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公爵千金的家庭教師
  • 原文書名: 公女殿下の家庭教師
  • 集數: 第4集
  • 作者:七野りく
  • 插畫: cur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22/3/31
  • ISBN: 978-957-268-089-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蒂娜等人在王立學校的期中考拿下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績。被少女們纏著討獎勵的亞連,最終允許她們在暑假期間和亞連一同返鄉。而榮升第一公主護衛官的麗狄雅也隨之跟上,一行人就此前往大樹矗立的東都!
蒂娜一行人在亞連的老家借宿,不僅換上了浴衣參加祭典,也穿上泳裝前往湖畔玩耍,享受了美好的暑假時光!
但就在檯面下,受到奧格倫公爵家監視、處於軟禁狀態的傑勒德竟有謀反的跡象!?──「我會盡快解決此事回來的,因為我從未違背過任何一次的約定。」
毫無自覺&超乎常規的教師,將揭開一齣拯救世界的魔法革命奇幻故事!
相關資訊
「理查‧鈴斯特公子──……啊、不,副團長!所有部隊已各就各位。如今,目標已再無從宅邸逃脫的可能,只要您一聲令下,我等隨時都能展開攻堅!」
「謝謝你,萊安。麻煩你先去讓他們稍作待命,也提醒他們帶好通訊寶珠。在攻堅的同時解除封裝,攻堅時刻沒有變更,隔音魔法也要維持下去。」
「遵命!」
衝進了設置在廢墟裡的指揮所的年輕近衛騎士,以一副緊張的神情退了下去。
我明明就有交代過,除了在公眾場合之外都能直接稱我為「理查」的啊……他的態度還是太死板了。不過,他的老家是效忠鈴斯特公爵家的男爵家族,這應該也怪不得他吧。
和我那個嘴巴很壞的小老弟參謀完全無法相提並論啊。

『還請您快點入贅到賽克斯伯爵家,作為實踐實力主義的楷模吧。』

腦海裡響起了他老是掛在嘴邊的調侃之言。
……但我確實是很想照辦啦。我稍稍撥開木製窗板,窺探外頭。
一陣清涼的初夏微風拂過臉龐,還帶來些許的海潮香氣。
只要跨過山頭,就能抵達大陸面積最大的鹽湖──四英海。而一旦橫渡四英海,便會直接離開國境。
屋外已被夜幕籠罩,位於王國東北部的山中村落此時是漆黑一片。
厚重的雲層遮住了月光,而攻堅的目標──舊宅邸也沒有點亮燈火。從極具特色的尖塔結構,可以看出宅邸的原屋主想必是西方出身。宅邸的周遭並沒有紮實的外牆,僅有一層籬笆包覆。
我朝著待在我身旁、留著大鬍子的壯年騎士搭話。他在純白色的盔甲上套了件外套。
「貝特蘭,你不覺得冥冥之中必有注定嗎?不管表現再不佳,但那位曾是我們同僚的男子,如今居然成了我們的緝捕對象。況且……罪嫌居然還是叛亂罪喔?就我所知,自從魔王戰爭結束後,就不曾爆發過針對王室的叛變。更何況,這樣的叛變行為,竟是出自王位繼承權排行第二的男子的手筆啊。」
這位近衛騎士團第二中隊裡資歷最深的騎士,端著那張嚴肅的臉孔,以認真的口吻回答了我:
「理查,關於這次的任務,其實根本不需要將我等喚出王都才是……這讓我相當難以理解。」
「你是說,奧格倫公爵家明明主動請纓軟禁傑勒德,如今卻選擇按兵不動的反應嗎?」
「……難道說其中有什麼理由嗎?」
資深的近衛騎士沉聲問道。聚集在指揮所的其他騎士們也豎耳傾聽著我們的對話──所有人都對這次任務的正當性感到質疑。
──王國的四大公爵家,都對王室許下了絕不動搖的忠誠誓言。
之所以會有這份忠誠,是因為當年在冊封四大公爵家之際,也讓王室的成員與之聯姻,再加上種種的歷史因素,才造就了這樣的傳統。
王國的國土南北,分別和帝國和侯國聯邦等列強接壤,而國土的西側更是全大陸唯一與人類的死敵──魔王領鄰接的領土。自從約兩百年前的魔王戰爭落幕後,人類與魔族就不再有大規模的衝突了。但儘管如此,人類並沒有打算就此放下心防,是以西方的盧布斐勒公爵家和麾下的家族依然枕戈待旦,而王國騎士團也將主力常態性地駐紮在西方的國境。
為此,四大公爵家自然而然地對於防衛國土和守護王室抱持著高度的熱忱。
在約一百年前,北方的霍華德家在與帝國的國境糾紛上大獲全勝。結果帝國割讓了有北方糧倉之稱的加羅亞地區,使其成為由王國管轄的小國。
至於我的老家──也就是統御南方的鈴斯特家,則是在這兩百年間三度與侯國聯邦爆發了衝突。而祖母和母親親自出馬的第二次和第三次南方戰役,都各自創下了吸收一個侯國的戰果。
至於西方則是地理使然,與魔王軍交手了相當多次,也因而立下了許多顯赫的戰功。
然而,東方的奧格倫公爵家所接壤的鄰國,卻是與王國交好的聖靈騎士團領地,加上東北部與四英海相鄰,是以缺乏在戰場上立下功勳的機會。
為此──為了證明自己對於王國和王室的忠誠,奧格倫公爵家可謂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綜觀歷任的奧格倫公爵,有幸安養天年之人可說是寥寥可數。而如此忠心的家族,竟會在與王家有關的事件發生時選擇作壁上觀,著實是教人費解。這時,我想起了昨日謁見的老人那張面黃肌瘦的臉孔。
我嘆了口氣,對貝特蘭說道:
「簡單來說,就是老公爵患了病。他在今年春天的新任近衛騎士和王宮魔法士的就任儀式上還有出席,但當時的他看起來還相當硬朗啊。」
「讓公子們代勞不就行了?就我所知,他們應該都已經成年了才是。」
我對資深的騎士點了點頭。
「公爵有四位子嗣呢。但其中一名還在就讀大學就是了。」
「那位尚在求學的公子殿下姑且不論……但儘管如此,老公爵還是向我等發出了委託,是嗎?」
房間裡的騎士們所散發出的氛圍更顯陰鬱。
畢竟『奧格倫老公爵與三位孩子頗有嫌隙』一事已是公開的秘密。
──就當初的預定來說,我們其實是不會被派遣到這種王國的邊陲地帶的。
由於自家團長和我的妹妹連日被迫出席各種外交典禮,是以抱持著一肚子的不滿。雖說這兩位沒找上我和毒舌參謀大打一場發洩情緒,但我這幾天可是過得提心吊膽啊。
而就在那時,奧格倫公爵的親筆信唐突地送到了王宮。

