。
雙方交情極好,自己這個樣子,再幫不上忙也該親自來「送終」,居然只是虛影過來,有什麼事比他可能要死在這裡還來的得重要?
『別生氣,你不會死。』對方很有信心。
泰阿虛弱的得快斷絕生存希望了,沒想到對方會這麼篤定?
『阿泰你相信我,要振作起來!』對方鼓舞著他。
「想要我振作就喊對我的名字,──泰阿。」他無奈的重申一遍。
『沒有喊錯,我們西方這邊姓在後、名在前,所以喊的是阿泰。』
對方屢教不改的地繼續唸喊他討厭的稱呼,就是話裡藏著調侃的笑。
泰阿半句話都不想說,繼續趴在地上等死,不想理他。
『阿泰,許多年前我棲身的劍斷過,當時我脫離了劍,差點消散,好在我的王在身邊,分給我王氣,才讓我撐下去,我們始終是不同的。』
對方詭異的地從他自己的事說起,更重點點明解決的方法。
「哼,王氣?」泰阿的新任劍主便是一位王,可他被驅趕了。
『別這樣嘛,我說話哪可能是故意來氣你的,實在是因為……』
對方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一時半會兒間居然說不下去的而卡住。
「你老是喊我阿泰,這叫不可能故意來氣我?」泰阿刻意給讓他沒臉。
喜歡說話佔人便宜,就是要在需要別人幫忙時吃點苦頭!
『咳、咳咳,別這樣嘛,我此來真是好意的。』對方求饒的地說。
「你有位新任的王同樣流落在虛空裡?你不能來救,需要我去救?」
泰阿一聽前頭的話,已經有所猜測,加上身體越來越虛弱,再鬥嘴下去,可能得把命填上,不由得主動、積極起來。
『是。』對方深知這位東方劍靈的個性,乾脆的地承認。
「我沒辦法去接他,走不動了。」泰阿沒有隱瞞自己的狀況。
『不要緊,我是不能親自前來虛空,怕被人提早發現新王已現,卻不代表我不能請別人幫著做點什麼,很快會有人會把新王送到你那邊去。』
對方一看最難的請託都順利完成,話裡開始鬥志高昂起來。
「請人送來跟你親自來不是一樣?」泰阿有點被打敗的無奈。
『呃,是這樣嗎?』對方被哽了一下,不太自信的地回問。
「一旦你去請託,總會有跡可尋。有辦法讓新王自己過來嗎?」
泰阿問題一出口,不等回答又道:「我應該還有辦法再出一劍。」
『不、不要吧,泰阿,你勉強出劍,有個萬一該怎麼辦?』
對方找了大半天,好不容易發現有個隸屬東方世界,跟西方世界全無關連的泰阿在虛空裡能讓他拜託,又不怕新王提早曝露,沒了他事情真玩不轉。
「怕什麼,我們是天賦王權之劍,一旦出劍,新王必會有所感應。」
泰阿是為了求生才下此決定,他的精神漸漸有些不濟。
對方也清楚事情到爭分奪秒的地步,他不再拖延,『好。』
一句好,就算是把自己的新王託付給這位東方劍靈。
下一刻,石中有劍的虛影消失,像是直接把這件事交付出去。
泰阿深深吸口氣,不再遲疑,明明趴伏在地的他看起來虛弱至極,偏偏當他雙眼緊閉,渾身上下漸漸泛起一股兇獸擇人欲噬的威勢。
蓄勢到了極點,這是唯一一次出劍的機會。
天命一定會眷顧他的,泰阿毫不思索的,任由自己的心意選擇出劍方向,當頭努力向虛空東方偏移十五度再無餘力移動後,瞬間睜眼。──
如同海沸波翻,沒有雲霧的虛空裡像被什麼切割開來,只見一道亮光從泰阿眼中射出,眨眼間去的得極遠,遠到看不見時,周圍才傳來割裂聲。
聽著刺耳的裂帛聲,泰阿緩緩閉上眼,盡人事、聽天命。
散亂的意識即將被黑暗徹底吞沒前,泰阿彷彿回到最初靈、劍合一的那一刻,向著來勢洶洶的敵軍,願意以身祭劍的王,打動了他。
因為有他泰阿劍現世,敵軍頃刻間全軍覆沒,保住了一個國家。
卻為什麼歷經那麼多任的王之後,會有一位王選擇驅逐他?


