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龍的飼養準則
  • 原文書名: 龍的飼養準則
  • 集數: 第4集
  • 作者:草子信
  • 插畫: 尤石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7/6
  • ISBN: 978-986-470-422-4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總是對他大聲喊愛的那個人,竟成了最痛恨他的敵人,
四海龍族的權力紛爭,終究成了讓愛逝去的理由?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揚久樂總算決心放下過去,
主動回到東海、回到安格爾的身邊,
沒想到理應甜甜蜜蜜的重逢卻成了最大的惡夢,
再次見面,他心愛的那條龍不僅徹底忘了他,
甚至……恨著他?

揚久樂的魅水族身分不再是他的保護傘,
重重陰謀牽扯出看似不問世事,其實從未放棄攬權的上古神龍,
被迫棄位的西海龍王、長年隱居的南海龍王、敵友難分的北海龍王……
最後,都將在東海全力一鬥!

(2016年7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四條:對牠的愛至死不渝
  
  楔子
  
  暗綠色巨龍拍著翅膀,在河堤邊的一處草地降落。
  璋子從牠背上跳下,慢慢走向在那凝視河水的纖細身影。
  「愛琉。」他熟稔地開口呼喚對方的名字,對方卻連頭也沒回,只是長聲嘆息,彷彿已經知道他來這裡的原因。
  「看來消息已經傳入妳耳裡了。」
  愛琉轉身,表情不如他想像中那般哀傷,銳利的眼神反而像是在生氣。
  她毫不隱藏自己的怒火,全身上下散發出的氣魄,就連身為北海龍王的他,也不禁顫抖。
  坦白說,他的實力遠不如她,而他是個識相的人,絕不會勉強和明知贏不了的人為敵──這也是他為什麼願意和愛琉合作的理由。
  雖然無法理解愛琉所主張的「家人」觀念,以及她下嫁人類的選擇,但單就龍族來說,她仍是相當值得尊敬的一條西方龍。
  愛琉做事,向來都有她的道理,然而涉及親生骨肉,他不曉得她是否還能用無私的態度面對。
  「奧格斯挑在這個時候出現,肯定有什麼原因。」愛琉說著還看了暗綠色巨龍一眼。
  不把安格爾放在眼裡的牠,現在卻立即恭敬地低下頭,表示尊敬。
  愛琉也點頭示意,「好久不見,看來璋子把你照顧得很好。」
  「是,託您的福。」
  與暗綠色巨龍寒暄兩句後,愛琉和璋子重回話題:「抱歉把你捲進來。」
  璋子聳肩,並不覺得被麻煩到,他本來就對愛琉夢想中的「家人」有些好奇,加上他無法放任愛琉不管。
  換作是其他人,他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按照妳的原先計畫,初始之地落入魅水族的手中,瀾若的目的被揭穿後,西海龍王肯定會忙上一段時間,更重要的是──」
  「上位龍肯定會動手,因為初始之地藏著牠們的祕密。」
  「……所以奧格斯才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帶走那個人類嗎?」
  想起奧格斯,愛琉不禁感到悲傷,但即便是自己深愛的孩子,也無法阻止他的選擇與決定。
  能夠阻止奧格斯的,只有揚久樂。
  因此,她只能冒險讓這兩人見面,即便她知道揚久樂一旦知道事實,將會讓他的心開始搖擺不定。
  「謊言隱藏愈久,只會讓傷口更加疼痛。」愛琉走上前,直視璋子的雙眼,「接下來的事情,就讓這群年輕人自己去處理,身為老一輩的我們,若不在這時放手讓他們做決定,他們就不會成長。」
  璋子打開手中的扇子,遮住輕笑的嘴,「妳的目的果然是推翻上位龍。」
  愛琉一攤手,「沒這麼嚴重。」
  「聽起來就有這麼嚴重。」
  「嘻嘻,我倒沒那種膽量。」她用手指輕點自己的嘴唇,「但我的孩子們可不同。」
  聽到這裡,璋子已經沒有興趣再繼續問下去。
  「我剛開始還以為,妳只是想要躲避被南海龍王利用的奧格斯。」
  「不,利用奧格斯的人……是我。」
  此時愛琉臉上的笑容,變得格外可怕,「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小樂的幸福,那是我跟我的孩子們欠他的。」
  愛琉的話,讓璋子愈聽愈糊塗。
  或許真正可怕的並不是上位龍的存在,而是在他眼前的愛琉。
  「妳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就算妳再厲害,也不可能讓事情順利進行,更何況這還是長達十年多的計畫。」
  「這當然不是我一個人策畫的。」愛琉轉身走回河岸,蹲下身輕撫著水面。
  看著她的動作,璋子彷彿明白了什麼。
  「該不會……愛琉,這個計畫是魅水族……」
  愛琉迅速朝他扔出一顆石子,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石頭劃過璋子的臉頰,留下一道血痕。
  璋子輕撫傷口,眼前的是一臉威嚇的愛琉。
  「愛……」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璋子。」
  說完,她便踏上河面,離開了璋子。
  