『傑勒德王子與貴族派多有接觸,已有謀反之嫌,乞請陛下儘速派遣近衛處理。』

關於該由誰擔任部隊的指揮官,又是掀起了一波論戰。由於事關重大,勢必得由團長、參謀或我的其中一人出面。而在多方爭論後,最後便選了我擔任指揮官。
貝特蘭僵著一張臉,再次提問道:
「……公爵家按兵不動一事,和派遣王宮魔法士卻遭拒一事有所關連嗎?」
「目前尚無鐵證。不過,在帝國大使離去後,與鈴斯特領地接壤的侯國──孛捷爾和亞特拉斯都派出了特使;而東方的聖靈騎士團也派出了使者,傳達了將在國境一帶展開軍事演習的消息。之所以派不出太多近衛和王宮魔法士,也是基於外交方面的顧慮啦。反正有我妹和王室護衛隊在,我想已經是沒什麼後顧之憂了。」
我誇張地攤開雙臂,提出了極為正經的理由。
然而,包括最資深的騎士在內,其他的騎士們依然是沉默以對。
──近衛騎士團在過去曾被揶揄為王國最弱,但卻在這幾年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由於陛下親自下令,是以近衛騎士團實驗性地導入了實力主義。雖說編制僅有六個中隊,總數甚至不到三百人,但如今卻已經博得了王國第一精銳的美名。原本還勉強留在騎士團的傑勒德和守舊派的騎士們,也在歷經王立學校的那起事件後遭到了開除,讓近衛騎士團的精銳度更上一層樓。
但在場的騎士們同時也明白──那些守舊派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是能夠多麼地不擇手段。
自從現任團長就任之後,雙方就是衝突不斷。畢竟就公開身份來說,我們家的團長也只是個徒具虛名的貴族家的三男罷了。
……能明白我的難處的,說不定就只有亞連而已了。
我朝著壯年騎士回答道:
「至於公子殿下們不率兵出陣的理由如下──長男葛朗德閣下響應了聖靈騎士團的演習,正在公爵家為大規模的演習坐鎮;次男葛雷克閣下則是身在王都,由於有其他國家的大使即將來訪,是以他率領了軍隊在王都準備接待;至於三男葛瑞高里閣下則是體弱多病;四男吉爾閣下則是大學生。這些都是合情合理的理由。還有其他問題嗎?」
「有的──在踏上戰場之前,屬下打算做個讓心情平復下來的儀式。」
說著,貝特蘭從懷中取出了一顆影像寶珠。
而寶珠播映出來的──是我人在王宮的近衛騎士團演習場上,在大庭廣眾下以正襟危坐的姿勢,聆聽著鈴斯特家女僕長安娜小姐訓斥的身影。而後方還能看到我妹妹和亞連持劍互擊的光景。
我雖然打算伸手奪走那顆寶珠,卻被粗壯的手臂擋了下來。
「理查,你這是打算做什麼?」
「貝、貝特蘭!這、這東西是誰拿給你的!?」
「在屬下離開王都之前,團長和參謀交給了我,說是『能讓心靈平靜的寶珠』。」
「你……你說什麼?」
周遭的騎士們也紛紛露出奸笑。原、原來你們也是一夥的!
……等回到王都之後,就對這些傢伙的太太打些小報告吧。
我換了個口吻。

「──全員注意。」

室內的近衛騎士們登時端正了自己的姿勢。
「來做個最後確認吧。目標是傑勒德‧威茵萊特,罪嫌為謀反。在王立學校的風波之後,如今處於右臂負傷的狀態。他雖然無法使劍,但依然能施放魔法,千萬不可大意。此外,根據奧格倫老公爵的說法,宅邸的警備兵似乎都已經被撤離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