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需要現代魔法的魔術師 和女僕一同開創第二次傳說
  • 原文書名: 現代魔法のいらない魔術師 下僕と生きる第二の伝説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よし☆ヲ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7/11/20
  • ISBN: 978-957-965-211-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魔術師羅文‧卡夫‧艾格簡布利歐是人類中最初創造魔術的傳說的存在。結束討伐魔王之旅,準備回歸祖國的他,卻被召喚至以借助科學之力的《現代魔法》為主流的世界。召喚主瑪麗亞因為某個理由想收羅文為僕,卻發生失誤,瑪麗亞反而成為羅文的僕人……!儘管對未來的技術感到困惑,羅文仍與瑪麗亞一同就讀葛雷榭納魔法學園。但是在那裡他將會知道,世界正遭受《吸血鬼》的威脅,《現代魔法》遠不及《古代魔術》的事實!儘管徹悟世事,卻仍充滿好奇心的古代魔術師羅文,他的第二次傳說就此揭幕!

(2017年11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某位傳說魔術師的事蹟

「──嗯,若是被那個打中,我可就屍骨無存了。」
燃燒的隕石朝羅文的頭上落下。
體積足以遮蔽視線的巨大隕石,伴隨著轟天巨響,逐漸加快速度。
如今正值夕陽西斜的黃昏時分。
羅文佇立在通往王都的道路上,抬頭仰望天空。
他是一名黑髮的少年,身上穿著漆黑的長袍。
從外表觀之,年齡大約十七、八歲。
稚氣未脫的容貌看起來頗為溫和,但是臉上缺乏活力或感情起伏,正經八百地板起了臉。
他慵懶地看著朝自己墜落的隕石。
那顆隕石並非是自然災害。
而是千里之遙的山腰上,一個雙手朝天的存在所使出的魔術力量。
──吸血鬼。
他們曾經是這個世界的人類之敵,擁有壓倒性的魔力與強韌的肉體,而且是不老不死的怪物。正是是這樣的傢伙自比天更高的混沌召喚隕石落下。
那是用來殲滅大範圍敵人的落星魔術。
只要墜落地面,附近一帶都會化為焦土吧。
當然王都也包括在內。
居住在王都的人們將會死亡。
將會有不計其數的人類死亡。
他們絕對無從抵抗。不具備魔力的人類,對於吸血鬼的魔術是無計可施,一瞬間就會被殺死。
羅文靜靜地舉起右手。
他的右手握著以神樹材質製成的賢者之杖。
只見他踢起腳邊的石頭,將石頭踢飛至臉部的高度。
「『遭受踐踏的大地精靈/發出你們的憤怒/力抗上天吧』。」
在緩緩口誦咒文的同時,鏗的一聲,用手杖的前端將石頭打向天空。
轟的一聲,伴隨震天的破風聲響,石頭得到強烈的加速度,朝著天空射出。只見地面的沙塵被捲起,風壓撼動周圍的樹木,石頭以超越隕石兩倍……不,甚至三倍或四倍的速度,往天空飛去。
明明只是被小小石頭擊中,隕石卻被打得粉碎。而且在粉碎隕石之後,石頭仍是毫不減速,最後消失在遠方的天空。
羅文再次詠唱。
「『壓縮』。」
隕石的碎片隨即集中起來。
那些碎片受到壓縮,變成比原先的隕石小上許多的一塊石頭。
「『返回/那個人的身上』。」
羅文以經過魔力強化的眼力,直視位於千里之遙山上的吸血鬼,將受到壓縮的隕石投回原本的方向
遠處的吸血鬼頓時驚慌失措。
吸血鬼企圖逃跑,卻是為時已晚。
面露絕望表情的吸血鬼,遭到隕石壓碎。
吸血鬼登時斃命當場。
羅文目睹吸血鬼已死,於是轉身離去。
「我要快點回去才行。」
沒錯,吸血鬼曾經是人類之敵。
但是現在不同了。
有魔王之稱,受人恐懼的吸血鬼的真祖已遭到封印。
封印他的就是這名少年──羅文‧卡夫‧艾格簡布利歐,創造出魔術的始祖。
羅文結束討伐魔王之旅,如今正在返回故鄉王都的途中。
各地都還殘留像剛才那樣吸血鬼的殘黨,不過只要有羅文傳播至各地的魔術,人類就不會被他們消滅吧。
羅文想要早點回家,他再度邁步前行。

「……來……!……羅……!!」

「嗯?」
羅文停下腳步,回頭看去。
似乎有人在呼喚他。
但是羅文沒看到任何人,就連平常會經過的小販也不見人影。或許是剛才的隕石驚嚇到他們,所以都逃走了吧。
(是我的錯覺嗎?)
正當羅文想要再次回頭的瞬間──
刺眼的光芒驟然大作,羅文瞇起眼睛。
腳下有光圈浮現。光圈發出青色燐光,周邊圍繞著熟悉的文字。羅文聽見空氣中精靈的吵雜聲。
這是異常現象。
來自遙遠世界的干涉。
時空的扭曲。
精靈們驚慌失措地如此訴說。
(這是……無法抵消?身體也……動彈不得。)
看來這是經過周全準備的魔術,就連羅文也無法以高速詠唱咒文中斷,他可能必須要繪製魔法陣或進行儀式,才能中止這個魔術。
這想必是擁有強大魔力之人,花費漫長歲月準備後才發動的魔術。
羅文已經看出這是什麼魔術。
(召喚魔術。)
召喚魔術能從遙遠的地點、遙遠的次元,召喚目標的對象。
它能召喚神話時代的神獸當作部下使喚,也能委託異世界的英雄拯救國家。
(──這是我原本預定的用途,但是這個魔術我只完成理論,幾乎還不曾用過,到底是誰對我使用這種魔術?)
就在他浮起如此疑問的時候,光芒更加增強。
視野一片明亮,他的意識逐漸遠去。
身體也變得透明。

