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成為鐵匠在異世界度過悠閒人生
  • 原文書名: 鍛冶屋ではじめる異世界スローライフ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たままる
  • 插畫: キン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柏穎
  • 出版日期:2023/6/8
  • ISBN: 978-957-269-663-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英造獲得能夠鍛造驚世利刃的外掛技能後,在異世界悠閒經營鍛造坊。某日,他拯救、藏匿了遭遇暴徒襲擊的伯爵家千金蒂亞娜。後來聽說伯爵家內部正為了一把家傳寶劍,鬧到煙硝味四起……
另一方面,精靈村竟派人前來委託修復祕銀寶劍!面對鍛造難度極高的夢幻材料,英造躍躍欲試。一介鐵匠的能力雖然有限,不過這種時候全力以赴就對了……
相關資訊
春日和煦的陽光,灑落在某座貴族宅邸的中庭內。四周鳥鳴不斷,設在樹蔭下的長椅上坐著一名男子

  他長相端正,看得出來年輕時應該是個風靡眾人的美男子,然而深邃的皺紋和斑白的頭髮彰顯了他的人生階段。男子──已經相當高齡的老人,坐在長椅上打盹,附近還有小鳥停留。
  如果有人以「春日午後時分的庭園」為主題委託畫家作畫,畫家依照要求完成的成品,就會像是現在眼前的畫面。

  有道嬌小的影子靠往那座長椅,接著向老人說話。
  「曾祖父大人。」
  「怎麼了啊?艾米莉亞。」
  老人睜開眼睛微微一笑後,老人稱呼為艾米莉亞的少女彷彿不甘示弱,對著自己最喜歡的曾祖父大人,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我想聽您講曾叔祖母大人的故事!」
  「妳真的很喜歡那個故事耶。」
  「曾叔祖母大人又強又溫柔,所以人家很喜歡她唷。」
  老人嘆了一口氣,心想這就是所謂的血緣是騙不了人的吧。自己的妹妹在她這個年紀,確實也是調皮淘氣。老人回想起往事後,再度笑了出來。
  「那麼我就再說一次給妳聽。妳還記得我們約定好的事情吧?」
  「當然記得唷!」
  少女挺起胸膛回答。
  「我必須讓幫助過我們艾伊莫爾伯爵家的英造‧但箭大人的功績,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好乖好乖,妳說的真好。」
  老人用力摸了摸曾孫女的頭,少女開心地大叫。
  他已把家業全都交給兒子(對曾孫女來說,就是「祖父大人」)打理,但唯獨這件事情,他會在各種場合,以一家之長的姿態,不厭其煩地一說再說。對老人而言,英造‧但箭每次幫忙解決問題時總是說「互相幫忙而已,你不用謝我」,但在他眼裡那些都是無以回報的大恩大德。

  「好了,那麼要從哪裡開始說呢?」
  「從英造大人和曾叔祖母大人的相遇那邊開始!」
  「要從那個地方啊。」
  「因為曾叔祖母大人曾經跟人家說過,『戀愛中的女人很強大的喔』。我也想要變強,所以才要從曾叔祖母大人的戀愛史開始學習!」
  「這樣啊、這樣啊。」
  老人笑著的同時,內心感到既歡喜又煩惱。
  實在很想問問孫子到底是怎麼教小孩的,然而一想到孫子非常像年輕時的自己,應該只會敷衍一句「我們家的人都這樣吧」,況且自己應該也會認同孫子那樣的回話吧。
  老人轉換心情,喚醒了記憶。如今在他腦海裡越來越清晰的是,從前那段令他懷念不已,至今依舊璀璨,絕無褪色的往日時光。
  對老人而言可說是摯友的男子正露出樸實笑容,至於男子如何看待老人就不得而知了。還有看起來一臉幸福的妹妹,也面帶笑容站在男子身邊。
  老人將自己這些記憶帶入妹妹告訴他的往事後,開始向曾孫女娓娓道來。

