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靠著魔法藥水在異世界活下去!
  • 原文書名: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
  • 集數: 第6集
  • 作者:FUNA
  • 插畫: すきま著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23/6/26
  • ISBN: 978-957-268-927-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獲得生產藥水外掛能力的香,轉生到了異世界。
與香緣分匪淺的巴爾摩亞王國發生了大事。決定回國一趟的香,竟被捲入了鄰國布蘭克特的王弟所挑起的繼承權叛亂之爭當中。
香不打算以女神神使的身分干涉人類之間的鬥爭。然而矯正假女神之名行騙的布蘭克特王國,正是神使的職責。
雖然香以藥水外掛能力鎮壓了布蘭克特,但潛伏於叛亂之爭幕後的敵人,卻準備周全地等候著香──!
「香呢?香在哪裡!」
連憂心的賽萊斯都登場了!情勢緊急的第6集!
相關資訊
從前曾經聲稱『我已向女神發誓,不會踏進王宮一步』的我,竟然不小心闖入了王宮的正中央,甚至還踏入國王陛下的辦公室。
  得先合理解釋這件事才行……
  「許久未見了,國王陛下。早就料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的我,事先拜託過賽萊斯『雖然我曾發誓不會踏進王宮,但面臨緊急事態且我判斷有其必要的情況除外。可以嗎?』真是太好了呢!」
  嗯嗯,這下就沒問題了!
  「啊……嗯,是啊……」
  在其他人面前哭著抱住兄長,似乎令國王感到相當羞恥。只見他雙頰染上一抹紅暈,並敷衍地附和道。
  儘管我對待羅蘭德的態度相當隨便,但我對國王沒有任何不滿。而且對方畢竟是這個國家的國王,我還是得表現出禮貌的態度。否則萬一出現『神使大人的地位比國王陛下更高』的傳聞,事情可就糟了。
  ……我早就放棄否認自己是神使了。
  「所以呢,布蘭克特王國的狀況如何?」
  羅蘭德不耐煩地推開依舊緊擁住自己的國王,並如此詢問道……
  「是,我立刻說明。先到那裡坐下吧。」
  語畢之後,國王便指向接待用的沙發,且自己也在那裡坐了下來。
  畢竟國王尚未就坐,客人也不能先行坐下。除非賓客是他國的國王。不過他也不會招待他國國王來到這種地方。
  侍女端來飲料之後,國王便讓其他人全數退下。現場僅剩國王和我們。
  之後,我們從國王陛下──羅蘭德的弟弟謝爾澤的口中聽說了詳情。
  他的說法與親衛隊使者的情報一致。鄰國布蘭克特王國的國王猝逝,於是眾人掀起了耳熟能詳的繼承權之爭。
  一般來說,理所當然該由身為長子的第一王子──也就是令人討厭的斐南成為國王。然而第二王子基思蘭卻出來礙事……
  雙方都是正宮的孩子,不存在『第一王子是身分較低的側室所生,第二王子則是侯爵千金的正宮所生』這種問題。但是比起認真而正經的第一王子,由任性且忠於私慾的第二王子繼承王位,對某些人而言更方便行事。

