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惡狼難馴!?
  • 原文書名: オオカミは懷かな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原作:高崎とおる 作者:黑川 実
  • 插畫: 武藤此史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日隱
  • 出版日期:2009/5/27
  • ISBN: 978-986-10-3565-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最近不斷的有人對我的主人,諏訪部日奈提出相親。說什麼只要下任當主日奈結婚生子宵見里就能安定下來,少開玩笑了。別說日奈不願意,我也……! 因此我們串通在一起展開妨礙相親的作戰。然而女婿候補飯綱清純卻對日奈十分執著,不僅一一接下了妨礙作戰,還引起了意料之外的狀況! 里遭到“改變”,致使我和日奈得邁向愛?的逃避之旅——愛逞強的公主殿下和狼少年的動作愛情喜劇,緊迫逼人的第3彈!(2009年5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不經思索,身體已經更快速地做出反應。
  我從旁奪過日奈擔到肩膀上,踹破紙門跳到走廊上。
  在空中扭動身體著地,然後在走廊上跑起來,和背後爆出熱炎將隔開客間與走廊的紙門打飛,兩者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發生。
  平時要是做出二話不說將她擔到肩膀上這種有如對待貨物的動作,一定會一邊怒罵同時一個巴掌過來一個下踢過來的日奈,今天卻只是瞪大了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地看著課間裡爆發出來的火炎熱流。
  炸裂開來的劫火在一瞬間燒遍了寬敞的客間,半空落下的紙門殘骸上倏地飄起金黃色的火粉,照亮了沒什麼照明的走廊。
  我趁機停下腳步,快速將日奈凌亂而露出了小腿的衣服下襬整理好,然後為了確保不讓日奈掉下來,雙手穩穩的支撐好她。
  「——要逃囉。」
  我再次跑了起來,狂暴的炎流追在我踩踏地板的腳步之後。
  在前傾幾乎要跌倒的奔跑姿勢下,日奈緊緊抓著我,說了一句話。
  「……好難動,果然還是穿前天買的洋裝來會比較好吧。」
  悔恨的說著的日奈,今天並沒有穿著平時見慣的宵森學園高等部制服。
  而是諏訪部的家人為了下任當主特地訂做,以紅色為基礎色調的豪華長袖和式禮服。
  雖說暑假已經結束,在這空氣中還留有夏日遺熱的星期天午後,這種盛裝全套的長袖和式禮服,實在不是什麼穿起來愉快的服裝。
  再加上,到處都是縮的緊緊的設計,沒辦法隨意跑動,連揮動手臂都感覺很麻煩,與其說是盛裝打扮,更像是拘束服。
  日奈伸出手臂,緊緊抓著我的頭,嘆息道。
  「所以勇太你當初好好配合我一起反對的話就好了嘛。」
  「為什麼會變成我的錯?」
  「要是從你這守護者的口中說出『振袖和服動作不便會帶來危險』這種話,我想那些老人也就不會強迫我穿了。」
  ——如果我是諏訪部的長老眾,一定會覺得『下任當主就是要動作不方便我們才能初步安心』,然後下定決心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要採用振袖和服。
  「一般來說,是不會預料到這種宴席場面會演變成火燒厝的吧?」
  「不就是這種隨便的樂觀想法才會引來危險的狀況嗎!」
  「——的確,判斷使用振袖和服束縛住就能制止諏訪部日奈的暴走,長老眾實在是太樂觀了,關於這點我也打從心裡同意。」
  日奈閉口不語,我裝作沒有發現她偷看我的視線,繼續說道。
  「要是這種程度就能讓諏訪部日奈聽話,那我這個『守護者』也就不會……」
  「……不、不公平啦! 我都被迫穿了這種熱死人的衣服了,為什麼當我守護者的勇太卻可以穿得一身輕快涼爽啊!?」
  瞭解到自己立場不穩的日奈倏地改變矛頭所指,我沒有停下腳步,怒吼回應。
  「我是妳的護衛,當然要穿著方便行動的服裝來啊!」
  「太狡猾了啦! 既然我得被又重又熱的折袖和服帶來不好的回憶,你這下僕勇太應該也要穿上繡著家紋的正式和服或是燕尾服不是嗎!」
  「日奈,妳啊……」
  「不只是勇太! 檸檬也是、薰子姐也是,都應該要穿上振袖和服才對! 嘴巴上都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名譽的日子,自己卻穿著輕快的平常服裝過來……」
  我自己都明白我的太陽穴在抽動,徐徐吸了一口氣進入肺部。

