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牧九歌
  • 原文書名: 牧九歌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易人北
  • 插畫: 飄緹亞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4/22
  • ISBN: 978-986-470-154-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最終決賽在即,各方勢力暗湧,引出一件又一件災難事變,
看似平和炫爛的刺繡比賽,究竟誰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在連連展示出影金繡、玲瓏繡等古老技法後,
遙遙領先的壓倒性聲勢讓牧九歌看似勝券在握,
但各種人心思量卻容不得她就此一帆風順,
在網上散佈謠言、在舞台上大動手腳、破壞消防裝置……
幕後黑手不止想扭轉風向,更想讓牧九歌命喪黃泉!
不過,愛妻如命的花無意又怎麼可能讓人欺負他老婆!?
遇到來砸場的,當然只能加倍砸回去!

(2016年4月14日上市)(2016年4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後來發生的事告訴九歌,花無意說的那番話絕對不只是說說罷了。
鄭野他們來了,小偷被獵人抓住,對方躲到了食堂後面一輛麵包車裏,節目組和保安現正在排查幫助小偷的內奸,而在警察來之前,戴維要求跟小偷先生獨處了十分鐘。
不過那小偷顯然沒有戴維想得那?具有職業道德,他還沒有真正施展逼供手段呢,對方就一臉我是個很識相的人把雇主給賣了。
只是這年頭大家都講究一個隱私,尤其是幹非法的事情,絕大多數人都會通過網路進行交易,小偷接受這樁委託也是一樣,最後他只提供了一個論壇地址和一個ID。
而這個對於重宇機械的人已經足夠。
“他有沒有說在哪里交貨?”花無意一邊黑那個論壇的資料庫一邊問。
戴維回答:“大氅巷聯購樂超市19號儲物櫃。那賊說只要東西確認無誤,對方就會把餘款打給他。”
“他不怕對方賴賬?”九歌好奇。
花無意回答了她,“這個發佈任務的論壇類似一種仲介機構,他們會在傭金中抽取一定的仲介費,同時也負有監督之責。該論壇組織背景很深、勢力很大,一般人不會願意得罪他們。”
“那?這個仲介機構不是能知道所有發佈任務和接任務人的底細?如果警察直接找上他們,不就可以把那些人全部一網打盡?”
“那也要能找到這個仲介機構才行。”
“使用這個論壇的人難道就不怕這個組織以此要挾他們嗎?”
“目前還沒聽說有這種情況出現。”
九歌還是覺得難以想象。

小影探頭看了看查到的資訊,“吳濱?不是韓家人,也不是豐家人?”
花無意拿吳濱的資訊和他查到的豐、韓兩家資訊進行交叉對比。
比對軟體很快就給出了答案。
“韓偉韶的司機,韓家親信。”
九歌奇怪,“韓家人之前並不知道我有驗血石,他們怎?會突然找人來偷?”
“也許豐、韓兩家已經聯手。”花無意起身拍了拍九歌,“剩下的事你就別管了,全部交給我,你只要專心備賽就好。”
九歌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沈下心去想比賽的事,花兒前面的推測讓她非常想見到母親,她想問一問對方是否犧牲了自己來成全她,雖然她明知對方根本不可能回答她。
“看樣子你們都很閑。”花無意對戴維道。
戴維正要開口說他已經接了兩個活計,馬上就要開工。
花無意已經給出最終意見,“那就做點事吧。”

當夜花無意並沒有留宿,他說他會忙上幾天,讓九歌把電擊槍隨身帶著,並有事就給他電話,不用看時間。
鄭野本來想找人說情留下來照顧九歌,也被花無意帶走,說是有事讓他做。
九歌當晚給蘇艾打了國際長途,電話通了,聽著對方問候陌生人一般的語氣,九歌的鼻子一酸,眼淚滑出了眼眶。
後來還是衣生接了電話。
九歌擦擦眼淚問:“我媽將來有可能恢復嗎?”
“我不敢保證,但是我覺得她恢復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如果……”如果什?,九歌沒有接著往下說,她想問如果找到蘇家新的繼承了祭司之力的祭司,那?是不是有可能把她母親看好?
可是這樣的問題就算問出口,不知其所以然的衣生又要怎?回答?

九歌又糾結了一個晚上,早上起來她想,既然已成事實,她母親已經付出了如此大的代價,如果她還不能把蘇家刺繡手法做到驚絕天下,那她才是真的枉費了她母親的一番苦心!
自此九歌一頭鑽進繡房,花出比平時更多的精力對正在製作的繡品精益求精,一改之前的不爭之心,務必要自己在第二輪也拿到頭名。
網上那些對九歌不利的視頻和照片在重宇24小時不間斷審核程式刪除下,終究沒有形成風浪。