於是乎,後世被稱為人類最古老的魔術師,成為傳說的少年──羅文‧卡夫‧艾格簡布利歐,留下無數的魔術理論、研究成果和魔術書籍,從這個世界消失了。



第一章 古代魔術師,被召喚至現代。

「太好了!終於成功了!」
俯視著羅文的臉,少女天真無邪地歡呼。
她的年紀大概比羅文還小。
眼眸就像是深紅的紅寶石,桃紅色的雙唇即使在昏暗中也明豔動人,雪白的肌膚晶瑩剔透。
顏色和眼睛相同的火紅長髮流瀉至背部。
身材雖然嬌小,胸部卻是相當突出,完美融合了稚氣與嫵媚的兩種風情。
好一個可人兒,她比至今見過的任何女性都還要楚楚可憐……羅文在心中如此斷言。不過話說回來,他長年過著只有修行、研究和旅行的生活,所以幾乎沒有和女性接觸的機會。
如果說她有什麼怪異之處,那就是服裝了。
紅髮少女穿著陌生的服裝,而且裙子短到不可思議;在羅文的常識中,女孩子的裙子一般都是要覆蓋腳踝才正常。
竟然光腳給人看,這名少女是不知羞恥嗎?
──還不認識「現代制服」的羅文,這時只是感到非常地納悶。
(不,等一下,這是什麼狀況?)
羅文冷靜地環視四周。
背部傳來堅硬冰冷的觸感。在眼前少女的背後,看得見陌生的建築,以及夜空中熟悉的滿月。
……這裡是哪裡?
他記得在失去意識之前,聽見有人在呼喚他。
可是,羅文對這個地方並沒有印象。
再說,眼前的建築與羅文所知的建築樣式本來就有所不同。那棟跟塔一樣高的鏡面建築,到底是怎樣建造的?那面灰色的牆壁又是什麼材質?看起來並不像是磚瓦木頭。
羅文為了討伐魔王周遊各國,卻從未見過這些建築的特徵。
自己是被召喚到遙遠的異國之地了嗎?
(有太多不明白之處。為了正確地掌握狀況,首先必須收集情報才行。)
羅文緩緩坐起身子,他眉頭深鎖,向應該是召喚他前來的紅髮少女瞪了一眼。
「喂,小姑娘。」
「呀啊!?說、說話了!?」
羅文一開口,紅髮少女立刻嚇了一跳。
驚嚇之餘,一本書從她的手上落下,那是一本紅褐色的厚書;書本翻開的那一頁,正好記述著召喚魔術的程序,以及馴服召喚獸的支配魔術。
──那本書與羅文所撰寫的魔術書,明顯是同一本。
為什麼那本書會在這裡?……在羅文提問之前,紅髮少女伸手指著羅文說道:
「為什麼你已經可以說話了!我還沒有對你施加翻譯魔術耶!」
「啊啊……我還想說妳為什麼這麼驚訝,原來是為了這件事……」
羅文明白她的心情,召喚來的異國之人竟然會說本國言語,確實會令人困惑吧。
其實羅文的黑袍內側刺有翻譯魔術的魔法陣,所以翻譯魔術隨時處於發動狀態,對於異國言語也可以立即應對。
因為他在被召喚之前,正在大陸各地旅行,所以才有所準備。
聽完羅文的說明,紅髮少女輕咬嘴唇,然後說道:
「隨時發動……說得真輕鬆呢。我如果要使用翻譯魔術,都還需要準備儀式呢!而且一直處於發動狀態魔力也不會耗盡……那已經不是怪物可以形容了吧。」
「怪物嗎?雖不中亦不遠矣吧。」
羅文接著又繼續說道:
「那麼小姑娘,我想請教……這裡是哪裡?妳為什麼要召喚我來?」
「啊!對了,現在不是震驚的時候,我是召喚主,必須抬頭挺胸應對才行!」
紅髮少女雙手拍了拍柔軟的臉頰。
她清了清喉嚨,雙手扠腰,抬頭挺胸,宛如引路人似地說道:
「傳說的古代魔術師羅文‧卡夫‧艾格簡布利歐。召喚你的人就是我,我出身高貴的古代魔術名門莎拉曼蒂涅家,而我是莎拉曼蒂涅家的少主,瑪麗亞‧莎拉曼蒂涅。我要你助我一臂之力。」
自稱瑪麗亞的少女流暢地說出一長串台詞。
──傳說的古代魔術師?聽到自己被這麼稱呼,羅文感到疑惑,他雙手盤胸回答。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