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女高中生店長的便利商店一點也不好玩
  • 原文書名: 女子高生店長のコンビニは楽しくな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明坂綴
  • 插畫: 茶未来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江清雅
  • 出版日期:2018/2/22
  • ISBN: 978-957-260-211-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巧克力便利商店篠町杜鵑之丘店。女高中生支倉小桃目前擔任這間便利商店的店長。而主角南里湊人為了接近小桃,便以戶浪琳奈的身分,女裝潛入這家店!他能夠在姊姊‧潤子和小桃面前成功隱瞞自己的真正身分嗎……?不可思議少女‧小鋼的秘密即將揭曉,女裝高中生喜劇第三集!
「你……你在做什麼……!?」
問我在做什麼,我只能回答正在男扮女裝……
相關資訊
序章

看來南里湊人的人生無望了。
  當在巧克力商店店內碰到老姊潤子的那一刻,我心中便有另一個自己迅速地從現實中撤離,並冷淡地如此低語著。
  「你……你在做什麼……!??
  潤子就近在咫尺,只見她顫抖著雙唇。明明在眼前的可是自己的親弟弟,她卻驚訝到聲音都快高了八度。
  要是被問到在做什麼,只能回答我正在扮女裝。
  我未經同意借了親姊姊的制服和假髮,扮成女子高中生‧戶浪琳奈,並很享受自己的這個新身分。多虧了這個瘦弱的體格和像尚未變聲的國中生聲音,就算我說話時用「我」做為第一人稱,也沒有人懷疑我的性別。(譯註:湊人的第一人稱是「僕(BOKU)」,但一般此字眼較為男性所用,很少有女孩子會用「僕」自稱。)所以,我說老姊啊。求求妳,可以立刻停止用那種打算殲滅蟑螂時的眼神看我嗎?
  「我、我說你啊……」
  「……嗚!!」
  潤子的眼神又變得更加犀利了。
  「我可饒不了你……」
  我聽到她咬牙切齒的聲音。她散發出的魄力非比尋常,感覺就像是要當場把我的假髮和制服扒下,讓我只能以裸體示人。
  原來如此,潤子她已怒髮衝冠……嗚哇──!!
  事情有這麼嚴重嗎!?我的行為有那麼不可饒恕嗎?我確實是有隨便翻潤子的私人物品,而且還在穿著她的制服時感到興奮啦,但這只是稍稍偏離了正常人的道路而已呀。
  然而,她的眼神──卻冷酷到彷彿像在看陌生人一般。
  「咿……呀……」
  我開口支吾出聲。但顫抖著的聲帶卻只能發出一些像是喘息的聲音,不成話語。
  腦中變得一片空白。
  潤子嘖了一聲。
  「妳擋到我了。」
  「……呃?」
  她皺起眉頭,將我的身體推開。潤子往前伸出手──貌似抓住了在我身後的什麼東西。
  我回頭一看,有個小男孩站在那裡。
  「……咦?」
  那男孩看起來才剛上小學。潤子則抓著他穿著的連帽上衣衣襬,作勢要把衣服往上掀。小男孩拚命地押住連帽上衣的衣襬,另一隻手則一掌抵在潤子的臉上,試圖把她推回去。
  「我不要~快住手~!」
  「你別想抵抗!!」
  潤子正在襲擊小男孩。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她看見親弟弟女裝,受到太大的衝擊而發瘋了。
? 她其實有這種癖好。
? 她果然有這種癖好。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我驚訝到差點腿軟。
  就在此時,有什麼東西從小男孩的衣服下滑落了出來。大量的物體發出「啪唦啪唦」的聲音散落到了地板上。在一旁的早梨撿起那些物品檢視了起來。
  零嘴、巧克力、果汁、口香糖還有棒棒糖……
  早梨默默地吐出一句:
  「……順手牽羊嗎?」
  「咦、順手牽羊……?」
  在吐出這個詞的同時,我的大腦才終於開始弄清現在的狀況。
  難不成,潤子剛才會有那態度,是因為打算訓斥這個小男孩嗎……
  她沒有要把我的假髮和制服剝下,更別提「你在做什麼?也不是對我說的,她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把我放在眼裡。這一連串舉動,原來只是她想阻止我身後的這個小男孩做壞事。
  照這樣看來,潤子並沒有發現我的真面目……?
