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七詠唱御宅魔術王
  • 原文書名: セブンキャストのひきこもり魔術王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岬かつみ
  • 插畫: mmu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7/4/20
  • ISBN: 978-986-486-043-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這是個將魔術概念化、且凌駕於物理法則的新生魔法世界。魔術組織『七詠唱』(七分身),以最強之名君臨這座魔都──「我只想悠悠哉哉地生活……」在魔術學園就讀的學生布藍,是個利用魔術創造分身,並讓分身代替他上學的宅宅家裡蹲。轉學生公主笛賽爾,似乎也充滿宅宅氣質,因而莫名地親近布藍!?然而,笛賽爾的真實身分竟是專職戰鬥的敵國(路布魯王國)國家魔術師──「怎麼會,竟然是比我還要上位的魔術師!」「妳挑錯對手了──我就是『七詠唱』(七分身)的魔術王。」
以遠距操作驅使七名分身的他,將顛覆世界的秩序!?
宅宅窩在家才是最強──閉門不出的新世紀魔法戰鬥幻想故事就此展開!!

(2017年4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御宅魔術師

  ──自古以來,所謂魔術師即為御宅族。

  而對於那位年輕的魔術師布藍登˙布萊克本而言,家門之外也一直都是「心血來潮時才踏出去的地方」。
  不想出門的日子裡,無論有什麼要事,他都絕對不會穿上鞋子和襪子。
  若是一般人的話,是不會屈服於「今天偷懶一下吧」這種怠惰而甜美的誘惑的。即便心底其實想屈服,但也實在做不到。他們會被義務感與罪惡感拉起雙腳,而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
  「我不想起床。」
  然而,布藍卻總是毫不顧慮地睡回籠覺。即便當天,是他即將進入高中部就讀的魔術學園開學日也一樣。
  為此,他從入學以來便一直沒去上過學。
  但不可思議的是,他在點名簿上卻一直保持全勤。
  記錄上,布藍從來沒有一天沒去上課。但是,事實上布藍從來沒有一天有去上課。
  布藍望向擺飾著幾尊美少女模型的架子,時鐘的時針已指向早上八點。到了這個時間點,要是不趕緊準備肯定會遲到。但他卻堂而皇之地再次鑽進被窩。
  「吾之分身啊,代替吾前去上學吧。」
  從棉被中流洩而出的並非夢話。
  而是詠唱咒文。
  下個瞬間,與布藍長相酷似的分身甦醒了。原本在房內待機的分身戴上眼鏡,代替主人拿起了書包。與穿著睡衣的主人不同,分身從一開始便穿著學生服。
  擁有相同容貌的另一個布藍登˙布萊克本,就站在那裡。
  ──無論是誰,應該都曾有對上學或上班感到麻煩的瞬間吧。
  想著要是有另外一個自己的話,就能讓他代替自己去了。
  布藍擅長的魔術『分身鑄造(影子分身)』,將這個願望化為了可能。
  待在自己家裡的同時,操作可說是等身大魔術模型的『分身(影子)』,代替自己進行社會活動。
  因此,即使布藍正就讀位於新天地阿爾黛那魔都的魔術教育機構˙威諾學園,但他自己卻從未踏進學園大門。他總是宅在自己家中,同時謳歌著校園生活。雖然分身替他取得的成績單總是無比慘澹,導致他在校內被當作吊車尾學生,但本人卻毫不介意。
  「今天也拜託你啦,稻草人。」
  窩在棉被裡的布藍,朝分身有氣無力地揮了揮手。
  同時間,無論由誰來看都分不出區別的精巧分身,默默無語地點了點頭之後,便用與主人毫不相像的敏捷速度離開了房間。
  「呼啊啊啊~那我就繼續享受美夢的延續吧。」
  將忠實的僕人送出去後,布藍打了個大呵欠,並將臉埋進枕頭中。
  無聊的雜事推給分身就行了,因此布藍本身的自由時間多到用不完。他可以盡情地把閒暇時間,花在有益而有意義的事上。但浪費在無益且無意義的事上,也不會顯得可惜。
  所謂的奢侈,便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那才叫做奢侈。
  吃不完的食物,讀不完的小說,玩不完的遊戲,以及用不完的時間。黃金周延長為黃金月,經過黃金年之後,最後抵達黃金人生的境界。
  「我只想悠悠哉哉地生活……」
  這次的低喃聲是不折不扣的夢話。
  布藍已被拉入幸福的酣眠之中,並沉溺於黃金生活的夢鄉中了。
  ──一小時。
  ──兩小時。
  ──過了三小時。
  轉眼之間,時間已到了上午十一點。簡直是極盡奢華的浪費時間法。
  就在這時,忽然之間……
  『這裡是大賢者(懷斯曼)。感應到高位階的魔力反應。』
  有人透過設置於房內的擴音器,發出了魔術通訊。
  『這裡是魔女(維琪)。飛行中的美少女魔術師將藍髮綁成了馬尾,穿著白洋裝。』
  『這裡是黑魔導師(沃洛克)。已目擊那名美少女,她依然朝魔都高速接近中。』
  『這裡是鍊金術士(亞克密斯特)。這裡也目睹到美麗的大姊姊了唷。』
  男女老幼錯雜的語音通訊,之後也陸續傳入。然而那些聲音似乎傳不進夢鄉中,布藍絲毫沒有醒來的跡象。
  『嗯,找到正確角度和地點的話,似乎可以偷看到裙底。』
  「什麼!你說可以偷看在天空飛的美少女的裙底!」
  不。看來他其實一字不漏地聽到了。
  『抱歉~從這裡看不見,之後就拜託啦!』
  「可惡!派不上用場的傢伙!」
  布藍立刻從被窩一躍而起,頂著一頭亂糟糟的頭髮還光著腳丫,一副剛起床的模樣,就這樣從自己房間的窗戶跳向陽台。
  「布藍,飯做好了唷。」
  這時,姊姊的呼喚聲從身後傳進了耳裡。
  那個聲音有些口齒不清,還帶著些許稚嫩的氛圍。
  若是平時的布藍,這時應該會回應「好喔~姊姊!」,但現在可不是道早安的時候。
  因為一直睡懶覺,使布藍半睡半醒的腦袋來不及理解狀況。布藍探出身子,趕忙朝阿爾黛那的天空聚睛凝神。黑髮黑眼的布藍,右眼隱含著魔力。轉眼間,他的眼眸逐漸染上深邃的藍色。
  「雖然可以看到身影,但那條路線不會通過我們家正上方啊!這麼一來根本不可能偷窺到裙子底下!」
  布藍雖然一副慌慌張張的樣子,但他抬頭望去的天空依舊寂靜無聲。還是說,唯有他的眼眸能窺見別的事物呢?
  「嗚……不自禁衝到大太陽底下,好暈……」
  在晴朗陽光的照射下,布藍遭受了精神上的傷害。他的臉色慘白,甚至比他頭頂那片清爽藍天的白雲還更白。
  「……太晴朗了……晴朗到幾乎能把人殺死。」
  就連柔和的陽光,對重度御宅族來說似乎也很毒辣。
  但是,即便身體突然之間開始不舒服,布藍那堅毅的態度也沒有崩毀。
  「一般御宅族的話,這種狀況下應該會放棄吧。但我這種程度的御宅族,就算不踏出家門外也自有辦法!」
  他的嘴角浮起一抹無畏的笑容。
  「我會用自己的雙手招來幸運!我是掌握住機會的男人!」
  布藍如此高聲喊道,接著便迅速地躲回了自己的房間。