  在我眼裡看來斐南不僅是個跟蹤狂,更是一名瘟神。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撇除與我相關的事之外,他似乎是個相當出色的人……
  總而言之,忽然駕崩的先王並未指定繼承王位的人選……畢竟第一王子的繼承權本應是不容動搖的,根本無須多此一舉……但卻有一群宵小之輩以此為藉口,企圖將第二王子拱上王位。
  他們推舉第二王子的其中一個理由是『第一王子曾經觸怒神使大人。倘若第一王子成為國王,我國將失去女神賽萊斯蒂娜的加護,就此滅亡。』不知是哪個笨蛋隨口編造了這種謊言。
  不僅如此,還有一名不隸屬於神殿、與王宮關係緊密的『自稱‧高階神官』之人,花了一大筆錢結交人脈,拉攏了第二王子派的人。那群人想推舉容易操控的第二王子,從中謀取利益。
  神殿當然不承認那群可疑的人。然而第一王子觸怒神使是不爭的事實,因此他們不打算介入其中……
  就在此時,先王忽然駕崩了。
  據傳他是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突然病死,有可能是遭到毒殺……
  第一王子貴為王太子,聲望也勝過第二王子,理應能順利繼承王位才對。然而第二王子派單方面主張『先王指定第二王子為繼承人』,並妄稱第二王子為新任國王。他們不僅突襲了否定這個說法的第一王子派貴族宅邸,甚至憑武力鎮壓王宮。
  不過第一王子帶著他的心腹們,從唯有王位繼承人──王太子才知道的祕密逃脫路徑逃跑,自王宮消失蹤影後就此行蹤不明。
  「經常聽說這種事呢……」
  「是啊,確實經常聽說。」
  羅蘭德對我的感想表示贊同。
  「同時也有嫌麻煩而將王位推給對方的兄弟……」
  「哈哈哈……」
  聽見我這句話之後,國王消沉地垂下肩頭,有氣無力地笑出了聲。
  好啦,世上無奇不有!打起精神來吧!
  「事情就是這樣。目前由第二王子基思蘭掌控了王宮,但沒有人相信他具有繼承王位的正當性。連推舉第二王子的人也一樣。
  有些人擔心違逆第二王子的話會當場遭到肅清,有些人則是想趁勢從中謀取利益。只要狀況稍有變化,他們便會輕易瓦解潰散,危如累卵。所以……」
  「他們無論如何都想盡快抹滅最大的不安因素──第一王子……」
  「是的。如此一來,第二王子姑且能依照繼承順位成為正式繼承人。
  不過弒殺父親及兄長的篡位者是否有資格繼承王位,又是另一回事了……」
  那種人當然沒資格成為國王。
  即便第一王子逝世,也該由其他流有王家血脈的人來繼承。已逝的先王有女兒,先王的弟弟亦有孩子。縱使將第二王子廢嫡,也不缺王位繼承人。
  第二王子總不能將擁有王家血統的人,和旁系的王族相關人士趕盡殺絕。
  接著,國王謝爾澤開始說明巴爾摩亞王國的應對方式。
  「我已將『四壁』派遣至東邊國境。我判斷南方的葉西德王國及西方的亞利剛帝國威脅度較低,因此兵力維持原狀。但為了以防萬一,我並未借用那裡的兵力……
  除此之外的常備軍及招募兵都前往東方國境。葉西德王國也將兵力集中至與布蘭克特王國接壤的國境線,以及靠近我國的地點。一旦我國請求援軍支援,他們便會跨越國境進軍。」
  「嗯,很完美。我方不能主動出擊。接下來僅需等待對方宣戰,或無預警地跨越國境。」
  「是。由於我們是迎擊的一方,戰場將在我國的國土。儘管土地遭到踐踏令人不甘,但也無可奈何……」
  表面看起來畏畏縮縮的,但國王還是善盡了他的本分。
  要是太過無能,羅蘭德也不會將王位讓給他。總被拿來和羅蘭德比較的國王著實令人同情。要不是有羅蘭德,他已經稱得上是相當出色的國王了。大概吧。

  總而言之,在布蘭克特王國採取行動之前,巴爾摩亞王國只能按兵不動。也因為如此,他們勢必會淪為防守的一方。
  巴爾摩亞王國不能主動挑起戰端,所以這是無可奈何的事。不過正如國王謝爾澤所言,戰場在自家領土將是一大劣勢。
  巴爾摩亞王國得謹守『國家的立場及顏面』,因此這是不得已的。
  ……不過這一切都與我毫無關聯。
  有人擅自借用我的名義、捏造莫須有的謊言、襲擊蕾葉特,最後襲擊我本人。
  嗯,對方早已向我宣戰了。
  或者說他們在尚未宣戰的情況下向我發動了突襲。
  既然如此,我當然可以反擊囉……以我個人的名義。

  「那麼,我們就此告辭了!」
  「「「咦?」」」
  羅蘭德、弗蘭西特及國王雙眼圓睜。
  「我們只是負責將羅蘭德送到這裡。既然事情已經辦妥,我要回去了……有問題嗎?」
  「「「咦咦咦────!!」」」
  奇怪,他們難道認為我會參與戰爭嗎?
  「我可不會干涉人類之間的戰爭。」
  「「…………」」
  羅蘭德及國王流露出乎意料的神情。
  當我表示『我要回去了』的時候,弗蘭西特感到很震驚。但對於『我不打算參與戰爭』這句話,她似乎不怎麼訝異。理所當然地,艾米爾、貝爾與蕾葉特都一如往常。
  唯獨羅蘭德完全不瞭解我。明明我們都相處這麼長一段時間了。
  ……而且他又是我們之中最聰明的……
  『頭腦聰慧』及『理解他人』果然是兩回事。

  就這樣,我擱下神情複雜的羅蘭德及國王並返回了熟悉的老家──『女神之眼』成員居住的家中。
  ……沒錯,我不會插手干預他人的戰爭。
  這是我的戰爭。
  我不是幫手,而是開戰的人。而且我會主動出擊。
  ……這件事暫且不論。
  弗蘭西特,為何妳沒有留在王宮,反而跟著我們回來這裡?
  而且還滿面燦笑,一副欣喜雀躍的樣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