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V~龍園之祭《動畫化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4/12/29
  • ISBN: 471-094-554-503-5
  • 新台幣售價:380 元
  •  
內容簡介
《龍園之祭-動畫化限定版:附書盒+鑰匙圈+小冊子》
自赫拉斯瓦爾格爾之戰返回密得加爾後,悠等人適逢密得加爾舉行學園祭,在全班興奮不已的時候,卻見麗莎顯得悶悶不樂的樣子,她似乎是為了父母逼迫她挑選未婚夫而憂鬱,然後事情演變成悠要在麗莎的父母面前假扮她的戀人。但是在這個時候,卻傳來握有悠記憶關鍵的龍──『綠』之尤克特拉希爾消滅的情報──!?
「……我不會阻止你,因為就算我阻止,你還是會去吧?」
「是啊──我當然會去,妳很瞭解我嘛。」
「那是當然,因為雖說只有今天,但我可是你的戀人喔。」
在閃耀的短暫祭典之中,只有彼此相繫的指尖,連結起兩顆搖擺不定的心──無盡的學園戰鬥動作故事第五集!(2014年12月2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朦朧月光透過薄薄雲層的一個寧靜夜晚。
兩名少女像是享受著柔和夜風般,在夜色中邁步前進。
其中一人有一頭飄逸的烏黑長髮,另一人映著月光的白金色頭髮則是隨風搖曳。
黑髮少女穿著與頭髮同色的禮服,白金色頭髮的少女則是身著軍服。
這是一對給人印象截然不同的組合,少女們一邊行走,一邊張望四周並排而建、沒有窗戶的房子。
「小貞──是這裡沒錯吧?」
黑髮少女以沉著的語氣問道。
「……少叫得那麼親熱,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
被稱為小貞的白金色頭髮少女,語氣不悅地回應黑髮少女──奇力。
「有什麼關係嘛,這樣的稱呼很適合可愛的妳呀,小貞。」
「住嘴。」
貞德用金色的眼眸,狠狠地瞪了奇力一眼,奇力卻是愉快地笑了。
「哎呀,真可怕,我們現在是為了相同目的而合作的同伴,希望妳對我友善一點嘛。」
「妳和赫瑞德瑪一樣,也是對隊長有害的人,我才不打算和妳要好。」
「哎呀,真是冤枉啊,我採取的行動都是為他著想的說。」
奇力刻意地嘆了口氣。
「恐怖分子說的話誰相信啊。」
「妳在說什麼啊,在和我一起潛入這裡的時候,妳也是跟我同類了啊。」
奇力語帶諷刺地說完,向四周一指。
廣大腹地的周圍,圍繞著高聳的圍牆與通了電流的鐵絲網,沒有窗戶的四方形建築物的入口和通道的轉角,不留死角地裝設有監視攝影機。
這裡是尼福爾西歐地區的第三基地,是禁止一般人進入的軍事設施。
「…………」
貞德露出複雜的表情,移開了視線。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妳就覺悟了吧,另外,剛才的問題妳也要回答我才行,這個基地有赫瑞德瑪的線索,這個情報沒有錯吧?」
奇力踩著輕盈的腳步,移動至貞德視線的前方,側著頭向她問道。
「……至少應該可以追蹤到他的足跡,因為赫瑞德瑪在與斯雷普尼爾會合之際所使用的直升機上,就印有這個基地的識別號碼。」
貞德心不甘情不願地回答。
「嗯,那麼就算時間短暫,他也曾經在這個地方停留過,這是不會有錯的吧,那麼總之我們就來刺探那方面的情報吧。」
奇力這麼說完之後,便大搖大擺地走在道路正中央前進,貞德則是張望著四周,跟隨在後。
然而就在此時,巡邏的士兵從前方轉角出現了。
「!?」
貞德反射性地準備應戰,但是奇力卻是神色從容地對她搖搖頭。
「沒事的,只要保持安靜就不會被發現。」
正如奇力所說,士兵們絲毫未覺地從旁邊通過。
「簡直就像魔法一樣……」
等到看不見士兵們的身影之後,貞德才語帶嘆息地這麼喃喃說道。
「我只是加熱空氣,調節了光線的折射率而已,因為範圍狹小,所以妳別離我太遠喔。」
奇力說得好像輕而易舉一般,然後靠近近處的房子,那個房子和其他房子同樣沒有窗戶,入口的門則是以電子鎖鎖上,那種類型的鎖需要磁卡和密碼才可以開啟。
「燒斷線路是不是就能打開了呢?」
奇力手掌罩在電子鎖上。
「住手,那樣只會弄壞鎖,讓門打不開而已。真沒辦法──」
只見貞德取出一個手掌大的機械,隨即裝設在電子鎖上,動作俐落地進行操作,不消十秒就響起了門鎖解開的聲音。
於是她們就這樣侵入屋內。
雖然屋內也有裝設監視攝影機和感應器,兩人卻是輕鬆突破那些阻礙,來到一處像是辦公室的場所,並排的桌子上擺著電腦。
「我們就先調查這裡吧。」
聽到奇力這麼說,貞德無言地點頭答應。
於是奇力和貞德開始分頭啟動電腦,找尋所需的情報。
昏暗的室內,只有敲擊鍵盤的聲音答答響起。
「哦……」