    第一章 法國藍鑽

  視野中,清一色都是藍色的世界。僅有天空、海洋與水平線存在。
  對於在暗室中度過天空之旅的少女而言,那實在是過於眩目的光景。
  那是一架舊科學大型雙引擎直升機,上頭刻著路布魯王國的紋章。抵達一萬兩千英尺高空的運輸直升機中,一名少女從機門探出了身子。
  她那海藍色的秀髮,與『藍金剛石』之瞳,使澄澈的天空與閃耀的海洋都相形失色。
  少女將隨風飄揚的藍色長髮束成馬尾。包覆著她豐滿雙峰與纖細腰身的純白洋裝,隨風兒擺弄著。她伸出修長的腳,微微上吊的雙眸注視著東方水平線。
  藍色眼眸是魔術師的證明,亦被比喻為藍色的寶石。擁有以絢爛色彩與光輝為傲的寶石稱號之人,身上也寄宿著相應的強大魔力。
  要是爬升到鑽石位階,在王國中便能自詡為最高位的魔術師。少女既是路布魯最強的魔術師,亦貴為王國第三公主。其名為笛賽爾˙杜蘭朵。
  「過去這附近,好像有座很大的島國吧。」
  笛賽爾的低語聲,隨風稍縱即逝。
  她搭乘運輸直升機所飛越的天空,直到七十年前左右,還是某座極東島國的領空。然而繁華國度的光景已不復存在,笛賽爾眼下只有一片廣闊的海洋,延展至遠方。
  據說現今被稱為『遠古國度』的失落島國中,過去曾有許多太古刀劍與寶玉,密集地蘊藏於那狹窄的國土上。
  ──某一天,零星散落於世界各地,有著魔性傳說˙傳承的聖物,忽然全部孕育出魔力,並產生了魔法˙魔術的概念。這就是舊曆兩千年時的大異變。
  在魔術概念化的瞬間,負荷量超載所造成的魔力漩渦,將遠古國度吞噬並毀滅。雖然喪失了九成國土與國民,但魔力湍流奔向了全世界,使地球以凌駕物理法則的『魔術世界』之姿重獲新生。
  如今已是魔法曆七十年。在這個新世界,以物理法則為基礎的舊科學文明,已因為全新構築而成的魔術文明而沒落。
  「到新天地阿爾黛那,還需要多久?」
  「以直升機的速度,還需要幾個小時,公主殿下。」
  部下的回覆使笛賽爾若無其事的臉因不滿而皺起。突然間,她拿起靠在直升機牆邊的古老手杖。
  「哼~那麼接下來我一個人去就行了。」
  同時間,她毫不猶豫地躍向空中,連讓來自祖國的共乘人們制止她的時間都不給。重力施加於少女嬌柔的身體,陣風強勁吹打著。轉瞬間,笛賽爾已經遠離直升機,埋沒於湛藍的世界中。
  她消失在空中的身體,不久後便會撞擊海面,碎裂四散、屍骨無存吧。
  ──然而那是不解風情的物理法則還高傲蠻橫的舊時代常識。
  「讓吾身輕盈飛舞於天空吧。」
  笛賽爾的唇瓣編織著詠唱咒文。下個瞬間,她的手杖散發出了耀眼的光芒。
  那是把光芒閃爍的黃金權杖。上頭裝飾著超過530克拉的龐大鑽石,與其他大小不一的寶石,以及神聖的十字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