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由諸神養育的神子,將成為世界最強(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神々に育てられしもの、最強とな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羽田遼亮
  • 插畫: fame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AKI
  • 出版日期:2021/12/16
  • ISBN: 978-957-268-186-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接受諸神的英才教育,得到了連諸神也嘖嘖稱奇的最強力量的少年‧威爾,應傾慕他的巫女露娜瑪麗亞邀請,踏上周遊世界之旅。旅途上威爾無人能敵的氣勢是有增無減──!?
遇到新夥伴的威爾以超凡的力量與智慧為武器,挑戰爭取傳說中的道具『聖盾』!威爾一路上所向披靡,這時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名少女……
「威爾大人……請您繼承這個國家的王位,領導我們吧!」
與米德尼亞王國的宮廷魔術師‧安娜斯塔西婭的邂逅──由諸神養育成人的威爾,將面對自己的身世之謎!!
諸神之子‧威爾大開無雙的『神』系列第二幕!
相關資訊
特伯爾山又被稱作諸神居住之地。
當年還是襁褓中嬰兒的我,被丟棄在這座山頭,後來被山裡的諸神撿回去,並將我撫養長大。

在此首先,我先介紹撿到我的主神雷烏斯。他有萬能之神、無貌之神的稱號,時常化身成許多模樣,沒有人知道他真正的面貌。就連身為他兒子的我,也不知道他真正的樣子。
接下來介紹的是劍神,他的名字叫浪仁。他是遠從東方國家過來的武士,單純是個習得頂尖劍術,而變成神的劍術痴。我向他學習劍術、磨練身手。還有,他甚至硬讓當年還是小孩的我喝酒,讓我認識酒的味道。
順道一提,雖然這些神都是男性,但撫育我的父母們並不都是男的。我也有一位媽媽。
她就是治癒女神,名叫蜜米雅。是特伯爾山眾神中唯一的女性,是我的媽媽。她是個非常美麗的女神,唯一的缺點就是過度保護孩子。
她很寵愛我,老愛把我緊抱在她豐滿的胸前。她的口頭禪是「誰要是敢對我家威爾做什麼,我就殺了他!」。是個相當激進的媽媽。雖然她不太會作菜,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媽媽。
最後我要介紹的是魔術之神汪達爾。他戴著一頂魔術師特有的大簷帽,是個只有單眼的魔術師。他從以前就為了追求魔術的真理而隱居山中,性格特立獨行。我向他學習文字,提升自己修養,並且學習魔法。我想,現在我之所以能用無詠唱的方式使出魔法,全是因為有他這位卓越非凡的魔術師。不過,我會缺乏一般人的常識八成也是因為他吧。──不對,其他的諸神也都有責任吧。
而就在我想念著諸神的此時,將我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巫女就在一旁微笑著。
她的名字叫露娜瑪麗亞,是侍奉於女神地母神的巫女。
她是個雙眼全盲的女孩子。自小就將視力獻給女神,在那之後,她就以信奉地母神的教義而生。
她受到地母神神諭的指示,到特伯爾山去將我帶下山來。
我和她一起周遊於米德尼亞王國,也一起學到了許多事物。我們認識了一位朋友,她有著劍之勇者的名號,是個女扮男裝的麗人。另外,我們也和安納罕姆商會的千金成為好朋友。以某些層面來說,這全是托露娜瑪麗亞的福。
我由衷地感謝著這位,帶我認識廣闊世界的女性。下一刻,我走向前向她詢問道,
「妳說聖盾位於東方,是在哪個位置啊?」
我攤開地圖。米德尼亞王國的土地是以特伯爾山為中心向四方延伸。北邊有安納罕姆商會的所在地諾斯伍德城,還有深藏了聖劍的迷宮之森。
至於東邊有什麼,我找了一下地圖,始終找不到一些具地標性的地方。
「米德尼亞的東部是平原地區,那裡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這麼說來,聖盾所在的地下迷宮也很難找吧。」
「據說聖盾是位在,草原居民們所祭祀的地下迷宮裡,所以我們先和草原上的居民接觸看看吧。」
「這是個好點子。」
話雖這麼說,我環視了一下四周,只看到一條不見盡頭的幹道,以及地平線。
「我是在山裡長大的,還不習慣看到這樣的地平線吶。」
特伯爾山是梯形形狀,裡頭樹林茂密不太能看得到地平線。若是走到森林外圍就能眺望得到,但是我不常走到森林外。
「看著故鄉的山離自己越來越遠,總覺得心裡一直靜不下來。」
我回頭遙望特伯爾山,它已變得相當渺小。若再繼續往前走,之後就看不到了吧。
「如果中途能讓你回家一趟就好了。」
或許是查覺到我心裡的想法,露娜瑪麗亞突然對我這樣說。這點子聽起來很吸引人,不過我搖了搖頭說,
