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王子降臨
  • 原文書名: 王子降臨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手代木正太郎
  • 插畫: mov659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15/7/23
  • ISBN: 978-986-431-726-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日本的戰國時代,民不聊生的亂世。一名金髮碧眼的王子降臨於悲傷的大地上。王子將以他超凡脫俗的美改變悲慘的世間。咦?這真的是輕小說嗎?不是BL小說嗎?不是搞笑小說嗎?乍看之下的感想就是這樣。
但其實是很認真以「啊!好美!」來勸善懲惡的古裝科幻(?)小說。
忍術和戰鬥的描寫相當古典(?),喜歡山田風太郎風格的讀者應該會喜歡本作各種生猛(?)的場景與劇情。

(2015年7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王子前夜

蒼天悲泣,大地貧瘠,人心惶惶。
日出則地表灼燒,將田地烤為焦炭;日落則冽霜凝結,將作物凍結隕命。
強風吹倒民家,豪雨沖垮堤防,河川氾濫成災。
大量的烏鴉、蝗蟲、老鼠,將僅剩的收成啃食得半點不留……不光如此,那些傢伙們甚至化身為病魔,在村子裡散布傳染病。
原本理應保衛人民的領主,不是為了戰爭強徵人丁,就是對百姓課以重稅。
數量龐大的戰死武士、餓死農民的屍體無人憑弔,任憑其散布在山林與原野之中,助長了害蟲、害獸、害鳥的發生。
人們厭倦了無休無止的戰亂,陷入絕望之中。
這個世界宛如煉獄。
到了夜晚──
在一天的勞動結束之後,人們仰望寒涼的星空。
閃爍著美麗光輝的夜空看起來是多麼諷刺啊!
大地悲慘混沌至此,但星界卻優美如斯!
啊,諸佛善神啊!
若您們還有一點慈悲之心,就請聆聽我們的祈求吧。
如今我們已經不奢求您們的拯救了。
只要賜給我們安祥的死亡就好!
請將我們的魂魄引導到那光明的天界吧!
…………
…………
銀河只是兀自燦爛生輝,不知是否聽見人們的心願。
為了面對明日一成不變的辛勞,人們嘆著氣爬上床。
……但是,就在那天晚上,就在人民熟睡之時。
上蒼終於回應人民心願似地,出現了變化。
一顆妖星發出強烈光芒,劃破了東方的天空。
那道流星,彷彿神明為了撥亂反正而射出的一道箭光。
此時,百姓尚無人知曉。
那流星,正是宣告「王子」即將降臨於這個煉獄世間的光!
第一章 王子現身

