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7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5/4/16
  • ISBN: 978-986-431-154-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VII.黑之女神》

在返回學園前的期間,布倫希爾德教室的成員們決定前往悠與深月的故鄉,對深月坦白自己的祕密──喪失記憶之事後,由於迪亞得到“綠”之尤克特拉希爾的支配權,藉由她的力量,悠終於取回失去的記憶。但是在這時卻有兩個覺醒的災厄襲向悠等人,那就是最初的龍災“黑”之弗栗多的再臨,而另一個則是交織出人與龍的新世代的存在……!?
「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更需要他呀,不屬於任何存在的我,只有在被他選中時才會具有意義。」揭開記憶的面紗,復甦的感情滿溢而出,就在兩人相遇的那個場所──。無盡學園戰鬥動作劇第七集!

(2015年4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覺醒的是兩項災厄。


咚……咚……。
只聽見一個低沉、沉重、有規律的振動。
昏暗狹小的研究室中,空氣詭譎地震動,
阿斯嘉極東支部第一研究所地下四樓──由於電力系統的停擺,館內一片漆黑,空調與冷卻設備等也完全靜止。
但是只有在安置著龍的屍體的研究室裡,淡紫色的光芒照亮著室內。
光源是來自棺木中所收納的克拉肯的殘骸,只見一個兩端被截斷的銀色觸手,中央的部分不自然地膨脹,從內側洩漏出紫色的光芒。
一名少女窺視棺內,那是擁有一頭金髮與金色雙眸的男裝少女──貞德‧奧田希亞。一身軍服的她,正用鎗指著研究所所長宮澤健也,凝視著棺內的事物。
咚……咚……咚……──。
隨著重低音咚咚作響,從觸手內側洩漏出的光也跟著忽亮忽暗。
這時她終於察覺,這是──脈動。
殘骸中寄宿著新生命,那是成為伴侶的克拉肯的孩子。
方才宮澤健也說過,這個光是生命的光輝。
咚、咚、咚、咚……──。
脈動加快,紫色的光芒也逐漸增強。
那實在是不祥的徵兆。
已經無人可以阻止加快的心跳。
貞德甚至忘了呼吸,只見觸手膨脹的表面,就在她的面前分崩離析。
可以看到紫色的眼眸從裡面向外窺視。
被迫長眠的怪物──如今覺醒。


在此同時……另一個災厄也同時覺醒。
地點是激戰後的富士樹海。
尤克特拉希爾高達五千公尺的巨樹,上半部已灰飛煙滅──連根部附近也裂成兩半。
中樞機能被迪亞‧萊特寧格奪去,也失去演算能力,那株殘骸只是等待枯朽而已。
然而──變化卻是發生在尤克特拉希爾的下方。
在尤克特拉希爾深埋大地的根部,從縫隙間湧出像是黑色泡泡般的東西。
那彷彿就像是黑色的肥皂泡泡。
只見漆黑氣泡的數量逐漸增加,並且緩緩升上天空。
但是在濃密的樹海中,沒有人發現那樣的異常現象。
就這樣,第二個災厄也被解放了。
從被樹根束縛的大地,飛向自由的天空──。