  
  第一話 同樣的目的
  
  魅水族佔領初始之地的事實,帶給龍族相當大的震撼,負責保護初始之地的西海龍王昊應和,因為這件事情被上位龍認定怠忽職守,並以此為由逼迫昊應和退位。
  但是,與瀾若同盟的北海龍王璋子卻安然無恙,上位龍似乎不打算對牠做出懲處。
  昊應和雖為這件事情感到心裡不平衡,卻還是只能默默退位。
  如今西海新上任的龍王,是那些上位龍手中的傀儡,也就是說,西海順理成章落入了上位龍的手中。
  ──這或許就是那些人的目的。
  看完最近的報告,滄愔不禁頭痛萬分,只能無奈地合起桌上的公文。
  四海的平衡,因為瀾若的事情開始崩壞,裂縫逐漸擴大,在這樣下去,其他龍王也會跟著受到影響。
  那群上位龍早就想廢除四海龍王制度,將四海歸於自己麾下,而這件事,不過是第一步而已。
  不過,這件事情有些奇怪。
  「明明璋子與瀾若之間有合作關係,為什麼上位龍卻不敢動他?」早已看過這些報告書的安格爾,面容沉重地坐在單人沙發椅,凝視窗外,「有點奇怪。」
  他心急著要將揚久樂帶回來,卻因為西海龍王突然被拉下台的事情,害他忙不過來。
  就算從來沒認真辦公的他再怎麼遲鈍,也可以明白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如果這時他還繼續因為小樂的事情,而怠忽職守,反倒會讓推自己上任的母親蒙羞。
  思念揚久樂的心,沒有一天停止,但現在的情況,不允許自己去迎接他回東海。
  畢竟,現在連他自己也不敢肯定,東海會比伊蓮身邊安全。
  「嘖,真是讓人不爽。」
  「如果您指的是沒辦法按照原定計畫,將久樂大人帶回的事,確實是讓人心有不快。」滄愔將整理好的文件遞給安格爾,請他過目,「但是,請您看在我的面子上,相信伊蓮。」
  安格爾飛快地掃過他臉上的表情,不屑的叱鼻冷哼,咬牙道:「我到現在還沒衝進初始之地,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要不是有你的擔保,我根本不可能讓小樂跟那個男人待在一起。」
  「非常感謝您的諒解。」
  「哼!對我不用這麼畢恭畢敬的。」安格爾連看也不想看滄愔遞過來的東西,隨手往桌上扔過去,「這些東西不管看多少都沒意義,上位龍已經奪去西海,可想而知,接下來的目標肯定是東海。」
  「所以我才會來到這裡。」昊應和推開門,大剌剌走進來,不顧站在門口的士兵臉色鐵青,也不看火冒三丈的安格爾,直接將帶來的文件放在桌上。
  安格爾咬牙切齒地瞪著他,「昊應和,你來這裡做什麼?」
  昊應和如今已成「前任」西海龍王,他不但沒反抗上位龍的決定,甚至在那之後帶著自己的人手消失無蹤。
  這種夾尾逃走的敗兵,最讓安格爾看不起。
  「先看過我給你帶來的東西,再來評論我。」
  昊應和知道安格爾是怎麼看他,但他現在實在沒那個心情和人爭執。
  他當了好幾百年的西海龍王,怎麼可能把龍王之位,讓給上位龍派來的傀儡?
  兩人之間默不作聲,磨擦出的火光,令眾人屏息。
  滄愔左看右思,沒見到昊天仇,只發現自己的部屬正用發愁的目光注視自己。
  他無奈嘆息,招手要他們退去,別隨便摻和,免得讓事情愈來愈嚴重。
  「滄愔大人……」
  「沒事,不用擔心,你們先退下。」
  「是、是的。」
  待處理好昊應和引起的騷動後,他轉而站到兩人之間,不畏懼的面向昊應和鄙視自己的眼神。
  「昊應和大人,您這樣擅闖東海龍王的房間,不太妥當,還請您以後先打過招呼再……」
  「哼!不過就是隻低下的黑蛟,有什麼臉站在我面前和我說話?」
  「在你眼前的黑蛟可是我的親信,不許你這樣對他。」
  安格爾絕不允許滄愔被人小看,他比誰都清楚滄愔的實力,滄愔雖是蛟,卻不比任何龍差。
  「親信?他可是瀾若的兒子,難道你不怕東海成為下一個西海?」
  「別以為我像你一樣愚蠢。」安格爾揪緊昊應和的衣領,「不許你把滄愔和瀾若那個該死的傢伙畫上等號!」
  昊應和帶來的護衛握住劍柄,正想上前替自己的王出氣,沒料到滄愔竟瞬間伸手出現在他們面前,用力按住他們的肩膀。
  他們根本沒看清楚滄愔的動作,這不是「蛟」該有的實力。
  面對「蛟」,既然無還手的餘地,對身為「龍」的他們來說,是莫大的恥辱!
  「區區黑蛟……」
  其中一名護衛咬牙,黑著臉瞪向滄愔,卻發現他表情平靜。
  隱藏在黑色髮絲中的側臉,竟有種美艷高貴的氣質。
  「你們誰也不准動那隻黑蛟。」昊應和突然開口下令,這句話同時也是說給滄愔聽,畢竟他們來這裡的本意,不是起爭執。
  他雖然看不起滄愔的地位與出身,但也不至於分不清現況。
  對現在的他來說,和安格爾為敵,只會讓自己的處境更加岌岌可危,想要奪回西海,說什麼也得得到安格爾的協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