從高高的地方往下摔,不止摔進谷底,更是摔進深淵裡,是什麼感覺?
像在黑暗中看不到光明,更別說害自己摔下來的居然是血緣親人。
從高山崖邊被一腳踹下來,連滾帶摔的一路滾進好冷的湖裡。
摔崖沒有摔死他,掉進冰冷的湖裡沒有凍死他,但是……
「好像快要死了。」趴在湖邊抖的得快要沒氣的男孩,仰望著遠方天際淺淺的銀白,就算沒有因高速砸進湖裡導致腿骨受創,他也爬不上去山壁吧?
看起來好高,高的高得讓底下仰望的他,每看一眼就越絕望。
男孩不明白,在家族裡明明有那麼多機會,對方都沒有殺他,為什麼跟著家中長輩出外探險,對方竟然出手了,而且是在僅有兩人時把他推下山去,上山時兩個人,下山時剩下一個,那人不是會變成嫌疑犯嗎?
或者,是就算一個人回去,自己的生死也不會有人在意?
男孩越想越恐懼,彷彿要被全世界放棄般的惶恐不安,冰冷隨著身上未乾的湖水一點一點吞噬他的體溫和生氣,他以為真的要死在這裡!
黑暗佔據了視線,下一刻說不定要吞掉他整個思維。
忽然,有什麼亮了?男孩一片黑的眼前冒出極其刺眼的光輝。
在黑暗裡仰望光明?連心都冰冷的得快要結凍時,落進暖暖的溫泉裡。
溫泉?男孩用力瞪大眼睛,卻只見一整片刺眼的銀光,可是身上再沒有潮溼的感覺,被冰冷衣服貼著皮膚產生的刺骨冰寒也消失了,渾身暖融融的,連受傷的腳都不疼了,不,不是不疼,而是傷口在癒合?
男孩振奮的地極力保持原姿勢不動,就怕動一下,那道光會消失。
不曉得過了多久,光慢慢從他的視界上消失。
「不要!」男孩不甘的地雙手撐地,想要將抓住光掌握住的身體往前一撲。
光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撲得中?男孩的身體徒勞無功的地穿過了光,整個人維持以前撲的姿勢差點摔向地面的,連爬了好幾步,才勉勉強強站直身體。
當雙腳踏實的踩在地上,膝蓋處再沒有半點痛覺產生,男孩驚呆了。
他本來很怕光消失後,自己傷口沒有痊癒該怎麼辦,現在再不用煩惱。
接下來要擔心的,似乎是該如何爬、爬……爬上山壁?
男孩無言望著空蕩蕩的周圍,他撲向那道光後,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像穿過魔法傳送陣,一轉眼間,他出現在另一個地方?
呆張著嘴,男孩茫然的仰頭原地自轉了一圈又一圈,轉到頭暈後,腳步一個踉蹌,不小心左腳絆右腳的側摔倒地,然後,發現了一個活人。
一個穿著威嚴的紅黑色寬袍大袖服飾的中年帥大叔,黑色長鬢和長髮上狼狽的地沾上塵土,卻不掩墨色的濃重,微弱到幾不可查的呼吸,像隨時會斷絕,可是一旦看著這個人久了,會有種在凝視出鞘利劍的驚險感受。
男孩懷疑自己看到什麼似的伸手揉眼,揉了一次又一次。
他剛剛穿過的那道光究竟是什麼呢?
被推下山崖前,他可以肯定是在西方世界的某處密秘境裡,問題是眼前倒在地上的大叔,身上的服飾和五官、髮色,怎麼看怎麼是東方世界的人啊!
雖然中年大叔很帥,容貌昳麗出色,可是不夠立體的五官,肯定是東方世界的人,男孩邊想邊慢慢上前,怕驚醒帥大叔似的一步一頓的地移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