**

“她丈夫到底是什?人?到底是誰在幫助她?”韓嘉睿失去理智地對電話大吼。
“不可能是曹飛,我問過孫少,曹飛手底下並不具備這種網路和軟體人才。而且這種審核和刪除技術看起來簡單,在沒有網站和論壇的配合下,根本不可能實行這種全網路任意刪除。”韓恬芳有點麻木地道。
“我們韓家完了,妹,是真完了。”韓嘉睿一股氣泄出,瞬間變得死氣沈沈。
“哥,你在說什?喪氣話?我們不是已經挺過來了,上次爺爺還說……”
“你還不知道吧?爺爺涉及買兇殺人,證據和證人確鑿,已經被警察帶走了。”韓嘉睿發出一聲怪笑,“可爺爺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恬芳,這件事其實是你幹的吧?”
韓恬芳臉色大變。
“奶奶讓我不要打擾你,說你正在緊要關頭,一切等你比賽完再說。可是真到那時候就遲了!恬芳,算哥求你,你去把爺爺換出來吧,他是家裏的頂梁柱,如果沒有他,我們韓家就真的完了!”
韓恬芳咬住嘴唇,眼中流露出氣恨愧交加的複雜表情,“韓嘉睿,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那明明是有人栽贓陷害,爸爸媽媽呢?警察把爺爺帶走,他們就這?看著?”
韓嘉睿突然恨聲道:“他們自身都難保了!恬芳,你是不是不打算救爺爺?”
“……你讓我怎?救?你的方法就是讓我去頂替爺爺坐牢?你還真是一個好哥哥!”韓恬芳恨急,這愚蠢的哥,這種時候不去想著解決問題,還盡給她拖後腿!如果沒有她,韓家才是真的完了!
“你讓我這時候去頂罪,那比賽怎?辦?孫少和曹飛的賭注怎?辦?你有沒有想過得罪孫少的結果?而且如果不是我,孫少怎?會讓人關照韓家?我們韓家集團又怎?可能挺過上次的風波?哥,你想救韓家,想要救爺爺,那就拿出點實際行動來,我已經努力了,你呢?你現在對韓家有什?貢獻?你不是說沒有爺爺,韓家就完蛋了嗎?那你?什?不去頂罪?”
韓家兄妹吵了個臉紅脖子粗,最後不歡而散,而韓家的悲劇才將將開始……

牧有?這兩天過得相當滋潤,不過拍一個視頻,他就淨賺兩萬塊!
至於那個視頻是否對九歌有不利影響,他才管不了這?多,甚至他巴不得那個有名了卻連搬家到哪兒都不告訴他的不孝女越倒楣越好。
還有那個同樣跑得不見人影的混賬兒子和他媽,都他媽的不是東西!他詛咒這對母子出門就被車壓死,然後保險金賠償金都歸他!
“兩個混賬,要讓老子找到你們在哪兒,我不把你們日子鬧得過不下去,我就不姓牧!媽的,有錢了就帶你們媽去吃香的喝辣的,卻都把老子我?下,兩個小畜生,不是玩意的小兔崽子!老子明天就去法院告你們!”牧有?提著一塑膠袋的酒水和鹵菜,一路罵罵咧咧。
等走進小區,他發現有點不太對。往常那些老頭老太三姑六婆看到他臉上都會帶出一絲厭惡和懼怕,可今天他們看他,卻都眼睛一亮,一個個都像中了大彩似的對某處喊:“在這兒!人在這兒!醫生你們快來!那牧有?回來了!”
醫生?怎?回事?牧有?皺著眉頭向那些老頭老太喊的方向看去。
就見他家樓下停了一輛宛如救護車的大麵包車,幾名白大褂看到他立刻向他走了過來,邊走還邊跟周圍的人喊:“大家小心,這人喝酒把腦子喝壞了,屬於暴躁型精神病患者,會傷人,大家請避開,小心被其所傷!”
牧有?一聽暴怒,“放你媽的狗臭屁!你他媽才是神經病!都給老子滾開!你們他媽的想幹什?!”
白大褂向他靠攏,牧有?覺得不妙,立刻揮舞起塑膠袋,結果裏面的酒瓶飛出,砸了滿地。
白大褂立刻喊:“對方發病了,大家小心!”
“不准過來!你們要幹什?!”揮舞著空塑膠袋,酒瓶和鹵菜滿天飛,大吼大叫的牧有?在旁人眼裏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真正的神經病。
周圍人全都躲了開來,不少人都在竊竊私語,“早就覺得這人不對頭了,你說他前後娶了兩個老婆,前面那個多好的一個人都和他過不下去,後面那個也受不了他,連他兒子都不親近他,一天到晚就知道喝酒賭博,原來早就把腦子喝壞了。”
“嘖,可能家裏一直瞞著吧,誰家裏出個神經病想讓人知道?”
“怪不得小鑫那孩子和他媽走了,有這?一個神經病老子,以後誰敢嫁給他?工作恐怕都不好找!”
“就是!哎呀,你看那個瘋樣,還想打醫生呢!”

牧有?終究被強行穿上束縛衣被白大褂們帶走了。
等白大褂們上了高速,都換了衣服,途中還換了一輛車。
就這樣車子不停歇地跑了兩天一夜,等牧有?醒來已經在一家管制非常嚴格的精神病院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