「我已經發誓,我要成為父母他們眼中的成熟大人才會回去。出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回家,肯定會被他們笑的。」
接著,我用開玩笑的語氣說,
「現在,我要是回到山上的話,肯定會被我媽綁住,是真的拿繩子綁,然後灌我喝一些會失去意識和記憶的藥水,把我一輩子關在山上。」
「的確,說不定她真的會這麼做。」
或許露娜瑪麗亞也想起了治癒女神蜜米雅那強悍的性格,她不禁苦笑著,認同我的說法。
我們倆就這樣聊著蜜米雅媽媽,往幹道的東方前進。



走到一半,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個看板標示著,向北走是馬爾沙平原。
這條幹道依舊持續向東沿伸,但是看來要往馬爾沙平原就必須得轉向才行。
「走幹道的話,治安也比較好些。轉向走實在讓人不放心。」
「沒事的。不會老是遇到強盜的。」
露娜瑪麗亞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應該是昨天的神諭裡,沒見我們會被強盜襲擊吧。
而且她肯定覺得自己每天向地母神祈禱,是個幸運兒。
這樣說來的確讓人覺得心安,但她只失算了一件事情。或許她露娜瑪麗亞本身是個幸運兒沒錯,我們剛才在停留的驛站鎮上吃幸運籤餅,也只有她一個人中獎。不過待在她身邊的我,是出了名的倒楣,有著三不五時就遇到麻煩事的體質。
我跟她說了這情況之後,她還安慰我說:「不會有人每次都遇到強盜的,又不是那種廉價小說的劇情。」,但下一秒,她臉上的笑容馬上就凍結了。
我們在離開幹道沒多久,接著就遇到了麻煩。
雖說不是遇到強盜,但是也遇到和強盜差不多的東西了。是成群結隊的哥布林,一群綠色的小鬼,牠們穿著一身簡陋的衣服,手裡拿著生鏽的短劍。
從牠們那身沸騰的殺氣來看,似乎是剛和別的對手打完的樣子。哥布林裡頭也有人已經受傷了。
「唯哩─!」
牠們用哥布林語威嚇著我們。
不知道牠們是剛和人類打完,還是剛和魔物打完,不過看來我們是免不了一戰了。
就算我們沒有意思要打,這群看起來最少有十隻的哥布林,卻是殺氣騰騰。
「露娜瑪麗亞,要是打起來,妳在我後面掩護我。」
「我知道了!」
露娜瑪麗亞退到我身後,詠唱神聖魔法,然而最後我們卻沒有戰鬥。
正確來說,我們都還沒打就已經結束了。
仔細一看,我們身後不知何時站著一位戰士。
她年齡大概十四、五歲左右吧。看起來差不多和我同年紀,是一位女孩子,有著一頭隨風飄揚的美麗長髮。
她手持一種名叫鏈枷的武器木棒,將哥布林一個個打倒。
只見她熟練地揮舞著鏈枷。
時而強勁有力,時而正中對方的弱點,剛柔並濟。
「這位戰士真是好身手。」
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同時也覺得她很漂亮。
她和露娜瑪麗亞是不同類型的女孩子。
露娜瑪麗亞的氣質是端莊典雅,而這女孩子氣質是活潑可愛。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她。」
正當我觀察著她的時候,她突然喊道,
「威爾,你這由諸神養大的神子,見到女孩子在奮戰中,也不會出手相助嗎?」
那位手拿鏈枷的女孩大聲地說。
她說的沒錯,我拿起匕首向前掩護她。
「抱歉,我看妳看得入神了。」
「呵呵呵,那是當然了,畢竟我可是個美人。」
真是自賣自誇。我雖然心裡這樣想,倒也沒有反駁她,先向她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威爾。不過我看妳好像已經認識我了。」
「沒、沒那回事兒!!」
「為什麼要講方言……」
「這、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啊。我又不是在偽裝自己的身份。」
咳咳,那女孩乾咳幾聲之後,也自我介紹道,
「我的名字叫蜜米……,不對,是米雅。是侍奉某位神明的巫女。」
「和露娜瑪麗亞一樣啊。」
「我的神比那丫頭侍奉的神,等級高得多了。」
這話露娜瑪麗亞聽了也不禁火大。不過即使如此,她仍是體貼地用援護魔法掩護著我們。
「我是聽到了那個某位神明的神諭,知道諸神之子會來這裡。」
「所以就過來幫我們嗎?」
「嗯,沒錯。你們在尋找聖盾對吧?」
「妳連這個都知道?」
「你可別小看巫女了。沒有什麼能躲過我的一雙眼。」
米雅嘴裡說著手上也沒閒著,繼續追打著哥布林。我也再砍殺了一隻。
「那妳知道聖盾在哪嗎?」
「這個倒是不知道,不過你要是讓我加入你們會有好處的。」
「例如呢?」
「例如啊,你想念媽媽的時候,我的胸部可以讓你摸哦。」
「…………」
我沉默沒接話。下一秒,露娜瑪麗亞身上的神聖氣息頓時高漲。
「剛剛好!!」
語畢,她將這神聖氣息擊向那群哥布林。
霎時《聖柱》魔法在哥布林群中爆發開,一口氣將那些哥布林全都趕跑。
米雅在一旁見狀,不禁偷笑,
「哎呀,有人在吃醋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