  事實上,她從剛才開始就連瞧都沒有瞧我一眼。她撥起那頭隨便打理的頭髮,開口大笑了起來。
  「想贏過大人,你去練個十年再來吧。這下我抓到你了,該怎麼來處罰你咧……嘎啊──」
  突然間,潤子發出了慘叫聲。
  小男孩咬住了潤子的手臂。潤子慌張地抽開自己的手,憤怒地叫道:
  「咦──搞什麼!?你咬我!?你剛才咬了我對吧!!」
  而潤子才喊完,男孩就毫不留情地往她的小腿使出一記踢擊。
  「嗚喔超痛……」
  潤子發出一個很有男人味的呻吟聲。男孩見狀,拔腿就跑。
  他回頭看向按著自己被踢的小腿在地上打滾的潤子,很開心似地發出嘻笑聲,差點沒撞上商品架,又險些撞上客人。最後男孩一臉撞上直直呆站在收銀機附近的小鋼的臀部,往後跌坐了下來。
  「…………」
  小鋼回頭。她用手指把紅框眼鏡往上輕托,一言不發地俯看著跌在地板上的小男孩。
  小鋼不講話是大家司空見慣的事。但對那男孩來說,這景象看起來可能十分異常,只見他小心翼翼地站起身,像是在試圖和小鋼保持距離般,然後他丟下了一句「笨蛋~!」這樣簡潔又有力的謾罵話語,便衝出店外。
  「──吼,那小鬼搞什麼啊!!他父母是怎麼教的啊!!」
  潤子站起,一邊揉著自己的小腿。早梨則是將散落在地板上的商品撿起。
  「好啦,妳冷靜點。至少東西都沒有被偷走啊。」
  她說著,突然就抬起頭,往小鋼的方向看去。
  「小鋼妳沒事吧~?」
  小鋼沒有回答。她只是直直地盯著男孩跑掉的方向看。然後她才終於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頭朝早梨點了點頭。
  「……那人怎麼回事呀?是工讀生嗎?還真奇特耶。」
  潤子皺起眉頭。早梨將商品上的灰塵拍掉,說道:
  「她叫做小鋼。雖然不愛說話,不過是個好孩子啦。她是我的朋友喔。」
  「哦~」潤子用鼻子哼了一聲。
  「啊,既然如此,反正我很閒,要不要待會就大家一起去玩呀?也邀那個人來吧!」
  「啊──!?」
  在一旁聽到的我不禁大叫出聲。
  「咦,湊人?」
  潤子環顧四周,而我則是趕緊低頭離開現場。
  喂,妳怎麼啦──就連早梨如此喚我,我也當作沒聽到,迅速地逃進休息室裡。
  我可不接受。我不能放任潤子再繼續和巧克力商店的人變得更熟。
  我拿出手機,撥了潤子的號碼。
  電話才剛接通,我就吐出一大串連珠炮:
  「──啊,喂喂喂我是湊人啦老姊抱歉,我剛才在用妳的電腦上網時好像點到什麼奇怪的連結,結果電腦裡的資料就像泡沫般快速消失,我覺得好可怕總之先關機了。」
  經過幾秒鐘的沉默,潤子用嘶啞的聲音開口:
  『你這傢伙……看你做了什麼好事……』
  我從彈簧門的縫隙偷窺店內的情形。潤子呆站在原地,握著手機的手無力地下垂。說時遲那時快,下一秒她就突然臉色大變,拔腿狂奔。早梨看到自己的朋友彷彿化身為誤闖進村裡的野豬般,狂暴地衝出店外後,露出一臉吃驚的模樣。
  我則是蹲到地上,鬆了一口氣。
  ……成功排除危險因子。
  「琳奈~」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只見小桃露出笑容站在我身後。
  「店、店長──!?」
  「耶嘿嘿,就是店長我唷。妳有沒有嚇一跳呀?」
  「咦──為什麼──咦!?」
  我大吃一驚,聲音都不知道高了幾度。
  支倉小桃。她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這家便利商店──巧克力商店篠町杜鵑之丘店的店長。而我就是為了和她在同一個職場打工,才決定選擇男扮女裝,因此她可以說是我開始各種特殊行徑的主因。
  話說回來,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這裡的?至少在我進來前,她應該就在了。
  「那個……剛才妳都聽到了嗎?」
  「剛才──妳是指電話嗎?沒有唷,我沒有聽到妳在說什麼內容啦。」
  「謝、謝天謝地……」
  我打從肺腑呼出一口氣,小桃則是蹲下來開口問我:
  「妳是在跟誰講電話呀~?」
  「咦!?」
  她露出了調皮的笑容。
  這舉動讓我感到很驚訝,同時也覺得很意外。小桃竟然對我講電話的對象有興趣。而現在這氣氛,感覺也和「基於店長身分而想關心部下私底下的狀況」有些許不同。
  並且最令人無法理解的,就是小桃的臉頰正微微泛紅。
  「該不會是……男朋友?有可能喔!」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她的推論實在是大錯特錯,我吃驚到腿軟,連要感到安心都忘了。
  戶浪琳奈已有男朋友論──小桃看到我這不尋常的反應,可能覺得自己說對了,往後靠在牆壁上說道:
  「真好……總覺得有點羨慕這種事呢。」
  小桃露出有點寂寞的笑容,試圖掩飾自己的害羞。看到她那表情,我覺得即使她這番發言只是跟我鬧著玩,但卻未必是在說假話。
  至少小桃這樣的表情,我在店裡或學校都沒有見過。

  我要在打工時鍛鍊男子氣概,總有一天要追求小桃!
  ──雖然我下了此決心,但不知為何實際上卻是我的女裝技術一天比一天熟練,而當我終究萌生了有如母性般的感情時,時節已來到高一的冬天──聖誕節。
  此時的我想都沒想到,未來還有個比今天更恐怖的地獄在等著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