「沒問題的,迪亞會──把回憶還給悠的。」
迪亞對我被奪走回憶的傷痛感同身受,像是要安慰我般地抱著我,一邊流著淚,一邊在我耳邊輕聲細語。
那句話明明應該值得高興。
失去的記憶終於將要恢復,會感到鬆一口氣也是當然的反應。
但是我卻無法回答迪亞一句「拜託妳了」。
在前往位於東京灣岸阿斯嘉研究所的回程車中,我隔著迪亞的肩頭環視車內。
徹夜與尤克特拉希爾戰鬥後的少女們,看到迪亞突然哭泣,憂心忡忡地注視著她。
深月等布倫希爾德教室的學生、班導的篠宮老師,以及擅自共乘一車的奇力,在她們的注目之下,我撫摸迪亞的頭。
「謝謝妳,迪亞,不過……給我一點時間吧。」
為了不讓大家聽見,我輕聲細語地在迪亞耳邊回答。
受到心中產生的“恐懼”所鼓動,我不禁逃避這個好不容易等到的機會。
「……這樣好嗎?」
「對,因為我想先做好心理準備。」
「這樣啊──那麼……迪亞就再睡一會兒了。」
她恐怕是努力撐持,打算為了我再拼一陣吧,只見迪亞靠在我身上,很快地便熟睡起來。
我則是對關注情況的大家露出苦笑。
「不用擔心,心情平靜下來後,她又睡著了。」
我在不吵醒迪亞的情況下,一邊重新抱好迪亞,一邊說道。
「──或許是頭腦有些混亂吧,不過這也難怪,畢竟她才剛取得尤克特拉希爾的主導權嘛。」
奇力說話時的表情簡直就像在看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完成那麼大的事情,不可能不對身體造成負擔,就讓她好好睡一覺吧。」
平時照顧迪亞的麗莎也投以溫暖的目光說道。
大家一同看著迪亞的睡容看了好一會兒後,艾列拉打了一個大哈欠。
「呼啊……老實說我們也筋疲力盡了,在抵達研究所前的這段期間,我們就休息吧。」
「嗯。」
坐在我旁邊的蓮對艾列拉的意見表示贊同。
「是啊……我也好睏,沒心情看書了……」
菲莉爾也搓揉著睏倦的眼睛表示疲倦,而看到大家的情況,身為龍伐隊隊長的深月開口了。
「那麼我們就小睡一下吧,篠宮老師,應該沒關係吧?」
「沒關係──現在就休息吧,真的辛苦妳們了。」
篠宮老師慰勞大家,於是我們就在車內稍事休息。
「晚安,物部。」
從窗外射入的晨曦,將伊莉絲的銀色頭髮照耀得閃閃發亮,她對我笑著說道。
「……晚安。」
一邊對她的微笑感到怦然心動,我一邊向她道晚安。
對於她──我一定懷抱著特別的感情。
可是當記憶恢復時……那份感情將會如何呢?
我之所以沒有馬上接受迪亞的提議,就是因為想到這件事。
現在的感情和現在的自己,到時是否就會消失了呢?這樣的恐懼使我裹足不前。
伊莉絲很快地便進入夢鄉,我凝視著她的臉──接著將視線移向深月。
深月似乎還沒有睡著,她察覺我的視線,微微睜開眼睛。
「哥哥,早點睡比較好哦,因為抵達研究所後,不一定馬上就能休息。」
「──好,我知道了。」
我對深月一笑,然後閉上眼睛。
這次則是感到胸中一陣刺痛,那是對於假裝她哥哥的身分懷有罪惡感,以及為了忘記與她的回憶和約定而感到愧疚。
若是不恢復記憶,我遲早會傷害到深月吧。
那種事──絕對不行。
內心深處湧出強烈的衝動,那簡直就像是“真正的我”在心中吶喊一般。
對伊莉絲的感情和對深月的罪惡感,在我的心中卷起漩渦。
我的意識就像是被那道漩渦吞沒一般,沉入睡眠的深淵。


途中,由於道路壅塞的關係,當我們抵達阿斯嘉的研究所時,已經是過了中午之後了。
塞車的原因是尤克特拉希爾引起的電子機器異常,雖然由於迪亞掌握尤克特拉希爾的中樞,使得車輛得以行駛,但是似乎有許多道路因停電時發生事故而堵塞。
然而,在我們避開那些道路終於抵達研究所後,卻發現研究所的狀況出乎我們的意料。
「發生什麼事了……」
我揹著睡著的迪亞下車後,看見研究所的區域圍起了封鎖線,不禁茫然地喃喃自語道。
「可以看見有冒煙……會是失火了嗎?」
伊莉絲仰望從研究所的建築物竄起的薄煙,側著頭不安地發出疑問。
「會是在停電時發生事故了嗎……」
麗莎皺起眉頭,望向封鎖線後的那一方。
守衛在設施周邊的不是警察,而是配備武裝的士兵。
「他們是尼福爾的士兵吧,總之我去探聽情況看看。」
深月看到軍隊的徽章,於是便與篠宮老師一同向站立在封鎖線旁的士兵走去。
「……事情好像變得很麻煩了呢,照這樣子看來,要和貞德──不是,要和約翰會合或許會有困難。」
奇力從車窗悄悄探出頭,小聲地說道。
奇力因為被指定為災害而受到尼福爾的追捕,如果這時候被發現,事情將會變得很棘手吧。
「妳最好在人群聚集之前離開,我會視而不見──不過只此一次。」
我壓低聲量對奇力說道。
「哎呀,這樣好嗎?」
「這個嘛,因為這次……受到妳許多幫助。」
奇力為了打倒尤克特拉希爾,對迪亞做出的改造行徑,算不上是符合人道的行為,可是若不是奇力,我們就無法像這樣全員平安歸來,這也是事實。
「是嗎,謝啦,那麼悠──再見了,迪亞就拜託你照顧了。」
奇力語氣輕挑地道謝後,迅速地下車。
人在附近的艾列拉雖然注意到奇力的行動,不過她也沒有想要阻止的意思。
「下次見面或許就是敵人了……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吧。」
艾列拉露出苦笑,目送奇力離開。
「啊──深月她們回來了。」
菲莉爾的聲音傳入耳中,我的視線回到研究所的方向。
只見深月與篠宮老師和研究所所長宮澤健也一同朝這邊走來。
「……嗯。」
蓮靠近我的身邊,緊緊握住我衣服的袖子。他是蓮的父親,由於曾經當面發洩過情感,所以蓮已經可以面對他了,不過她的心情想必還是很複雜吧。
仔細一看,宮澤健也的手臂打了石膏,似乎是受傷了,但是是否和研究所的狀態有關則是不得而知。
「嗨,看到你們全員平安無事,我就安心了,你們依照作戰,成功討伐尤克特拉希爾了吧。」
他笑容滿面,為我們的歸還感到高興,但是我知道他只對研究感興趣,所以這純粹只是應酬話。
「是啊……總算是解決了。」
我和大家交換視線,語帶保留地回答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