(是天女嗎……?)
這是鳶丸在發現那美得超塵出俗的人物時,浮現在心裡的第一個感想。
天女,這個說法應該是錯的吧。因為那個人物,很明顯地不是女性,是個男人。但是除了這個說法之外,鳶丸想不到還有什麼詞彙能形容眼前這位美麗的人物。
(不是天女的話……天男?)
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才剛滿十三歲的鳶丸皺起了如松鼠般童稚的臉。
(天人……?)
他隱隱覺得這個詞比較恰當。
男人的年紀,應該在二十歲前後吧?
那個人似乎正在沉睡。
他有著一頭彷彿會發光似的黃金色頭髮,鳶丸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色彩的頭髮,細長而堅毅的眉毛也是同樣的顏色。鼻梁高挺、下巴尖細、肌膚白潔似雪,白潤如人偶。眼、鼻、唇等五官美麗且對稱、工整,完全沒有偏斜之處。太過端正的臉龐看起來相當中性,但絕對不顯懦弱。他的表情,就像帝釋天像一般的精悍、剛毅。
他身上披著看似純白斗篷的布料,布料底下是鮮豔的藍色衣裳,長度只到大腿。沒有下襬的褲子(?)褲管像燈籠草般高高膨起,形狀相當奇特。從褲管伸展出來的雙腿穿著貼身的白布。腳上穿的不是草鞋,而是把腳趾到小腿全部包覆起來的皮製品,樣子有點像王公貴人穿的靴子。不論是靴子,或是斗篷、衣裳,上頭全都有華麗的金線刺繡,看起來極為昂貴。
但是,青年全身上下的服飾中看起來最高價的,應該是頭上那頂小巧、貌似純金製成的王冠吧。有如髮飾般玲瓏的王冠上鑲著數不清的寶石,燦燦生輝的模樣好似將整片星空戴在頭上一般。
青年的腰間佩戴著纖細到不尋常的長刀。刀柄、刀鞘、護手之處全都雕鏤著銀色的藤蔓花紋,明顯不是這個國家的產物。
只看打扮的話會覺得有點像走江湖賣藝的人,但是在氣質方面,青年身上的服飾與那些賣藝者穿的,俗豔花俏的服裝完全不同。青年毫不做作,極為自然地將這套只能以華美來形容的服飾穿在身上。
(這個人的身分一定非常高貴。)
鳶丸自然而然地如此推測。
(是武士嗎?)
……應該不是吧?雖然那個人腰間佩帶的細刀讓鳶丸有一瞬間那麼認為,但是環繞在青年身上的氛圍,與只會騎在馬背上囂張跋扈、以暴力強徵歲貢的武士截然不同。
(還是朝廷的達官貴人?)
這也不太對。青年給人的感覺比貴族更加尊貴、更加高尚。這種崇高感,不是後天培養得出來的氣韻。
即便是貴族、武士,或者像自己這種農民,不管投胎轉世多少次,都不可能變成青年那樣。感覺上是青年的靈魂本身太過優質了,才會顯得他與自己這些凡夫俗子有著天壤之別。
總之,那人物就是如此美好無缺、完美到不像這個世界會有的人物。但是那俊美青年現在正仰躺在地上。
鳶丸原本正打算前往荒野另一頭的竹林砍竹子。這兒是片荒蕪、偏僻,放眼望去除了遠山及零星枯樹之外什麼都沒有的芒草原。相當不適合作為如此高貴人物的倒地之處。
但是不可思議地,鳶丸並不覺得這畫面有什麼不協調之處。
因為,在發現這名俊美青年的剎那,鳶丸腦中便出現了荒涼的芒草原變成一望無際花田的錯覺。青年的美貌甚至具有改變這片廣大荒野的影響力。
鳶丸被這名青年深深吸引,一個勁兒凝視著他的美貌。
(他還活著嗎?)
那青年巧奪天工似的美,讓人不禁浮起這種疑問。但毫無疑問這青年是活著的。他的胸膛正配合著呼吸,輕輕地上下起伏。
突然,俊美青年煩惱似地皺起眉,口中發出輕微的聲音。
「嗯……」
多麼甜美的聲音啊!
年輕人天鵝般的喉嚨深處,該不會躲藏著極樂世界的樂團吧?
鳶丸的心臟在瘦小的胸脯底下激烈地跳動不已,泛紅的臉滾燒燙得像是要冒出火似的。
(怎……怎麼回事?我怎麼會心跳得這麼快……)
多麼想把這名睡美男帶走,讓他成為專屬於自己的玩物!
純樸少年鳶丸心中浮起這種低劣的想法。
(不可以!不可以對這個人抱著那種邪念!這個人不是我這種下賤小孩可以用髒手去觸摸的……神聖的人物!)
鳶丸揪住悸動到發疼的胸口,不住地扭動身體。
注視著這名俊美青年的時光是如此幸福。難道這是在做夢嗎?可以的話,多麼希望這段時間可以永永遠遠地持續下去。就在他這麼想時。
低俗粗野的聲音自鳶丸身後響起,毫不留情地粉碎了他夢幻般的心情。
「唷呵呵呵呵,小可愛呀──你在這裡做什麼啊?」
鳶丸一驚回過頭,三名貌似浪人的男人不知何時站到了自己身後。
三人身穿汙穢的上衣,衣服外頭套著破破爛爛的鎧甲。其中一人斜背著極長的大太刀、一人手上拿著鉤槍、最後一個人握著前端有鐵環的六角棒。三人全都肥胖醜陋,除了身軀巨大外一無是處,而且臉上還滿是猥瑣的邪笑。
(盜賊!)
鳶丸倏地後退。
時值弱肉強食的戰國時代,每年都有某些地方小國滅亡,也有某些新勢力出現。因戰敗而失去君主、成為浪人的武士多達數十萬人。
大多數的浪人都會墮落成為盜賊,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洗劫村莊與旅行商人。
眼前這幾人應該也是成為匪類的浪人吧。這些年來山林曠野中滿是這種奸惡之人。當然,他們肯定是為了搶劫而出現的。
(可惡,太大意了!)
如果在平時,鳶丸絕對不會讓這種人有接近身邊的機會。只要一察覺危險的氣息,他就會立刻逃之夭夭或躲藏起來。但是今天的鳶丸看俊美青年看得太過著迷,不小心忘了警戒四周。
鳶丸拔出綁在腰上的柴刀應戰。這是為了砍竹子而攜帶的利器,他全身上下可以稱為武器的也只有這把柴刀而已。但是想以柴刀與三名武裝的大人為敵,完全沒有勝算可言。
(他們長得真難看。)
他們的相貌醜惡至極,就像將小便灑在馬糞上,混成黏糊狀後胡亂捏成狒狒、蛤蟆、章魚等造形似的。難看到這種地步的話根本可以稱為妖怪了。這些醜到極點的浪人,一面從滿是蛀牙的嘴角滴著口水,一面輕浮地笑著朝鳶丸逼近。
鳶丸因他們的其貌不揚而感到有些暈眩,不過還是緩緩後退。
握著柴刀的手因切身危機而顫抖,一名浪人呵呵地發出猥鄙的笑聲。
「唉喲──好可愛呀──!他在發抖呢。」
「不要緊──我們可不會以為你這種小鬼身上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以搜刮唷。」
「所以,絕對不會殺了你,再把你身上的東西剝光哦。」
「不過啊,我們會把你抓去賣掉唷。像你這麼可愛的小孩,可以賣到很好的價錢哩。」
嘎嘎嘎嘎,浪人們發出牛蛙似的笑聲。
「唉喲?」
浪人的視線突然落在鳶丸的腳邊,那名俊美青年正沉睡在彼處。
「唷呵呵呵。有耶──有個值得剝光的傢伙呢。」
「長得很好看嘛,是南蠻人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