過了不久,只聽到奇力小聲地發出這樣的聲音。
「怎麼了?找到赫瑞德瑪的出入記錄了嗎?」
貞德停下自己的動作問道。
「不,不是,我只是看到一個挺有趣的情報。」
「有趣的情報?」
聽到奇力這麼說,貞德皺起眉頭。
「這個情報說先前在密得加爾被消滅的赫卡同克瑞斯──再次出現在日本,現在正橫跨歐亞大陸,往西邊移動。」
「……我並不覺得那個情報有什麼特別有趣之處,據說赫卡同克瑞斯擁有不死能力,牠遲早會再度出現,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在預料之中吧。」
「呵呵,小貞或許不明白,這可是非常有價值的情報哦,而且赫卡同克瑞斯前進的方向也非常令人玩味哦。」
只見奇力手遮著嘴,盯著螢幕的畫面仔細端詳。
「赫卡同克瑞斯正往哪裡前進?」
「假如牠就這樣直線前進,那麼遲早會通過德國與丹麥的國境附近。」
「我記得那個地方是──」
貞德似乎想到了什麼,只見她倒抽了一口氣。
看到她的反應,奇力也點頭回應,聲音略顯興奮地說道:
「沒錯,目前有別的龍在那裡,那就是綠龍──『綠』之尤克特拉希爾。」

第一章 不復的記憶



「哥哥,起床了!哥哥!」
伴隨著大聲的叫喚,有人搖晃著我的身體,使我的意識從沉眠中甦醒。
當我驀然驚醒──眼前是一張認識的容顏。
那是一名擁有豔麗黑色長髮的美貌少女,但是如今卻孩子氣地鼓起臉頰,與其說是美麗,倒不如用可愛形容更為貼切。
她──物部深月是我的妹妹,我們雖沒有血緣關係,不過似乎是自小便長時間相處的家人。
之所以會說得這麼曖昧,那是因為這單純只是知識,我缺少這個知識所依據的……回憶。
我現在失去了與深月曾是家人時的記憶,為了下載適用於『黃』之赫拉斯瓦爾格爾的失落兵器的資料,我付出的代價,就是三年之前的記憶都受資料所覆蓋。
因此──與我近在咫尺、正在瞪著我的她,對現在的我而言,就只是個美麗的少女而已。
我的心跳加快,無法在極近距離直視她的雙眼而避開了目光。
「早、早安,深月。」(插圖P21)
我聲音沙啞地向她道早。
「還說什麼早安!都已經過七點了喔?快點換衣服到食堂來。」
我摸索著抓起放在枕邊的鬧鐘,確認時間。
「啊……真的呢,不好意思。」
平常我都是六點半起床,不過看來我忘記設定鬧鐘了。
我慌張地想要起身,但是左手用力的時候,卻傳來一陣刺痛。
「痛……」
我皺起眉頭,從被窩裡伸出左手,只見左手手背上──龍紋附近多了一道腫痕。
「這是──」
我想起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討伐『白』之利維坦後過了不久,我的龍紋旁多出一道傷痕,然後在那之後──我就能夠產生反重力物質了。
「哥哥,那個傷是怎麼回事呢?」
但是深月卻好像單純為我擔心的樣子,往我的左手窺視。
「大概是睡覺時刮到哪裡了吧,這不是什麼大傷,妳不用擔心,放著不管很快就會好了。」
說不定我又能夠進行新的物質轉換了,雖然也有這樣的可能性,不過因為現在沒有證據,所以我只是隨口敷衍過去,首先我應該要和夏洛特學園長商量才對吧,她曾懷疑龍紋的傷口與獲得能力有因果關係。
「不行!萬一細菌感染要怎麼辦呢?我去拿急救箱來,哥哥你稍等一下。」
深月說完,也不等我回答就慌慌張張地衝出房間,似乎完全忘了剛才她還在生氣這件事。
在只剩一人的房間中,我吐了一口氣。
從與『黃』之赫拉斯瓦爾格爾發生激戰的艾爾利亞公國歸來,至今已是第三天。
我終於完全擺脫戰鬥的疲勞與時差影響,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態。
但是要扮演好深月哥哥這個角色,我至今仍未習慣。
我並沒有失去待在密得加爾時的記憶,所以我知道要如何與深月相處,可是即使如此,仍然飾演得不好。
深月把我當成家人,以這樣的距離感來面對我,我卻是會感到困惑,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
我也想過乾脆對她坦白一切吧。
既然心裡不認為深月是家人,那麼就算告知真相而傷害到她,也就不會感到過度恐懼了吧。
然而實際上我卻是怎樣也說不出口,當我想要對她提起時,我就發不出聲音。
那簡直就像是『真正的我』按住我的喉嚨,告訴我「不准傷害深月」一樣。
所以我現在仍在扮演深月的哥哥──同時也因繼續欺騙她而受到罪惡感的折磨。
過了不久,深月回到房間裡,把拿來的急救箱放在床上。
「那麼我要幫哥哥包紮了,請哥哥伸出左手。」
「好、好的。」
我一伸出左手,深月就毫不猶豫地抓住,那比我小一號的小手觸感,讓我心跳加快,緊張得身體僵硬。
「可能會有點刺痛,請你要忍耐一下哦。」
「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