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黑鎖姬芙洛莉卡
  • 原文書名: 黒鎖姫のフローリカ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坂照鉄平
  • 插畫: 鍋島テツヒ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7/11/20
  • ISBN: 978-957-965-210-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我是繫在你身上的鎖鏈的主人,在這座聖堂內統領亡者的黑鐵之鎖。想取悅我的話──就呼喚我的名字‧芙洛莉卡。」
這是一個每夜遭到不死亡者──『落胤』(folky)脅迫的世界。史塔格身為〈荊冠叛教者〉的護法神官,前往討伐『落胤』的任務,因而殞命……原本應當如此。但是,他死而復活,成為不死公主芙洛莉卡的眷屬。身為聖職者,卻同時成為不死者的史塔格下定決心要殺死芙洛莉卡,但是殺死不死公主的唯一方法竟然是──愛上她!?
  受到不死的咒縛所繫,少年將揭開隱藏在封緘聖堂裡的世界「真相」!不死者幻想故事,就此揭幕!

(2017年11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鎖鏈的聲音一直縈繞不去。
那是和心跳一樣常伴左右的聲音。
這悅耳的金屬碰撞聲,絕對不會打擾她的「夢」。

鏘啷……

她凝視著街道。
有無數的人群在開闢荒野、鋪上石板、搭建木材、鍛造鋼鐵。
他們正在建造巨大的都市。一座人類的都市。

鏘啷、鏘啷……

她的意識轉向城市的中心。一座高聳入雲的巨大灰色聖堂。
這座聖堂,並非用來向神禱告的祭壇。
而是一根楔子。為了封印災禍並且不讓人們接觸,因而安插於此的楔子。

鏘啷、鏘啷、鏘啷……

鎖鏈在聖堂的地底鏗鏘作響。
在上百條緩緩舞動的鎖鏈羅網的中心,佇立著一名女子。
是個美麗的女子。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她的一頭黑髮。
那頭冰冷黝黑的髮絲,宛若是將精挑細選的鐵礦砂,以純淨無瑕的雪水煉製而成。
而這頭秀髮的主人正在逐漸分解。
就像是硬去拉扯旗幟綻線的地方,女子的身體從末端開始「分解」,一點一點地變成了鎖鏈。填滿整個空間的鎖鏈正是由此而來。
就在她全身即將分解為鎖鏈的前一刻────

「媽媽」

────芙洛莉卡幽幽低語,決定從「夢」中醒來。
她手腳並用地爬下柔軟無比的絲綢睡床。下了床之後,她慢條斯理地花了十秒鐘的時間走過柔軟的地毯,來到了梳妝台前。
鏡子裡映照出來的,既是芙洛莉卡的身姿,同時也是她在「夢」裡見到的女子的模樣。
和「夢」裡的女子不同,鏡中人的手足簡直就像人偶般纖細,但披散在她肌膚上的黑色長髮,給人一種極為相似的印象。
「早安,媽媽。」
芙洛莉卡戲謔地朝鏡中的自己一笑,隨即轉過身去。
映入她眼簾的,是一張設有頂蓋的大床和長毛地毯。房間裡則散亂地扔著看起來似乎沒用過的撞球、織到一半就被擱著不管的束腰上衣(就算直接稱它為毛線球也沒什麼不妥)、覆滿灰塵的古劍,以及尚未完成的油畫。
芙洛莉卡穿過滿是凌亂雜物的房間,從偌大的窗戶向外俯瞰。
整座巨大的都市在她的腳下延展開來。
這是只有地處城市中心,並位於最高尖塔的這個房間才能欣賞到的美景,但芙洛莉卡卻絲毫不感到興奮。因為她才剛在「夢」裡見過相同的景色。
「妳放心。雖然沒有什麼遵守的意義,但我還沒找到放棄的理由。」
她帶著一絲厭煩地嘆了口氣。
「我今天也遵守約定了喔,媽媽。因為我跟妳約好了。」
她無聲地微笑,赤裸的身軀散發出一股獨特的韻味。
芙洛莉卡轉過身去,不再看向窗外。她從容自在地折回房間裡頭──隨即一腳踩上藏在長毛地毯裡的桌遊棋子,痛得尖叫起來。

窗外被夕陽映紅的街道上,是人們急忙趕路回家的身影。
農民扛著農具,孩子則扔下遊樂用具,每個人都目不斜視地加緊腳步。他們對逐漸西沉的太陽感到恐懼,快步奔跑在馬路上,就好像有人在後頭催促一樣。

──夜色即將降臨。


第一幕 深夜起舞

作為一名護法神官,青年史塔格.斯賓特爾,並沒有評價所說的那樣無能。
他的信仰深厚虔誠,雖然有時過於木訥,但品行端正。尤為重要的是,他擁有僧兵最需要的技能之一──出類拔萃的武藝。
作為取得免許皆傳資格的教官,旁人甚至如此形容史塔格:「你這人與其說武藝高超,不如說身手好到讓人覺得毛骨悚然。」這段逸聞至今仍是年輕神官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不過先撇開這件事不談。
青年史塔格.斯賓特爾作為一名護法神官,至少不是個無能之輩。