  「他們倆啊,是在一個天氣不太好的日子相遇的。」

  第1章 詭異的情勢發展

  如果有人在問我是從事什麼工作的人,大多數認識我的人,甚至包含我自己在內,應該都會回答「鐵匠」吧。奇妙的是,但箭英造──也就是我本人,在前一個世界喪命,接著來到這個世界後,竟然會以英造‧但箭的身分在這個世界經營鍛造坊。
  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在這個世界人稱「黑之森」,是個會有野狼和熊四處徘徊的危險場所……聽說是這樣,但到目前為止,我除了遭遇過一次兇猛的熊外,也沒感受到其他危險。
  靜靜佇立在這座森林裡的工坊,就是我的住處,同時也是我鍛造物品的地方。
  然後,我並非獨自生活。
  「英造,這個弄到這裡就可以了嗎?」
  現在跟我說話的女子有著類似虎耳的圓耳,還有虎紋色澤的髮絲,她名叫夏妙,是個從外表就能判別的虎型獸人。
  我之前發現她被熊攻擊,身負重傷倒臥在地,因而伸出援手,她痊癒後就成為我的家人,在我家住了下來。
  夏妙現在拿給我看的是,將熔融後的鋼料澆注進鑄模製成的物品。我家的鍛造爐是以魔法驅動的爐子,放進鐵礦石,再把使勁集中到指尖的力量移至爐子後,爐子就會上升到恰到好處的溫度煉製出鋼。接著只要將煉製完成的鋼澆注進四角型模具等待凝固,便能藉此製成鋼板。
  熔液型態的鋼,當然非常高溫,滿溢出來會十分危險,所以模具深度都做得稍微比較深。若是澆注到鑄模快要全滿,就會生產出不太好運用的鋼板,因此也必須懂得拿捏適當的澆鑄量。夏妙現在就是在詢問我澆鑄量是否適中。
  「嗯嗯,那樣就可以了。」
  我瞥看一眼,判斷澆鑄量沒有問題,直接說出我的結論後,夏妙看起來是鬆了口氣,放下鑄模開始製作下一塊鋼板。

  當然,我也不是把所有工作都丟給夏妙處理,自己在一旁發呆。而是接著加熱以魔法驅動的火床,準備在達到適合加工金屬的溫度後,將製作完成的鋼板放到火床上,揮舞鐵鎚展開塑形。
  由於我「很清楚」現在溫度加熱到幾度,要敲打什麼地方才能塑造出理想的模樣,因此只要依照這些資訊就能順利完成工作。至於我這項特別強大的鍛造能力,是我來到這個世界後,我所拯救的貓(單純外形是貓,實質上好像是某種天神)賜予我的「外掛技能」。
  目前我正運用這項外掛技能在打造,這座英造工坊的主力產品「小刀」。然而小刀只是個品項,實際上有各種尺寸,我家工坊製作的是刀刃偏長,泛用性高的類型。
  每當鐵鎚落在已經加熱的鋼板上時,金屬碰撞出的「喀鏘」聲就會響徹鍛造坊,同時鋼板也緩緩改變了形狀。仔細想想,我可能是非常想要像這樣打鐵鍛造,所以才獲得了這種外掛技能。
  當初要在這個世界過活時,我曾向把我傳送過來的存在許願說「希望能靠製作物品悠哉過日子」。如今的生活雖然在某些層面可能還算不上如願以償,但畢竟是幸運獲得的第二次人生,這個願望能在將來實現就好。

  我如果聚精會神使用技能,製造出的小刀會鋒利到連岩石都能劈開。這種小刀因為太過危險無法販售,所以我在鍛造時都刻意減弱鋒利度。
  即使如此,一般成品的鋒利度還是非常驚人。見證人現在就在家裡。
  「師父,能讓我觀摩一下您正在鍛造的小刀嗎?」
  現在跟我說話的是一名乍看之下像是少女的女子。她名叫莉凱,雖然有副少女的外表,但她不是少女。莉凱屬於人稱矮人的種族,她的年齡好像已是成年女子了。
  「可以啊。」
  「那麼,打擾一下了。」
  語畢,莉凱開始仔細端詳尚未製造完成的小刀。畢竟她是我的徒弟,所以才會抱著「從我鍛造的物品中,應該多少能學到一些技巧」的心態細細觀察。
  據說矮人的習俗是,長到成年的年紀就會離家,前去尋找自己中意的工坊拜師學藝,所以當初她才會在市集看到我販賣的商品後,就來請我收她為徒。
  莉凱之所以不叫我英造,而是稱呼我師父,也是遵守拜師學藝該有的禮節。
  矮人平均來說,鍛造實力都高過一般的鍛造坊,因此有矮人上門拜師學藝,就證明自己是本事夠高的鐵匠。也就是說,我的實力至少保證不輸給矮人了。
  「師傅,您做的東西果然還是比較好。我之前雖然看過品質更好的,但這樣已經完全稱得上是最高級的成品了。我也要努力到能做出這種品質的東西才行……」
  莉凱像是看到入迷般,沿著還沒打磨的小刀刀背滑動手指。
  「莉凱的話,一定能做出來的。」
  「沒錯!」
  莉凱聽完我這句話後,用力點頭回應。由於我的能力是外掛技能,因此無法傳授給她。我看到她只能透過觀摩仿效學習,心裡也很過意不去,但如果是她,肯定能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我、夏妙和莉凱就像這樣,在森林裡經營鍛造坊過日子,生活上某些方面雖能自給自足,但也有很多東西必須外出採購。
  因此我自然必須想辦法賺錢支付相關開銷。我是開鍛造坊的,所以只要製造小刀或劍拿去賣就好,不過這麼一來就必須確保銷售管道。
  我認識名叫卡米洛的男子後,也確保了銷售管道。他非常有經商頭腦,從前是個行腳商人,現在已在城內大街上開店。我大概每個禮拜會到他店裡一次,把我家的產品批發賣給他之餘,還會購入家裡所需的物品,這就是我平時的生活模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