  「——為什麼我得在妳的相親場合上面穿著正式服裝不可啊!?」
  「身為主人的我都拜託你給我穿了,你為了我穿一下也不會怎樣吧!?」
  
  ——在我的記憶裡,『給我穿』在日本語裡面並不屬於“拜託”,而是屬於“恫嚇”或是“威脅”這類的詞彙才是。
  正不禁想要開口反駁這沒道理到了極點的說法,瞬間感覺一股熱氣吹到身後,我用力對著地板一踹。
  在腳趾完全離開地板的同時,深橘色的火炎飛彈到我的腳下,在老舊的黃褐色地板上留下慘澹的漆黑焦痕。
  我和日奈猛然回頭一看。
  席捲走廊的火炎的另一側,一個穿著黑外褂和褲裙的駝背身影緩緩出現。
  「……沒、沒教養……沒教養的小女孩,就該好好教訓一頓……」
  彷彿滾水般微震的聲音,在極度的陰沉下帶有無盡的火氣。
  雙手燃著一股黃金色的火炎,腳下也踏著火炎,駝背彎著腰在低聲碎碎唸著的這個男人乃是丸子家的長男,丸子浩樹——今天日奈相親的對象。
  是有聽說他已經三十好幾,沉著的臉在心頭怒火之下顯得更老了些。若非黑外褂上有著大鵬金翅鳥的正面紋樣,若非有這個只允許丸子家長男繡上的迦樓羅紋樣,我一定無法分辨出這個人是平時很陽光的『丸子家的浩樹』。
  身上散發出鬼神般的異樣氣勢,使得塞在鼻孔的衛生紙的白皙看起來很滑稽。
  日奈嚥下一口口水,偷偷在我耳邊說道。
  「——好像是氣到失去理智了,眼珠子充血成那樣。」
  「不要當作不關己事似的冷靜評論啦! 說起來是妳惹人家生氣的吧!?」
  「那、那是事故喔? 是那個人突然摸我肩膀,我才不小心反射性動作……」
  「這不叫事故,是故意。不管誰來看從什麼角度看都完全是故意的。」
  我抱著他所謂的“沒教養的”日奈使出全力全速逃跑。
  跑Z字形閃過追來的火炎,跳起來閃過瞄準我的腳射來的火炎彈。
  「他是突然摸我的耶!? 一般的女孩子正常來說都會扁下去的吧!」
  「哪個世界的一般女孩子會只因為肩膀被摸就把對方揍到流鼻血啊!?」
  「不就在你眼前發生了嗎! 你給我好好看看現實!」
  「……不要,我討厭這種現實……」
  「難道勇太你覺得我被一個只會自誇自己的家世自己的財力自己的母親的三十歲男子玩弄身體也沒有關係嗎!?」
  ——到底是從哪裡怎麼推理才能得到這個誇張的結論,真希望妳能給我一個兩百字以內的說明,可以的話拜託請使用我聽得懂的詞彙。
  我累的半死的繼續跑著,盯著前方看。
  如果這裡是諏訪部的大屋,不僅可以逃進經過數次改造跟增建已經迷宮化的主屋,也可以選擇衝往附近的小路或隱藏通道。
  但是非常遺憾的,這裡並不是諏訪部的大屋——甚至不在宵見里。
  我現在抱著日奈在拼命跑著的地點,是位於市內,一家和諏訪部家有關係的高級料亭。在這年代已久的走廊上,似乎沒有緊急脫離用的隱藏門。
  沒過多久走廊就到了盡頭,分叉出左右兩條往前的路。
  我毫不減速,腳下劃出曲線用力一抵一滑,在這久遠到變成黃褐色的地板上就像穿著襪子一樣毫無抓地力可言。
  支撐不住日奈的重量,身體一個前傾,我趁勢右足重重落地,腳尖傾盡全力踏穩,腳底的地板發出了唧咕的摩擦聲。
  ——要賠償的話得花上多少錢呢?
  揮去腦海裡忽然浮出的一線思考,拉起上半身重整身體姿勢。
  「山神家的,請你不要一直逃,快阻止浩樹閣下啊!」
  原本應該在另外一個房間待命的諏訪部家人大聲哀叫道。
  「叫我阻止,可是我又不能傷到他吧!?」
  「當然不能! 難道山神家打算一口氣破壞諏訪部家和丸子家的關係嗎!?」
  ——我覺得看他那個樣子,這份關係老早就已經被斷絕了。
  「既然這樣你們叫我怎麼阻止他!?」
  「這個嘛,總之該怎麼說……你隨便想個辦法好好解決啦!」
  丟下無理的要求,諏訪部家人都避難去了,我揮手彈開飛到身旁的火粉。
  「日奈,你沒辦法用諏訪部的力量想辦法抑制住浩樹嗎?」
  「——不行,好像太遠了。我的力量離對象越遠就會越沒有效力。」
  火炎彈接二連三飛射過來打斷日奈的話,第一顆、第二顆,到第三顆為止都還成功迴避了,第四顆卻因為距離判斷錯誤,在極近的地板上冒起了火柱。
  日奈眉頭緊緊一縮,在火炎的耀眼光芒下輕輕瞇起眼睛,一臉凝重的瞪著後方,黝黑的長髮和赤紅的和服衣袖在噴過來的熱風下輕舞飄揚。
  距離漸漸被拉近,我在心驚膽跳之中拼命思考著對策。
  要抱著日奈接近浩樹是極為困難的,席捲在浩樹身體體表的火勢很強,若是縮短距離,可能在日奈的“命令”發揮效果之前就已經被烤個全熟。
  現在是和我一樣負責擔任日奈護衛的饗庭檸檬變身成了銀狼在吸引浩樹的注意力,然而浩樹的視野裡根本就沒有檸檬,也沒有嚇得軟了腰在地上爬的諏訪部家人以及丸子家家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