夾著一腳踩穿地面的氣勢,史塔格奮力將腳步踏在已經磨損的石板地上。
訓練場的冰冷空氣,被他迅速轉動的身體撕裂。史塔格將扭轉的身軀再次打直,用手中握持的「得意武器」劃破長空。
斧槍──這是一種在堅硬的槍柄上同時結合斧刃、槍尖及倒鉤的萬能複合武器。
儘管斧槍的操作必須經過相當程度的鍛鍊,但史塔格喜歡使用這項武器。
他是如此考量的:可供選擇的手段越多,就越能彌補自己欠缺的要素。
「喝!」
他牢牢掌握住重心的位置,好讓身體不被斧槍揮舞的重量帶飛。
史塔格就這樣重複了好幾遍訓練所教的招式。最後他橫空一劈,並維持幾秒鐘的靜止架勢之後,才將全身的力道放鬆。他垂下武器,解除保持警戒狀態,舒了一口長氣。這時,從他背後傳來了一道聲音。
「真是好身手!」
一名少女站在訓練場的入口。
那是個身形嬌小的女孩,一頭蓬鬆的大波浪長髮,幾乎將她整個人蓋住。少女有些不合時宜地拍著手。本想報以微笑的史塔格,慌亂地收起笑容,並立刻就地放下武器,下跪垂首。
「不勝榮幸,大神官……宛若曙光的聖霍恩斯卡修。」
「你夠了喔!」
少女鼓起腮幫子,一雙圓眼瞪得老大。她跌跌撞撞地跑過一段不怎麼長的距離,來到史塔格面前,用手指戳了戳史塔格黯淡的金髮。
「人家不是跟你說過不要這樣叫我了嗎?哥哥。」
「教會裡的每個人不都是這樣叫妳的嗎?」
「不行喔,只有哥哥不許這樣叫人家。」
少女斬釘截鐵地回答之後,抓住史塔格身穿訓練服的肩膀讓他站起身來。
「請你好好地用『哈露』這個名字來叫人家。」
「『哈露』是小名吧,這樣能算好好地嗎……沒事,我知道了,哈露。」
史塔格認命地重叫一遍之後,哈露──哈露雪拉—奧羅拉.霍恩斯卡修似乎才對此感到滿意。史塔格低頭看向不再繃著臉的哈露雪拉,面有難色地搔搔頭。
「要是被別人發現我直接叫妳的名字,事情就麻煩了。」
「可是你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叫人家的啊。」
史塔格將手按到一臉不滿的哈露雪拉頭上苦笑道:
「從今天開始……不對,從今晚開始,我就不是訓練生了,而是具有權利和義務、身負力量及責任的正式神官──哈露,我將成為妳的守護者之一。」
史塔格的這番話,讓哈露雪拉的表情瞬間蒙上一層陰影,她緊緊揪住身上長袍的下襬。
「人家感到很不安。要是哥哥你能夠接受的話,我可以拜託別人把你轉調到其他更安全的部門。」
「我不能接受喔。」
「嗯,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回答。」
哈露雪拉很快地點點頭,用雙掌包住史塔格的手並微笑道:
「我的哥哥是侍奉聖父的僧兵────獻身於聖務的護法神官。你所做出的這番覺悟,以及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而歷經的嚴格修練,人家都看在眼裡了。」
「…………謝謝妳,哈露。」
「對於這樣的哥哥,人家有個驚喜禮物要送給你。」
「什麼?」
看到史塔格突兀的笨拙反應,哈露雪拉不僅呵呵笑了起來,甚至還原地踮起腳尖轉了一圈。接著,她從袖子裡掏出某樣東西,硬塞到史塔格手上。
「這是個護身符,請你好好帶在身上。」
「護身符?」
「是兔子先生喔。」
「我看得出來啦……」
面對一臉得意的哈露雪拉,史塔格悶哼一聲,低頭看向手中的物體。
這個用棉花縫製的護身符確實是隻野兔。不過牠那詭異的寫實造型與其說可愛,倒不如說有一種奇妙的凶惡感。  
「人家為這個護身符注入了滿滿的祈禱,希望至少我祈求你平安的心念能常伴你左右。」
「聽起來好擠。」
「很靈驗的喔。」
哈露雪拉得意洋洋地像是自己立了大功一樣。史塔格不置可否地朝她笑了笑,悄悄捏緊表情看起來很痛苦的兔子護身符。
──就在這時,一道新的聲音在訓練場裡響起。
「哈露雪拉。」
比起被叫喚的哈露雪拉,反倒是史塔格整個人僵住了。
不知何時,有個人影已站在先前哈露雪拉出現的入口那裡。
那是個身形瘦長的男子,由於他身上所穿的法衣過於合身,所以顯得瘦到有點病態。而男子那雙銳利的眼睛,和用來遮掩眼神的窄框眼鏡,在在給人一種尖銳無比彷如縫衣針的感覺。
「妳在這裡做什麼?」
「……沒什麼事啦,梅爾哥哥。」
「我應該跟妳說過別這樣叫我。」
「呃、欸,人家當然知道囉。高潔的瘦師,偉大的兄長──梅爾文=莫里魯.霍恩斯卡修大司祭。」
哈露雪拉心口不一地彎腰鞠躬。梅爾文微微悶哼一聲後吐了口氣,將他?著端整馬尾的頭向旁一擺。
「聽起來只像是在挖苦我呢。」
「人家是在諷刺沒錯啊。因為哥哥你才沒跟我說過那種話呢。」
「嗯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